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12
俗话说:“卤水点豆腐,一物降一物。”向来自以为天下无敌的我遇到了一个“克星”。面对他,我束手无策,还被迫当了一回“妈妈”。
正月初五这天,我和妈妈一块儿到娜娜阿姨家拜年。刚走进客厅,这家的小主人,娜娜阿姨的儿子诚焕就出来迎接我们了,他边拍手边冲我们笑,没想到这小宝宝还挺好客的。
诚焕的眼睛清澈又明亮,一看就知道他是个小机灵。妈妈和娜娜阿姨坐在沙发上聊天,诚焕似乎也想凑热闹。刚学会走路的他跌跌撞撞地走了过来,看着我,指着桌子上的瓜子咿咿呀呀地说着“婴儿语”。我虽然没听懂诚焕的话,但从他的动作上猜出了他的意图。
“哈哈,真可爱。”我抱着诚焕喂他吃瓜子。他似乎很享受,靠在了我的身上。我把剥好的瓜子仁递到他嘴边,他就迫不及待地张大巴嘴一口吃掉,边吃还边笑眯眯地打量着我,嘴里不停地说着我听不懂的“婴儿语”,还时不时地举起小手摸摸我的脸。
见诚焕跟我那么亲近,我开心地说:“我还真有小孩缘,连诚焕都愿意跟我待在一起。”听我这样说,娜娜阿姨笑了:“别高兴得太早了,待会儿你就知道这个小淘气的厉害了!”
我继续抱着诚焕玩,给他念儿歌,逗他笑。渐渐地,诚焕越来越黏我了。我走到哪儿,他就跟到哪儿。我要上厕所,他也非要跟着,这可怎么办呀!我跑了起来,想甩掉这个“小尾巴”。可诚焕不乐意了,追着我大声嚷嚷着,这回他说的话我听懂了:“妈妈!妈妈!”我才上五年级,怎么就成了他的妈妈!待会儿他不会要去我家吧?我赶紧躲到了窗帘后面,可古灵精怪的诚焕很快发就现了我。他向前伸着小手,踉踉跄跄地往窗帘这边走来。我屏住呼吸,大脑飞速地运转着,想找出脱身的办法。“啪”诚焕摔了一个大跟头,大哭起来。我赶紧冲过去,抱起他。诚焕一见我就笑了,扑到我怀里,搂着我的脖子说:“妈妈,躲猫猫。”原来刚才摔倒是诚焕使的“苦肉计”呀!看着他撒娇的样子,我真没辙了,只好继续陪他玩。
时间不早了,我和妈妈要回家了,可诚焕还是紧紧地跟着我,我一靠近门口他就哇哇大哭。我们只好假装待在客厅里,等娜娜阿姨用玩具把诚焕骗回房间,才逃了出来。
回家后,我的心里一直有些惴惴不安,我们走后诚焕是不是哭了很久呢?几个星期不见,我还挺想我“儿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