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声音14
种的花开了,一朵一朵的,非常漂亮。似乎花瓶已包含不下它的光辉了。“花什么时候开的呢?”我问妈妈。妈妈说:“我也不知道,反正昨天还没开呢!”我沉思了半响,如果花开的时候有声音,那该多好呀!花儿大概开的时候有声音,它在努力施展它的声音,可是,我们听不到罢了。
我想到了自己,自己在努力施展什么呢?
曾以为自己很勇敢,可是在一次次的失败后,总是忍不住悄然落泪。哭又怎样呢?人家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可我却这样不堪一击,承受不了,接受不了失败。我想我该学着去承受,去接受,也许在失败后,我不再泄气,这才叫勇敢吧。
曾以为自己很大度,可是自己却不曾拥有宰相的肚量。为了一件小事,也会和朋友闹翻,到最后又很后悔,却不知该如何收场。“天空能包容一切,而心能包容天空”,这句话曾是我的座右铭,可事实我并不懂得怎样用心去包容天空。也许当我学会了,就会明白怎样才能拥有宰相的肚量。
曾以为自己学不会忧郁,可是有时却会望着窗外发呆,脑子里想着事情。我也会为了电视剧主人公的悲惨遭遇而痛苦流涕:看见别人受委屈,我也会很难过。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就叫做忧郁,也许在以后的漫长道路上,我会认识它,学会它。
花又开出了好几朵,我们仍然听不到花开的声音,可是我们能想象,像风铃,像一阵风吹过,像树叶飘动的声音……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花开的声音我们虽然听不到,可是我们却能看见它绽放出来的美丽,由此我们就可得知——花开了。
我想,我不用施展什么了,知道自己努力过,就够了,我总有一天会获得成功。花开了——我们同时能知道,花开有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