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是气象日。我们队一行五人到气象台进行了采访。这可是我的第一次采访,我既紧张又兴奋。
紧张时刻:
在准备采访时,我就有些紧张:如果采访到几个脾气不好的人,会不会被骂呀?我使劲地深呼吸,按捺住砰砰直跳的小心脏。在做了几分钟的心理准备后,我开始挑目标:我东张西望,巴不得能有个温柔的人找上门来接受采访。突然,一对中年妇女进入了我的目标锁定范围。我悄悄地靠过去,听见她们正聊得开心,想想又不能冒昧打扰她们的雅兴。这时,一位年轻妈妈带着孩子从我旁边走过,我快速跟上去,拿出笔,正想问,却欲言又止,脑子一片空白,不知道问什么了?第三个目标从我旁边经过,这是一个和我差不多的小孩子,我顿时感觉胜利就在眼前,我拉住他,快速地问:“你认为气象对你有帮助吗?”“有”他不假思索地回答,继而快速地离开。我愣在原地,我的问题是否太简单了?是不是得多准备几个?问的时候应该一个接一个问,会不会好点?第一次采访,我还是太嫩了。
兴奋时刻:
这次采访,紧张占上风,随即带来些许兴奋因素。其一:我们都有任务卡。正如电视节目“奔跑吧,兄弟”一样,带任务做事情,是充满动力的。其二:我竟然是“13”号,这是我在班级里的学号,真是“无巧不成书,有巧就成功”呀!虽然采访经验欠缺,但是我边观察边记录,“催雨弹”“观测站”“气象勘察车”这些平时生活中见不到的设备,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参观气象台后,我不禁思考:全球气候变暖,和人类生活方式的变化息息相关。作为小记者,应当宣传人们低碳环保出行,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假如做不到,如何面对更热、更早、更涝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