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小草14
我很喜欢小草,因为小草的生命力很顽强,但是,有些人喜欢白里透红的荷花,有些人喜欢蓝色的兰花……
春天,春风呼唤着小草,当小草醒来之后,便争先恐后地窜出地面,生怕落到其他小草的后头。这时,大地被嫩绿的小草铺上了一层地毯,真美丽!
夏天,小草长得碧绿碧绿,但是太阳又出来了,小草被太阳晒得垂头丧气,鲜花也变得无精打采,大树的树叶也被太阳晒黄了脸,正在这时,天上的乌云密布,把火辣辣的太阳给挡住了,雨过天晴,小草又旺盛起来,颜色又成了翠绿的,小草的身上挂满了珍珠,它们其实是雨水。
秋天,小草又穿上了金黄金黄的西服,并且把身子紧紧地粘在地上,好像是为了给冬天做准备。
冬天,下起了鹅毛大雪,小草的身上被盖上了像棉花一样的雪被子,蓄势待发,准备着明年春天再次生长。
小草的生命力真顽强!正如唐代诗人白居易在《赋得古原草送别》中所写:“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