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的自述3
我是一条无忧无虑的小河,每天快快乐乐的生活在大森林里,这里有很多大树,这里还住着我的朋友们,有弱小却勤劳的蚂蚁弟弟,有外表凶猛但内心善良的狮子大哥,还有调皮可爱又乐于助人的猴妹妹……
我生活在这空气清新、树木葱郁的地方,过的非常开心。每天早上小鸟儿们会来这里唱歌,森林里的伙伴们来到我的身边玩闹、嬉戏,他们欢快的笑着、闹着,我在旁边也非常的快乐。
真希望这样的日子将一直持续下去。可是,事与愿违,自从森林里来了几个可恶的人,我们欢乐祥和的日子便结束了。
那一天,我记得非常清楚,那本是一个宁静的早晨。我还在睡梦中,忽然,一声刺耳的响声惊醒了我,往外一瞧,只看到我的朋友们飞快的向我奔来,并且带着非常害怕的神情。我不解的问:“怎么啦!出什么事了!”话还没有落音,一声刺耳的声音又响了起来。只看到几个人类拿着枪打中了狮子大哥,我很焦急,想要去救大哥却无能为力。这时大哥已经站不稳了,身子倒了下来,从山坡上滚到了我的怀里,大哥已经奄奄一息了,鲜血染红了我的身子,我含着泪水,咆哮着。可是,就算我再气愤,大哥的命却再也不能挽回了。刹那间,枪声又响了起来,那一声声枪声,就像一把把锋利的刀子,不停地向我身上刺来。因为我知道,枪声的响起意味着我的朋友们离我远去。
枪声终于停止了,可是这并不是结束,而是一场血腥杀戮的开始。残忍的人类的手上沾满了我同伴们的鲜血,就连大树们也变成了侩子手口袋里的钞票,我的孩子们不是被捕杀了就是被人类开设的工厂排出的废水给毒死了,而我也开始一步步走向死亡之路……
我看着眼前的悲惨景象,欲哭无泪。我想恳求人类,为你们的子孙后代着想吧!不要在破坏这蓝天绿水了!如果继续这样下去,我坚信,终有一天,人类会为自己不可原谅的罪行付出惨重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