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游戏11
暑假的一天晚上,屋子里热得像蒸笼。我和妈妈,舅舅,小表弟到外面乘凉。
舅舅说:“奇珍,你和表弟来一次脑筋急转弯比赛怎么样?”表弟可能看过《脑筋急转弯》那本书,高兴地说:“好,姐姐一定比不过我。”我说:“别高兴得太早了,谁赢谁输还不一定呢。”表弟不知道,我家那本“《脑筋急转弯》都快被我翻烂了,我决不会败在他的手下。
舅舅当主持人,他先出了一道题:“新买的袜子为什么会有一个洞?”表弟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那个洞就是袜筒 。”舅舅高声地说:“回答正确,加1分。”妈妈和舅舅都笑了起来。我想表弟还真厉害,下次看我的吧。舅舅又出了一道题:“一个人从八楼窗户跳下来,一点也没受伤,这是为什么?”小表弟又是第一个抢答:“那个人是跳进电梯下来的。”舅妈和舅舅叫我回答,我说:“那个人是从窗台上往屋里跳的。”舅舅说正确,加1分。”舅妈热烈地为我鼓掌,小表弟吐吐舌头,做了个鬼脸。
舅舅继续出着题,我和小表弟争抢答。他得1分,我得两分;他也得两分,我又得一分……比赛结果,我们俩正好打了个平手,每人得了一盒12支水彩笔。
啊,这次游戏不仅有趣,还锻炼了我们的脑筋,真是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