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声音4
花开的声音要从哪儿去找呢?要从哪儿去听呢?这可真是个难题。为了解开这难题,请竖起你的耳朵去倾听!
清晨,我睁开朦胧的双眼,摇摇摆摆的走到衣柜前,看着五颜六色、乱七八糟的衣服,我无从下手,不知如何去搭配。我再缩进被窝沉思了一会儿,看看日历。咦!今天是立春,我走回衣橱前,咬了一下手指,灵机一动。“这样,再这样。”我自言自语道。就这样,我穿了一件带碎花的粉色上衣,一条带蕾丝边的淡紫色裙裤,以及一条厚一点的白色丝袜,和淡紫色的皮鞋,梳理好头发后,匆匆出去了。我坐上公交车,来到了一个小公园。我漫步在这公园中,忽然我看到一个个绿色的小点在一缕缕长发上点缀,我过去仔细一瞧,原来这是一些含苞欲放的迎春花,我对这迎春花说道:“迎春花、迎春花,你开放的时候发出你那美妙绝伦的声音,让我听听花开的声音,行吗?”上方的露水打到一朵未开的小花上,这朵未开的小花低下一点点,好像在对我点头同意,我在它面前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我往公园深处走了一会儿后,这里四面八方都传出了一阵阵欢乐的笑声和惊叹声,我赶紧跑回刚刚那株迎春花的地方,快到时,我放慢了脚步,往前一看,咦?怎么那迎春花会动啊!我又加快了脚步,一看,原来这是孩子头上的迎春花,孩子们在花旁嬉戏,把花做成花圈戴在头上,就这样才发出这声音。我又往迎春花看,有些还在慢慢绽放,有些已经对我们咧开了小嘴巴。它们一个个展现着自己的身材与美貌,又好像在对我说:“我们的确让你听到了,我们绽放的声音吧!”我学着它们之前的动作,也点点头同意。
我听到一种花开的声音后,我又想听第二种花开的声音。我想想这公园里的花儿都开了,去另一个公园吧!这附近100米左右有个极小的公园,也有一些花儿。我大步流星的走了过去。果然,我一会儿就走到了那儿。那里的花儿也没有绽放,我坐在旁边的小圆凳上,休息了一会儿,心中忽然有一种清脆的滴水声,我看看身旁的花朵,已经盛开。我又听到了一种花开的声音。
花开的声音,是孩子欢乐的笑声、嬉闹的声音;是花儿与你的心沟通那种清脆、悦耳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