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3
爱是人类最美的语言。
——题记
父母对子女的爱,那是一种亘古不变的真爱,子女对父母的爱,那是一种感恩图报的真情。爱是一种真情的流淌,爱是一种精神的延续。
医院重病房外的走廊里传来了激烈的争吵声,窗外呼呼北风在这时成了他的伴奏。
在他们的争吵声中我们知道了原因。
原来,他们是重病房里的那位母亲的子女。他们是在为了母亲的一个铁盒而争吵的。这位母亲没有房产,没有存款,只留下一个破旧的铁盒。于是,子女们猜测里面装的是金银财宝,所以都想得到这个铁盒。
风越刮越猛,似乎要将生命垂危的小树连根拔起。
这时,医生走了过来,对那位母亲的三个孩子说:“你们的妈妈已经抢救无效死亡了,她让我把这个铁盒交给你们。”由于大哥反应快,他身手敏捷的多国铁盒,迫不及待的将它打开,结果令他大失所望,里面只有几张着他们名字的信。
大哥首先打开了写给他的那封信,里面仅有一张照片,那时他刚戴红领巾,身上穿着的衣服很朴素,但是很合体,那时,母亲为了给他做好这件合身的衣服昼夜无眠。
紧接着,二个打开了他的那份信封,里面是一张发黄的药方,这使她不由得想起了小时候的事,她的身体很弱,经常得病,母亲就背着他四处求医,到了晚上,就独自出去给他买药,很晚才回来。分单纯的女孩,这使她没有防范,被一个男人骗了,使她负债累累,还迫使他进了警察局。母亲知道后,为了帮她还债,现在住在一个小窝棚里。
最后一封是小妹的,里面是一张汇款单,小妹最惨,她是一个十风,停了。下起了细细的小雨,好像是天空在哭泣。
他们疯一般的冲进母亲的病房里,哭喊着她的名字。
让我们用感恩的心,珍惜的情,温暖,回报周遭的人,照亮夜行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