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不去的记忆10
回想军训的点点滴滴,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仅仅五天,却成为了我永远抹不去的记忆。
忘不了我们在训练场上的英姿飒爽,一排排笔直的身影,像一朵朵整齐的小绿花。立正时,抬头挺胸,一动不动。站得像钉子;像竿子;像挺直的竹子,久久的站立,使我们腰酸背痛,甚至麻木。蹲下时,也少不了腰要直、头要抬起来,两眼目视前方,两手放在两腿上,不能懒懒散散,左右晃动,要像雕像一样一动不动,动就会死得很惨,蹲久了,脚累、腿也发软,起来时,脚还在不停地颤抖。坐下时,也并不轻松,两手放在两腿上,抬头挺胸,不能东张西望、左右晃动,不抬头看前面就是死的恶兆。让我们体验到纪律的严明和军人的风格。
忘不了我们“八公里拉练”一路上沿着山路上山,一个接一个地走。山路曲折盘绕,坎坎坷坷数不胜数,尽管路难走,但精彩还在后头。阳光普照大地,风景优美,鸟语花香,群山像驼峰;像长蛇;像闸门。湖水清澈透明,可以看见湖底的沙石和小鱼。有我们一、二、三排的拉歌,梁老师的一段优美的舞姿,班主任超哥的“铁犁牛耕”迎来了全场如雷雨阵阵;似山洪暴发,响彻云霄的掌声、欢呼声。有这么精彩的拉歌、表演,怎能不把疲劳抛到九霄云外呢?
忘不了我们在烈日下锄田,顶着火红火红的太阳,我们三个人为一小组,一个人拿铲子,使劲地铲。两个人拿锄头,用力地锄田,力尽不知热,背灼炎天光,豆大似的汗珠直往下流,挥汗如雨。我们把土都往中间放,一块长方形的土地就这样在我们三个人的同心协力下弄好了。我们继续接着弄。短短的一个上午,就让我们懂得了谁中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要珍惜粮食、不能浪费一点一滴。
军训里的点点滴滴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脑海里,忘不了军营里纪律的严明、精彩的拉练、锄田的艰辛、叠豆腐块被子的艰难,更忘不了因我们而嘶哑的甄教官。转过身,校车已载着我们缓缓地驶向——鹏权中学,而军营里的一切成为了我永远抹不去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