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15
人世间的爱太多太多,有母爱,有父爱,有师爱,有同学之爱,等等等等。而我这次要写的就是母爱。我的母亲今年39岁,脸圆圆的,眼睛被挤得小小的,是一双笑意盈盈的眯缝眼。可不知什么时候起,那些无情的皱纹爬上了妈妈那细腻而美白的脸。此时,我便发现妈妈不再像往常那样有活力了,头上也长出白头发了。从此,我便注意起了妈妈来。
那是一个深秋的晚上,我起来上厕所,发现妈妈那屋里还亮着灯。本来我以为是妈妈因为白天过于劳累睡着了而忘了关灯。可就在我推开门打算给妈妈关上灯的那一瞬间,眼前的场景让我的眼睛湿润了。都凌晨两点了,妈妈还坐在床上为我织毛衣。天哪!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母爱啊!因为是深秋了,天气太冷,妈妈嫌我身上的毛衣不暖和,竟然为了给我再织一件新毛衣而织到凌晨两点。看着妈妈那冻得发红的手,我的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顿时有一种五味杂陈的感觉。
还有一个夏天,奶奶从家里拿了几个洋葱来给我吃。自从尝过洋葱的味道后,我便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洋葱。每天饭桌上不见洋葱我就吃不香。妈妈知道了我的口味后,便天天变着花样做洋葱给我吃。直到有一天,我发现了一个秘密。那天中午,妈妈去村里的工厂干活,我放学好长时间了她都没有回来。因为我实在太饿太饿了,于是便去厨房找吃的。看到菜篮里有一个洋葱。我便突发奇想要露一手。当我拿起菜刀切开洋葱时,一股辣辣的气味直向我的眼睛攻来。我剧烈地咳嗽了几下,眼泪便流了下来。现在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妈妈每次给我做完洋葱眼圈总是红红的了。想一想,每天切好几个洋葱,该是多么难受的事啊!而妈妈却只字未提。
有一种爱,因为沉默而深沉,因为朴实而感人。我的母亲是那样厚道而老实,她不会说“我爱你”,也不会表现出流露真情的一面,可是她对我的爱,却是最无私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