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声音12
春天来了,所有植物都欣欣然张开了眼睛,不顾一切地钻出泥土,让人们欣赏自己独有的美丽,独有的迷人,独有的沁香。而她,一声不吭的,静静的,在许多花的脚下,并不如那早春的新燕一般,争抢着明媚的光。或许,只是在一个弯弯的街角,温馨也好,炽热也可,她只默默地开着,并不期待人们的关注。
她并不是不爱阳光,她只是习惯了孤独,只爱躲在草丛墙角,在泥土香的簇拥下悄无声息地生长。或许,在那个没有其它色彩的街角,你才能发现她与众不同的风姿。瞧!墙角那一抹高雅的淡紫,不就是她的身影吗?
一大早,我就跑来看她了。她真的很美,淡淡的紫色花瓣,还有几丝白白的筋脉,鳞次栉比的排在那小小的花瓣上。花瓣上的小水珠还挂在花蕊中呢。这些水滴晶莹发亮,在太阳的余辉下显得分外耀眼,给她又增加了几分魅力。
我从潮湿的泥土中随意捡起一朵,眼带笑意,轻抚到她,感受着不一般的触感。那花瓣,不就像抹了一层霜?轻叩花蕊,一丝清凉从指尖蔓延,清早奶昔般的雾气和她融在一起,如一首迷人的诗篇~
世上纵有万千娇艳,而我,眼中只有她的唯美和清纯。是啊~雏菊,不就是无人注意又夺人眼球的性子吗?
她不是孤单的,她是孤傲的,雏菊的花盘,即使枯萎也不调落,这难道不是一种生命的永垂不朽?
静静地用耳朵凑近听,好像真的能听到花开的声音……我想起了雏菊的花语:善良、活泼、单纯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