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6
我是一名二年级小学生,我的名字叫谢雨桐。大家都夸我爱学习、爱劳动,非常活泼快乐,整天笑嘻嘻,是大家的开心果。可是这一切都离不开我妈妈的谆谆教导和细心呵护。
记得我还在幼儿园时,妈妈发现我特别好动,尤其喜欢音乐,总喜欢在家里敲敲打打。于是妈妈就把我带到一个既有音乐,又可以敲敲打打的好地方,这可把我乐坏了。我每个星期都去那里敲敲打打,没想到我的敲敲打打还敲出了小名堂。妈妈还带着我去杭州、宁波等地方参加比赛,我还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呢!哈哈,你们现在猜到我的这个敲敲打打是什么玩意了吗?那就是架子鼓啊!有意思吧?
我从小就喜欢读课外书,这与妈妈的长期陪读分不开。小时候,妈妈经常给我讲述一个个动听的故事,每次睡觉前,妈妈就算再忙也记得给我讲故事,久而久之,长大了,我喜欢和妈妈一起共读一本书,现在我能自己读给爸爸妈妈听啦。今年暑假里,我读了好几本课外书,其中有的故事,我还能背诵下来呢,大家都夸我真棒!我还喜欢朗读课文,妈妈与我约定有一段读书时间,一到时间,妈妈就陪着我一起朗读课外书,从中,我认识了好多好多生字,连说话能力也提高了。有一次学校里举行了讲故事比赛,我还当上了学校的小小主持人,还获得了讲故事比赛一等奖呢。妈妈说:“这就是长期看课外书的好处哦!小雨桐要继续坚持哦!”
我平时写作业写字姿势不端正,妈妈怕我近视了,千方百计想办法帮我纠正不良习惯。暑假里,妈妈意外发现了一种神奇的铅笔,说可以改正我的不良坐姿。妈妈毫不犹豫就给我买回来了。在妈妈的细心监督下,我慢慢学会了使用“神奇铅笔”,妈妈一笔一划耐心地教导我练习书法,经过一个暑假的努力与坚持,我的坐姿端正了,字也变得漂亮了。大家都夸我是小小书法家了。
妈妈教导我要有一颗感恩的心,要尊重师长,团结同学,助人为乐。尽己之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对于别人的帮助要铭记在心,学会感谢别人。在学校保持环境卫生,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这一些,我都铭记于心。暑假里,我还学习做家务,如:扫地、洗碗、洗衣服啊,成为妈妈的小帮手。
妈妈就像我最好的朋友,陪伴我成长!我觉得我妈妈是世上最好的妈妈,是最美丽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