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这样一个人,每当我伤心难过时,想尽一切办法哄我开心;总有这样一个人,每当我失望之时,给予我鼓励和信心;总有这样一个人,每当我赌气乱跑,在后面偷偷的跟随。
我的父亲
父亲脾气温和,是个憨厚的老实人。他待人诚恳,因此结缘了不少朋友。他个头不高,体型肥胖,微胖的脸上总是挂着温和的笑容,给人一种亲切感。
因为遗传,所以他白发很多很显老。记得有一次父亲送我到学校,下车后朋友问我道:“那是你的爷爷吗?”听朋友这样说,我不免有些生气,并和她怒怼起来。从那以后,我一见到父亲头上有几缕白发,便整天嚷嚷着让他去染发。是让父亲维护高大形象,还是在维护自己的自尊心?我也不知道。父亲拗不过,只好定期去染发了。甚至有好几次,我不让父亲把车子停在校门口,口头上说是太麻烦,实际上是害怕被同学看见,害怕他们在背后议论。现在想想,那时的我真是太无知了。
小时候我总是黏着父亲。我趴在父亲厚实的背上,父亲就背着我使劲跑,我就咯咯咯咯地傻笑。现在我渐渐长大了,父亲也渐渐变老了。我开始变得害羞,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情感。或而有时坐在一起很久,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到了青春期,我的脾气变得越来越差,有一点不妥都要大吼大叫。父亲却总是包容我的小脾气,小心翼翼地保护着我的心灵。有时候我会跟他抱怨,抱怨自己胖了太矮了,或者是长痘了,不好看了……但他总是一脸自豪地说:“我的女儿是最好看的!”
父亲宁愿省着吃,省着喝,也会给我最好的:他虽说没有让我住上别墅,但也没有让我流浪街头;他虽然没有让我穿上名牌,但也从没让我冻着;他虽然没让我每天吃大餐,但从没有让我饿着;他虽然没有让我成为富二代,但也没有缺给我过零花钱。
他虽然很平凡,但却给我最真实的爱。
岁月,请别伤害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