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冬天8
来了,她来了她微笑地向我们招手,向大地的万物招手而来
丰收的金秋向我们挥手告别,雪白的冬天就来了。盼望了很久,银色的雪花终于落了下来。大地脱去金黄的衣服,穿上了雪白的棉衣,大片大片的雪花忽上忽下时起时伏。像一只只洁白的蝴蝶在空中飞舞;像一个个淘气的精灵在打闹;又像仙女们撒下的玉叶银花。我陶醉在这迷人的景色里。
雪停了,天空像天池的水一样清澈,大地一片白色,放眼望去,好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小孩子们跑到雪地里无忧无虑的玩起来。
最妙的是打雪仗,地上、车上、树上的雪,被小伙伴们一扫而光,在慢慢地滚成一个个小圆球,放在一个隐蔽的地方,做备用品。一边乱扔,一边拿着备用品,有的把雪球往半空一仍,手一拍,雪球破碎了,碎雪球飞向“敌人”身上,嘴里还在说“这招是“某某”的独门绝技——残花落叶,厉害吧!“击中的人不甘心,又拿起铁铲往地下铲雪,往别人身上一撒,说道“哈哈,没想到吧,我的“天女散花”不错吧,味道怎么样?。这样,你一球我一球,大家都变成了一个个笑容满面的“白雪公主”。
树美,但是雪后的树更美,树上挂着银条,千姿百态,晶莹夺目,真实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让人心旷神怡。
此时我想起小时候,哥哥把我和妹妹们带到树下,捉弄我的情景,他说给我们照一张像,我们早已摆好了姿势,姐姐和弟弟拿起事先挂在树上的绳子往外使劲一拉,我们三人便成了“白雪公主”,“咔嚓”一声,哥哥赶紧用手机拍下了这张照片,我们非常气愤,说“跟我一起上。”一声号召下,我们向哥哥发起了进攻。到现在想起这件事就还是忍俊不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