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声音2
春日,红肥绿瘦,屋前,几束阳光撒在颤悠的海棠上,细细聆听花开的声音,思念着,千年前的人儿……
哦,易安,本应是万丈耀华的她却不幸被那世俗的丑恶所纠缠、所妒嫉,所幸的是,她有一位看透凡尘的好丈夫,从而打破陈规,与她相识,即使两地相隔,也无法阻止他们的相爱,两人在独属于自己的世界里吟诗作对,比翼双飞,日渐,情长……
“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是如此思念与自在,亦或是,如此淡然……
“寒日萧萧上琐窗,梧桐应恨自来霜。”只可惜,好景不长,不久,丈夫英华早逝,世人嘈杂的非议淹没了她无尽的悲痛,国难当头,帝王的统治风雨飘摇,而能够真正拯救天下的忠士,却是终寻觅不得,在那凄凄的夜晚,淅淅沥沥,窗外的梧桐树被沉重地压弯,枝头上滴的,不知是雨,还是泪……
屋内,莹莹的烛光摇摆不定,映出易安凄楚无助的面庞,她柔弱的肩上,正压着几重重担!国家的瓦解,第二任丈夫的贪婪与专制,社会的偏见,让她无人倾诉,只能在那无人的黑夜里,泪满衣襟……
遥遥地长叹一声,怎一个愁字了得!那悲愤的呼声穿透千古,悠悠地射入我心,不禁暗叹一声,易安,可惜你生错了时代!若是在如今,你怎会遭受世俗的束缚与折磨!苦了你了,易安……
站起身,理去万千思绪,默默聆听一黑一白的诗词之花在心头绽放,指间拂过那明媚的花儿,低低地念一声:“海棠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