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8
我已经十岁了,在学校里成绩优异。很多同学都羡慕我有妈妈在家里时时刻刻辅导我。
而我心里却不以为然。我总觉得我妈妈太“小气”——舍不得买好的衣服穿,更舍不得为她自己买点好吃的。
我的妈妈发型从来没变过,始终是扎着一个马尾辫;衣服总是穿打折的、降价的便宜衣服。在我的印象中,她从来没有买过潮流时装,也从来就没买过上200元的服饰给自己。因为遗传的关系,身才总是那么胖,我劝她买减肥药吃,她却从来没试过。冬天擦脸和我一样用郁美净儿童霜!我认为她要比同龄的别人妈妈苍老五六岁!
有一天放学回家,我看见妈妈在补她的牛仔裤。我书包一放,抢过她手中的针线,气愤地说:“如今,谁还穿这破裤子啊,丢了它再去买一条新的吧!”
“崽啊,这裤子是我骑单车的时候,不小心挂烂的,补起来穿还很好啊!”妈妈边说,边迅速抢过我手中的针线,“你自己先做作业吧,我一会儿要检查哟。”
我无法改变妈妈,我不想把妈妈介绍给同学们,因为别人的妈妈都是那么的洋气、那么的漂亮。学校家长会,我也不想让她参加!
去年寒假的一个深夜,我因做梦而惊醒了,好一会儿都睡不着。我听到做晚班的爸爸回来的开门声,接着我听到妈妈的声音:“这个月我俩的工资才两千多,我们打工的单位又没有多少奖金,崽的长麓培训费要交900元,英语培训费要交1000多元,天气这么凉,还要跟她买一套保暖衣服。”接着是爸爸的声音:“那我们就将就着,不买新衣过年了……。”听着听着,眼泪一下子布满了我的双眼。我用被子擦了擦眼睛,埋头装睡。妈妈轻轻地走近我的床,用手摁了摁我两腋的被子之后,悄悄地去睡了。第二天下午,妈妈给我带回来一件卢卢娃的新外套,我看了一下发票是259元。她看着我穿上新衣服,戴上新帽子之后,一会儿扯扯衣角,一会儿帮我摆正帽子,一会儿又嘿嘿地笑了。我激动得紧紧地抱住了妈妈,眼泪侵湿了她的肩头。我硬噎着:“妈妈,谢谢您!”
我生活上享受着公主般的待遇,学习上却从来都不敢放松。妈妈除了上班,其他的时间都在家:不是干家务就是辅导我学习。我勤劳朴实的妈妈,您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妈妈,您的“小气”都是为了我!以后,在校内校外的课堂上,我一定加倍努力学习,将来我一定回报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