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赞8
寒风的呼喊声中,校园里挺拔的树叶被风儿的怒吼震落,一会儿又被那吼声震起。我们穿着薄薄的一件校服外套,站在操场上体育课。
我的鼻头红红的,不时抽搭着清涕——我有些感冒。但我顾不上这些,我想的是:老师待会儿看见我没带练习用的跳绳,会怎样惩罚我(我的跳绳在上周借给同学了,现在也没还给我跳绳)。
不一会儿,老师就问起来:“谁没带跳绳?”我不敢抬头去看老师,举起了那根瘦削的胳膊,牙齿不停地摆弄嘴唇——我有些害怕。
“去操场上跑圈,男生一排女生一排,先跑上五圈再回来。”老师下达了命令。
我跟那些同我一样没带跳绳的同学一起在跑道上跑起来,体委也没带跳绳,领着我们齐跑,喊着口号。
“一二一,一二一……”体委那沙哑的声音在耳边响着,夹杂着风声,我跟着一起跑。渐渐地,寒风吹在我出了汗的脸上、耳梢,如同刀割,又疼又冷,我的呼吸开始急促。
一股酸水在体内翻滚,我觉得我快受不住了。旁边的男生看出我的不对劲,低声说了一句:“不行就出去歇着,别在这儿丢人。”这句话让我感到委屈——明明我是一个女生,体质本来就不好,今天又刚好有些感冒而已,怎么就丢人了?
眼眶微微湿润,我想:我不行了,我真的不行了,在不退出队伍我会晕倒的!想着,我的速度开始减弱,刚准备退出,体委看出了我的异样。体委让我们停下来,对我们说:“我们是一个整体,我们代表的是全班同学,我们不许一个同学掉队,也不需要一个同学掉队,”说着看了看虚弱的我“大家说,是不是?”
“是,我们是一个整体!”刚刚小声嘀咕的那个男生叫起来,其他同学也跟着附和。
“对,我代表的不是自己,而是集体,集体的利益重要,我必须坚持,我可以跑下来,我也必须跑下来。”我对自己讲。
随着寒风凌冽,我们跑完了五圈,汗水浸湿了我们的校服,浸湿了我们的头发,但我们都微笑着。
这次,我要为我自己点赞,更要为集体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