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采访9
人的一生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可能是成功的,也可能是失败的,它能让我们品尝到成功的喜悦,失败的沮丧,它能鼓励我们努力拼搏……
11月14日,我们湘潭日报的小记者在老师的带领下去长沙橘子洲采访游客,这是我当上小记者后的第一次采访。
采访开始了,我们班的陈果大胆地去采访一位年轻的叔叔,只见他们流利地交谈着,我佩服极了!我偷偷地走到一个很僻静的角落,看见一位戴眼镜的叔叔在那儿休息,我壮着胆子走了上去,心里不停地给自己鼓气:“丁可盈,别怕,加油!”可是一看到叔叔的眼睛,我的脸“刷”地就红了,紧张害怕的心情让我飞快地低下了头,恨不得找条地缝钻进去。这时,周围来了很多同学,“丁可盈,不用害怕,大胆地采访!”陈思敏在身后鼓励我。“是啊,战胜自己!”“丁可盈,相信自己!”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地为我打气,我慢慢抬起头来,迎面碰到了晚报刘老师期望的目光,她好像在说:“丁可盈,你是最棒的!”于是我鼓起勇气,结结巴巴地说了起来:“叔叔,您好,我是湘潭日报的小记者,我想采访您几个问题,橘子洲在您心目中是一个怎样的地方呢?”“这是一个意义非凡的漂亮小洲,在这里我们既欣赏了风景,又寻找了伟人的足迹。”“叔叔,为什么毛主席的头像要雕刻在这里?”“因为毛主席在长沙师范读书时,经常和同学来这里散心、谈理想、谈人生……”叔叔耐心地回答我。“谢谢叔叔,叔叔再见!”我高兴地结束了采访,心里的一块大石头顿时落了地。这时的我脸不红了,这时的我说话也不结巴了,这时的我心也不乱跳了,这时的我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我成功地完成了第一次采访,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在这次采访中我感受到了同学和老师的鼓励,更让我懂得了要战胜自己,才能战胜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