荡秋千10
荡秋千
记得小时候,哥哥姐姐最喜欢带我去玩荡秋千。
我们带着绳子和木板去做秋千。我们先找了一棵没有叶子的枯树,然后哥哥把绳子拴在树的树枝上,姐姐把绳头拴在木板的两端,我帮姐姐扶着木板。不一会儿,秋千就做好了。
姐姐让我坐在秋千上,双手抓紧绳子。哥哥把我一推,我的脚离开了地面,秋千飞得好高。我害怕极了,大声尖叫,叫他们赶快放我下来。哥哥姐姐笑死了,说:“荡秋千也害怕,不要紧张,荡几下就好了,你会不舍得下来。”哥哥给我做了样子,看着他那么快活地荡来荡去,我真的等不及了,就照着他们说的方法,用脚尖朝地面一蹬,哥哥再用力推我一把,秋千飞起来了,一上一下,还真是舒服,感觉像飞上了天。我越荡越有劲,越荡越高,怎么也不愿下来,还让姐姐不停地帮我推。我坐在秋千上,眯着眼,一点儿也不害怕了,像一只小鸟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
荡秋千真好玩!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