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4
我爸爸,是一名普通的教师。他没有做过轰轰烈烈的大事情,也没有太多的光荣称号;他不高大,不英俊,也没有美妙的嗓音,但他却让我为他而自豪。
我自豪,因为他敬业爱岗,无私奉献;我自豪,因为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我自豪,因为他勇于探索,不断进取;更让我自豪的是他的责任心。
一天傍晚,因为补习,所以留到了很晚,父亲一直在外面等我。终于我忙完了,收拾了一下和爸爸一起回家,我坐在爸爸旁边的副驾驶上,像个小鸟似的和爸爸聊着学校的趣事。风从耳边呼呼吹过,爸爸时不时回头看我,脸上洋溢的满是宠溺。这一刻,我感觉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突然,一个急刹车,我差点撞上挡风玻璃,不过,我系着安全带,没事。我下意识地转过头看向爸爸,爸爸则是微笑着望着我,用宽厚的大手摸了摸我的头,说着:“没事儿吧?红灯了!”爸爸指了指前面那鲜红的警示灯。我看了看四周,连半个人影都没有,路边不远处就是农村,静的几乎可以听见青蛙的低鸣。我推了推爸爸,说道:“爸爸,走吧!反正也没什么人。”爸爸没有说话,只是摇了摇头。红色的灯光,照在他那黝黑的脸上,仿佛有一种不可质疑的威信。许久,灯才由红变绿,他又望了望后视镜,才放心地走了。
路上依旧云淡风轻,但是爸爸的气息越来越凝重。我在旁边像只小兔子一样不敢吱声,终于,爸爸开口说:“不管有没有人在,遵守交通规则都是我们的责任。你要学会耐心地等待,不要一失足成千古恨啊!”我愣住了,顿时感觉双颊像有两把火在燃烧着,一种尊敬,一种自责与羞愧从心底滋生。
终于到家了!第一次感觉回家的路如此漫长,我跳下车,爸爸把车停进院子里。第一次觉得爸爸的背影如此高大。我想那是一种人格的魅力。我的爸爸是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人!这就是我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