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像我手上戴着的那条漂亮手链,上面串满的五颜六色的珠子仿佛就是生活中的许多事情。现在,我的手链上又多了一颗红色的珠子,因为最近发生了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一件令人感动的事
那是一个深秋的清晨,和煦的阳光静静地照耀着树林。唯一令我心烦的是广场上竟刮起了风。我随意的在小广场上跑了两圈步后就坐在了广场的木椅上看起了书。这本书是刚从图书馆借来的,我被上面的故事情节深深的吸引了,便一下子钻到了书中。
正当我看到高潮时,忽然闻到了一股难闻的气味儿。我茫然的抬起头发现一位衣冠破旧、骨瘦如柴的老奶奶坐在旁边。只见她长满麻子的脸上有着一双极不相称的眼睛,特别有神。她穿着不知从哪个垃圾桶里捡来的衣服,不仅衣衫褴褛还发出阵阵难闻的气味。我又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粉红色漂亮的风衣,生怕她弄脏了我的衣服。于是,我往旁边挪了挪,可那股难闻的气味又飘了过来。天啊,我实在受不了,赶紧逃之夭夭。
我一口气跑回家,进了小院,闻着院子里沁人心脾的菊花的清香不禁陶醉其中,就想在院子里看书,这时才发现我的书不见了。我一下子想起来大事不好,我把它忘在了广场上。我赶紧往广场跑去。刚到广场口我就发现那位老人在向人们询问,是否看到一个小女孩儿,老人一边说还一边比划着。忽然,老奶奶看见了我,便高兴的走过来,说:“小姑娘,这是你的书吧,你刚才忘这儿了。”看着眼前因为笑容而变得慈眉善目的老人,我的脸一下子羞红了。我连忙道谢,刚想说请她到家里喝杯水,老奶奶就已经消失在了人群中……
我拿着那本失而复得的书,伫立在飒飒的秋风之中,望着老奶奶的背影感觉越来越高大,越来越可亲,好像就是我的奶奶。
那一刻,在广场上,面对那位老奶奶我感动了!
这件事就像一颗红色的珠子被串到了我漂亮的手链之中。每当我看到手链就会想起那件令我感动的事,还有那份挥之不去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