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4
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可是,我们家的全部成员只有两个女性,就已经折腾得不可开交了。
这两个女性,就是妈妈和我。我喜欢看湖南卫视的《快乐大本营》,听到他们称呼女人为“妹坨”,于是,我没事就叫妈妈为“妹坨”。
听到这个称呼,妈妈就觉得自己吃亏了,每次都皱起眉头,翻着白眼看我。这时候,我就用两只手揪着妈妈的脸,把嘴巴拧巴成一张笑脸。
感觉吃亏的妈妈就想打击报复我,时时在寻找机会下手。有一天,终于被她抓到了把柄。这天,妈妈在给我听写课后生词,可能是预习不过关,也可能是太粗心了,我把“云岗石窟”默写成了“云网石窟”,妈妈瞪着一双眼睛,拧了拧我:“网,网,网住你的小笨头!”
我爱这个欢欢喜喜的家。
但妈妈也有笨的时候,上次吃晚饭时,我们在津津有味地吃着毛豆,突然,门铃响了,妈妈连忙去开门。
门开了,进来的是邻居老奶奶。原来,她家的电脑出了问题,让妈妈去帮忙修理一下。妈妈爽快地答应了。
我和妈妈来到了邻居家,妈妈便直奔到电脑跟前了。原来,奶奶喜欢看韩剧,她的女儿给她买了一套光盘,她把光盘放到电脑里,可是光盘总是停下来,而且也没有声音。
妈妈简单地询问后,就把电脑的耳幔拔掉,换成了音箱。光盘放到电脑停下来的问题,妈妈刚开始也没有解决,后来她问老奶奶:“ 您家上网吗?”
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妈妈把网络暂时断开了,这样,光盘放起来就很顺利了。妈妈又教会老奶奶怎么连接联络,怎么控制播放器后,就带着拿着一手糖果的我,回到了家。
此时,妈妈骄傲起来,她得意地一摸头,才发现头发上,还带着两片粉色的粘贴。顿时,她开始恼羞成怒了:“康康,怎么不告诉我头上有东西,让我顶着两块粘贴就到别人家了,太丢人了!”
我振振有词地说:“你跑那么快,谁赶得上你呀!”然后得意地大笑起来。妈妈就扑上来,想拧我的耳朵。不等妈妈动手,我以火箭般的速度,跑到了我的小屋,关起来门来,哈哈狂笑起来。
这就是我们家的生活。有苦有甜,有泪有乐。我爱这个欢欢喜喜的家,给了我成长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