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采访12
那第一次采访使我变得大方起来;那第一次采访使我变得能说会道起来;那一次采访让我锻炼了自己。总之,那第一次采访使我受益匪浅。
今天,老师带我们小记者来到长沙市的子洲去采访别人,借此锻炼自己。我是小记者,从未采访过别人,所以心里有说不出的一种紧张,到底采访还是不采访?这个问题一直在我的脑子里打转转。如果采访就能锻炼自己,不采访就失去了一次机会,正是机不可失,时不再来。突然,我用余光看到了有一些不记者因为采访成功,而高兴得手舞足蹈。我心想:哇!我好想受到这种高兴。我想这种高兴一定是不同寻常的,采访!我毅然作出决定。
于是,我就便准备写好采访问题了。经过我的深思熟虑,写出了八个采访问题。虽然我决定采访了,但我采访前还是非常紧张的。再不采访就没有时间了,这个念头在我脑间闪过。对!我寻找着目标,突然,一个带着孩子的阿姨在我面前闪过,我不放过这一次机会,连忙叫住了那位阿姨,我吞吞吐吐,不熟地说道:您好,我是湘潭日报小记者,我可不可以采访您好几个问题,“可以”她居然接受了我的采访,我很庆幸自己第一次采访就没有被人拒绝。那位阿姨也很有礼貌的一一回答了我的问题,采访完后,我还说了声谢谢,耶!耶!我采访成功了!我不停地叫着,终于尝到了那种不同寻常的高兴。
采访第一次,就会第二次,总觉得不过瘾。于是,我又采访了一位阿姨,这位阿姨对我的问题也是非常认真的回答。使我很顺利地采访完了第二次。就当要去采访时,老师说集合了,我就只好留下那还没有采访我瘾回到队伍当中了。
经历第一次采访,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甚至第四次。这次采访真是使我受益匪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