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力量9
鲁妮拉迈着坚定的步伐,向深山走去。
刚过了村边的小桥,身后传来“汪、汪、汪”的叫声。鲁妮拉回头看,是邻居家的一只小狗。由于鲁妮拉姐妹俩喜爱动物,常用自己省下来的食物喂它。于是,这只长相一般,不太爱出名,却很忠心耿耿的,名叫“小黑”的小狗,也就与她们有了相当好的感情。
鲁妮拉看见“小黑”随后跟来,一不知它有什么作用,二是怕它在深山中也易受到伤害,就说:“‘小黑’。快,回家去。上山不是好玩的。”
“小黑”却低声的“呜……,唔。”好像是说:“我要去。”
鲁妮拉没有顾着管它,自己向前走去。
快接近山边的时候,鲁妮拉听见了“小黑”“汪、汪”的叫声,才知它仍然跟随着。听见叫声,也让鲁妮拉打起了精神,提高了警惕,仔细向山边一看,确实有所发现。好几只猴子在山边的庄稼地里,偷拌着地里尚不太成熟的包谷。
鲁妮拉心痛村民们种的庄稼,嘴里便发出了“呜……”,的长鸣,意思是村民们赶走野地里偷食动物的呼声,好让动物们能自行逃避。
猴群听见了狗吠声,又听见了人的呼叫声,当然就立即“撤退”。
当鲁妮拉赶到现场时,看见“小黑”正对着一只小猴在“呜咽”:“唔……汪。”小猴似乎行动不便,一步一拐的跑不大动,还回头盯着“小黑”,像是怕“小黑”要扑上去伤害它的样子。
鲁妮拉赶紧招呼:“‘小黑’,别叫了,别追了。看来,小猴受伤了。”
小黑听懂了鲁妮拉的话,停住了叫声,却用眼光死死的盯着那只小猴。好像是说:“看你往哪儿跑。”
鲁妮拉上前,想要抱起小猴。小猴还怯生生的,怕鲁妮拉会打它。鲁妮拉伸出的手,是那么的平和,眼睛是那么的温柔,让小猴放弃了害怕的心理。鲁妮拉抱起小猴,温柔的察看着它腿上的伤势,好像是在岩石上爬动时受到的皮外擦伤。
鲁妮拉用自己掌握的一点医疗经验,就近在山边的草丛中抓了几根草草,用嘴咀嚼烂后,给小猴敷在了腿上,并撕下了自己身上的一小块布条,帮小猴包扎好,说道:“小猴,行动慢点,会好的。快回去找你的妈妈吧。”说着,就放下了小猴。自己又向山上行去。
在鲁妮拉的一连串行动中,“小黑”就那么“痴痴“的看着,搞不清鲁妮拉的行为,为什么会对“入侵者”那么好。
在鲁妮拉放下并离开小猴时,小猴的眼里好似流下了感激的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