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8
只有那如山的爱才撑得起我们啊----题记
“要想自立,必先自强!记住了吗,玥儿?”
“记住了,父亲!”
儿时的记忆大多早已经丢失,只有上面这段对话,我记忆犹新。
我的父亲平日里忙,所以完全可以说我是一个缺少父爱的孩子。每次一见到由父亲抱着出门的小朋友,从小一贯带领着我的姥姥怕我伤心,便会做一些十分夸张的事来分散我的注意力:“来来来,宝宝,你不是想吃雪糕吗?姥姥给你买......”
那时心智有些早熟的我当然知道姥姥做这些事是为了什么,只是瞒着不说。
父亲虽然很少陪伴我,却在闲暇时间尽一切所能地满足我的要求。我对诗词的兴趣,就是父亲在闲暇时光与我一起阅读诗词时被培养出来的。在不出差的晚上,父亲总是会坐在我的床边,端着一本《唐诗三百首》或《元曲新编》,指着上边的字逐一为我排疑。
父亲曾在我问何为乡愁时反问我:“玥,你知道‘故园东望路漫漫’是什么意思吗?”
我茫然地摇头,父亲并没有教过我这个。
还记得那时父亲摸摸我的头:“玥,你还小,等你长大些就知道了......”
因为父亲陪我时的千依百顺,曾被我多次戏称为“父爱如山体滑坡”。现在想来,那些都是没时间陪伴孩子的父亲对她的补偿。
父亲平日里对我无所不应,但带我练字时却不如此。
我拿着一支毛笔,在宣纸上不断地练着各式的诗。心情渐渐变得骄傲,于是我将它再一次地饱蘸浓墨,尽情“挥洒”了起来,心中想的却是:“父亲一会儿该怎样夸我?”
父亲见我越练越出格,愤怒地一把夺过我的毛笔,扯过我的宣纸揉成一团让进垃圾桶:“心浮气躁,能成什么事!人是最忌心浮气躁的!”
父亲的那句话使我又羞又恼,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一心想得到父亲表扬的我竟然被骂了!这件事直到好久以后,我想起来还是一脸窘色。
父亲,我爱您!您是我生命的起源,是我生命中不可遗忘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