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冬天2
一阵北风吹过,冬天悄悄地跟来了。
似乎秋天还没完,冬天就迫不及待地跑来了。起先只是气温下降,没留神,已经穿上了厚厚的毛衣和夹克。我这才意识到:冬天到了。
冬天的家乡,一切都已沉睡,偶见有梅花,也只是星星点点。家乡的冬天,没有那粤闽之地如春般的温暖,也没有齐鲁大地如济南那般温晴的天气。但是,家乡的冬天,冬天的家乡,是粉装玉砌的,是喜气洋洋的。
家乡的冬天,虽无绿色的生机,却有白雪的陪衬。看吧,那洁白的雪,是云朵的儿子,是天空的使者,来到人间,纷纷扬扬,随着风儿追逐打闹,落在人家的房顶上,成了玉砌的瓦;落到枯枝的树上,成了白色的花;落到黄土地上,成了厚厚的毯。家乡的雪,如调皮的娃娃,时早时晚。有时立冬没多久便迎来了第一场雪;有时候,迟迟未见踪影,等到春姑娘来时他才抢着来到这世界。不过,他是非常的喜爱这世间的,因为不论早晚,几乎是年年都有一场雪。家乡的雪是十分可爱的,俗话说:“瑞雪兆丰年”嘛!他为麦苗们盖上厚厚的棉被,既保证土地的水分不流失,又杀灭了害虫,不仅是孩子,家乡的人们都非常喜欢这个雪娃娃!
冬天的家乡,是喜气洋洋的。为啥?噢,原来入冬以后,便迎来了人们最盼望的节日。在这个节日里,家家户户都挂出经灯笼,人们忙里忙外,准备各种美味,孩子们也拿出准备好的烟火,对天燃放。看到这里,大家该明白这个节日是什么了吧?那就是一年一度的春节。在这个团圆的节日里,人们围坐一桌,高兴地吃着年夜饭,观看着春节联欢晚会。在这个晚上,光明驱走了黑暗,温暖散尽了严寒。
家乡的冬天,虽没有生机,却有白雪来装点,虽有严寒,但有人间的温暖与热情驱散。家乡的冬天,来也悄悄去也悄悄。冬天的家乡充满了冬天的气息,温暖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