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不去的记忆9
我已经十一岁了,在这十一年里,有一些记忆我已经忘记了,但有一个记忆,我永远也无法把它抹去。
记得那一次,老师让我们回去准备好演讲稿,下个星期准备演讲。听到这句话,我的心是崩溃的,因为我在班上就是属于不敢发言,很胆小的那种人,让我全班的人和家长演讲,这,这简直比登天还难啊!
放学后我回到家,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什么也没有说,她只是努了努嘴,便继续做烦了。当我看到妈妈的这个表情是,心里很失落。我心里很清楚,妈妈认为我是没可能的。随即,我陷入了沉思:我是不是没救了?下个星期演讲会之后会被别的同学嘲笑了吗?难道我真的不可以突破自己吗?不如——试一试吧,就这么一次,让妈妈感到骄傲,让老师同学们感到惊讶。试一次吧,试一次吧,试一次吧!我的防守线终于垮了,“试一次吧!”这句话里的每一个字都是仿佛是一缕阳光,照亮了我的心。我享受着这一缕缕阳光给我带来的快乐、温暖。于是,我拼命地去读演讲稿,改演讲稿。一次又一次地读,一次又一次的改,我在这个过程中并没有感到一丝丝苦味,而是感到了甜味。
到了演讲那天,当主持人说请22号上台时,我的心开始“噗通,噗通。”地跳,手心开始冒汗,脚开始发抖。是的,我很紧张,毕竟这是第一次。在演讲中途,我四肢无力,脚就快坚持不住了,就在这一瞬间,我想起了妈妈的那一个努了努嘴的表情,想到了如果我捏一下腿的后果,想到了我坚持下去之后的后果,我忍住了。在结尾那时候,我多么想趴下,坐下来休息一会儿,但我还是忍住了,因为我想起了妈妈,爸爸,老师,同学和自己的笑,这些笑脸似乎是一个支柱,支撑着我,不让我趴下。最后,我忍住了,我坚持下去了,虽然没有第一名,但在我的心目中,我已是第一,因为我战胜了自己,超越了自己。
这件事,我永远不会把它抹去,因为是它改变了我。是它鼓励着我突破自己,这是我永远抹不去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