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人感动的事9
我曾被无数的事感动过,有时甚至流泪,可唯有一件事让我至今回想起来都觉得有一股暖暖的感觉流遍全身。
夏天就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下午放学时,竟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无奈地从书包里取出一把伞,漫不经心地走在回家的路上。一阵狂风迎面而来,只听见咔的一声,风把我的伞向上翻起,雨伞成了一个破口“大喇叭”。我只好自认倒霉,用破伞遮着脑袋,一路狂奔回家。马路上一辆辆车疾驰而过,溅起阵阵水花,我的裤腿都湿了。突然,闷雷滚动,我吓得抱住了脑袋。此时的我,狼狈得简直想大哭一场。
不知从哪里传来了一阵亲切的呼唤:“小朋友!小朋友!”随着渐渐清晰的身影,我才意识到是在叫我。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个老伯伯撑着伞朝我快步走来。他利索地帮我收起了破掉的伞,又脱下了外衣披在我身上。我感动得有点儿不知所措,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告诉他过了马路就是我家了。他立刻拉着我的手在风雨中艰难地前进。
至今我也不知道这位伯伯叫什么,住在哪儿。但每次想到这件事,我就想起“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处处暖人心”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