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不去的记忆3
记忆像一串冰糖葫芦,有甜,有酸;记忆也像一碗四川的麻辣面,有麻,有辣。在我的记忆深处,有许许多多值得回忆的事,但发生在二年级暑假的一件事
仍让我记忆犹新,至今难以抹去。
事情发生在一个星期天的晚上,我和妈妈一起乘公交来到我的好朋友贝贝家。那时只见妈妈和阿姨热情地交谈着,于是,我就把我的好朋友贝贝叫下来,邀请她和我一起去小游乐场玩。捉迷藏、过山车好几种游戏让我们过得既有趣又开心。
然后,我和贝贝、妈妈去超市买了好多东西,在回来的路上,我和贝贝同时发现了一张印有甲骨文的书法宣纸,大概是因为这宣纸上的文字感到特别吧,当时的我们都想独自拥有它。
这张宣纸给我吧!贝贝请求着。
我不让步地说:为什么?
贝贝坚持:因为我喜欢这上面的字。
我也喜欢这张有甲骨文的宣纸!我看到她坚定地态度,自己心里也不是滋味,于是也肯定地说。
我们争吵了好久,最后妈妈过来劝了我,最终宣纸还是归了她。可是我依然还是一肚子不服气,最后生气地回了家。
第二天,听妈妈说贝贝已经随自己的家人离开深圳了,还说她以后要在上海上学了。这意味着我以后很难再见到贝贝了,让我内心涌起一股莫名的失落感。昨天我们是分离前的最后一次见面,我还和她吵了一架,真是感到无比的羞愧。
记得书上说过:让三分心平气和,退一步海阔天高。早知道这样我就直接把那张甲骨文宣纸让给她了。妈妈也一直教育我:朋友之间要和睦相处,不必有太多的斤斤计较。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快一年了,可它在我的记忆里烙下了深深的痕迹。这是一抹抹不去的记忆,就像杯子里的茶水一样苦涩中夹带着一些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