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7
当医生告诉我父亲得了心脏病时,一股寒意浸透了我的全身,透过晶莹的泪光,看着那熟悉的身影,一段回忆渐渐浮上心头。
父亲是个勤劳的人,记得他每天早起贪黑的工作。小时候的我心性贪玩,整日不爱学习,父亲和母亲为了我,毅然只身来到阜宁,开始了他们艰苦的创业之路。每天凌晨三点,父亲就开车去拉货,直到晚上九点多才回来,回来也不忘对我的教导,不时和我聊上几句,询问我的学习情况等,有时很晚才睡觉。就这样,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父亲终于在阜宁站稳了脚步,开了几家店铺。
记得歌曲《父亲》里有这样一句歌词“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步入初中的我,性格被磨得像一把锋利的刀,不能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常常与他们对着干。比如说,父亲不准我看电视,我反驳说,劳逸结合,其结果便是导致我们父子之间的关系变得僵硬起来。直到后来,发生了一件事,才让我重新懂得父爱。
去年,学校举行了“义卖会”。在义卖会上,大家都带着钱去买吃的,喝的等,而我并没有带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甚至有几个同学都开始嘲笑我。就在这时,父亲走了过来,他从钱包里拿出一些钱,说,拿去吧,买点你需要的东西。我看到那张布满老茧的手,泪止不住地往下流。
时间啊,真是世上最无情的东西,它让我刚刚明白父亲对我的良苦用心,却也让我五味杂陈、百感交集。我走进父亲的病房,握住他那双苍老的手,想起那时自以为是的自己,我真想大骂自己,想扇自己大嘴巴,后悔过去自己的所作所为,我想说,爸,对不起,可从我口中说出来的话却变成了:“爸,医生说你没事,我们回家吧。”我搀扶着他,往回家的路上走去。
这就是我的父亲,一位平凡普通的父亲,一位努力上进的父亲,一位爱意深沉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