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小草3
一个寒冷的季节过去了,小草盼望已久的春天来临。绵绵细雨滋润了小草,温暖的阳光给小草光明。小草用积蓄了整个冬季的力量,破土而出。它全身是鹅黄色,一大片一大片的小草组合起来,像一幅艳丽的画。正如诗中所说的:“天街小雨润无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色烟柳满皇都。”
小草经历了一个春天,来到了炎热的夏天。夏天,天气干燥,其它的植物都低下了头,只有小草还能挺立起来。台风来时,风吼着卷来,雨箭一样射来,小草绝不向狂风暴雨低头,低腰,迎着暴风雨,不屈不挠地俯伏着。
秋天,小草被风吹得渐渐变黄,草地变成了金黄的海洋。
冬天,小草枯萎了,他开始睡觉了。
你见过被压在石块下面的小草吗?为了要生长,它不管上面的石块怎么重,石块跟石块的中间怎么窄,总是曲曲折折地,顽强不屈地挺出地面来。它的根往土里钻,它的芽向地面透,这是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阻止它的石块终于被它掀翻了。这就是顽强的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