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天4
冬天是一个寒冷的季节,人人都穿的暖暖的。都躲在家里,不敢出门,他们却不得不出门。
我们小区有一位老奶奶,几乎我们小区的人都认识她。她的儿子出去工作,好几年没有回家看过她,好像都忘记了抚养她的妈妈了。老奶奶生活非常艰难,一个六十出头的老人能干些什么。因此,她不管什么天气都会去捡瓶子。
那年冬天,天气严寒。风刮来,让人感觉寒风刺骨。树木,小草都枯萎进入了梦乡。于是,我就看见了这一幕暖心的画面。老奶奶还像往常一样在到处找瓶子,手上的手套都破了一个洞,手指都冻得通红通红,让人看着都心疼。
我刚下楼就看见一个中年男子抱着一个箱子,不知是去干什么。于是,我看见他把箱子放在老奶奶面前,对老奶奶说“您赶紧回家吧,天实在是太冷了,别再捡瓶子了。”老奶看了看箱子,又看了看男子。说“谢谢你的好意,但是我还得捡瓶子。”我看后感到诧异“为什么还要捡呢?”那个中年男子便说“您有什么困难,你就说出来吧,或许我能帮你。”中年男子一脸关切的问老奶奶。奶奶支支吾吾说不出来。那个男子掏出自己身上所有的钱,给老奶奶。只见老奶奶态度强烈,就是不肯要他的钱。那个男子语重心长的说“您年纪大了,要好好照顾自己,给你儿子打电话让他回来养你。”说完便把钱塞到老奶奶手里就走了。老奶奶流下了泪水,但那滴泪本该是留给儿子的。
寒冷的冬天也有温暖,温暖常驻你心间。
我回到家,一想到这一幕一阵暖流涌进我心间。几天后,有一位陌生男子来找老奶奶了。没错就是他-----老奶奶的儿子。老奶奶又一次流下了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