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6
曾几何时,我蓦然回首,是谁在暗中默默地支撑与鼓励着我前行?是谁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温暖的手掌来关怀我?是父亲,他让我自豪,让我的心灵春暖花开。
父亲的爱如柔和温暖的阳光,使我这颗幼小的种子绿意萌发。记得那次,父亲同我去天伦广场参加比赛,温暖的阳光照射在我的脸颊上,我顿时感到很舒适。到广场后的我,看到讲台下坐满的评委,心中不由得紧张万分。父亲仿佛看出了我不安的心绪,急忙跑过来亲切地蹲下身子关心地问:“孩子,你怎么了?”我结结巴巴地说:“我,我……”“别紧张,乐观的面对这件事,应该放轻松,爸爸相信你是最棒的!”父亲边说边为我擦抹脸颊的热汗,我感激地不住地点头,满眼泪花地凝视着父亲,便不舍地去参加比赛了。当我神情不安、摇摇摆摆地走向舞台,望向数百名观众时,我十分紧张,便又想起父亲对我鼓励的话语,我不禁再次感动地坐下,开始弹奏着电子琴,顿时,我发现父亲在场下激动地为我欢呼,拿着相机拍照着。我竟然没有料到,豆大的泪珠顿时从我的眼眶流出,我沉浸在这美妙的琴声之中,更沉醉父亲对我无限的爱之中。父爱的阳光照射在我的身上,更照射了我的心中,温暖而舒适……
父亲的爱如绵绵的细雨,滋润着我的心灵,让我这颗嫩绿的芽苗茁壮成长。记得那次,天空乌云密布,随即是滚滚的闷雷,下起了瓢泼大雨。从小害怕雷鸣电闪的我,瑟瑟发抖的躲在卧室的被褥里,每响一阵轰隆隆的雷声,我都会胆怯地大声尖叫一声。这时,父亲就会悄悄地走过来,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脑瓜,心疼地安慰着我说:“孩子,别害怕,我来给你讲故事吧!”说完,我从被窝里探出头来,听着父亲讲的故事,望着窗外的夜空,我忽然看到,一颗明星越升越高,一直升到云霄,那颗星的名字一定叫做父亲。父亲对我无私而又平凡的爱是我无法言语的,他就像颗明亮的星星,永远在我的心底发亮……
父亲的爱,像温暖的阳光,又如同绵绵的细雨,温暖着我的心灵,滋润着让我成长,他的爱与关怀,让我永生难忘。我自豪,因为我有一个爱我疼我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