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冬天3
下雪了,洁白无暇的小雪花纷纷扬扬地从天空中飘落下来,宛如美丽的银色蝴蝶在翩翩起舞。雪,越下越大,雪花漫天飞舞,似烟非烟,似雾非雾,仿佛整个世界都笼罩在茫茫大雪之中。
家乡的冬天,那就是一个“冷”。大街上、小巷里,都弥漫着一种寒气,在这样的一种环境里,能晒到一丝暖阳,也是不错的事了。原来热闹非凡的大街,现在虽然冷清了许多,但这也是一种独特的意境。
家乡的冬天,那就是一个“美”。清早起来,推开窗户,大街、房屋、树枝都盖上了一层厚厚的白雪,整个农场成了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街道两旁的雪被环卫工人清理得井井有条,一进农场便给人一种肃穆感。当你驱车来到黑龙江岸边时,座座雪雕晶莹剔透、栩栩如生。走至近处,我不禁被那长长的“城堡”墙里面的气泡吸引住了,你看那气泡似乎想要冲破冰的层层阻碍,飞升上天。这些淘气包似的小气泡,在阳光的照耀下,五彩缤纷,美轮美奂,这真是一种让人心动的美呀!
家乡的冬天,那还是一个“乐”。每逢新年,家家户户张灯结彩,人间处处万象更新,有色有光,喜气洋洋。此时,家乡的冬天就不再冷清,反而热闹非凡。人们谈笑风生,都在忙着挨家挨户地串门、拜年。这个时候,最热闹的要数正月十月元宵佳节家乡夜晚的江边了。烟花爆竹成群结队冲向天空,霎时,单调的夜空顿时变得异彩纷呈,伫立在江岸边的晶莹剔透冰雕也在烟花的映衬下烁烁放光。当然,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我也不例外,我急忙挤进放礼花的队伍中,燃放起了我心爱的孔明灯。孔明灯越飞越高,越飞越远,它带着我的愿望飞向了皎洁的月亮。
这就是我家乡的冬天,一个寒冷中蕴藏着为之心动的美的冬天,一个冷中不失让我魂牵梦绕着乐的冬天。我爱你,家乡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