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赞14
人生好比一篇文章,好的地方人们会赞扬和借鉴,坏的地方人们会批判与否定,那一次,没有赞扬,我依旧倍感快乐与欣喜。
运动是生命的源泉,每个人有不同的运动爱好,我的运动爱好就是篮球。正逢我学会篮球后的一个星期有我们班与隔壁班的篮球比赛,我积极向老师申请参与这场比赛。
接下来的备战,我全力以赴。每天放学后,早早地赶到篮球场,放下书包就练习跑步、运球、投篮、传球……如此反复。在期待及紧张的中终于迎来了正式比赛。从气势上看,两个班都是摩肩擦掌,毫不示弱。
听到裁判老师“比赛开始”的哨声,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显然对方也是做足了准备,率先进了一个三分球,接着越打越积极,我方只能采取“一对一”的盯防,消耗着对方,打乱着对方的节奏!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比分也是咬得比较紧,双方的实力相当,技术上难分伯仲。
交替领先的局势保持到了第四节,时间进入倒计时,终于接到了对友的传球,我目测在三分线外,兴许是求胜心切,我稍做犹豫,便上手投篮,从球脱手的那一秒,大家都屏住呼吸,生怕一点空气都会使球偏离。
可惜“天不遂人愿”,球“砰”地一声重重地砸在了球框上弹出了界,接着便是听到了比赛结束的哨声,赢球的梦想就此破灭!全场的掌声都送给了胜利者,我的泪水伴着汗水汹涌而下,有委屈也有自责。队友过来安慰,大家哭成一团!
稍稍稳定了一下情绪,在老师的提示下,我们也友好地给对手报以最真诚的祝贺,毕竟有竞争就会有胜败,我们要赢得光彩,输得有气度!
比赛虽然以失败告终,却使我在今后的练习中更加理性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运动让我收获了快乐,比赛让我收获了经验!没有掌声,我依旧要为自己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