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力量7
朋友们。你们是不是觉得爱的力量很难感受到?我也觉得是!可是后来发生的一件事,竟让我改变了对它的偏见。
就从我的亲身经历说起吧!有一次晚自习放学,天已经黑啦。我独自一个人回家,路边的灯亮着橘黄色的光,照在空荡荡的马路上,偶尔路过的汽车照过来的明晃晃的灯光都能让我感觉到一点安全,昨天不该看那本恐怖小说。让我现在的心里感到十分的害怕,为了缓解我害怕的心情,便回想起课堂上老师讲的知识来。穿过这条马路,很快就来到了我家更静谧的楼下,这里没有灯光,走进熟悉的楼道口,我像往常一样用力跺了跺脚。“啪”,清脆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楼梯间的灯却没有亮。我又用力跺了跺脚,“啪”,清脆的声音又一次在我耳边响起,灯却还是没亮。“咦”,灯怎么坏啦?我心里突然有种惊悚的感觉,老天别和我开玩笑好么?我仿佛能听到自己因为害怕而加快的心跳声。
我在黑暗中摸索着上楼,刚走到三楼的时候就发现一点微弱的光照亮着漆黑的楼道,紧张的心瞬时释放。等我走近了仔细看,竟然是几只五颜六色的生日蜡烛发出的光。我又往上走了几步,过了一个转角,发现一个小妹妹手里拿着蜡烛,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在楼道上,一根一根的点着,生怕一不小心腊烛就会摔倒。我怕吓到小妹妹,先咳嗽了一声,走到她面前问道:“小妹妹,你在干什么呢?”小妹妹把头扭过来冲着我微微一笑说:“姐姐,我叫兰儿,今天是我的生日。可是爸爸妈妈又不能陪我过生日啦!我心里十分难过,想到楼下跟小朋友玩。我发现楼道的灯都坏啦,便想到用蜡烛给漆黑的楼道照明。”我一听,心里顿时升起一丝暖暖的感动。便陪着小妹妹一起摆起蜡烛,直到把整个楼层都照亮了起来,我和小妹妹才放心地离去,在下楼的时候,我已记不清小妹妹向我说了多少遍谢谢了,每次她说谢谢时,我也只是微微一笑,其实我应该谢谢她,因为她让我感受到了黑暗中的烛光。
那天和小妹妹摆完蜡烛,我感觉十分快乐,我想爱的力量就是这黑暗中的烛光和这纯洁的友谊吧!所以请相信爱的力量,它可能就在你给对方的一丝烛光,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