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的自述13
我是一条美丽的小河。原来的我有清澈甘甜的河水,小动物们常常来我身边饮水,小鱼在这儿悠闲地游来游去。小虾在这里欢快的跳舞,鸭妈妈带着鸭宝宝不时从我身边游过,快乐地拍打着翅膀嬉戏。我身下铺着一层色彩斑斓的小石头,周围还长着翠绿茂盛的水草。这是一种很美妙的生活,我特别珍惜和热爱这种生活。
但是,人类为了图方便,把我弄得面目全非,他们往我身体里扔各种各样、数也数不清的垃圾,瓶子塑料袋等。还有工厂经常偷偷向我排放臭气熏天的黑色污水,有好几次我被熏得透不过气,差点晕死过去。等我慢慢苏醒过来,我发现小鱼小虾死了,喝了我的水的动物一会儿就会痛苦地死去,鸭妈妈再也不带鸭宝宝来了,茂盛的水草再也不见往日的光彩,耷拉着脑袋垂死挣扎着,连小石头也成了又黑又臭的石头了。我伤心地流出了泪水,那泪也是又黑又臭的……真不知道我还能坚持多久。
可是就在近期,我突然感到有人把我身上的垃圾清走了,我闭着眼,以为是动物吃了呢!又一想,都好久没有小动物了,更别说小鱼小虾了。我一睁眼,原来是志愿者和小朋友们用长长的“手”正在清除我身上的垃圾呢!我还看到身旁有个条幅,上面写有:“生态文明建设人人有责”。我从心眼儿里感激提出生态文明建设的这些人。
人们不辞辛苦这样努力地帮助我,没多久,我又变回原来的样子,甚至更美了。小鱼小虾多了,小石头变得光亮了,小水草又容光焕发了。作为一条小河,我希望人们保护我,别再伤害我。我希望拥有更多的朋友和良好的环境。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