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心灵10
“这是谁家把烂西红柿扔在楼道上了?叫人怎么走?”“这东西可招苍蝇了。”
今天,不知是谁把几个烂西红柿扔在楼道上了,居民们都在埋怨,甚至是辱骂那个扔西红柿的人,可是没有一个人去打扫,只是边责骂边绕行。这不,过来了一个穿着时尚衣服的小姐,边责骂边捂着鼻子赶紧跑上去了!我虽然没有责骂,但也没想到去清除它,只是默默绕行。
晚上,我去散步时,看见一位叔叔正站在烂西红柿边上琢磨问题。他穿着一件黑衬衫,一条发旧的黑裤子,一双沾满泥巴的皮鞋。不一会儿,这位叔叔从楼道边上捡来一张小卡片,走到西红柿跟前,用卡片将一个烂西红柿小心翼翼的铲在卡片上,生怕烂汤流在楼道上,便慢慢站起身来,目不转睛地盯着卡片上的烂西红柿,步子迈得又慢又小,几乎是挪到了垃圾池边,倒进垃圾池子。然后,他反转过身子来,按照原来的方法铲走,第二、第三……个西红柿。大约过了十几分钟,终于把这些西红柿解决掉了。可是叔叔看看地面上,仍有西红柿的污汁,叔叔沉思着,也许叔叔在想:“万一天黑了,人们不注意滑到了怎么办?只见叔叔回到他的房里,一会儿,拿来了一个抹布。弯下腰左一下,右一下,已经拖得差不多了,可叔叔又返回家抹布洗刷干净,直到彻底干净。叔叔才把拖布放在了墙角边。
望着叔叔那已经消失的身影,我的眼睛似乎有些湿润了。心想:“这位叔叔不怕脏、不怕累,处处为别人着想的美好心灵不也映托了我的不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