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天5
冬天的风是和煦中夹杂着点傲气的。但它不像北方凛冽的寒风,吹得人直哆嗦;更不像北京的风,吹得人睁不开眼。它是一个和善的小精灵,在你踏上劳累的归途时,轻轻拂过你的脸庞送上半点寒意;或是,徐徐吹动你耳畔几缕发丝,奏上一曲浪漫的大自然交响曲。那风吹的声音,犹如一只无形的手,轻轻叩开你的心扉。对于这小精灵的问候,你能撅起嘴吗?你只有“忍”着几丝寒意,出口气罢了。
这几天冬季的寒风呼呼地吹来,大街上人们穿上厚棉衣,还瑟瑟发抖。据气象台报道今天最低气温已低于四摄氏度,难怪这几天不时的有几阵刺骨的寒风吹来,吹透寒衣,皮肤冰凉,今天新闻里说,到医院看病的人数比往常多。晚饭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边吃饭边看新闻,一条报道说,最近血库中A型、O型血急剧减少,有些病人需要用血也无法保证,有一个小孩说好周一要做手术,但缺少血,只能拖延等待。新闻鼓励大家踊跃献血,这几日,流动采血车开进大学校园,大学生们积极献血,献爱心。在电视里看到体育大学的学生纷纷挽起袖管,鲜红的血液流入了血袋,采血车还要到其他大学,会有更多的大学生给社会献上爱心。
这是一个充满关爱的社会,在这里又从大学生的献血中体现了出来。当社会有需求、需要帮助时,大学生们接受了祖国和社会的召唤,站到了第一线,给予社会奉献。这就是爱。
冬天,虽然充满着寒气。但看着着人间的爱、大学生的热情和奉献精神,我们不禁觉得我们有个温暖的大家庭,有暖融融的人间温情,心中总有热乎乎的情感在涌动。太阳高高地升起了,给大地带来了温暖。暖流在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