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8
“世上只有妈妈好……”每当听到这首歌,我都会想起妈妈对我的好,给我的爱,但印象最深的,还是期中考试那次……
考试的日子一天天逼近了,我越来越紧张。“今天,我们要完成这份模拟试卷……”也许是太紧张了,做试卷时,我老是心不在焉。
试卷发下来了,我只得了八十多分,我把冰冷的试卷捏在手里,不知所措,下课都没心思出去玩了。
放学回到家,妈妈一如既往地用笑容迎接我,轻轻地问:“女儿,听说今天有数学测验,考了几分?”我慢慢吞吞地拿出了试卷,低下头,只等待着批评。一分钟,两分钟……妈妈始终没有开口说话。
“你觉得考得怎么样?”“差……”我的头依然没有抬起来,因为我不想看见妈妈生气的脸。“那么,你觉得为什么会考差呢?”“因为粗心大意。”我抬起头,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接二连三地落下。
妈妈为我擦掉眼泪,语重心长地说:“那你知道了缺点,要不要改?自己试着订正,妈妈相信你可以做到!”我点了点头,立刻在书桌上忙活起来,订正完后,我让妈妈检查,还解释为什么这道题要这样做……妈妈听了后微笑着点了点头,说:“看,你明明是会的,就是粗心了,改掉这个坏毛病,下次一定会有好成绩的。”
于是,我听了妈妈的话,在第二轮考试的时候认真审题,细心作答。试卷发下来了,我果然得到了高分!
回到家,我连忙拿出试卷在妈妈眼前挥舞,说:“妈妈,快看!我是不是很厉害?”妈妈笑了笑,说:“嗯,表扬!但千万别骄傲呀。”
高尔基说,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妈妈在我失败的时候没有给我雨点般的批评,反而是和风细雨般的教导和鼓励。妈妈的爱,仿佛是黑暗中的光,伴我成长,给我力量。妈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