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天2
北风呼呼吹,气温直直落,天气冷飕飕,冬天真的像是一个功夫高深莫测的武林高手,冷冰冰的一掌“寒冰掌”,叫天地变色,万物无处躲藏。妈妈左思右想,如何在寒冷的冬天让自己变得暖和些呢?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突如其来的一声“啊!”妈妈恍然大悟,说要在北风冷冽的冬天,来一场热呼呼、香喷喷的火锅派对吧!
妈妈赶紧去买许多琳琅满目、各式各样美味的火锅料以及许多青翠、鲜甜的高丽菜,好好的来煮一锅令人垂涎三尺的火锅;我也赶紧去呼朋引伴,找了许多我的好“朋友”,有福同享,也来一起共襄盛举。大家七手八脚,恨不得赶快大快朵颐!过了一会儿,热呼呼、香喷喷的火锅终于上桌了!我们的肚子都开始唱起了“空城计”,现在我们应该好好的祭一祭我们的五脏庙,让自己饱食一顿。啊!那一阵阵的香气扑鼻而来,真是不禁让人食指大动。那鲜甜的高丽菜熬成的汤头,再加上好吃的火锅料,散发出来的香气真的是香味无法挡,大家已经忍不住了,先下手为强。最后我们都吃得不亦乐乎,肚子圆滚滚,齿颊留香,真的是余“香”绕梁,三月不知肉味呢!
那火锅的香味到现在还难以忘怀,妈妈同时也用那鲜美的高汤使出她的妙手,变出五花八门的料理,当然也散发出那香喷喷的味道,叫我们个个无法抵挡,吃得欲罢不能!吃完火锅后,身体完全热了起来,汗流浃背,像是冬天里的夏天,把寒冷的感觉抛在脑后。好完美的一顿啊!不仅享受热呼呼的火锅,也享受了热呼呼的友情和天伦之乐啊!
在寒冷的冬天里,吃上一碗火锅,那滋味真是人间天堂啊!那一锅火锅的香味,至今还让我难以忘怀,一想起来,好像又扑鼻而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