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采访11
国庆节前,我们学校组织了一次综合性活动。活动的主题是开展一次对烈士公园现有环境的调查评价和建议。活动当天我们带上本子和笔跟着老师来到了烈士公园。首先我们来到年嘉湖旁,老师安排由我来采访,。我迅速找到采访的“猎物”,是一位照相的叔叔。我第一次采访很紧张,上前小心翼翼地问:“请问叔叔你觉得改造后的年嘉湖水质怎样?”叔叔笑咪咪地看着我,彬彬有礼地说:“水很不干净,还有绿藻,有人把水葫芦扔到水里。”我听了以后心里觉得很不舒服。接下来我又找了一位阿姨,问她烈士公园还有什么不足的地方,要怎么改进?她说:“烈士公园有一处风景很漂亮,那就是湖心岛,不仅风光秀丽,空气清新,而且还是晨练的好去处,但从总体上讲,这几年由于游客过多,年久未修,已有许多地方比较破旧,需要重新装修整理一下。”我还向别人问了一下,还有人说:“烈士公园的垃圾桶没有人清,垃圾已经堆满了垃圾桶,还有很多垃圾落在地上,一大群苍蝇在那非飞。”……
这次采访结束后我得出这样的结论:烈士公园年嘉湖水已被轻度污染,湖旁有水葫芦等污染水质的植物,若把水葫芦扔到或踢到湖水里。容易再次发生湖水污染。水面上有许多的垃圾,比如塑料袋,烟蒂和烟盒等等。如果还不重视,年嘉湖将再次变成臭水湖。
因此,我们在这里呼吁;请有关部门及时清理和处理这些垃圾。并采取罚款和警告等方法来告知游客要爱护环境,不乱丢垃圾。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拥有一个风光迤逦,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的休闲好去处,让文明的长沙人共同努力吧,相信我们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