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声音6
各种各样的“花儿”有它独特的魅力,每一朵“花”也有它独特的声音,不信,我带你去倾听“花”开的声音。
荷花,在人们心中是高尚纯洁的象征。而在生活中,医生,不就是荷花的化身吗?我听见他们手操手术刀的声音,很细,很认真;我听见他们的喘息声,很沉重;我听见他们的脚步声,很急促;有时,我还能听见他们的叹息声,很惋惜,也很无奈。他们为了每一个患者都能够痊愈,小心翼翼地对待每一位病人。所以,医生不正如荷花一样高尚而纯洁吗?
梅花,它在寒冬中独自盛开,它不屑与娇艳婀娜的春花为伍。在生活中,警察就是他们最好的代言。我听到了他们的鸣枪声,有时这英勇果断,有时犹犹豫豫。我听到了他们的步伐声,很整齐;我听到了他们的口号声,很响亮。他们力争把每一个犯人绳之以法,竭尽全力保护我们的利益和安全。所以,警察就像梅花一样,在寒冬中盛开,给我们送来寒冬中的一抹暖阳。
山上的野百合,虽然在偏远的山崖上盛开,但是它们也有属于自己的美丽。在生活中,老师不就是它们的真实写照吗?我听到了老师那不停地粉笔写字声,坚韧有力;我听到了老师教育我们做人的声音,语重心长;我听到老师批改作业的声音,停停画画,画画停停。老师如春雨,滋润着我们这些初出泥土的幼苗。所以,老师就像野百合,虽然看起来丝毫不起眼,但他们也有专属自己的美丽。
其实在生活中还有许多像“花儿”一样的人在为我们服务着,让我们用心去倾听“花”开的声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