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白5
“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爱吃萝卜爱吃菜,蹦蹦跳跳真可爱”奶奶家养了只可爱的小白兔,每当我去奶奶家时就会拿着菜叶逗它玩耍。也会情不自禁地唱起这首儿歌。
小白兔全身长着雪白雪白的皮毛,像穿了件白色的大衣;它胖乎乎的,四只腿很短;一双长长的耳朵总是机警的立在脑后;一对红樱桃似的双眼像红宝石镶嵌在它玲珑的脸上,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一张三瓣嘴下不停地蠕动;后面长着绒球般很短的小尾巴。
小白兔最爱吃胡萝卜和菜叶了。星期天,我来到了奶奶家。小白兔见我来了立刻跳过来,我急忙抱起它,拿了根胡萝卜给它吃。它后脚蹲在地上,用两只前脚捧着胡萝卜,迫不及待地用三瓣嘴吃起来。它吃的速度快极了,生怕被别人抢走,很快就把胡萝卜吃进大半。见有生人来了,它机敏地扔下食物,“嗖”的一下蹦到墙角躲起来,只把后背和短尾巴露在外边。见生人离开又急切地跑过来接着吃,吃完还用三瓣嘴舔了舔我的手。我又拿片菜叶给它,它吃完后高兴得在原地跳跃几下,还在半空中扭转身子,边跳边摆头,逗得我直拍手大笑。当我把它放进笼子后,它趴在笼角眯起了眼睛。
我喜欢小白兔,它象征吉祥。所谓“玉兔东升”——就是人们把小白兔与月亮联想的赞誉之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