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声音5
曾学过一篇课文,叫《野草》。里面说:"种子的力量是不可抗的,是巨大的。"为什么他们的力量如此强大?是因为阳光的照射,还是主人的关爱?显然,都不对。其实,是因为不懈的努力!这个答案是那个不起眼的花告诉我的?
那是一个在平常不过的午后了,我漫无目的地走着。走着走着,便来到了一条偏僻的小路上。一不小心,被石块绊了一脚。生气的踢开石块,竟发现这下面有一株"草"!奇怪,这石头缝下竟会有"草"!想了一下,便没再注意。可第二天下午,我又情不自禁的来到这里,这个没有人烟,没有阳光的地方。我静静地,静静地看着它一点一点向着光明的方向努力!是啊,我不曾想过,它经历了多少风雨,多少磨难,多少嘲笑。可它却全然不顾,心中只想着一个字"长"!根往下钻,头往上顶。努力,努力,再努力!它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有付出就有收获!"
渐渐的,每天放学后来看它成为我的习惯,我们一起,努力成长!直到那一天。远远地,我就看到,一株花傲然挺立在石缝之中,默默地绽放独属于自己的美!我知道,它在等我;我知道,它在笑;我知道,这是它等待已久的,花开的声音!从一颗种子到一株花,我们不知道要经历多少。但,只要努力,便能听到,最美的--花开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