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趣事4
我的日常生活大半时间可以说都在学校度过,所以说学校是我第二个家。学校使秹得到非常多的知识和道理,我每天都快快乐乐的在学校度过美好的时光。如果我们仔细的观察,就会发觉校园有许许多多的趣事呢!
有次,我们上写生课,大家拿着画板画纸在美丽的校园中游逛着,希望找个最好的画点。我找到一处群树蓊郁茂密,有如一座小森林。我聚精会神的画着,那天的天空蔚蓝,万里无云。我的心情也是万里无云,愉快无比。当我快画完时,看着画纸上的红红绿緑,花花草草,一时得意不已。但是,忽然乌云密布,顿时雷电交相,倾盆大雨打在我的身上。我找不到躲雨的地方,就拿着画板当作雨伞用,快速的跑到大堂,等我把画拿下来一看,心情一下子就荡到谷底,眼泪也不听使唤的滴了下来。
原来美好的图画顿时成了“水灾”时的泥石流,红黄交错,绿紫相染。我的画纸就如大地,各种颜色的水流如土石流一般,在我的心头上翻搅,令我心慌心疼,眼泪如脱了线的珍珠,一滴一滴的落了下来。
这是一个趣事吗?!哈!稍安勿躁,听我娓娓道来。过了一个星期之后,老师发下上次写生的画作,我的心情很郁闷,因为我想我的画画会被老师骂,不知我在涂鸭什 么。可是当我接到我的画画时,我哑口无言,吓了好几大跳。哇!有人如潮,有木如林,有景如画,有屋如楼……,这是我的画吗?这是我的画吗?正当我想提出疑问时,老师就说我那幅画画得实在是太好了,好像云雾般的校园,好像是仙境一样。
你说这不是趣事吗?有意栽花花不发,无心插柳柳成荫。也可以说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塞翁得马,焉知非祸。”呢!我想于我毕生之中,我是不会忘却如此的校园趣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