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不去的记忆4
在我的脑海中,有许许多多的记忆,有的会被遗忘,可是,这件事情还令我记忆犹新。
记得那天,我乘公交车去三水广场购物,我上车的时候,还有许许多多的座位,于是,我便找了一个座位坐下来,抬头望去,坐在我对面的是一位年迈的老爷爷。到了下一个站点时,一个胖胖的叔叔走了上来,坐在了老爷爷的身旁,然后,飞快地瞄了老爷爷的裤子口袋一眼,里面放着一个装了许多钱的钱包。那个胖胖的叔叔脸上露出了欣喜之色。然后,那个胖叔叔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是用一些方言讲的,我一句都听不懂。到了下一个站点,几个和胖叔叔年纪相仿的人走了上来。他们有的坐在老爷爷的身旁,有的站在老爷爷的身前。这时,我感到十分的奇怪——后面还有许多座位空着,为什么他们不去后面坐,而围住老爷爷呢?这个问题不一会儿就有了答案。车上的人渐渐多了起来,我隐隐约约地从人与人之间的缝隙中看到——第一修起产上来的叔叔将一个偷东西的工具拿了出来,把老爷爷的钱包从老爷爷的裤子口袋里面偷了出来。我见状,便想喊“捉小偷”。
为睦,坐在我旁边的一个阿姨捂住了我的嘴巴,对我说:“我劝你不要喊,不然,那些联合起来的小偷会报复你的。”突然,对面传来了一阵响声——老爷爷发现了自己的钱包被偷了,便一把抓住了小偷的衣服。我在心中暗自为老爷爷高兴。只见,老爷爷十分迅速的从裤子的口袋里面,把自己的手机掏了出来,然后便打了一个电话,随后,便有几个警察上了车。他们一上车,便立刻把小偷捉了起来,然后让小偷把钱包还给了老爷爷。
这便是我抹不去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