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力量10
那一晚风刮的很厉害,窗外的雷声不停的狂吼着,那股狠劲似乎要把这紧闭的窗户刮开,吼碎。
屋内,我独自一人静静的躺在地上,紧紧地闭着双眼,我不想见任何人,尤其是那一抹熟悉的身影——早生的华发,渐渐佝偻的脊背,那是我心里挥不去的痛。睥睨着那个和我一样躺在地上的带血的试卷,我的心如针扎一样——生疼。扎进了我的喉咙,也扎进了我的心脏,让我快要窒息。
想起那曾经过去了的,过去了的。我嘲讽的喃喃自语:“看啊,这是你要的结果,你如愿以偿了。80分!全校第一名,最后的。你终于如愿以偿的登上了倒数第一的宝座。
突然,窗外传来了一串熟悉的脚步声,嗵——嗒——嗵——嗒,我不敢见她,也没脸见她。我直挺挺的躺在地上不停的啜泣着。
“嗵嗵,嗵嗵,嗵嗵嗵”门依然那么准时的响了。“不要进来,别烦我”我狂吼着。那一阵阵的吼叫也抵挡不住那个熟悉的身影。“吱呀”门打开了。那有点佝偻的身影一步一步向我逼近,好似惊涛骇浪,伴着窗外的狂风暴雨席卷而来。我把手边的杯子抛了出去,要砸退你一抹身影。但我阻挡不了那一拨一拨的攻势。
我狂拍着自己的嘴巴。隐隐约约一丝血丝,慢慢在一阵阵的“啪啪”声中扩散开来,从嘴角渗出血来。
风还在咆哮,雷还在嘶鸣,母亲也在抽泣:“孩子,不要这样!”母亲有些无奈。“别管我!”通红的手依旧没停止。“要打就打妈吧”母亲死死拽住了我的手。我奋力一甩,“啪”一个响亮的声音响彻天空。我愣住了,那一巴掌在母亲的脸上留下了清晰的痕迹。母亲将惊呆的我紧紧搂在了怀里。“没事的,孩子!”“一切都会过去的,有啥事有妈顶着呢!那个坎儿会过去的。”我一头扎进母亲的怀里。“妈,对不起。”母亲轻轻的拍打着我的背,“没关系的,妈受得住。”听到母亲的安慰,我嚎啕大哭,那哭声中有伤痛,有内疚,也有对未来的自信。那自信源于母亲脸上清晰的巴掌印,它像一把刀将母爱深深的刻进了我的心里。
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无论经历再大的风雨,我永远忘不了,我身后最大的支撑,那股支撑就是母亲,那股力量就是母爱。
我永远忘不了那一巴掌,是它让我明白了什么是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