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冬天12
有些人喜欢春天,赞美它的生机勃勃, 有些人喜欢秋天,赞美它的果实累累、五谷丰登……而我却偏偏喜欢家乡那“万物凋零”的冬天。
初冬的清晨,草地上铺上了一层银白色的薄纱。走近一看,啊,原来那是银色的霜呀。初冬的暖阳照到地面上,银霜一点一点地融化成了甘露。干渴了很久的小草张大了嘴,一点不漏地都喝下去。那些不到南方过冬的小鸟们飞来飞去,一边找合适的枯枝树叶搭鸟窝,一边找虫子当粮食,准备迎接最寒冷的严冬。
仲冬,平静的小池塘冰封玉砌,如同一面银镜,会在太阳下闪闪发光。风伯伯带着雪孩子们“呼啦啦啦”扫荡一切,给大地铺上一层雪白厚实的大衣。梅花和茶花在刺骨的寒风中竞相开放;松树和竹子在皑皑的白雪中傲然挺立。偶尔几个阳光和煦的日子,躲在窝里的喜鹊们会站在枝头叽叽喳喳的聊天;孤单很久的鱼儿们也会趁着好日子游到河面上晒晒太阳。
冬末,家家户户都喜气洋洋的,桌上摆满好吃的团圆饭,人们贴窗花,贴对联,放鞭炮……噼里啪啦……轰隆轰隆……嘻嘻哈哈……好一番热闹的景象。
冬天虽然是万物凋零的季节,但我家乡的冬天却到处都充满着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