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2
爱,里面蕴藏着多种感情。当你拾起一个垃圾扔向垃圾桶,这是一种爱,一种对地球母亲的爱;当你种下一棵棵小树苗或一朵朵鲜花,这也是一种爱,一种对大自然的爱……但我今天写的既不是对地球母亲的爱,也不是对大自然的爱。而是一种与众不同的爱——妈妈的爱。
回忆往昔,妈妈的爱如同春风般陪你走过每一次的风风雨雨,是她把你从困难的沼泽中拉出来;是她张开双手帮你挡狂风暴雨;是她抬起你那面对失败的脸……每一种回忆都是妈妈默默的关心你、陪伴你。现在我上了小学四年了,我唯一报答妈妈的方式是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妈妈,让妈妈把疲劳抛到九霄云外,看着妈妈脸上洋溢着欣慰的笑容,我也笑了。
记得小时候的我,根本不知什么是母爱,什么是报答,什么是感谢。直到遇到那次风雨,我才明白了什么是母爱。
“呼——呼——”一阵寒风朝我吹来,冷的我又搓手取暖,又是拼命玩衣襟里缩。望着身边一个一个都回家的同学,我心想:妈妈怎么还不。十几分钟后,妈妈的身影终于出现在我眼前。“你怎么现在才来?那么慢,你知不知道我多冷,”我朝妈妈喊“想冷死我呀!”“对不起,下次我早点来,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妈妈一个劲的说对不起,我不但不领情,还说道:“哼,下次?”我趴在妈妈的背上,就得妈妈的背如同温暖的港湾,趴在妈妈的背上,没有了寒冷,没有了风雨。我偷偷望了一下妈妈的侧脸,两边的头发早已变白,额角累出了汗水。我的心好像被谁狠狠地抽了一下,我想:妈妈每天为我付出那么多,花了多少心思,挥少了多少汗水才把我养要到那么大,而我却对妈妈不孝。从那以后,我从来没有与妈妈吵架,而是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妈妈。
妈妈,你就像一片海,我就是海中的鱼儿,在你的怀抱中妈妈成长。
妈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