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条小河。我不知道自己来自何方,只记得从出生开始,就一直待在这个小山村里。四季轮回,我身边的小树逐渐长成参天大树,河边各色野花轮流开放,绿了又黄、黄了又绿的小草一直守护着我,对了,每天还有很多的小鱼小虾在我的身体里游来游去——我们过得很快乐。
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身旁多了许多的人,他们在我的身边新建了高楼大厦,还有许多工厂。这些工厂每天都排出大量的污水,很多人向我这里扔垃圾。时间长了,原来干干净净的我变得又脏又臭。我感觉很难受,浑身发痒,最终,我招架不住,晕了过去。
等我醒来的时候,树林里的鸟儿不唱歌了,身边的鱼儿也都不见了,连那些历经风吹雨打的顽强的小草也枯萎了,低着头,不再微笑。
慢慢地,入冬了,人们躲在房子里面不出来了,我也开始变得干净起来。可是好景不长,第二年春天,又有人开始往河里面丢东西,工厂排放出更多的污水——我的心里很难受,我真想有一天这些工厂都会被拆掉,人们也不在河边洗衣服了。我希望城市能变回到原来小山村的模样,没有人来破坏河道,我和朋友们和睦相处,人们不会破坏我们安宁的生活。可是,又有谁能听到我心中的呼唤?
有一天,我被一条小鱼吵醒了,睁开眼睛一看,原来人们已经把河道处理干净了,小鱼在我身边欢快地游来游去,小鸟儿在开心地唱歌,小花也在对我温柔地微笑,一切,都恢复到了原来的模样。
原来,只要人类愿意,一切美好的事物都能变回原来的模样!
我多希望世界永远这么美丽,我多希望人类能够永远怀着一颗充满爱的心对待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