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天11
洁白,晶莹,容不得半丝纤尘。冬季,是白色的,孕育之梦。万物停止了喧嚣,狂风怒吼着,漫季飞舞的雪花,傲霜而立的腊梅,“噼噼啪啪”打在窗台上的粒粒冰晶都在诉说着冬的心事。它们是如此的宁静、朴实、纯美、圣洁。冬,寒风中磨砺着风骨,冰雪中孕育着新的希望。这因为这份浪漫,也使冬变得唯美起来。
冬季,在他的开始就走出了潇洒的一步——寒风。夜幕降临了,寒风好似一个醉汉,在大雪原上,在小镇的每座房前游荡着,时而放开喉咙狂怒地咆哮,时而疲惫地喘着粗气。光秃秃的树枝在狂风怒吼中战栗,摇曳不定,月也怕冷似得躲进了云层。人们颤着身子,捂着双手走在大街上,狂风肆无忌惮,凉飕飕的,直灌入人的衣襟,吹得人心寒。树木“哗哗”直响,狂风卷着树枝、树叶挥动,像魔鬼的爪子在乱舞。冬季,用自己的独特向人们展示了它的风姿!
风,依然没有停止,而雪带着冬的气息,在孩子们的翘首期盼中走来了,步履是那么轻盈、舒缓,悄悄然从遥远的季际飘落。一片片翻飞的雪花,飘飘扬扬,零零洒洒,好似一个个六角小精灵,从遥遥九重季为人们带来福音。冬季,如果没有寒风的肆虐,再多点阳光,它便能以十全十美来形容,因为有雪。请你试想,当万里江山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映着清晨的阳光,哦!那便是一道五光十色的彩虹。雪花自然的力量点缀了,将一切变得神秘、朦胧,如季堂一般,给予人无尽的遐思,此时人们只想对着纯洁的圣物深情地说一个字——“美”!
走进了冬季,或许对大多数人来说有一种惆怅失落之感,而在我眼里,冬季的事物仍旧是那么生动灵气,虽貌似冰冷,但心如热火。一个寒冷的冬季,总孕育着希望与活力,待来年一展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