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很多场景都让人感动,我们常常感动,是因为心中有爱。被感动的那一瞬间,心灵便如有朵花开,我曾被那件事而感动过……
一件令人感动的事
那件事发生在一个周日上午,天刮起了大风,妈妈让我陪她去超市,路上行人很少,似乎都被风刮回了家。走到路口时。我们看到大风中有个老大爷站在哪儿,好像在等人,看我们走来,老爷爷忙问:“你们丢东西了吗?”“没啊!”妈妈说。“哦,那不是你们的。”老爷爷自言自语的说。
我的好奇心促使我有一种想问明白的冲动,但此时妈妈催促说:“风太大了,快走吧!”
大约半小时过去了,我和妈妈买完东西从超市走了出来。
“快看妈妈,那个老爷爷还在哪儿!”我大声对妈妈说。
“就是,这人怎么还在那儿呢?”妈妈也不解地说道。
这时风似乎更大了,就在我们走到老爷爷身旁时,听到旁边卖东西的小贩说:“老同志,快回家吧,这么大的风,不会有人来找的,您老人家还是买点儿好吃的回家吧,那怎么行?丢钱的人肯定很着急,我可不昧这良心。老人着急地说。
原来这么回事,老爷爷是在等失主啊!我恍然大悟,但不知道说什么,内心涌动着一种别样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