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天6
都说深圳的冬天不冷,可我从小身处在这依然感到冷。
每天早上,天亮得很晚,都7点了,天才微微发亮,蜷缩在被窝里的我一直没有勇气离开床,可是学校却用那无形的召唤催使我起床。刷牙、洗脸时,又是一次考验,水已冰得能瞬间将我的手冻僵。
走在上学的路上,路上的人们穿着各式各样的衣服,为的就是保暖。可还是能看到一些“意志强人”穿着短衣短裤,在街上跑着。可能是这点冷对于他们算不上什么吧!我呢,经不起冬天的考验,没有从头到脚得御寒衣着把身子完全地包住是绝对出不了门的。。
冬天里,风像无形刀子一样一直吞噬着身上的水分,使皮肤感到干燥,所以人们都擦上了唇膏,打上护肤产品。
在这个季节,我很喜欢吃火锅,所以我也会和家人一起去火锅城,在那找到一份从内到外的温暖。在火锅店里总是沸沸腾腾的,几乎爆满,还排着长长的队,桌子上有麻辣味的火锅,清汤的,清汤加麻辣的,药膳的,但都是冒着白气,很多人都爱吃羊肉,因为冬天吃羊肉、可以补血,使人感到温暖,而且涮羊肉很好吃。有的人吃着吃着便脱掉衣服,休息一阵继续开战,好不快活。
深圳的温度最冷也只有6,7度,这对于北方来说,可以称为冬天里很暖和的气温了,这是因为深圳地处靠赤道边上,所以,最冷也不会太冷。
目前世界也有许多变化,比如冬天,该冷的时候不冷,要么一下子变得很冷,气温变化间隔很大,因为世界面临着一个重大的问题——温室效应。人们随着时代的进步,科学的发展也是很快,可这些所谓的科学发展也带来了环境的副作用,许多废气的排放,CO2、SO2使地球像身处在一件大衣之下,后果很严重,所以导致了有像深圳一样,冬天不冷,成为了暖冬。
为了不使有更多像深圳的城市,请保护大自然吧!不然我们会远离“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