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5
我和母亲每天都有说不尽的话。而对于父亲,我天生无语。 父亲不善言辞。一次放学后,我在路灯下焦急地等待母亲,却意外地看见父亲骑着他的小电瓶车到了我面前。我惊了一下,将手插进了口袋里,等待父亲说话。今天你妈有事,我来接你。父亲往前面坐了一点,对着我讲。我看了一眼后座,淡淡地应道:
哦。我抬起腿,跨过去,坐上后座。父亲又往前坐了坐,扭了一下手柄,没等我坐稳,便嗖的一声,将车开了出去。我的大腿一下子抽了筋,只好抓紧两边的杆子,忍着痛。一路上,我们没有交谈,我在后面忍着抽筋的痛,父亲则静静地开着他的电瓶车。到了家门口,父亲说了进去两字后,就离开了。我看着父亲远驰的背影,长长地舒了口气。 在记忆里,父亲好像特别听母亲的话,母亲叫他做什么,他就去做,有时,甚至不用母亲开口,他便去做了。晚上,我在房间里写着作业,母亲与父亲在客厅看电视,妹妹朝客厅喊了一声妈我要一杯水。接着就是父亲经过我的房间,给妹妹送水的情景。母亲每天工作都很忙碌,晚上吃完饭后,常听见母亲说句好累啊,父亲总会接一句我来洗碗吧。 父亲很精通电脑计算机。那是第一次看见父亲修电脑零件时的样子。刚放学的我,看到大大小小的零件,一个一个散落在地上。我盯着那些写满英文字母的零件,看得头疼。父亲蹲在门口,自己喃喃道是这个吗?哪个呀?他低着头,两只手在那里摆弄着。看着父亲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全然没有发现我,直到我不小心将一个零件踢到他旁边。他抬头看了一眼,又继续低着头找他要找的零件。我悄悄地回房间写作业,一会儿,就听见父亲大喊道:好用了!好用了!我立即跑出去,一个完好的电脑就摆在那里,地上的大小零件一下子就都不见了。我看着正在与朋友打电话的父亲,不由得惊讶起来。再后来,父亲便经常帮朋友修电脑了。 父亲会抽烟、会喝酒,但看到母亲,就放了酒,扔了烟。父亲,真是一个好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