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力量13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想不了”……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时,总会让我想起母爱,想起我的妈妈。我相信母爱的力量。
记得我刚上三年级的时候,身高才130厘米,体重不到21公斤,很瘦,见过我的人总是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小姑娘,你爸妈没给你饭吃吧?咋就这么瘦呢?”
每次遇到这种情况,我都会一边笑,一边跑,赶快离开。我虽然不喜欢听别人说我瘦,但又没觉得瘦有什么不好。反正别人蹦蹦跳跳玩,我也是的。我有时还觉得比别人有优势呢。
优势归优势,可我最怕上桌吃饭,因为我很挑食,吃肉时,不吃肥肉,吃菜时,不吃青菜,总之很挑剔。可是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几乎上桌的人都会给我夹菜,弄得我无所适从,反而美丽胃口。
妈妈就是妈妈,她细心观察我,还抽空上网查询偏食小孩的食谱等。我也不记得是从哪天开始,妈妈总会把我不喜欢的菜,切成不同形状的花纹,加到颜色鲜艳的菜里,让我看起来食欲大增,吃得津津有味。他还把菜每天换着不同的花纹图形做给我吃,让我每顿都吃得饱饱的。不知不觉中,我现在身高140厘米,体重30公斤,身体棒棒的。
现在,再也没有人说我瘦了,我听到的都是赞美和夸奖。当然我也不用逃避了,还能听他们讲故事,和他们做游戏等。开心,真的天天开心,为此,他们还送个外号“开心果”。
我从偏食,消瘦到不挑食,身体强壮,获得“开心果"雅号,都是好妈妈,我的妈妈的功劳,是妈妈的爱的力量。
妈妈她不但照顾我的生活,也非常重视我的学习。无论再忙,她每天都要看看我的作业,有时还会和我讨论争辩,发现我写的字歪歪扭扭的时候,回严肃地要求我重做。我心想:“妈妈真严格。”没办法,我也只能静下心来,认真的重新写一遍。因此,我就养成了现在的好习惯,每次写作业,都会非常仔细工整。这也应该是母亲的力量吧。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歌声回荡在我的大脑,这时,我更明白,爱的力量大,母爱的力量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