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的自述8
我——小河,在不远处一条铁路的旁边,没有大海那样浩瀚深沉,没有长江那样奔腾不息,没有黄河那样汹涌彭拜,更没有水库那样雄伟壮观,我只是一条默默无闻的小河,我的心却很善良。
起初,我的环境十分美丽漂亮。清澈的我哗啦啦地流淌着,滋润着万物,发出奇妙的响声,我宛如一面明亮的镜子,十分清明,,连河底下的石子看得都清清楚楚,小鱼儿们千姿百态,特别惹人喜爱,还有几个可爱的小女孩在我身边陪伴着我玩耍,轻轻地抚摸着我,用我的乳洗着胖乎乎的小手,那时,我是多么快乐、幸福阿!
可是,现在不知为什么?我变的这样丑陋,我的乳汁被污染了,颜色有些浑浊、黑黑的,有异味,还有一些可恶的垃圾:苹果核、方便面的盒子、面包、食品袋、卫生纸和槊料废物,在我的身上,过往的行人都讨厌我,这不是我的错呀!听说,在我附近有一家槊料厂,真是太欺负我了,常常把大量的废物、废水排出来,进入了我的身体,流进了我的血液里,还有那些来来往往的火车上,一些不讲文明礼貌的旅客,把垃圾随变扔在路边,大风一吹,把垃圾吹进了我的身体里,垃圾和废水混淆在一起,真是难闻极了!它们堵住了我的呼吸,使我喘不过气来,浑身无力,让我的乳汁不能哺育田里的庄稼和我的小鱼儿们。
唉,我真是伤心极了,我要大声呼喊:“我有一颗金子般善良的心呀,想让大地变得更加美丽、动人!”
请帮帮我吧,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和可爱的小朋友们,让我恢复以前的样子,把我变成一条美丽而又温柔的小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