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感觉叫做幸福,有一种幸福叫做感动。每当我读到孟郊的诗句“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就会感到幸福和感动,就会想到母亲对我的关爱。母亲是千千万万个普通妇女中的一员。她在一家汽车4s店从事售后服务工作,每天工作很辛苦,但从我的衣食住行,妈妈是无微不至的关心着我。
母亲的爱
幼时,我的身体不好,常发烧感冒,妈妈经常半夜三更带我去医院,为了照顾我晚上没法睡觉,白天还得继续上班。一遍一遍的劝我吃药打吊瓶,我深深地知道,没有妈妈,就没有我的今天。
一天下午我在姥姥家玩,五点钟我要跳舞,快到时间了妈妈带我去跳舞,因为急着要走,她竟忘记带雨伞了,刚开始还是毛毛细雨,过了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雨就像瓢泼一样,拍打着路面,发出“啪啪”的声音。妈妈怕我着凉,就把她的外衣披在我身上,顿时,好像有一股暖流涌进我的心田,这是什么?是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爱。
我上学了,母亲上街给我买了学习用品,一件件小心地放入书包内,眼里流露出对我的无限的期望。每次做作业,母亲都搬把椅子坐在我身边,看着我写每一个字,看着我做每一道题……遇到不会的题,她就耐心的给我讲解。偶尔和母亲的目光相遇,看到她眼里闪着喜悦、自豪的光芒。是啊,母亲应该喜悦,应该自豪,她的女儿会写字会算数了。她那勤劳善良的美德以及宽厚仁慈的母爱,时时滋润着我的心田。
人间最无私、最伟大、最崇高的爱,莫过于母爱。无私,因为她的爱只有付出,无需回报;伟大,因为她的爱寓于普通、平凡和简单之中;崇高,是因为她的爱是用生命化作乳汁,哺育着我,使我的生命得以延续,得以蓬勃,得以灿烂。如果说我是大海中迷失方向的小帆,母亲则是指引我的灯塔;如果说我是森林里迷路的小孩,母亲则是那个点着蜡烛在森林里一直给我引导方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