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声音8
我记得去年三月,春天花开的时候,我带着我的轻便布袋独自去了梅花山。
经过颠簸,我终于到达了梅花山。我环顾四周,梅花山挤满了人,熙熙攘攘,拥挤不堪。虽然人群中点缀着一簇簇的桃花,但它似乎有点弱。乘客们不停地制造噪音和叫喊,就像此时的梅花山是一个购物中心,这让我感到有点恼火。
漫步在几棵李树间,它们的花已经开花了。三月的南京,依然充满着冬天的气息,他们凌寒独自绽放。看,那些细长的树枝,棕色的,弯曲的,好像一碰就断了。哦,它们肯定坏了。也许游客正在寻找新的东西。他们无助地躺在地上,几片白色的花瓣飘落下来。树枝上的一些花正含苞待放,迫不及待地想从树枝上钻出一个头来。一些正在开花,但边缘变黄和枯萎。皱巴巴的花让她看起来像一个还活着的老妇人。耳边似乎听到了一声若有若无的呜咽,穿透了长长的人群,格外突出。另一股悲伤涌上我的心头。
我抬起脚步,向山中望去。粉色、粉色和白色的梅花像宝石一样镶嵌在绿草上。已经过了中午,游客逐渐稀少了。我沿着一条小路走到一朵梅花的旁边。树的边缘看上去很冷清。很少有人拍照。就在周围有一张长凳子的时候,我坐了下来。我拿着我的小书包,静静地坐着。噪音似乎渐渐地离开了我,只有我坐得很明显。
我抬起头,静静地看着李子树。它的花仍然半开着,它凹凸不平的树干看起来像一个纯洁而充满希望的年轻女孩。这些花,有些只是有点尖,带着嫩黄色,使力量钻出来,就像一个新生的婴儿,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无限的渴望。含苞待放的花朵很多,五片花瓣都微微抬起头,渴望向外发展,只有等到那一刻,才会展现动人的魅力;有些已经全部开放,没有属于小女孩的娇羞。面对阳光,她尽情挥洒自己的美丽。五片花瓣完全张开,就像一件华丽的礼服,就像花蕊在跳舞后在里面跳来跳去。空气中弥漫着一种淡淡的香味,这种清新的香味使依然寒冷的春天如此清新。听,花开的声音——充满了笑声,对未来的美好祝愿和无限的期待。我的心很清楚。
朋友,冷静下来,靠近一朵花,闭上你的眼睛,静静地聆听花的声音。虽然有一些失望,但总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