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力量3
岁月划过心坎,有淡淡的伤痕,会留下遗憾,无奈,沮丧和愁绪,但是,在斑斑点点的记忆深处,同样留下了一束束阳光,温暖和感动着我。
这周学校允许同学们把饭带来学校吃,同学们欣喜若狂,七嘴八舌地议论着。第二天,每位同学都带着妈妈精心准备的色香味俱全的饭菜,美滋滋地来到学校,午饭时间一到,同学们打开自己美丽的饭盒,阵阵香飘飘的味道迎面而来,整个教室都被香气包围着。
不经意间,我注意到了我的同桌,他的饭是装在一个老式的铁盒里,里面的米饭看起来硬邦邦的,一粒一粒圆圆的,而且还泛黄,饭的上面只有几片又老又硬的包菜和几块榨菜,米饭上还夹杂着两根粗粗的头发,一旁的那道汤也只是放了几片青菜和大小不一的肉丝。我看这份盒饭,心想:我家的狗吃得都比他好,他的妈妈怎么回事呀?怎么这么不讲卫生?只让孩子吃这种东西?也太狠毒了吧!肯定是后妈!我看见他的饭,顿时一点胃口也没有了,可他却熟练地把头发拿起来放一旁,露出满意的笑容,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吃得很享受。我赶紧拿起我的饭盒,去和别的同学一起吃。
第二天,他还是带着那样的饭菜,狼吞虎咽地吃起来。他妈妈的形象在我的脑子浮现出来:一身邋遢的衣服,蓬头散发,不修边幅,对孩子没有责任心的女人。
那天下午放学后,他竟然邀请我们去他家做客,我刚开始极不情愿,可是为了一探他那狠毒妈妈的真面孔,我还是答应了。放学,我们跟着他来到了他家,快到时,他在门口大喊了一声:“妈,我回来了!”一位中年妇女开了门,她露出了慈祥的笑容,衣服很朴素,但也整整齐齐。她往墙四处摸了摸,赶紧迎接我们进屋,虽然屋子不是很干净,但也能看到仔细打扫过的痕迹,只见她妈妈接过他的书包,递上一杯早已泡好的牛奶,开心地说:“好心的邻居送来牛奶给我喝,你在长身体,快喝!”她摸了摸他的脸,露出会心的笑容,她的笑容似清荷上的露珠,又似星月郎照,那么的透明和纯净。
过了一会,她沿着墙角走进厨房,在厨房里忙碌起来。我的眼眶湿润起里,明白了那份饭盒是那么深沉,感受到他妈妈对他的爱。他家条件虽然艰苦,但是他妈妈已经尽她所能,给他提供了最好的生活环境,让他的生活充满阳光。
窗外,有梧桐几棵,阳光倾泻在那份饭盒上,那份盒饭波光潋滟,散发着浓郁的香味。那光,让我感受到了,母爱的深沉,母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