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人感动的事5
一个手势,一个动作,有时令人感动;一份歉意,一份等待,有时令人难忘……
在我的脑海里,曾有过这样的经历,让我感动不已。那是一个星期六,我和姐姐都在睡觉,妈妈做了20块红烧肉,姐姐被红烧肉的味香熏醒了,她立马穿上衣服,静悄悄的走到厨房吃了20几块红烧肉。十点钟,我起来了,妈妈说锅里有红烧肉,姐姐若无其事的坐在沙发上,我反而更奇怪了,难道她没吃肉吗?
我打开锅盖一看,只有肉渣,并没有红烧肉。姐姐面不改色:“我吃完了,总共有二十块。还有,我要用书桌,你在餐厅写作业。”说完便走开了,我气急败坏:“只有20块,你还好意思说自己吃完了,那红烧肉光是给你做的?”“切,反正我已经吃完了,你能把我怎样呢?”……
“住口!”妈妈大喊一声。“周楠,谁让你把红烧肉都吃完了,奶奶和我吃了吗?周妍孜,姐姐是不对,你对她大吼大叫就更不对了!你俩今天给我面壁思过,写检讨。”
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可就是流不下来。这时,姐姐走了过来,她的脸上有一个鲜红的手印,脸上满是泪水,她把一个碗递给我:“你不喜欢往红烧肉的碗里放姜,我就取了出来,放在小锅里加热,想让你开心一下,刚刚说自己吃完了,对不起!”
我拿着热乎乎的红烧肉,心里纠结的很。我感动极了,拉住正要离开的姐姐说:“我才应该对你说声对不起。”“没关系!”姐姐笑了起来。
简简单单的六个字“对不起,没关系。”却永远在脑海中重复“对不起,没关系。对不起,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