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13
我是光明小学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今天我要来写一写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非常和蔼,性格非常好,她有一个特别伟大的职业——教师。我的妈妈是一名老师,她带的是数学课,妈妈非常的聪明,在我印象里数学课的带课老师基本都是男老师,但是我的妈妈作为一个数学老师我是非常引以自豪的,说明妈妈是非常聪明而且不比男老师差的。
妈妈对他们班上的同学非常好,平时我们家里学生不端,都是同学们去请教妈妈问题的,一般来说,老师放学之后就回家了,不会把学生带到家里去的。但是妈妈不一样,每次放学之后,妈妈总会带几个同学回家里讲题,久而久之同学们有什么问题或者需要补课的就直接找到我家里来。妈妈总是笑盈盈的,从来都不会嫌烦,总是会耐心的给每一个同学讲课。妈妈讲起课来总是会忘记很多事情,比如,做饭,炒菜,之类的。所以有时候妈妈给同学们补课的时候,家里的事情都交到爸爸头上了。每个学期结束的时候学生的家长们都要去我家里去送礼,总说麻烦了老师一个学期了,不仅不收学费还总是耽误您的时间,我们非常的过意不去,您一定要收下我们小小的心意。妈妈总是拒绝的非常强硬,妈妈说学生就是我自己的孩子,我给自己的孩子补课还要学费吗?你们再这样来为难我的话,以后我就不敢再给孩子们补课了。家长们总是没有办法,只能罢休。来补课的学生家长都说妈妈是个非常好的老师。
妈妈带的学生也非常的尊重妈妈,同学们都知道妈妈的性格脾气,上妈妈课大家总是特别的认真,大家都非常的喜欢妈妈。
记得上次教师节的时候,全班同学们凑钱偷偷定了一个蛋糕,放学之后特地让一个同学拖住妈妈,其他同学们赶在妈妈之前到了我的家,他们藏起来想给妈妈一个惊喜。妈妈进门之后看到全班同学聚在一起给妈妈过教师节,他们捧着蛋糕大声的喊着,老师,教师节快乐,我们爱您。妈妈一下就哭了,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看起来妈妈非常的激动,感动。就这样全班同学们给了妈妈一个非常特殊的教师节,非常感人的教师节。后来妈妈还把蛋糕钱给了班长,让班长分给了同学们。
妈妈就是这样一个老师,一个敬业又非常的爱她的学生,既善良又和蔼的一个数学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