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力量12
今天看了《我爱你中国》电视节目,让我百感交集。《我爱你中国》节目讲述了一个叫马鹏飞的孩子的真情故事。马鹏飞刚生下来才八个月就失去了父母,成了可怜的孤儿,他从小只能与患了糖尿病的奶奶相依为命。而她的奶奶一个月只有仅仅200元的养老费,为了能让小小的鹏飞尽可能吃得好一点,喝得好一点,他的奶奶拼命地节衣缩食,甚至连看病吃药的钱也省下来。马鹏飞8岁时,奶奶突然双目失明,禁不住失声痛哭:“苍天呀!你睁开眼睛看看吧!”但是,刚刚才八岁的马鹏飞安慰道:“奶奶,不用担心,我来照顾您!”马鹏飞真的像一个大男子汉似的,说到做到,他从此开始精心地照顾奶奶,寒来暑往,没有一句怨言。他用柔弱的身躯默默地扛起了这个重担,从来没有在困难面前退宿,直到现在已经整整六年了。
六年里,他没有过一次生日,他把所有精力放在了照顾奶奶和学习上,而且学习成绩相当优秀。在讲述这个辛酸动人的故事的过程中,坚强的马鹏飞也情不自禁地哭了,现场观众被感动得热泪盈眶,泣不成声,我的心灵更为之深深地震憾。马鹏飞是一个真正的男子汉,在他眼里,爱就是承担,是付出,是责任!是爱的力量,支撑着他的重担!小小年纪的他,因为命运的安排,不仅使他没有享受到本来应该得到的父母和长辈的关爱,而且还毅然地承担起照顾奶奶的责任。对比马鹏飞的艰辛经历,我们这些在温室里成长的“花朵”、“宝贝”的生活比蜜还甜,不仅衣食无忧,甚至有些“宝贝”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娇生惯养。这种对比简直是天壤之别,我们确实有些身在福中不知福,想来真是惭愧万分。这个真情动人的故事给我上了生动有益的一课。我要学习马鹏飞自信自立自强、不怕艰难困苦、勇于承担责任、乐于奉献爱心的优良品德,以他为榜样,向他看齐,尊老携幼,团结同学,乐于助人,不仅要富有爱心,而且在生活上要学会自理自立,在学习上更要做到专心刻苦。“马鹏飞”——我要永远记住这个名字,因为这三个字必将激励和鞭策我健康成长。这就是我看《我爱你中国》的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