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9
母亲的爱,有的是深刻的,有的是严厉的,有的是慈祥的,我如一条小鱼,在爱的河流中逐渐成长。
四年级的时候,我爸妈的公司就在学校旁边,每天一放学,我就去公司的办公室里等待。有一次,我被老师留在了学校,这时,妈妈左等右等,怎么也等不到我放学归来。无奈,就让爸爸接我,自己先送佳慧回家。我拖着疲惫面又失望的身体,来到爸爸的办公室。爸爸坐在那儿等我,我要查资料,便又留了下来。爸爸走出办公室干起了自己的活儿。一声声响亮而又急促的电话声不断响起,扰乱我的思绪。我不敢去接,因为电话打来的一般是客户。(后来才知道是妈妈打来的)妈妈见没人听,开始胡思乱想了,急切的心情与时剧增,泪水不由自主地落了下来,当时,妈妈发疯似的气喘喘吁吁,好像刚跑完步,什么也顾不上,嘱咐妹妹看家后,便疯狂地冲下楼,飞跑向汽车,还没预热就掉头赶往学校,一心只想着:丽丽在等着我。车飞驰在马路上,妈妈疯狂地踩踏着油门,闯红灯,差点撞车都不能将混顿的脑子变为清醒,只是一心想着:丽丽在等我。这短短的十分钟,艰涩地流动着,就像沙漏流入妈妈忐忑不安的心房。悲痛,伤心,哀伤……好像凝聚于此刻。我悠闲地查着资料,但妈妈却含着泪沉浸于水深火热的寻找中,车终于停在了办公室门口。妈妈咬着牙,含着泪,冲进办公室,呼吸显得急促不安。我目瞪口呆地望着妈妈,妈妈心中沉重的石头落地了。妈妈摸着胸口,喘着粗气,显得十分憔悴。
妈妈,您累了,我长大了,虽不能远离您的温暖的怀抱,但我已经学会了独立,学会了学习,您可以放心了,可以向我投来欣慰的笑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