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是我可爱的家乡。家乡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是那样的和蔼可亲,家乡的四季是那样的分明。春天,春暖花开、百花争艳;夏天,郁郁葱葱、绿树成阴;秋天,果实累累、五谷丰登;冬天,寒风凛冽、雪花飞舞。而我最喜欢的是太原的冬天。
家乡的冬天
冬天虽冷,但这漫天飞雪却是那么晶莹、剔透、有趣。它们像一个个调皮的小精灵从天空潇潇洒洒地摆弄着各种姿势、飞舞着飘落在树枝上、房顶上、大地上、人们身上……雪忽而又像是一件件无可挑剔的、完美的艺术品,纷纷扬扬地洒落人间……整个世界银装素裹、粉装玉砌,仿佛把人们带到了一个优雅恬静又或者快乐、有趣的童话世界里。真的是:“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下雪了!校园里传来了同学们一阵阵玩耍嬉戏时爽朗、天真的笑声。同学们在操场上尽情地堆雪人、打雪仗、滚雪球,您看:这个雪人惟妙惟肖,几乎和真人一样高,尖尖的“鼻子”、扁扁的“嘴”,脖子上还围着一条红围巾!快看操场那边一队同学在打雪仗,在寒冷的冬天里,他们的脸冻得红红的,嘴里喷着热气,心里暖暖的,脸上洋溢着幸福、满足的笑容,有的同学边玩嘴里还高声叫着:“真是太Happy了!”哈哈哈,欢乐的笑声时不时地回荡在校园操场上空。
冬天来了,没有雪的冬天,百花凋零,树木的叶子都枯萎、掉落了,枝丫上光秃秃的,唯有一排排的松树却生机勃勃、苍翠挺拔。它们虽没有漂亮的外表,没有清香扑鼻的花香,没有好吃的果实,但它们不畏严寒,笔直地耸立在校园操场周围,那么地坚强、高贵、朴素和正直!
冬天,给人们带来了冬的使者——“雪”,给人们带来了无限享受、喜悦、欢乐和希望;也给人们带来了寒冷、强劲的风,让人们懂得了坚强,这不正是在考验和磨炼人们的意志吗?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家乡的冬天是快乐的,是最能打动我心的,愿家乡的冬天一年比一年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