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采访15
今天下午,当我看电视时,电话铃响了。但是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使我惊呆了。这难道是意外?原来电话是陈老师打来的。陈老师说两点钟左右会有记者来你家采访。我没有听错吧?我用力掐了一下我的手,好疼啊,哇,是真的!我要被记者采访了!我马上把这一消息告诉了父母。起初他们也不相信,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事彻底地改变了他们的想法。正在这时,陈老师来了,他把一张中国奥运会奖牌榜交给了我,让我把我的那张奖牌榜按照另外一张补充好,并说记者马上就要来了。我答应了。飞快接过奖牌榜跑上楼去。不一会儿,我就补充好了。于是,我就想记者来了我该怎么说。记者来我家,我既高兴又害怕。高兴的是我要上电视了,害怕的是如果我回答不出来,怎么办?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像沙漏坠入我忐忑不安的心房。
但过了许久,不见记者的踪影。我就想:这真是意外呀!又一次电话铃响起,是陈老师打来的。“喂……”“你是吴天诚吗?”“正是。”“你把那张奖牌榜上获得金牌的抄在本子上,记者半小时后来。”“知道了。”我按照陈老师的意思做了一遍。但?之,当我抄了一大半时,记者来了。记者问我叫什么名字,我吓了一跳,转过身,看是记者,忙说吴天诚。这时陈老师也来了,他见我没抄好,便问我还有多少,我说不多了。陈老师叫我慢慢抄。抄好之后,记者问了我几个问题,这时,我的手不知道放哪儿,脑子里一片空白,时间好象也停止了。过了许久,我面对镜头,仍不敢大声说,声音小的像蚊子。但最后还是在记者阿姨的鼓励下流利地回答了所有的问题。
原来被记者采访也不那么可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