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心灵3
雪一片一片地飘着,落在屋顶上,落在树木上,也落在大街上。我蹦蹦跳跳地跑出家门,准备去堆雪人。这时,我看见了一位可敬的清洁工老爷爷。
他中等身材,穿着工作服,戴着工作帽,一双单眼皮,那布满皱纹的脸上总是露出慈祥的微笑。他那粗糙的双手,一直拿着一把扫帚,“沙、沙、沙”地扫着地上厚厚的积雪。
大年初一,天气十分寒冷,刺骨的寒风吹得人们直打颤。可那位清洁工老爷爷还是在马路上用力地扫着积雪。沙、沙、沙一声又一声,他的手已被冻得通红通红,我被他敬业的精神所深深感动了。我转身跑到家里,倒了一杯热腾腾的茶,来到老爷爷面前说:“老爷爷请喝杯热茶吧!”老爷爷看了看我,脸上露出了慈祥的微笑,和蔼可亲地对我说:“小朋友,不用了,谢谢你。”说完继续向前扫去。我再一次跑上前去对老爷爷说:“这么冷的天气,喝了我的这杯热茶,身体会感到暖和点的!”老爷爷见我如此真诚,怪不好意思地喝下了这杯茶。我乘机拿起老爷爷的扫帚向前扫去,身后留下了一条洁净的道路,“你真是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老爷爷在路边不停地说道,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他,继续默默地向前扫雪,雪,晶莹透亮,映照着清洁工老爷爷美好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