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采访6
自从我报名小记者之后,这是第一次采访。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消防员,但我从没进入过消防队的大门,但这次采访,圆了我这个“消防梦”。
早上大约八点多,我们小记者来到了消防队的门口,等了一段时间后,我们分年级排了四个队伍,然后四位训练有素的消防叔叔排好队,小碎步跑到了我们的面前。正好我们是一队,所以第一个参观。那位消防叔叔把我们带到貌似一位大吊车的面前,对我们说“这是奔驰登高平台车,最高能达32米,比如有座楼着火,而六七楼的下不来,所以想跳楼,那么我们就可以用这辆车把他们救下来”。
接着我们来到了健身室,里面整齐地摆放着各种健身器材。我来到了一座跑步机面前,幸亏没有开电,否则我要累死。
然后我们来到了游艺室,因为平常训练太累,所以要好好放松。这里有乒乓球台、台球案。我在墙上做笔记,而其他同学在那里自娱自乐。
后来我们来到了图书室,叔叔告诉我们,不只是我们小孩子要学习,他们也要学习,学的知识要比我们学得多得多。他们学习防火知识,不只消防叔叔要学,我们也要学。
最后就是荣誉室,大大小小的锦旗和奖杯布满了整个屋子,看来消防叔叔真是大家心里的“明星”啊。
参观完之后,我们来到了他们的宿舍,他们叠的被子像方方正正的豆腐块,我们心里好羡慕。
还剩最后一项:消防叔叔工作时的情景再现。只见他们全副武装,看起来像个粽子,这么热的天,只穿背心短裤都要热死了,他们真是太辛苦了。
最后,我们都表演节目,献给敬爱的消防叔叔,我们在建军节给消防叔叔献上最诚恳的话语:“您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