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心灵8
开学第一天,我高高兴兴地到本校上课。同从前一样,在校会时间我们都会听广播。然而,这次的内容却不一样,让我感觉到了特别。
原来,我们学校有一个四年级的小同学得了白血病,手术费很多,雪上加霜的是,他爸爸妈妈也下岗了,没有稳定的收入。他父母拿出所有的积蓄,倾其所有为他治病,可还是付不起昂贵的手术费。所以,学校倡议我们全体同学向这位得了白血病的同学伸出援助的手,捐出一些钱,献上一份爱心。
我发现我们班的同学都听的很认真,班上没有什么波动,倒比平时安静了许多。我心想:这为同学多不幸啊,别人高兴地走进校园学习,他只能躺在医院里的病床上忍受病痛的折磨。所以,我一定要为这名同学捐钱。妈妈不是每个月的第一天给我十块钱零花钱吗,对,回家后把我这个月的零花钱捐给他吧!十块钱,虽然不是一个大数目,对许多同学来说,也就是一个汉堡的钱或几根冰棍的钱,可对这个同学来说,一分一分都是救命钱啊。再说,这也是我的一片爱心啊,就这么定了。第二天,我带着钱来到学校,走进我们班,我看见同学们都带了钱,有五块、十块、五十块、还有一百块的,同学们都积极地走到讲台桌前,把钱捐上去。一份份钱,就是同学们的一份份爱心,就是同学们一颗颗美好的心灵。众人拾柴焰高,我们班一下就捐出了七百多块钱!我的内心充满了感动,是啊,每个人都献出一份爱心,这些爱心不就汇成了一片爱的海洋了吗?!
关爱他人是我们这中华民族的美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次献爱心的活动不就是一个最好的体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