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5
世界上有一种最永恒,最真挚的爱,那边是母爱。母亲对我们的爱永远是最无私,最伟大的。那是20xx年暑假的时候,我在家乡的医院做了一次植皮手术。手术之后,我的左臂被打上了厚厚的石膏,肿的十分严重,只能整天躺在床上,要等十天之后才能正常走路。我的衣食住行都要母亲来打理。每当深夜的时候,我的左臂便会疼痛不止,在这时,母亲总是轻轻抚摸着我的手说:“孩子,坚强些,只要能熬过这几天,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母亲眼眶里却总是闪烁着泪光。
有时,因为疼痛难忍,我甚至无法入睡,母亲便向对待小孩子一样为我讲故事,说笑话,帮我做按摩,以此来分散我的注意力,让我不再那么疼痛。
医院附近的食物很不对我的口味,母亲为了让我吃的好些,尽早恢复体力,便每天跑很远的路,为我买到我爱吃的、营养价值高的食物了。怕我会吃腻,便每天换着样给我买。就这样度过了18个日日夜夜,我终于出院了。医生也很惊奇的说,能恢复这么快的,还是很少见的,只有我知道这都是我母亲的功劳,我在短短18天中便胖了30斤,而母亲却瘦了一大圈。
现在,母亲正在一天天老去,那黑发中的一缕缕银丝也在渐渐增多,满脸的皱纹也印证了她的衰老,而面对这些我却什么也做不了,只有在她回家后为她端上一杯热茶,在她生日时为她送上一张贺卡,在她难过时对她说几句宽慰的话,这样也无法报答母亲对我们的养育之恩。
一位叫做伊拉克的人说过:没有比巴格达城更美了,没有比母亲更伟大的。在这个只属于我们母亲的节日里,我想对全天下的母亲说一句: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