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采访4
一直以来,我经常从电视里看到一些人受采访,对他们十分羡慕。我想:要是有一次自己也能上电视接受采访该有多好啊!
这个希望终于实现了。今年暑假,我们摄影班组织了赴绍兴采风创作的活动,除了我们这些小记者,随行的还有许多新闻单位的记者。在第二天的登山活动当中,苏老师叫我和另外两位同学去接受嘉兴有线电视台的采访。机会终于来了,我可要把握住机会啊,但毕竟是第一次,心里不免有些紧张。
电视采访开始了,第一个受采访的便是我。当摄像镜头对准我,一位阿姨拿着话筒微笑着走过来时,我的心却像只小兔在怦怦直跳,但我暗暗鼓励自己:“别紧张,会成功的。”就在这时,阿姨开口了:“小朋友,今天是不是第一次登山啊?”“是的。”我说。“感觉怎么样?”“还可以,不是很累。”这番采访使我的心慢慢平静下来,但是仍有几分紧张。阿姨又问:“今天你们与‘山娃子’艺术团创作交流,你觉得他们有没有什么地方比你们好呢?”
“我觉得他们的照片比我们的童趣更为足一些,艺术水平也要高一些。”我心中说,嘿,不是说得很顺利吗,还用那么紧张干什么?于是我也就不紧张了,声音渐渐响亮了,神态也显得很自然。
接着阿姨还问了我对这次活动的感觉。我说:“这次活动不但使我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还使我的到了一次很大的锻炼,像今天这次登山也使我的到了锻炼,我觉得很有意义……”刚采访完,就听得在边上的大人在评议:“这位小朋友真会讲,讲得真好……”
这次活动虽然结束了,但这次受采访时的情景却深深地留在我的脑海里。我想,只要有准备,不慌张,人生的道路上还会有许多其它的“第一次”,我一定能过好“第一次”的关口,为第二次、第三次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