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11
“谢谢你做的一切,双手撑起我们的家,总是竭尽所有,把最好的给我……”就如《父亲》这首歌曲中唱的,我的父亲总会把我当做宝贝捧在手心里,可是我却与父亲已数月不见了,人的记忆也是有限的,若不是留有父亲的照片在身边,恐怕我会对父亲的样子都模糊了,可即使模糊了,我也不会忘了父亲那和蔼的声音,父亲给我带来的温暖,让我感受到世界是多么美好,我始终都会记得,最疼爱我的父亲!
说到这里时,我便会想起父亲总是为我们操劳的样子,每天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天还没亮时,父亲便开始忙碌起来:做早餐、洗衣服、淋菜……做完这些后还要急匆匆地赶去上班,中午我回到家时,父亲早已经在家做好饭菜等着我回家吃饭……想到这里时,我的泪很快就流了下来。“父亲”这个词在别人耳中是觉得这是在外奔波、拼搏的形象,可我觉得我的父亲不仅仅只是一家之主,撑起我们家的栋梁,更像是母亲,我的母亲长期在外工作,只有父亲带着我们,多年来母亲从未教育过的,从未给过的温暖,都是父亲给予的。我总是会向父亲索取,父亲能给的都尽力给我,每当我无理取闹时,父亲也会包容我。我从记事开始,一路走来我都知道父亲一直带给我不少的关爱,虽然父亲有时也会对我很严厉,但是他却在烈日炎炎的夏天里会担心我中暑,便会提前在家给我买好西瓜,等我回到家时能解暑,寒风凛冽的冬天就会对我嘘寒问暖;每次和父亲上街时,他总会第一时间问我想买什么、想吃什么,买新衣服时,毫不犹豫地给我买了下来,可他却舍不得给自己买一件像样的新衣服或者一双稍微好一点的皮鞋,每次我看到父亲这么为自己节俭的时候我都特别惭愧,我从来没有为他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我是多么地后悔,悔恨我年少时为何那么不懂事?如果能少让父亲操一些心,父亲是不是就不会那么早白了头?
父亲,女儿以后会好好孝敬您,不会让您再为我操心了,尽力做你的小帮手而不是捣蛋鬼,当你在远方拼搏,不要忘了你还有家人在担心、关心着你,不要忘了我们一直都在挂念着你,我们一直都会在这里等着你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