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声音11
在看不见手指的黑夜里,雨疯狂地下着。我一个人在空荡荡的房子里,孤独笼罩着我。
在这样安静的环境下,心跳可以听得很清楚。我趴在窗户上,用心听着雨声,环顾四周,突然抓到一朵小花。它的树枝只有食指那么高。就像刚从地里钻出来一样,它茎上的花骨芽被雨水摇动,看起来很憔悴。
现在的世界似乎只有我一个人,淋着湿漉漉的雨,被遗忘在角落里。我只是盯着看,不知道是同情还是难过。
渐渐地,我发现它的花瓣伸展开来。在这么猛烈的雨里,竟然开花了!一种炽热的情感涌上我的心头。我拿了一把伞,步出屋外,用伞遮挡风雨。慢慢地,它停止了摆动,在那片土地上绽放。粉红色的花沾着雨滴,黄色的雄蕊藏在中间。我仿佛看到它笑嘻嘻,笑得那么得意。那一刻,我惊呆了!
它幼小的生命在苦难之后复活了,它顽强的身躯与风暴激烈搏斗。每一朵小花都有必胜的信心和勇气,敢于对抗比自己强大百倍的暴雨。怎么才能退?如何才能在这黑暗中蜷缩起来,被孤独蒙蔽双眼?我收起雨伞回家了。
那一次,我听了花的声音,好强烈,好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