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人感动的事5
在我的脑海中,有许许多多令我忘不掉的事,在这些往事中,有一件事是令人感动的。
记得那天,我下午放学扫完地打算回家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小雨,我以为不会下起大雨的,所以就冒着小雨回家。当到天桥的时候,雨一下子下大了,我就去天桥底的一间小店里避雨。雨越下越大,半个小时过去了,爸爸妈妈还没有给我送雨伞,我实在等不下去了,好几次想冒着雨冲回家,可是不但不成功,反而还弄湿了衣服。店里的老板娘看见我这样,微微笑地对着我说:“小朋友,下次上学记得一定要带雨伞,像今天这样冒着雨回家,就会把身子弄湿透了,很容易生病的,我现在借把雨伞给你,你明天上学时再还给我吧!”回到家后,我才知道爸爸妈妈出外工作还没回来。
如果那天老板娘没有借雨伞给我,我可能7点也回不了家。我与老板娘非亲非故,老板娘都能够帮助我,真让我感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