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声音10
窗外,柔和的夜色笼罩着大地,树木停止摇动自己的身影,大路也静静地躺在地上。夜已深,人却未寐。
期末考试成绩公布后,我的心情一落千丈。那么多的付出,迎来的却是这般结果整整两个良!心中那块巨石,完全堵住了我的内心,想像什么,却欲言又止。
我趴在桌子上,只有笔与我同伴。大写的“良”出现了,三好生也落空了。对于初受打击的我,无法平复自己的心情。我在房里漫无目的地走着,眼神落到了一朵昙花上:白白的,妖艳欲滴,却有少许柔弱。
突然,它的花瓣动了几下,似乎想要撑开这小巧的花骨朵儿。那一刻,我竟有少许的惊喜。为能首次看到昙花一现,我便全神贯注地注视着它,等待那一刻。
“沙,沙沙”听,是昙花开放的声音!还好,我倾听到了极为短暂的一瞬间。紧接着,它绽放了。我欣喜地欣赏它:相比之前,它不再娇弱,它展示出了全部的自己,宛如一位舞台上的少女,自在表演。洁白如雪的花瓣,中心镶嵌着星星点点的花蕊,即便没有那么鲜艳,也一样令人赞叹。很快,他又收回了自己的身姿。
回味着那时绽放的样子,多么美丽而短促。这,不就是我们的青春年华吗?先前多少积累,在一刹那的绽放,正因短暂,何尝不去把握好它呢?深受启发的我,下定决心,重整旗鼓,找回自己,再接再厉。把握好青春,相当于把握好人生。
听,花开的声音;品,青春的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