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天8
冬天是一年四季最寒冷的季节,冬天留给人们的印象是:凛冽的寒风呼呼吹、落叶掉满地的光秃树木、冰天雪地及冬眠的小动物们。
在这个季节里,尤其是寒流来的时侯,无论在何处都可以见到穿着大衣、裹着围巾、穿戴着手套,包得像肉粽一样,走起路来活像是个企鹅似的人们。有些小孩脸颊还冻得红通通的,真是可爱。每个在街上走动的人们,不时从口中吐出一阵阵白色的烟雾,我和弟弟最喜欢从口中呼出的热气,做抽菸的人的动作,让我觉得真是有趣极了!这些都是在冬天经常见到的景象。在有些海拔高的地方,到了冬天温度降了更低,加上充足的水气,就会下起鹅毛般的雪来,看起来像是棉花糖般的雪花,大地被雪花覆盖,成了一片银白色的雪地,真是漂亮极了!在寒冷的冬天,我彷彿看到了另一种美。
冬天的清晨,躲在那既温暖又舒适的被窝里,偷偷赖床几分钟是一种莫大的享受,总是在爸爸喊我起床时,不得不离开那暖暖的被窝,那真的是一种痛苦的挣扎。我也喜欢在冬天里吃火锅、泡温泉,享受一下“暖呼呼”的感觉。其实“暖”的权限不只在于温度,而是只要我们用心去感觉,就会感觉得到,像在春节里和家人团聚欢喜过节,就让冬天的寒气顿时消失的无影无踪,或在冬天捐赠衣服或食物,给孤苦无依的老人或流浪汉,让帮助者和被帮助者都倍感温馨。而常常在冬天生病是大家都经历过的,但生病时,我们还可以受到亲友的关怀,可以让自己的病情好转。所以由此可知,温暖是无所不在的。
冬天虽然寒冷,但有形或无形的温暖、温情,却把这种感觉融化了。就因在这寒冷的季节里,各种活动、节庆,让我们寒冷的感觉消逝,若人间的温暖是火源,则冬天就会像冷冰的冰块一样渐渐被融化,像春天一样暖和了起来,希望今年放假、过年,我可以像阳光般温暖自己,也温暖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