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初一的秋天,又是一年秋风起,将满树的叶子吹得金黄,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厚厚的地毯。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桂花香,偶尔还能听到一两声蝉鸣。就在这个秋天,我要妈妈给我报了全国英语等级考试。
经过了几周的复习,练习,马上就要考试了,我非常的紧张,手心直冒汗。考试分为笔试和口试,先笔试,后口试。
笔试开始了,我小心翼翼地做完所有的题目再细心检查了几遍确认无误以后,便交卷了。
下午是口试,我和爸爸出去吃了点东西后就早早的来到了候考室,复习着学过的单词,心跳却越来越快,仿佛下一秒就要从胸口蹦出来一样。
开始考试了,我的朋友一个个被点进去,我现在如同热锅上的蚂蚁,担心自己考不过,我看了看我的号码,是39号,此时的等待对于我来说如同一场煎熬。此时的我,已经没有任何的心情去背英语了,只想着如何将心情平复下来,让自己不紧张,冷静下来。
31,32,33,34……
“下一个,39,40。”到我了我刚平复的心一下子又竖了起来。我的腿像是被什么抓住了一般,走的每一步都十分的艰难,沉重。终于我走到了考场。这一段的路途中,我觉得走了很久好像有一个世纪。还没开始,我的头上就已经出现了密密麻麻的汗滴了。
一进去,便有两位老师在等着,其中一位老师看到了我头上满头的汗要我先擦一擦,擦完后,考试就开始了。
擦汗时,我告诉自己:这只是一次等级考试,只要努力了,就一定会成功。
于是,我立刻调整好心态,平静,冷静的回答老师的问题。终于,我答完了,长舒了一口气,走出了考场。觉得鸟儿好像在为我歌唱,为我克服了紧张而感到高兴。
后来,我拿到了等级证书,如果我没有克服紧张的话,我可能就拿不到这张证书了。我为自己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