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白4
我家养了一只十分可爱而且机灵的小仓鼠。我给它取名为“小白”,因为它除了背上有一条不明显的灰色,全身都是雪白的。
“小白”一看,就像一团毛茸茸的雪球似的,特别惹人喜爱。它那小小的脸上镶嵌着一对像黑珍珠一样的小眼睛,一个淡粉色的小鼻子,那小小的嘴总是静悄悄地吃着食物,且吃得津津有味。看它那两只小小的前爪抓住食物就往嘴里送的样子,真是可爱极了。
我给它安置了一个舒适的“家”,它的家是一个白色的铁笼子,底部是橙色的塑料盆,其中一角有个装食物的小碗,旁边还有一个供它喝水的小瓶子,一个用来跑步的滚轮,一个盘旋而上的小梯子通向它圆顶的小巧玲珑的窝。它的生活都在里边度过的。
“小白”很娇贵,不能用水给它洗澡。我在小铁笼的底部铺了一层碎木屑和专用的洗澡沙。我过几天就会给“小白”的家彻底地清理一次,还会放它出来散步。“小白”的性格很温顺,有时,我跟它聊天,它就会发出“吱吱吱”的声音,好像是在回应我。它虽然体形很小,只有我的拳头那么大,但是胆子不小,不太怕人。有时,我会和它玩,它就会用小爪子轻轻地抓我,抓得我像被蚊子叮了似的痒痒。有时,一到夜晚,“小白”就开始在滚轮上疯狂的奔跑,就好像在做运动。
它只吃谷物类的东西,比如,瓜子、小麦、绿豆等。有次食物吃完了,爸爸买了另一种合成饲料,它就一口也不吃,后来再去买了包它专用的五谷杂粮,它才开吃。小家伙的嘴巴也很挑剔的,只吃它喜欢的食物。
你们说我家的“小白”可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