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声音8
花,有高贵的;有朴素的;有纯白的;有谦卑的。
虽然都是花,但出生时就截然不同。有些花一出生就受到尊贵的待遇,是一朵逍遥自在,任性的花;有些花则出身就受到别人的挖苦和冷嘲热讽,遭受踩踏,是一朵经历风吹雨打的花。
高贵的牡丹开花的声音是热情澎湃,灵巧活泼的,有着一群人在追捧。每天都在想着自己明天会怎么样,会有更多的人来观赏吗?
朴素的不知名的野花开花却是无人问津,它开花的声音是痛苦的,无病呻吟的。但它从来不会猜测它未来会碰到的麻烦或惊喜,虽然常常会有问号和感叹号出现,但它不会在意自己在别人的眼中的高贵和另类;或让人觉得讨厌和敬佩。不想要多余的一声应对,只想和懂它的说一声幸会,没有人可以把你变得更好,错过也只能怪你没有趁早,它每天都要有开花的体力和向全新的自己问好的热情,它们并不过多的希冀未来的美好,只想更爽快的活在这当下。
高贵的花,必将成为过路人关注的焦点;朴素的花却成为了每个过路人的踩点。
高贵的花也许会成为植物爱好者的收藏品;朴素的花可能成为了植物爱好者眼中的失败品、次品。
花如人,人如花。有人遭遇着不幸,有人享受着生活。命运确是琢磨不透的,但命运亦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毕竟,每朵花都有自己花开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