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白11
黑白相间的绒毛,肉嘟嘟的小脸蛋,两只机灵的小眼睛犹如两颗乌黑亮丽的宝石,三角形的耳朵像两只小喇叭,小小的鼻子犹如一颗小葡萄。你们知道它是谁吗?对了,它就是我的新伙伴———小仓鼠,我给它取名叫小白。
小白刚来到我们家,我还给它买了一栋“别墅”,“别墅”不大也不小,里面既有它的“游乐场”,又有专用的“餐厅”就差一个“卫生间”。
刚开始,它对我不太熟悉,总缩成一团,在转轮下面不出来,偶尔抬头看看我,这时,我想起了一个成语“胆小如鼠”,人们都说鼠类很胆小,的确是呀,要不怎么会躲在转轮下面呢?而且,我喂它东西也不吃。我总是用友善的眼光跟它交流,慢慢地,它不再抗拒我,开始接受我了,就和我一起玩耍,还会为我表演转轮。它在转轮上飞快的奔跑,犹如运动健将在跑步机上跑步。等跑完步,它就跳到外面“拉伸”。接着,它用锋利的爪子挖起木屑来,等挖好坑后,它纵身一跃,跳到了里面,最后,它找了一个最舒适的睡姿,盖上蓬松的“被子”,开始呼呼大睡。
“叽叽,叽叽”,小白大声地向我叫唤,“我的食物吃光了,我饿啦!”我急忙跑过去,拿点瓜子给它,它先用两只前爪跟小孩似的捧起瓜子,用鼻子闻一闻,用舌头舔一舔,然后用它锋利的牙齿一咬,只听“嗒”的一声,瓜子被小白咬碎了,它津津有味地吃着,一颗接着一颗,没一会儿工夫,把一盆瓜子全部吃完了。吃完后,它一转身,大摇大摆地走开了。
小白,你是我的朋友,只要有了你,我的生活就不会寂寞了,谢谢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