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采访3
“你幸福吗?”这个耳熟能详的问题从我嘴里脱口而出,我的采访对象一位年轻阿姨听后,笑着沉默了几秒,然后点点头说:“幸福。”这一句话便成了我的开场白。
我继续问:“今天,是3月15日,也就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您觉得身为消费者的我们,应该怎样保护自己的权益呢?”“首先,我们要学会辨别真假。这个社会,不法分子有很多,我们要注重商品的生产厂家和原料,不买三无产品。其次,我们还要学会选择正确的地点购买,不买那些黑心商贩的东西。”阿姨面带微笑回答,听上去显然很在行,很专业。我听后点了点头,向阿姨道谢。然后说了一声“再见”便去寻找我又一个采访对象了。
这一次,我找到了一位推销保险的阿姨,有了上次的经验,我也就更加胆大了。
阿姨点了点头,我便继续了下去:“您好,今天是3月15日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您也是从事销售行业的,那么您又是怎样保证消费者的权益的呢?”
她稍稍思考了一会,然后对我说:“我们首先要向客户告知我们保险的有效期和用途,然后再根据他们需要向他们推荐适合他们的。而且,这两年大家对保险公司有一种怀疑,造成了我们之间的误会,我们也想通过这一次活动来化解这些误会。”
我来到了提供旅游服务的一个站台,一位阿姨便迎了上来,我依然是有礼貌地做了一个自我介绍,便开始采访阿姨。“阿姨,现在有许多人都喜欢在假期里出去旅游,那么你们又怎样保护消费者的权益和安全呢?”“现在马航是全球关注的焦点,飞机至今没有找到。然而我们也会为消费者提供最安全的航班和旅行线路,以保证他们的安全。”阿姨举的例子很普遍,但她的话语却可以深入人心。
这一次活动,目的也许并不只是锻炼我们,更重要的是要让我们懂得消费者应有的权益,也可以减少不法分子的存在,让世界多一份美好,少一份欺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