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采访10
我的人生中有无数个“第一次”,如第一次走路,第一次说话,第一次表演……只要有信心和勇气,任何难事都会变成成功的第一次。
今天,我们五1班全体同学去“武进区青少年廉洁教育基地”参加活动,而我也有幸采访曹校长,一听到这个消息,我感到无比的自豪。
啊,要出发了,一路上,我和同学们在车上,假装玩得不亦乐乎,但心里,却十分担心,担心这次采访,我会紧张得说不出话来。希望这辆车一直开,不要停,不过终点站很快就到了,我的心跳也在渐渐加快,仿佛心里住了一只调皮的小兔子。参观时,我一直心不在焉,不断地在心里默默地背我的采访问题,生怕到时候忘词。再看看,其他同学都玩得非常开心,没有一丝顾虑,我也非常想和他们一样,放下心中的紧张和担心,可是我却做不到。突然,金老师说:“谢齐好,来采访曹校长。”我的心都快跳出来了,我忐忑不安地站在曹校长面前,声音微微颤抖地说:“曹校长,您好!”突然,我脑子一片空白,第一个问题是什么呢?怎么都想不起来。曹校长微笑地朝我点头,似乎在安慰我:没事,不用紧张,慢慢说。我握紧拳头,深呼吸了一次,终于小声地结结巴巴地说:“学校组织我们……”曹校长依然微笑着说:“我们只是想用同学们喜欢的方式,让大家懂得诚信廉洁的重要性……”从曹校长亲切的话语中,我似乎得到了力量和勇气,大声地问了第二个问题:“那为什么选我们小记者来呢?”曹校长依然微笑着,说:“学校每年都会组织这样的活动,你们小记者各方面都很优秀,所以……”最后我很有礼貌地对曹校长说:“谢谢曹校长!”采访一结束,周围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金老师也竖起了大拇指。虽然我手心都湿透了,但是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我成功了,我第一次采访成功了,我高兴极了。
看来,只要你充满勇气和信心,任何难事都会成为成功的开端。今天我真开心,因为我第一次采访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