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声音7
随着人们纷纷脱下厚重的外套,换上单衣时,我知道春天的脚步近了。喜欢春天这个花开的季节,不仅是陶醉于那一大片花海,更喜欢聆听花开的声音。那声音是如此的美妙,甚至比莫扎特的夜曲更优雅,比贝多芬的交响曲更令人震撼。而不同年纪的我又是抱着不同的心态去聆听花开的声音。
小学四五年级,每到春天我便会拉着母亲一起来到离家不远的小公园内。公园虽小,但却种满了各种各样的树,树上开出的花自然多姿多彩。此时的我并不急于用眼睛欣赏,而是来到一棵我最喜欢的桃树下,站稳脚跟后,轻轻地闭上眼,静静地聆听着桃花盛开的声音。那一瞬间,仿佛时间都停止了转动。我的耳朵里响起了桃花高亢的歌声,以此迎接春天的到来。她们的歌声震天动地,仿佛每一个音符都是春天的颤动。我从她们美妙的歌声中,听出花朵们的心声:她们希望自己能开出最美丽的姿态,因为她们的一生也仅有这样一次机会。睁开眼,微风袭来,格外舒畅。
进入初中,学习上遇到的困难自然比小学多很多,我也变得萎靡不振。初一的那个春天,我和往常一样来到树下聆听花开的声音,不过这次聆听的感觉又与往常有很大的不同。习惯性的闭上眼镜,我的耳朵里瞬间传来寒风残酷地呼啸的声音,那应该是冬天吧。冬天里的花骨朵显得是那样的弱不禁风,不过她们却似乎穿着一件坚硬的外衣,顽强地抵抗着寒冷与虐杀。是怎样的力量使她们如此地坚强,也许那便是信念——她们坚信自己能克服一切的困难。听,花骨朵们正高声地呐喊,为同伴加油的同时更是在为自己加油。在呐喊声中,寒风渐渐停止,而她们的身影更加坚定了……睁开眼,我的眼眶湿润了。
迈入初三,压力自然比平常大很多。总希望自己能超越自我,过一个无悔的初三。而现在的我更喜欢聆听栀子花开的声音,因为栀子花可以开满整个春季与夏季。春天里,栀子花们成群结团,她们共同憧憬着自己的未来,她们期待能够在炎热的夏季里依然绽放。我愿做一朵栀子花,我愿聆听我自己内心的声音——我的未来不是梦。
花开的过程也许就是我成长的过程。我听着花开的声音,也渐渐地变得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