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小草13
日常生活中,植物是不可缺少的。有娇艳的玫瑰花,有亭亭玉立的水仙花,还有千姿百态的菊花,而我最喜欢的是不显眼的小草。
小草是一种生命力顽强、随处可见的植物。正因为是这样,所以人们会忽略爱护它。它有着纤细的腰,微风吹过,小草像是一个翩翩起舞的少女,漂亮极了。在人们的眼里,也许小草是软弱无能的,我不那样认为,是小草那顽强而坚毅的精神吸引着我。在暴风雨要来临的时候,它是那样临危不惧,挺直了腰杆,接受着暴风雨的洗礼,暴风雨过后,它又在风中露出了笑容。它没有花香,没有树高,但它有一颗顽强的心。不管遇到干旱还是洪水,它总是那么坚强的活着。
我们每个人都是一颗小草,在这个世界上是多么渺小,多么脆弱,但是有的小草胜过大树,给世界一片清凉;有的小草胜似阳光,给人们一阵温暖。让我们都做一颗无人知道的小草,为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