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声音13
每当我的目光缓缓投向窗台的那盆盆栽,埋藏在心灵上的种子总会涌来一股力量,它是我人生中的导师……
事情还得从上个星期说起,那天我正在画画,这张画我从上个星期一就开始创作了,它对我来说意义非凡,老师和同学们都认为我是班级里绘画能力最好的,我是大家公认的“小画家”,所以我要代表班级参加校庆的绘画比赛。老师和同学们的希望都落在我的肩上,我暗暗下定决心要画出最满意的作品,为班级争光。可是,此刻,就在此刻,命运却偏要和我作对!
经过一个星期与画笔的切磋,画纸的战斗,作品就快要大功告成了!即将完成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步——我画的是万里长城及上面的少先队员,最后一步只剩下主角面部的部分没有上色了,这是整幅画的点睛之笔,也是最难的一部分,一不小心,就会毁了整幅画。眼看这部分完成,胜利的号角就要向我吹响,我同往常一样喜悦地拿起熟悉的画笔,小心翼翼开始上色,尽管我很仔细,但手还是不由自主地一滑,天哪!全完了!肉色画到衣服上了,我试着用餐巾纸去抹,但依然徒劳无功,一幅即将成功的作品还没有问世就在我的粗心大意中夭折了,眼睁睁看着这么多天的辛苦就这样前功尽弃了!
我委屈,心痛!狠狠地把画笔扔到地上,抹着眼泪跑进了房间,趴在窗台上静静地看着那盆花,这两天忙着作画,好几天没给它浇水了,四周干干的土块仿佛比石头还硬,可是令人惊讶的是:四周布满裂缝的土壤中,一株小小的嫩芽儿此刻却生长在贫瘠而干裂的土地里,一朵米粒般大小的的花瓣儿悄无声息地探出脑袋,微风中摇曳,歌唱自己怒放的生命。在这如此艰难的环境下,它并没有被困难打倒,而是勇敢地面对,此刻,我仿佛听见了花开的声音,这声音多么美妙,这声音多么动人。它打动了我,一朵弱小的花都愿意在困难中怒放自己的生命,我也要像这朵花一样面对困难,绽放光彩!我捡起了画笔,想着办法,最终,我用深色盖住了它,后来,我获得了市级二等奖。
倾听花开的声音,我也听到了自己心灵深处的音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