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声音3
清晨起来,像往常一样,深吸了一口新鲜的空气,然后洗漱完毕,背起书包准备上学。
刚跨出门,一股清凉之意扑面而来,啊,好大的雾!那乳白色的、凉凉的雾在人身上挑逗着,活像一个调皮的孩子。雾几乎遮蔽了我的眼睛,看不见一米开外的景物。忽然,一团醒目的红色映入眼帘,我立刻被吸引住了。我走近一看,哦,原来是在草丛中一朵孤零零的月季。花朵还没完全开放,像一张即将绽放的笑脸,在浓雾之下,显得孤单而单薄。我注视了它一会,心里顿生怜悯之情。最后,还是依依不舍地走了。
在学校上课的时候,我总是想着早上的那朵孤单的月季花。不过渐渐地,那种不宁的思绪也被繁重的学习压力冲淡了。
终于熬到了放学。
当再次走到家门口时,我又看见了那朵火似的月季。这时,花瓣绽开了一丝缝隙,那娇嫩的花瓣,让人有一种想凑上去保护的冲动。看了一会儿,便回家去了。
正做着功课呢,忽然外面下起了大雨,雨水不断地敲打着窗户的玻璃,好像要把玻璃敲碎才肯罢休。这突如其来的猛烈的大雨,让我不由得担心起来,担心那朵孤零零的花是否承受得住这么大的风雨。
从窗户往外看,正好看到那团红色摇摇晃晃的,好像快要倒下去了。我想冲出去为它遮蔽风雨,但又想到外面那么大的风雨,心想还是算了吧。
雨停了,我走出门去,迎面扑来清新的空气。但我顾不得享受,径直来到那朵月季花前。我顿时呆住了。那朵月季花不但没有被雨打得花瓣凋零,反而开得更旺了,虽然有点歪斜。大雨过后,那娇嫩的花瓣上沾了几滴晶莹的雨珠,看起来更加诱人……此时,我仿佛听见了花朵开放的声音,虽然细微,但我仍听得清清楚楚,那坚强的声音……
我不由得肃然起敬,没想到如此娇弱的花竟能承受这么大的风雨,并在风雨之后绽放了最美丽的一面!人生如花,人是否在拥有花一般美丽的同时,还应该拥有花一样的坚强呢?在人生的道路上,同样有许多艰难险阻,但只要坚强起来,勇敢抗争,就一定会在风雨过后听到花开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