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声音15
夏日的傍晚,夕阳正浓,独自行走在金黄的白水河岸,任微风掠过耳畔,让自己在晚会前好好欣赏一下白水河的魅力,容身在夕阳的余晖中,回忆着不久前的忙碌。
一张张的留言信笺,留下千姿百态的字迹,一篇篇不同的怀恋文字,被小小的留言簿保存,一张张的大头贴,各种各样的姿态,被别人收藏,然,气氛不知不觉的变得紧张,却不枯燥。
毕业的钟声按时敲响,晚会准时到来。晚会上,一首首带着感激的诗,读出了同学们三年的心声,那是对老师,对同学的不舍;一首首欢快的乐曲,唱出了同学们对同学,老师,母校的依依不舍;一曲曲精彩的乐曲,伴着舞蹈,跳出了浓浓的师生情,同学情,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动感的音乐中,老师们旋转的舞步,豪放的歌声一片欢腾,响彻在午夜的星空。
今夜,星光灿烂,它见证着我们的过去,见证着我们的拼搏,见证着老师们辛苦的历程,也见证着同学与老师的情深厚意,一切的一切,一派祥和,没有了往日班会课上的庄严,也没有办公桌前语重心长的话语,有的,只是老师那充满期待的目光,温柔而慈祥。
回忆的窗,那是一堵薄如纸片的墙,戳穿它,可以看到往日的自己;有篮球场上潇洒的影子,有教室里专心听课的神情,有大家聚在一起的欢声笑语,结局是什么样子的,同学们心中不在去想,无论是胜利的喜悦,还是失败的痛苦,那是以后的事情……
今夜,凝聚三年的时光,我们努力过,拼搏过,吵闹过,欢笑过……所有的点点滴滴,组成了我们的来之不易的高中生活,足够我们去回忆,去品尝,去领悟人生的真谛何在?意义何在?
同学们包含真情的话语,如那春季温和的春雨,浇灌着每个人心中的那块土地老师们的目光,话语,如那冬季里的茫茫白雪,期待着那一朵朵的寒梅,在自己的怀抱中开出最美的花朵,来年,将会点缀着祖国五彩的世界。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今夜,星空璀璨,朵朵花儿正在含苞待放明天,将会是花开满园,丰收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