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冬天7
我的家乡在农村,那是一个空气清新,富有美丽自然风光的地方。我最喜欢那里的夏天和冬天了!
夏天,是一个炎热而美丽的季节。
早上,晴空万里,大地上的一切都好像是金黄的。一群可爱的小鸟,在绿树枝头欢蹦乱跳的,“叽叽喳喳”地唱着歌。空气清新凉爽,弥漫着花的芳香。
下午,天空一片青灰色,太阳把大地烤得滚热滚热的,一阵南风吹来,卷起一股热浪。蝉在树上“知了知了”地叫着,声音低沉而缓慢。几位老人扇着扇子在树荫下谈论着什么,一定谈论着今年的收成。而花蝴蝶、小鸟都懒洋洋地躺在大树上,似乎正在做梦。
傍晚,晚霞染红了天空。农家妇女把桌子摆在院子里,做上丰盛的晚餐,一家人有说有笑地一边用餐,一边话家常。
夜晚,人们都回家了,但门还开着,一家人围坐在电视机旁,吸收着外面的信息。
家乡的冬天也是别具特色的,田野里,曾经生机盎然的小草,经不起风霜的摧残,都低下了头,枯萎在田野里的黄土中。残留在田野里的,只有黄瓜架和吓唬麻雀的稻草人孤零零地立在那儿。河面上,已境结起了厚厚的冰,是那样的透明,那样的晶莹,就像一块很大很大的水晶。牛羊路过这儿,喝不到清凉的水,只能支棱着头照照自己的模样。
“快看呀,下雪了!”洁白无瑕的雪花和柳絮一样,纷纷扬扬,像一块洁白的窗帘,穿过雪花,再看一看林中的树木和房屋,隐隐约约,宛若在仙境中。
雪停了,极目远眺,屋子上,树上,车上,都白茫茫的一片。树上挂着无数根银条,千姿百态,晶莹夺目,像开满了白色的梨花。这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再看看旷野里,十几个跟我差不多大的孩子,穿着厚厚的棉衣,戴着羊绒手套和羊绒帽子在一起说说笑笑、玩玩闹闹。她们有的在河面上滑冰,有的在打雪仗,还有的在堆雪人,好不开心。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绚丽多彩的夏天和充满乐趣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