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11
我的妈妈是一名医生,她长着一张瓜子脸,一双水汪汪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上面带着一副眼睛,看上去很文静,也很有学问。
妈妈上班的时候,总是穿着一身粉色的医生服,工作起来可认真了。有一次妈妈为了完成一篇医学论文,每天都写到深夜。经过无数次的反复修改后终于完成了一篇高质量的论文。以前,我以为妈妈不用考试,这回我可知道了,原来大人也要考试,因此妈妈经常读书学习。有一天妈妈帮我复习完功课,我要睡觉,而妈妈却拿出书开始学习了,我问妈妈:“您怎么不睡觉?”妈妈说:“我要考试了,你先睡吧。”我一觉醒来看见妈妈还在灯下刻苦学习。我说:“妈妈快睡觉吧,太晚了,明天再学吧!”妈妈说:“明天还有许多病人忙不过来,没有时间学习。”看见妈妈疲惫的样子,我心疼地说:“那你再学一会就睡觉,要不然明天起不来了。”因为妈妈的刻苦努力,每次考试都能以优异的成绩顺利过关。
妈妈不仅工作认真,学习刻苦而且也是个细心周到的人,她每天接送我上学,每天都给我检查家庭作业,帮我复习功课。每此收拾书包我都会落下些东西,什么格尺、橡皮、书、作业本呀!都是妈妈帮我及时找回来。无论我做什么妈妈都不放心,都要自己亲自检查一遍。时间一长,我有了依靠,自己什么都不想,反正妈妈替我想着呢!现在的我成了一个“小马虎”,总是丢三落四。今天我想告诉妈妈:您每天那么辛苦而且我也逐渐长大了,以后不用您操心了,我要改掉坏毛病做个认真独立的好孩子。
在外人看来,妈妈是个温柔、善良、和蔼可亲的人。可是她在家却经常发脾气,我觉得这都是因为我不听话的结果。我把她高兴时称晴天,发脾气时称阴天,妈妈在工作时都是晴天,对待患者总是满面春风,而对我经常是阴天,比如考试没考好,上课不听讲被老师请家长,字写得太乱……我不喜欢妈妈对我大吼大叫、唠唠叨叨。我真希望妈妈对我也总是晴天。
我喜欢妈妈,爱我的妈妈,她刻苦认真,坚持不懈的精神,永远值得我学习。为了妈妈能永远是晴天我一定会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