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赞6
上个周末,我和爸爸妈妈一起爬鸡笼山。
我们停好车,沿着一条充满鸟叫的林荫道来到了鸡笼山主峰前,仰望山顶,只见鸡笼山顶天立地,像一个巨人一般矗立在天地之间。山上传来了动听的鸟叫声,仿佛在邀请我快点儿上去欣赏美景。
开始爬山了,我踩着光滑的大石头往上爬,可路越来越难走,不时还会有大号的荆棘丛长在石头缝里,刮破了我的衣服。
到了最陡峭的地方,我小心翼翼地踩在光滑的石壁上,双手抓着一块凸出的石头,可我踩的那块石头,并没有紧紧卡住,它松动了一下,紧接着滚下了山,吓得我心脏“怦怦”直跳,要不是我双手紧紧抓住上面的石头,怕是我也要跟着掉了下去,真是好惊险。
我在心里打起了退堂鼓,还要不要继续爬呢?爬的话,万一不小心掉下去,这下面可有几十米高呢,摔下去可就惨了,这可不像自行车翻沟里那么简单。不爬的话,山这么陡峭,又没法回头返回去,我总不能一直趴在这悬崖绝壁上面吧?真是前后为难啊。
最后,我还是决定继续往上爬,那么陡峭的地方都上来了,怎么能这样半途而废呢?我先将左脚踩在石缝里,然后用右脚慢慢地给石缝施力,直到所有重力都在右脚上了,踩稳了,才收回左脚,再用左脚试探下一块石头。
中午的骄阳高高地挂在天空的正中央,晒着无遮无挡的悬崖峭壁,不一会儿我已大汗淋漓,看着越来越近的山顶,我坚持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
终于,我爬上了山顶,靠在山顶上大石头的阴凉里,看着如模型一般小的一栋栋房子、一辆辆汽车和如蚂蚁一般大小的人们,我知道,我又成功征服了一座山,禁不住在心里为自己点了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