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声音5
听!风吹树叶的声音,听!雨水敲击大地的声音!听!鸟儿鸣唱的声音,这都是大自然所创造的天籁知音。可是,一位小姑娘却教会我倾听花开的声音。
园中树木抽出毛茸茸的黄绿的嫩芽,月季含苞待放,我看到一位穿着淡蓝色裙子的小姑娘便走上前去,问:“小妹妹,你在干什么呢?”见她回过头来,露出了那灿烂如这春花般的笑容说道:“我在听花开的声音!”我一听愣了,似乎感觉是听错了,吃惊地喊道:“什么?”,那女孩又腼腆的重复了那句话,一会儿,一位中年妇女从花园中的亭子走来,看到我与女孩交谈。
我看到这位女士,她便说:“不错,她是在听花开的声音。”她便给我讲起了女孩的故事,原来女孩2年前就由于高烧双目失明,便永远走入了一个黑暗的世界。由于对今年春天的花好奇,便想出“听花开的声音”的想法。
这时,我又走到女孩的身边,问到:“小妹妹,你害怕吗?”她说:“我不怕,我也不会哭。”“那要怎样才能听到花开的声音呢?”我接着问,她便将耳朵贴在花丛边,边对我说:“我看不到真正的花,我闻着花香,将耳朵依偎在花边,用心去想,去听,便能听到了。女孩边说边弯着腰,侧着身子向前走着,脸上一直挂着那花般的笑容。我跟在他的后边,学者她的样子一起听“花开的声音”。
她也问我:“哥哥,你听到什么声音了?”我便问她:“那你呢?”她依旧笑着说:“我听到花儿对我说‘你好’?它们还对我说:‘小姑娘,你要坚强,你要勇敢,你不能流泪,那样妈妈会伤心的`’。”听到这,我呆呆的站在那,望着那围着花丛的小姑娘,不觉眼泪落了下来。
我默默地祈求花朵:花朵啊花朵,请求你开花时的声音再大一点,满足那位纯真而又坚强的女孩的心愿吧!那她听到花开之声,在心中也营造自己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