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赞3
我,没有优秀的成绩;我,没有漂亮可爱的面容;我,也没有文艺、体育方面的特长;甚至没有一个当官的爸爸。在家里,父母说懒,什么事儿都不做。在学校里,数学老师说我笨,连简单的家庭作业都会做错。在班级里,同学们说我不爱交流……我——什么都不会做,我——天生就应该被别人瞧不起,我——身上有着天下人所有的缺点。
政治老师经常对我说:“做人要有志气,要有信心,要乐观,要相信自己……”,后来,在深夜里,我曾多次深深思考,我为什么如此之差?我这才明白,是自己压抑了自己,我也有优点,我也与别人一样,我要为自己点赞。父母说我懒,那我就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老师说我笨,我只不过是粗心,那我就认真一点,仔细一点。在班级里,同学们说我不爱交流,那我就敞开心扉,大声地对她们说:“我也爱交流,我也想交流,只不过我们性格不同。”以前,我缺乏自信,我自卑,我甚至害怕别人问我有什么兴趣爱好。今天,有人要是问我,我要大声地告诉他,我演讲很不错,我也会跳好看的舞蹈,我也不比别人差,他们能做的事情我也能够做,我也有着自己的优点。既然别人瞧不起我,没有关系,相信自己,一定能行。
于是,我总想对那些与以前的我类似的同学说:昂起你的头,相信自己,你并不比别人逊色。真的,能够在这个世界活着,必定有一份优秀支撑着你。只不过你没有发现而已,任何人都没有资格,过早地给你下结论评判你。因为,你还有长长地未来和蕴藏在你体内的无限能量。记住,谁也无权轻视你。也许,你的回答并不让人满意,但是你有站起来回答的勇气。试试看,一切都去试试,包括你不抱希望的学习、体育运动、写作、小发明……尽管别人并不赞同,但是自己要为自己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