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天3
十二月,是冰雪的世界,漫天的雪晶肆意飞舞着,阵阵寒风从未关紧的车窗钻进来,不禁使我打了个寒噤。
“今年的冬天可真冷呀!比起去年可冷多了”“是呀,都好久没这么冷过了!”车内窸窸窣窣的谈话声随着车窗外的倒景渐渐减弱,而我的记忆被手上的寒意和窗外的白色带回了那个冬天。那个冬天也像这般寒冷,天上下着细细的雪晶,悄无声息地落在地上。坐在教室里的我正“认真”听着课,看似认真注意力却始终无法集中,手上的寒意使我握笔困难,无法专注于学习。边祈祷雪停,边听着老师不着感情的声音。时间随着雪的降落,老师一张一合的嘴逝去。下课后,禁不住寒冷的我一下弹起不停搓手跺脚,希望能暖和一点,下节课好过些。
“芳芳!”被一声呼声吸引,转过头去映入眼帘的是一张熟悉的面孔。是的,那是我妈妈。我奔跑着过去,一周没回家的思念在这一刻得到了缓解。“妈,你怎么来了!”“没什么事儿,今天没事,来看看你。”正疑惑地搓着手,下一个问题还未蹦出,便被妈妈不停哈着气搓着的手所吸引,眼光下一双满是老茧的手包裹住了我的手不停地用力搓着,几乎想将全部热量都给我一般。我怔了一下,缓缓抬头,扫到那双满是泥渍的旧鞋上,再往上,半银的发丝上沾着几片未化的雪花,不再平整的脸上蒙了一层薄薄的水气,一定是因为妈妈为节约那几块车费走路来的。“其实吧,我是来给你送手套的,你看你,这么粗心一点儿也不知道收拾。”说着“献宝”似地从怀里的包中掏出一双白色的手套,拉起我的手就往上套。心里一阵暖流,流向深处。手套,还是暖的!
“快到了吧!”又是一阵此起彼伏的谈话声,窗外的景色渐渐恢复正常,思绪又将我带回,离家越近,思念越浓。浓烈的思念驱使我加快脚步,三步并作两步。门口一如既往有着那个雍胀的身影,两个影子在白色中融为一体。
即使再寒冷的冬天也会有那么一个人,始终给你温暖,始终惦念,等待着你,那个人就是,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