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力量4
有这样一本书,名字叫做《狼王梦》。故事讲述一只名叫紫岚的母狼,为了丈夫的遗愿,为了狼族的梦想,紫岚开始培养自己的孩子。可天有不测风云,三只小公狼都相继而死,只剩下小母狼媚媚,但母狼紫岚没有放弃这个梦想,并给予厚望。
在这本书中,提到最多的是母狼紫岚如何保护自己的孩子,如何培养自己的孩子去实现“狼王梦”,致死都不后悔。至今我都不能忘记那悲壮的一幕:紫岚为了不让老雕吃掉自己的狼孙,因为也就是这只老雕叼走了自己的爱子黑仔,于是紫岚决定引开老雕。紫岚装作老得走不动的样子,来吸引老雕。终于,老雕叼起紫岚,它们在空中周旋着。最终,奋不顾身的紫岚被摔下悬崖,与老雕一起惨死咱悬崖下了。这时,它的五只狼孙也呱呱坠地了。相信在天堂的紫岚一定能听见狼王梦得以延续了。此时的紫岚内心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保护她的狼孙们。这一幕,让我明白了:一个母亲是多么伟大啊!为了自己的后代,都能去和敌人拼命,这不禁让我想到了一个关于藏羚羊保护孩子的故事:有一个猎人,想猎杀一只藏羚羊。当所有的样都逃走时,只剩下一只母藏羚羊没有逃跑,原来她的肚里有个孩子。当猎人举起枪时却发现母羊在流泪,他在母羊眼里读到了:“你可以杀我,但请不要伤害我的孩子。”母羊跪在了草原上。于是猎人杀了母羊,剖开母羊的肚子,把小藏羚羊放生了。
母爱的力量促使她们为了孩子,而放弃自己的生命,动物母亲尚且如此,那么我们的母亲也同她们一样伟大:我的同学玮患了脑瘫,身体行动慢,握笔都握不住。但她的母亲为了能让自己的孩子和别的孩子一样正常学习,专门订制了一张桌子,这张桌子的下面只能容下妈妈和她的双脚,为了控制玮同学不自觉发抖的双腿,写字时她的母亲在她的腿上绑了五斤重的沙袋,同时还用自己的腿夹住她的双脚,固定好写字姿势。就这样,玮天天都坐在里面,双腿绑着沙袋学习。这位母亲花费的苦心,终于得到了回报,我的同学玮终于能清楚地写字了,我为她感到高兴。这位母亲为了自己的孩子能健康地成长,想出许多办法,花了不少苦心。就是这样一位坚强的母亲,就是这样一份伟大的母爱,就是这样一种母爱的力量,让玮同学健康茁壮地成长着。母爱的力量在她身上彻底地体现出来。
这些伟大的母亲,使我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她们的伟大,只好用诗句来她们的爱,“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仪垂则辉彤管,婺宿沉芒寂夜台”,如果你问是什么精神支持着这样伟大的母亲,我会告诉你——这是母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