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的自述6
大家好,我是一条小河,一条被污染的小河,一条孤独的小河……是人类带走我的朋友,带走了我的快乐,给我留下的是孤独,悲哀……
你们知道,我原来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吗?以前,我是一条清澈明亮的小河,我有许多的朋友,我很快乐,在我周围有许多花草树木,我把水源供给它们享用;蝴蝶在我身边飞舞,小朋友们都很喜欢我,他们天天都来玩打水仗,洗澡;大人们每天都来打水做饭,我总是把最干净的水送给他们;姑娘们每天都来洗衣服,边洗边唱;小鸟们每天都来喝水,给我唱歌,跳舞;农民伯伯把我引进田野里、果园里。当我把甘甜的泉水送给他们的时候,那时,我是多么的自豪,多么的高兴,多么的兴奋啊!那时,我心想:能为他们做事多么幸福啊!我简直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河了!
可惜好景不长,由于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在我周围建起了许多工厂,而工厂排放出来的废水都注入了我的身体里,我身边的花草树木由于吸进了有毒的水,都渐渐枯死了;蝴蝶也不来了;小朋友们吃完的果皮都扔进我的体内,再也不来玩了;大人们也不来打水了;姑娘们也不来洗衣服了;小鸟也不来喝水了;农民伯伯也不用我去浇灌田野果园了。他们都说我有毒,唉!我是多么地痛苦,多么的伤心呀!生活在我周围的青蛙都已经陆续不断地去迁往别处了,鱼儿们更惨,都一群一群地翻白肚皮了,我每天都在为他们伤心地留泪……我想:我就是世界上最最孤单的小河了……
每当我看到从我身边匆匆走过的人们,就想:难道我现在这样不是你们造成的吗?你们为什么要害?你们为什么会讨厌我?为什么……
人类啊!醒悟吧!不要在无知的破坏环境,在你们发展现代化工业的同时,也给我们一个生活的空间,给我们一个美丽的世界吧!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创造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