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游戏7
暑假里,我住在姥姥家。每天最期待的是跟小朋友们相约在月光下玩耍。
每天早早吃过晚饭,大概七点多钟,小区里大大小小的孩子们就不约而同的聚集在健身器材那里。夜幕降临,月亮格外明亮,好像是一盏灯在为我们照明。
我们最常玩的是捉人游戏,首先通过石头剪刀布的输赢来分配游戏角色,两个人负责去捉,其他人躲避,在躲避的同时还要让自己摸到目标物,才算胜利。
我喜欢当被捉的那一方,小区里可以藏身的地方有很多,比如说:厕所、社区医院、楼道里的地下室、小卖部......小卖部和社区医院是连在一起的,它的前面是一片树林,地形复杂,即使被发现,也很难被捉住,树林后面是我们的秘密通道,可以让我们穿梭在南大门和北大门之间的所有楼,楼道里的地下室是一个很容易被捉住的死角,因为只有一个门,除非你速度够快才可能逃脱。我最不喜欢躲的地方是平台,因为上下楼梯,耗费体力,又没有可以隐蔽的地方,容易被发现。
每次我负责捉人的时候,都很想快点捉到一个人,而被捉的时候,又不想被捉住,还想摸到目标物,获得胜利。
整个暑假里,几乎每天都是在月光下和朋友们一起这样快乐的玩耍,月亮也好像一直在看着我们,与我们分享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