抹不去的记忆13
一个平凡的周末,发生了一件不平凡的事。
上午,我正在看电视,这时,妈妈走过来对我说:“宝贝,妈妈要出门去办公室加班,你自己在家里看会儿书。”说完妈妈换上鞋子出了门。
为了不违抗妈妈的“命令”,我只好关掉电视机,闷闷不乐地打开书包拿出一本书来读,心中的怒火开始燃烧,嘟起嘴自言自语骂道:“工作,工作,又是工作!把工作看得比家还重要!”想着想着,心里越是气愤,我怒气冲冲地抓起桌上的笔记本狠狠扔进了垃圾桶。妹妹的玩具也被我扔了一地……
过了好一会,妈妈回来了,推开门看见满屋狼藉时,平静地问:“我家的’公主’生气了?”我感到奇怪,妈妈并没有因为我的“杰作”大发雷霆。她走进书房,继续在电脑旁敲敲打打着什么。我跑进自己的房间,“砰”的一声重重关上了门,就在这时,我脑子里出现了一个想法:我要是生病了,妈妈是不是就会放下手中的工作来管管我?
那天晚上,我故意把被子踢下床,第二天,我生病了,妈妈知道后,飞快地跑回来,看着我红通通的脸,摸摸我发烫的额头,背着我一个劲往医院里赶。来到医院,妈妈已累得汗流浃背,好像自己也大病了一场似的。在医院里,妈妈寸步不离地守着我,夜深了,她坐在陪护椅上睡着了,看着她疲惫的身影,我的内心除了深深的愧疚,就剩下心疼!好想起身抱抱妈妈,但我不敢,生怕惊扰了劳累的妈妈。
那件事之后,我终于明白,妈妈是世界上最爱我的人。时至今日,往事已去多年,我的脑海里还时常回想起这抹不去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