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冬天13
我喜欢万物复苏的春天,也喜欢荷花映日的夏天,还喜欢枫叶似火的秋天,但是我最喜欢色彩缤纷,银装素裹家乡的冬天!
它的美令我难以忘怀。秋姑娘拿着收获满满的果篮兴致勃勃地离开了,冬姑娘欣欣然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那形态各异,洁白无瑕的雪花纷纷飘落下来美丽极了!
形态各异的雪花,纷纷的飘落下来,像活泼可爱的小精灵一样落在雄伟壮观二实验的教学楼上,仿佛给它披上了美丽的披风,地上还有孩子们开心无比奔跑的脚印,多么浪漫的小雪花啊!
家乡植物园里的冬景是意境优美的。当你走在蜿蜿蜒蜒的小路上,植物园的地上全是洁白的雪,再往里面走就会看到能工巧匠雕刻的狮子山,已经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白雪,仿佛是正在冬眠的雄狮。杨柳树也穿上了银白色的新装,四季常青的松树,也覆盖着了厚重的积雪,像是戴了一顶造型精致的雪帽子美丽极了!深情的小雪花是多么迷人啊!
家乡的冬天是风景如画的。小路上,房屋上,玉米垛上都堆满了积雪,小路两旁是枯萎的树木,来到奶奶家后,我就和弟弟兴致勃勃地开始了我们的堆雪人游戏。我和弟弟先一起滚一个雪球,我躬下身来用手攒了一个较大的雪球,然后小心翼翼地在雪地上不停地滚动,雪球粘满了毛茸茸的雪,在不停地挤压,攒成大雪球,弟弟照着我的样子去做,没过多久,两个不同大小的雪球终于摞在了一起。我们生怕把雪球弄倒,我还格外细心地找来两颗亮晶晶,精致小巧的小纽扣,当作雪人的眼睛,弟弟拿来两个弯曲的树杈和新鲜的胡萝卜,当做雪人的手和小巧挺秀的鼻子,最后我用铁丝做了一个月牙形状的牙齿。这就是造型精致,惟妙惟肖的小雪人。
冬天的景色是朴素的,冬天的景色是有趣的,冬天的景色是美的源泉,还是孩子们快乐的天堂。
银装素裹的冬天不但美丽而且十分有趣,我爱你家乡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