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小草4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每当听到这句诗就让我不由的想起了小草。
小草虽然没牡丹那么华贵;没桂花 那样十里飘香;更没柳树那样婀娜多姿。但小草的这种性格值得我们学习。
记得小时候,家乡总会无缘无故的失火,不知道是不是人为,大火连续烧了三天三夜,原本绿油油的一片草地却被无情的烧了,只剩下烧焦了的味道,可过几天,暖暖的春风吹来了,小草立刻从地下钻出来,不久,一片绿色的海洋又会向我们驰来。无论有多少东西阻止小草生长,可小草依然不屈向上、茁壮生长。
有一次,我去爬云峰山,爬到半山腰,我停了下来,忽然看到在两块石头的缝中正长着一颗小草,它显得那么生机勃勃,没有一点无精打采的样子。这给我极大的震撼,小草竟然在没有阳光、没有泥土的砖缝中,长得那么美、那么茂盛。
小草,让我明白了,生命是多么重要,我们应该好好使用它,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