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冬天15
我出生在重庆,对哪里的冬天是再了解不过了虽然一个冬天下不了几回雪,可一下起来就是银妆素裹。
秋天的金黄徐徐退去寒风呼呼的闯近重庆,寒风吹着,在夏天有“三大火炉”之一的重庆,冬天真的很冷。也许哪阵西寒风的早晨,这里便会必变容貌。
第二天,一起来,好家伙!昨天还有秋风落叶的重庆,一眨眼变成了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地上、房上、树上、山上,无处不有雪的踪影。在这样洁白空里,会让您产生种种遐想,好像这雪是带着某使命,突然来到人间似的。
踏着脚下软绵绵的雪,走到密林深处,哪里的雪能没过你的膝盖?冬天的太阳并不怎么耀眼,好像朦朦胧胧地被罩上了一层薄纱!哪火红的身躯淡了许多,抬头看,以往哪几根被寒风吹得光秃秃的老梧桐树,如今好似“枯木逢春”,开满了束束银花。在老树哪黑黝黝的树枝的衬托下,雪变得纯洁无瑕,在雪的蚋照下,天也成了白色。那公路两旁高大的松树上,挂满了白色的绒球,挂在哪里的涤条绿上,好似一串串珍珠琏,绿色和白色相融和,给这个冰天雪地的世界增添了几分朦胧而又神奇的色彩。
麦田里,盖着厚厚的雪,人们说“瑞雪兆丰年”、“今年麦盖三层被,明年枕着馒头睡”。
远处小小的山村茅屋,被雪盖得严严实实的,活像一个个可爱的小模型,小河上面结了一层薄冰,河心的大石头上像撒上了奶油成了一个大蛋糕,分布在河里。
雪也是孩子们的好朋友。堆雪人、打雪仗,若是想与你开个玩笑便会将你引到树下,还没等你有反应全身便盖满了雪。
天是银的,山是银的,地是银的。
我家乡的冬天真的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