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10
父亲依然坐在吱吱作响的木椅上,手撑着沉重的脑袋,左手不停地比划着,像是在写字,又像是在绘画,总之谁都无法看清他的心底。他只是沉默着,凝注着夜空的星星,星星在黑漆中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月光照射在父亲银白的发丝上,月光太清冷,而我父亲的心却暖呼呼的,一股暖流融入我的心田……
我的父亲时而喜欢沉默寡言,时而有新欢口若悬河;时而眉开笑颜,时而又怒气冲冲……父亲是一位情绪化的人。我的父亲有两条火烧云似的眉毛,又粗又黑,仿佛在冲我们微笑,那样迷人;眉毛低下正藏着一双圆溜溜的眼睛,又大又黑,就像两颗晶莹剔透的水晶球,那样明亮;高高的鼻子正坐落在正中央,像是在显威风,那样高贵;嘴唇则像一张红地毯,薄而红润,如樱桃般甜腻着人们的心田。父亲就是这样,平凡而纯朴。
还记得小时候,我们一家人都喜欢去春游。带着一颗激动的心,就来到那春意盎然的草地野炊。从那时起,我就喜欢上了草儿。草丛王国里有蚯蚓在钻土,甲壳虫在艰难的推着粪球,高三作文,蚂蚁齐心协力搬运食物,还有毛毛虫扭动着他那迷人的腰,一切都那么美,那么清新,我被大自然的芬芳吸引着。
父亲依然靠在大树旁,捡一本厚而小的书,津津有味地看着,我则是遨游这草丛王国。可是不妙,原本开心的我被藤条缠绕住,一头栽倒泥土上,我的下巴破了,血鱼贯而出,手脚都失去了知觉,我在寂静中喊出了哭泣声,父亲听到后,急切地赶来,父亲见我狼狈的样子,露出嘲笑的嘴脸说:“这么小的藤条就把你伴到了,将来会有无数个粗大的藤条,你那时又会怎样克服困难呢?你这么脆弱,将来会受多少伤呢?又怎么可能会在社会立足呢?”父亲的话语把我这个娇气公主给唤醒了,我抹抹脸上的泪珠,父亲微笑着说:“女儿,现在你要勇敢的自己站起来,你要战胜那些阻碍你的藤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