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冬天11
在我的家乡湖南地区,是属于中国东南地区的。冬天也不怎么冷,但有时候是寒风刺骨的,很少下雪。
在我的记忆当中,我的家乡有一年是最冷的。晚上,寒风刺骨,人们就像落汤鸡一样,哆哆嗦嗦,瑟瑟发抖。外面下的雨好像冰一样,那雨落在你的手上似乎就会被冻住,其实就是很冷,像有无数滴冰雨从你的皮肤穿透骨头,手几乎都不能动了。
在寒冷的冬天,你的字是写不好的。弯弯曲曲,就像一条弧线,也想一个人在冬天似乎被寒风吹倒,站不住。冬天小孩子看书,坐在教室墙边的蜷缩着身子,手缩在衣袖里,拿着书,哆嗦着看。坐在教室偏中间的呢,就是趴在桌子上守着杨缩在衣袖里。这两个姿势好像没有骨头一样。
连续几夜的雨雪,终于不下了,但迎来的却是冷冽的让人瑟瑟发抖的寒风啊!恶劣的天气呀!门口的桂花树,头顶已经戴上了一顶白花花的帽子了。瞧,大桂花树的树叶都已经“哭”了,大概是受不了这么恶劣的天气吧!大桂花树的“眼泪”都已凝结成冰块了,铺满每片叶子的“脸”,好憔悴。
门前的小桂花树挺直的站在门前,一动也不动,好像外面坚守岗位的交警。突然一一阵“呜呜”声,把小桂花树吹动了,一摇一摆的,像外面的交警在巡逻,“砰”一声,大桂花树的“冰眼泪”掉地上了。我忍不住去摸一摸桂花树上的叶子。已经掉落″眼泪"的叶子上面有很多水,没有掉的则很光滑。我的热气把"眼泪"融化了,"砰"又一滴眼泪掉落在地,就是我刚刚触摸的那片。
我的家乡已经好几年没有下雪了,多么希望再次下雪,好想再看看冬日雪景。
这就是冬天的家乡,我迷恋的地方,最美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