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肯尼亚,有一位了不起的母亲,她叫切默季尔,是位普普通通的农妇。
爱的力量
切默季尔一家人靠种地为生,家境贫困,生活拮据,甚至无法筹集四个孩子的学费,为此,她常常暗自伤感,因为她明白,如果不能给孩子们提供良好的教育,孩子们将永远无法摆脱贫穷的命运,
肯尼亚当地盛行长跑运动,名将辈出。切默季尔幼年曾被教练选中,去练过长跑,后因种种原因未果。在她26岁这年,她决定为了四个孩子的学费,大胆地拼上一把,去练习马拉松,赢取那不菲的奖金。
每天凌晨,她就奔跑在崎岖的山路上,没几天,脚上就磨出许多血泡,双腿像灌了铅一样沉重,她几乎要撑不住了,可一看到家中嚷着要上学的四个孩子,她浑身就充满了力量,开始拼命地奔跑。由于营养缺乏和高强度的训练,一天早上,她昏倒在山路上,丈夫噙着眼泪把她背回家,她苏醒过来以后,四个孩子齐刷刷地站在她面前,哭着说:“妈妈,您别跑了,我们再也不上学了。”她微笑着说:“妈妈没事,妈妈没事。这点困难不算什么。”第二天凌晨,她依然奔跑在崎岖的山路上……
经过一年的艰苦训练,切默季尔凭着坚强的意志和顽强的毅力在国内马拉松比赛中崭露头角,她如愿参加了内罗毕国际马拉松比赛,并且在高手如云的国际马拉松比赛中独占鳌头,顺利夺冠。作为一名仅仅训练一年的业余选手,这简直创造了一个奇迹。
站在高高的领奖台上,有记者好奇问她:“作为一名仅仅训练一年的业余选手,年龄上又处于明显劣势,是什么力量让您战胜众多职业高手,夺得桂冠?”“为了得到不菲的奖金。”此言一出,全场哗然,这句话有悖体育精神,在这样的场合出现,显得多么不合适宜。切默季尔哽咽着说:“有了这笔冠军奖金,我的四个孩子就可以上学了,我要让他们接受最好的教育。”瞬间,场下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这是对冠军的祝贺,更是对一个伟大的母亲最诚挚的祝福。
磨难是天才的进身之阶,是懦弱者的无底之渊。人生经历了磨难,会变得更加坚强。也许是贫困的磨难才造就了这位长跑冠军,而孩子是她拼命奔跑的动力,这就是母爱的力量,这就是母爱创造的体育奇迹。
让我们为这位伟大的母亲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