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赞13
生活中,总有一些事情让自己引以为傲,我也如此。我的这件事,虽算不上惊天动地,但也让我在同龄中可以“显摆”一下。
四年级时,老师号召全班同学写日记。我听了,牢记在心,回家后立刻开始行动。当时,有许多同学和我一样。
其实写日记并不难,贵在于你能否坚持。到了五年级,一方面作业增加了不少,另一方面想拥有更多玩的时间,渐渐的,许多同学开始“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到最后完全把日记打入了“冷宫”。我虽然还坚持写着,但眼见着一个个同学丢掉了日记本,心里不免也动摇起来。可是我的心底始终有一个声音,总在我的天平将要倾斜时响起————“坚持,坚持!”在它的激励下,我坚信:成功的道路上固然艰苦,但成功永远属于不断努力的人。于是,我每天抽出时间写日记。即使有时候由于特殊情况,妈妈命令我必须睡觉,我也会在次日清晨完成。去旅游时,我也随身带着日记本。
写日记给我带来了种种好处。在日记中,我可以抒发自己的喜怒哀乐,放松心情;日记中积累的素材让我的作文永远散发着新鲜气息。当然,我更喜欢日记成为我童年的美好回忆。每次想到将来我的孩子能读到我儿时的文字,我便会咯咯笑个不停。
就这样,我天天写着,记着。到了五年级下半年,班级中写日记的人已经是屈指可数。而在这几个坚持的人当中,我是写的篇数最多、质量最好的人。葛老师每提起日记,总会啧啧称赞:“人家叶涵写了几百篇了。”同学们听了,总是转过头来,用赞扬的目光看着我。这时的我,小小的虚荣心得到了满足。转而,我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叶涵,你一定要继续坚持下去哦!”
成大事不在于力量的大小,而在于能坚持多久。我为自己的坚持点赞,我一定会把这个好习惯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