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心灵11
心灵是不是美好的不是用钱和地位来评价的。人最美的地方并不是外表,而是人最善良的地方。坐在公共汽车上的我,回想起当时的那个场景。
我五年级下册的暑假,我约同学们出去玩,因为离地方非常远,所以我就乘公交车跟他们汇合相见。我站在车站那里,等着……等着……这时,忽然有个人从远处以冲刺的速度赶了过来,我和她一起上了公交车。
公交车开到第二站的时候,上来了两个人,第一个人是一个男生,身穿流行又时髦的衣服,再加上一双擦得几乎可以看见人影的黑皮鞋。第二个人是一位年事已高的老奶奶。这时车上只剩下两个位子,有一个位子刚刚被跟我同上车的女孩子坐了下去,那个女孩子是一位普通的人,衣着简朴,却有着一张人见人爱的小脸蛋,那个男生很没有礼貌,本来是老奶奶先进来的,但是那个男生嫌老奶奶动作慢,就把老奶奶往旁边推了推,自己却又坐上了那个唯一的一个做位。老奶奶,上了车就站在那儿。同时车上又还不停的想起要给老、弱、病……的人让座,老奶奶年事已高,艰难的走到了那个男生面前,停下了脚步,那个男生当着老奶奶的面在那儿闭着眼睛在享受着,我看着都忍不住了。刚想给老奶奶让座没想到就在这个时候,小女孩把老奶奶给扶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让老奶奶坐了下来,自己却又站在那儿。
小女孩的心灵是如此的美丽,难道世界上还不缺少这种拥有美好心灵的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