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10
母爱,是温暖洵和的,母爱是清爽凉快的,母爱是冬天的火,是夏天的凉,每个人都拥有母爱,都会被母亲关爱,我爱母亲,仅仅取决于她的喜怒哀乐。
喜;当我考到她心满意足的好成绩时,妈妈就会欣喜不已。这不,那次月考我考了九十几,妈妈多开心啊。在发试卷的那一刻,心里砰砰直跳,天灵灵地灵灵,保佑我考个好成绩,似乎老天听到了我的请求,我考了97,心里一直想妈妈开心的笑,对我说;你真棒,别提心里有多甜了。当放学铃一响我就如一只快乐的小鸟嘴里哼着小调,飞奔回家,敲开门上气不接下气的对妈妈说;”妈这次我考了97“妈妈一把抱住我说;”真的吗,我们家晋伶真棒,下次再接再厉。“我一把扑到妈妈怀里,和妈妈开心的笑起来,像吃了蜜一样甜。
怒;那次,我出门去玩,回到家门口,隐隐听到妈妈的声音,听起来好像火气十足那。我小心翼翼的敲门,妈妈便给我开门,对我生气地说;”晋伶,看见妈妈的戒指了吗,今天一大早就不见了,说是不是你拿走了。“我像一只受伤的小鸟,轻轻的对妈妈说;”妈妈,不是我拿走的,你是不是放在抽屉里啦,好好找一下,我帮你找。“就这样,我们开始了全家总动员,终于在床底,我找到了那枚戒指。我阴阳怪气的对妈妈说;呦,这是谁的呀,不要我要啦啊,失物认领喽。”妈妈立刻红了脸;“这就是我的,怎么在床底啊。”我哈哈大笑,说难道它自己长腿了。这件事就以这样的结局结束了。
哀;那件事刚过去没多久,另一件事也接踵而至。一大早,刚睁开朦胧的双眼,就听见了妈妈的抽泣声,我慌忙穿好睡衣,揉着眼睛到了妈妈的寝室,他们又吵起来了,我走进门,爸爸妈妈看见我,也就停止了争吵,爸爸嘟囔了几句,便破门而出,只留妈妈在那里抽泣这,而不知前因后果的我坐在妈妈的旁边问妈妈怎么了,妈妈一把抱住我哭了起来,我只好住嘴,怕妈妈又伤心。
乐;过了几天,我才知道了事情的经过,家里风平浪静了,又是一个温馨的家。这天爸爸满脸笑容的对妈妈说;“对不起,我错了,老婆大人,原谅我吧,我一定对让你们享受天伦之乐的。”我和妈妈对视一会,忍俊不禁的笑了起来。哎,这爸爸这妈妈,早这样不就好了嘛!
天下的每个母亲的喜怒哀乐,不都是这样的吗?母亲苦苦养育我们这么多年,让我们化感激为行动吧,报答自己的母亲,这浓浓的母爱,让母亲在我们长大后享受天伦之乐。最后,我想说,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