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力量11
啊!那是心的呼唤,那是爱的力量。忘不了那一声声亲切的问候。忘不了那一次次严肃的教导,忘不了那一个个慈祥而又和蔼可亲的微笑。那就是爱,孩子们都在母爱下成长,真可以用“世上只有妈妈好”这句话来歌颂。可是在世上,不仅有母亲对孩子的关爱,孩子对母亲的爱更是让人感动,就拿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来说:
在寂静的大街上只听见“沙沙沙”的雨声,渐渐地传来了一阵阵扫地的响声,一位清洁工穿着破烂不堪的雨衣,戴着一顶破烂的帽子在打扫街道,不知不觉已经扫了几个小时了。迎面吹来一阵阵凶猛的大风,雨宝宝们也被这清脆的扫地声唤醒了,可清洁阿姨仍然若无其事地扫着地。瞧!连雷电公公也要来凑凑热闹,这样雨下得更大了。那位清洁阿姨已经成了“落汤鸡”,但却没有表露出更多的表情,只是严肃中带着微笑,看着她还真有点心酸呀!雨渐渐小了,劳累了一整天的清洁阿姨也该回家了。第二天早上,那位清洁阿姨果然在扫地,凶猛的太阳把她嗮得直冒汗,这么炎热的天气,她仍坚持工作,真让人感动呀!转眼间,几条大街的地面已经被她打扫得一干二净。可是眼看她的脸色越来越苍白,好像劳累得快要晕倒的样子。她呆了一会儿;“我不能有事的,我一定要坚持把工作完成,不能晕倒……”但不久她整个身体倒了下来,这时有人把她扶了回家。
“妈妈,妈妈,您醒醒,我是您的女儿呀!醒醒……”在女儿的呼唤声中,她的妈妈终于苏醒了。原来这位清洁阿姨是一个失去丈夫的寡妇。为了维持儿女们的生活,她每天早去晚归,还累得倒下来。后来,女儿实在无法再看见母亲这么劳累,于是每天都偷偷地跟着妈妈去扫地,有时还等妈妈工作回来,到了傍晚的时候才溜了出去,为了能让妈妈的工作舒服点,女儿总是比妈妈还要晚回家的。
那个就是诗诗,你看她一丝不拘地打扫每个角落,还挺像样的。诗诗每天偷偷地帮妈妈打扫,妈妈早就知道了。她常常对诗诗说:“让妈妈来干就行了,你明天还要上学了,乖,快回去。”可诗诗总是顽固地说:“不,我就要帮忙,我不辛苦,您放心呢。”看见诗诗每晚和妈妈一起打扫的场景,谁能不感动呢?
这件事渐渐传开了,在电视上能看到,在报纸上能看到,在网络上也能看到。所有人都敬佩这小女孩的举动,都称她为“最美丽的女儿”。
多么感人的一幕幕呀!那就是爱的力量,看见母女俩浓浓的亲情,有谁能不留下感动的泪珠呢?是爱,把她们紧紧连在一块儿,是爱见证了她们之间那一段比金钱还要可贵、比生命还要珍贵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