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小草7
“世界上只要你不想倒下,就没有人能使你倒下。”——高尔基。
“世界上只要你不想倒下,就没有人能使你倒下。”——高尔基。每听到这句名言,我就想起了顽强的小草。
春天,小草睁开朦胧的睡眼,从地底下钻出来。它生长的环境常常很恶劣,比如说石头底下、台阶缝、荆棘丛里……但是小草并没有被困难吓倒,而是一点一点努力地往上钻。
夏天,骄阳似火,虽然他没有大树高,也没有花朵香,在别人面前都是明显的弱小。可是狂风能把树木连根拔起,能把花朵吹得粉碎,却怎么也奈何不了顽强的小草。
秋天,冷风萧瑟,小草在寒风中瑟瑟发抖。这时候无情的野火可能会把他们的身体烧成灰烬,可是小草却把生命的种子埋在了地下。
冬天,寒风刺骨,小草在默默地忍受着大雪的重压,等待下一次春风吹过的时候,它又将生命的绿色铺满的大地。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我喜欢顽强的小草,更喜欢像小草一样顽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