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的自述2
我是一条小河,一条美丽的小河,一条快乐的小河。
春天,我清澈见底,身旁的柳树,杨树吐出嫩芽儿,小草纷纷探出头来,河岸上开着黄色和红色的花朵,真是美极了!鸭妈妈带着一群小鸭子在我的怀里游泳。
夏天,绿树成荫,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碧绿的大圆盘,白色和粉色的荷花在这些大圆盘,白色和粉色的荷花在这些大圆盘中冒出来。清早,小鱼在我的身体里游着,蜻蜓在的脸上飞着,跟我捉迷藏。荷花谢了,上面露出了又大又圆的莲蓬,下面长着又大又白的莲藕,农民们欢快的采摘。傍晚,累了一天的大人们扑通跳进了我的体内洗澡,小孩子们也在水里尽情的玩耍。
秋天来了,树叶变黄了,随着秋风落到了树妈妈的脚下。这时也有人会在我身边钓鱼,有时他们也会钓上一两条大鱼,回家美餐一顿,这时,我也会很开心。
冬天,雪花在天上飞舞,飘呀飘,飘到了我的脸上,让我脸上起了一层薄薄的冰,我们都在等待下一个丰收年。
可是这一切都在一夜之间变了。滚滚的浓烟飞上了天空,空气又脏又臭,许多污水排进了我的身体,鱼虾喝了这些水都死了。人们把大量的“白色垃圾”倒入我的身体,我不再清澈,两旁的小树有的死了,有的被人砍走了。日复一日,我变成了一条臭水沟。
假如我会说话,我会天天对你们说:“保护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小朋友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乱扔垃圾,把垃圾扔到垃圾箱里,尽量不去使用一次性饭盒,塑料袋和饮料杯等,减少环境污染,不随意杀害益虫和益鸟,节约用水,爱护花草树木……只要大家共同努力,我们周围的环境就一定能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