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人感动的事10
世界上的人,有善有恶,有的乐于助人,有的损人利己,可有一件发生在我身边令我感动的事,一直留在我的记忆里。
有一次,我和妈妈搭车去车站,我和妈妈好不容易在后面找了一个座位,当我们正在庆幸的时候,又有人上车了,是一个年纪很大的老大爷,他头发花白,皱纹满面,此时车里已经坐满了人,老 大爷只好站着,突然一个低沉的声音传来”大爷,您坐这里吧。“,我们不禁把目光投向他,原来是一个中男人,他穿着一件红色夹克,很精神的样子,他边说边起身让座,可就在这个时候,一个长得 很斯文的青年人假装若无其事的坐在了那个位子上,老大爷看了一眼,吧了一口气,走了,也许是这样的事情遇到多了,变得习已为常,青年人毫不理睬旁边乘客异样的眼神,自以为是的翘起了二郎腿 。见到这种情景,我的肺都气炸了,这什么人啊?这么缺乏公德心。我想给老大爷让座,又怕别人说我图表扬,反正有这么多乘客,总会有人让座的,我想着,不知过了多久,一个幼稚的童音响起”老 爷爷,我给您让座“,循声望去,发现是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充满稚气的脸上忽闪着一双黑溜溜的大眼睛,在乘客们赞扬的目光中,他很有礼貌的把老大爷扶到了座位上,就在这时,车到站了,我下 车后,既惭愧又非常感动,我这才明白:帮助他人是不计较别人的看法的,要做到真心真意,何必在意别人的目光呢?
世界上的人有善有恶,像小男孩和中年人就是乐于助人的人,而青年人是损人利己的人,我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要争作乐于助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