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声音15
有人说,花开本无声;也有人说,只要你静下心来,就一定能够听到花开的声音。这就好比是一个比喻,花的开放在表面上看来是不会有声音的,但是只要你用心去感受,就可以感知到花开的艰难与那种渴望绽放美丽的内心。
有一次因为和好朋友之间产生误会,我的心情格外的沉重。无心学习的我在小区里独自一人散心,坐在一张长椅上,我的眼泪终于流了下来。透过泪光,我看到面前小花圃里一株不知名的小花正在热热闹闹的绽放。由于我从未亲眼见过花的开放,我便好奇的继续观察下去。
我看着那小花蓬勃的生命力,膨胀的像要炸开似的花苞,我竟然仿佛听到了花瓣慢慢张开的声音,那种对生命绽放的渴望,极力想在人们面前展现自己的美丽使我震住了。
在吃惊之余,我突然意识到,友谊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只要我用心去呵护,友谊也一样能够开出一朵美丽的花朵,既然如此,我为什么又要和好朋友闹别扭呢?想到这里,我便跑回家给他打电话道歉,没想到我们俩竟然想到了一起,挂掉电话的那一刻,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轻松愉悦,我仿佛听到了友谊之花花开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