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11
在小的时候,我最喜欢的节日不是儿童节,而是圣诞节。因为在圣诞节我的小袜子里总会出现令我欣喜若狂的礼物,圣诞老人成了我的“偶像”。我做梦都想见“偶像”,却总是在关键时刻进入梦乡,愿望未能达到。
圣诞节又到了!我当天晚上,不用妈妈催,在五分钟之内收拾完毕,挂好袜子,转进被窝,期待钟声的响起。
晚上,我在被窝里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一是希望能看见“偶像”,目睹他发礼物,爬烟囱的过程,说出去,一定能震住小伙伴。二是在猜“偶像”会发什么样的礼物,会是我许愿要的巧克力吗?会是什么味的,是牛奶味?还是榛仁的?
“当当当……”我家的钟表响了,圣诞老人要出现了。我却担忧起来,妈妈说,圣诞老人只给睡觉的小朋友发礼物,可是我没睡觉,万一没有礼物可怎么办?“有了,我装睡。”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我盖好被子,眯起眼睛,嘴上发出轻微的呼噜,黑影出现了,我心跳加速,终于见到我梦寐以求的“偶像”了。
黑影慢慢接近,手里拿着大盒子,盒子里肯定装着美味的巧克力!我舔了舔嘴唇进行遐想着。咦,怎么是走的,不是应该坐着小鹿来吗?不管了,也行小鹿在屋外等着。这时黑影已经慢慢接近,我的目光聚集在黑影上,当我看清黑影时,惊讶的差点叫出声来,是妈妈?!只见妈妈将礼物塞进袜子,在我额头上吻了一下,露出微笑,蹑手蹑脚的回房睡觉。
这一刻,我明白了,没有送礼物的圣诞老人,只有母亲,和那浓浓的母爱。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长大了,送妈妈了一份圣诞礼物。妈妈笑了,甜甜地笑了,欣慰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