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冬天14
家乡的冬天真美!
初冬的早晨是这个季节最好的时光,大雾笼罩田野,羽毛般的轻雾缓慢地流动、轻盈地飘荡,几十步开外什么也看不清,天似乎要与大地浑然一体了。雾气里,送过来行人的欢声笑语、自行车铃的响声……这一切报告着这美好一天的开始。当并不耀眼的太阳光照射到惠山顶上的时候,雾气便像幕布一样拉开了。家乡渐渐地显现在太阳下。
雪,我们这里并不常下,但只要一下雪,那景色简直是无法形容。一阵凉风袭来,从地平线上漫过来一片轻雾。雾重起来、厚起来,过了一会儿就下起了白花般的雪,先是零零星星的,逐渐越来越大,雪花片片,轻轻地降落人间,像银色的仙女,翩翩起舞,它像小孩子一样调皮地落到行人的衣服上、头巾上,沾在眉毛上,要是你接住这朵小花,它就立刻化为小水珠,晶莹透明,一尘不染,你会觉得凉丝丝的,舒服极了。
太阳出来了,房屋、树上都铺上一层白雪,雪花儿闪着银光,闪闪发亮,万里江山都变成了银妆素裹的世界。脚踩在雪地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身后就留下了一串清晰的脚印。风吹来,树上的银条儿和雪球儿就“簌簌”地往下落,玉屑似的雪沫儿随风舞蹈,映着清晨的太阳花,五光十色。这时,小朋友们开始堆雪人、扔雪球了。
雪后的梅花可美了,万枝红梅竞相开放,红云点点,白雪映红梅,令人陶醉。还有那黄梅花,黄描红染,白色点缀,更使你目眩神迷,真是“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使人感到报春梅花的无限美意。
啊,家乡冬天的美景是说不完的,你相信吗?你也来这里游玩一番吧!保你大开眼界,从心底里爱我家乡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