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声音6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独自一人走向深巷中,墙上的砖头黑乎乎一片,没有一丝生机,死气沉沉的老街,有些恐慌,有些压抑,昏鸦飞过已是黄昏,迈着沉重的脚步走向那布满记忆的小屋。望着眼前那破旧的木门,多少还有褪了色的春联,门上的铁钉已被雨水打得早已生了铁锈,门前的蚂蚁忙碌的搬着属于自己的东西。
推开老家的门,走进那尘封已久的庭院,粗壮的老树桩还在讲述老屋的过去,风从耳畔吹过,轻轻的把我带回那个美丽的梦境。
望着眼前那弱不禁风的身体,我心酸酸的,脸上像被蜘蛛爬过的痕迹,一没有了昔日的英俊,我想被牵了线的木偶站在原地,望着正在拨弄花的老人,我实在不忍心去打扰他。他吃力的转过身,笑了,笑得那样和蔼,我走到他的身边,抚摸着悉心照料的花。孩子,想学吗?”我爽快的点了点头“种花知道怎么样才能让它开出美丽的花吗?”话到嘴边但却说不出口,老人笑了笑“心”“心?只要用心就好了么?”老人仍拨弄着,却没出声,已是黄昏,煮茶的响声以打破了寂静的老屋。我倚在老人的身上,听着寂静的声音,听着花开的声音……
“孩子,给你讲故事听好吗?”我嘲老人笑了笑,老人有气无力的讲着,信念却很坚定,手也不像以前那样有力的握着我的手,却力不从心的放开了,呼吸急促了不少,我害怕下一秒就会失去眼前这个老人。
老人喜欢看海,汹涌的海水卷起阵阵浪花,海水冲击着岩石发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声响,听着海鸥高亢嘹亮的叫声,眼神那样空洞,表情是那样的麻木,好像是最后一次看海。不知何时再次坐在老人的身边,听着花开,伴着鸟叫,听着老人讲述那不知名的故事,故事的声音时弱时强,我已沉迷于其中,似乎过了很久,院子里安静的有些诧异,连叶子落地的声音都能听到,我抬起头看到眼前的兰花已被染成了红色,一滴一滴落到花瓣上,那么有节奏……
几经风雨,几度春秋,我独自一人走向海边,“爷爷,我想您了”就像一滴滴的血与泪江集在了一起,注入了海里,我多么希望能再听到您讲的故事,您悉心培育的花,您的笑,您留在脸上的表情。
尘封的记忆清除了黄昏时的寂寞,月白,如沙,寂寞,如酒!
已不再,已不再!
爷爷您的故事又讲给谁听了?还能听到花开的声音吗?又是一年花开季,您爱的花在我悉心的照料下还算漂亮,只是少了一个人,少了一种特别的花香!在夕阳的衬托下,还真是一副温馨而唯美的画面!
爷爷您的花开了吗?落木潇潇的老屋前,落花缤纷的夕阳下,充满记忆的打点着每一份情,爷爷,您依旧在我生命的起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