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2
父亲是家中的顶梁柱,也是负担最重的。但为了孩子,为了在孩子身后用他那疲劳的双眼目睹孩子的成长,他,付出得太多太多……
我爸爸在“上海聪冠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担任多种角色——财务、图纸设计(工程)师、加工师傅……我问爸爸:“担任这么多职业,难道不累吗?”他似乎道:“没办法,公司小,我可是主力,没了我就没了这公司!”我并没有得到我想要的答案。爸爸他们一般是制造一种感应加热设备,所以经常被烫伤、被电锯划伤。他身上“伤痕累累”,却默默地自己承受着,不告诉我们。
上学时,爸爸六点五十就得载着我出发了,接着还得去接拼车的同学,到达学校要七点半多,而爸爸的公司在嘉定,在去学校的反方向,逆路。每次送完我们,爸爸还得奔波一个半小时才能到公司,就这样的反反复复,来来回回,爸爸的手臂,晒伤了。当我心疼地看着他那被晒伤的手臂时,他却说没什么大不了的,不一会就会好的。我放假了,爸爸却依旧停不下来,每个星期二、四、六都得送我去补课,晚上再来接我;星期天早上送我去书法老师家写毛笔,下午送我去一中旁边的一家琴行学吉他。似乎爸爸已经改行为司机,专门接送我。
六年级上学期,那时我还跟不上茸一的进度,上课所讲的一知半解,特别是数学,第一次测试竟只考了个五十九分!每天数学啊,英语啊的回家作业总有些题让我绞尽脑汁却毫无收获。这可苦了爸爸,每天拖着疲惫的身子一回家,连饭都顾不得吃,就教我做题了,爸爸的指导很好,一点我就通。从期中开始,我的成绩华丽丽大转身,瞬间提了上去。当我终于获得“奖学金获得者”称号,并将那张奖状递给爸爸时,他那真的是眉飞色舞,直夸我聪明。我在心里告诉爸爸:没有您付出,我怎么可能得到这份荣誉?
父爱真的是默默无闻的,甚至我竟察觉不到,现在想想,努力工作养家、为我不停奔波、辅导我的作业……这些难道不是父爱的表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