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的自述12
我的名字叫小河,是一条干净、清澈的河,我的周围绿树环抱,岸边的青草里夹着一些紫色、黄色、红色的小花,像一块地毯在水边。我的河水清澈,河面平静得像一面镜子,鲜花招来的蝴蝶、蜜蜂都倒映在了我的身上。阳光照在我身上,河面就金光闪闪,好像里面有很多金子一样。身上只要有一丁点儿动静河面都会有一些“小圈”。小鱼小虾游上来晒太阳,有的跃出水面,好像在跳高似的;有的在吐泡泡,原来,它们在比赛吃泡泡呢!
可如今,一切变了,变得让人吃惊不已。无知的人类乱砍伐滥伐树木,还往我的身躯里排污水,弄得我原本清澈的水流变得脏脏的,河面上还漂着许多易拉罐、塑料瓶等垃圾。还有河水中污水散发的味道,简直是臭气熏天。就连住在我身体里的小鱼小虾也生病了,有的还因为病太重,死去了。就连住在我旁边的小草都每天都呼吸着浑浊的空气,喝着臭烘烘黑乎乎的河水,趴在草坪上死气沉沉的,我怎么叫也叫不醒,只有他自己醒过来,可过了一会儿,他又晕了过去。
我每天晚上都会做恶梦,每一次都会被可怕的事情惊醒,面对现实。我不禁想起了我和伙伴们快乐、充满活力的时候,就会想回到过去,享受那段美好的时光……
正在我回想着以前美好的生活时,“嗵”的一声,两个不懂事的小孩扔了一个易拉罐在我身体里,把我拉回现实。一阵阵疼痛随即而来,我不禁大哭起来,可惜他们听不到我的哭泣。
人类啊,你们再这样下去,不只会破坏环境,还会伤害自己,甚至毁灭家园。停手吧!现在停手不太晚,以后就后悔莫及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