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心灵9
用美好的心灵看待,总是用乐观的精神面对人生,就会多一份自信,少一份失望。
在大千世界里有许许多多为社会服务的人,许许多多贫穷的人,有许许多多富贵的人。他们都会有各自的烦恼。
记得那时年三十晚上的事,我和爸爸坐着大巴车一路慢行回家的人一个个都在各自的城市站点下了车,等到了我们所在的县城的车站时,车上就剩下我们俩了。
我们下车时,有一个人披着雪衣,顶着大雪蹬着一辆三轮车向我们走来,当她到我们眼前时才看清,她是一个五十多岁的女人,脸上已明显刻下痕迹,她对我们说;‘走我送你们回家,刚想回家,你们可是我最后一批客人了’,一路上我们攀谈起来,在谈论的过程中才知道,她的丈夫和儿子在一场车祸中双双患难,儿媳后来带着孙子和人跑了,下落不明后来他一个人靠蹬三轮车养家一边侍奉老婆婆,一边还要供上大三的女儿上学,他说了这些话,让我想起来就为他难过,大伙说他每到这个时候就想念那死去的爷俩而他总是用那憨憨的笑来面对人生。
用美好的心灵去看待,总是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多一份感激,少一分抱怨。打开心灵的窗户,就将会呈现一个缤纷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