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天
眼前的树,眼看着在自己怀抱里长大的叶子纷纷离去,它更伤感,寒风袭击它不怕,因为它有叶子,它把自己的孩子爱护着,呵护着它们慢慢地成长,而眼睁睁地看着它们都走了,它也感觉还有好多的话没有叮嘱,它没有想到才欣慰片片的叶子在它的关照下成长了,它正想喘口口气了,它想休息了,可它们却还是一个个走了,不管以后面临着它们的命运如何,它都无法让它们一直这么停留在自己的枝节上,就算是树上还零星有一点叶子,可最后的结局还是要分离的,它眼看着一个个离去哭泣的叶子,尽管它更难受,但还是安慰着这些纷纷落地的叶子,没有叶子的树更显得凄凉,它还得在寒冷的冬天面对与叶子的生离死别、还得把自己的关爱献给快落地的叶子、还得孤独地在寒风中渡过日月,这世界对它们真的太残酷了,不!这世界不止对它们残酷!
街道仿佛是银子铸成的,那么亮,那么有光辉,长长的冰柱像水晶的短剑挂在檐前,行人的呼吸也化作了一股股白烟。
我迷茫地走着,不知该去何处:回家?那还是个家吗?每天战乱不断,东西的破裂声,怒骂声,充斥整个房间。难道就不能好好相处,宽容一点吗?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要为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情而吵架、动手呢?你们有没有想过,你们的争吵给我带来了多大的伤害!你们不知道,每每你们吵架,我的心都会隐隐作痛,在你们吵架的晚上,我会自己一个人偷偷地流泪,因为那时候,我是最怕失去爸爸妈妈的。昨天你们还好好的,今天你们又吵起来了,你们何时想过我的感受,难道你们一天不吵架就难受吗?我是多么羡慕那些和和睦睦的家庭啊,他们的孩子生活的无忧无虑,他们可以不担心爸爸妈妈会离开他们。唉,怎么办,我真希望有一种药,可以让爸妈不吵架!科学家啊科学家,快快制造出这种药吧!不然我会哭一辈子的。如果爸爸妈妈问我愿望的话,我只有一个愿望,就是让爸妈和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