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心灵7
心灵是不是美好的不是用钱来衡量的。人最美的并不是外貌,而是心灵。坐在公车上的我,回想起当年的那个小女孩。
那一年暑假,我和同学去不息,因为补习班很远,我就跟他约好时间去公车相见。我等着……等着……这是看见她从远方以冲刺的速度赶来,我和她坐上了公交车。
汽车开到第二个站的时候,上来了三个人,第一个人梳着金发,身穿者流行又时髦的衣服,再加上一双擦得几乎可以看见人影的皮鞋。第二个人是一位年龄已高的老奶奶,手扶着一根拐杖,很慈祥的一位老奶奶。第三个人是一位普通的小女孩,衣着简朴,有一张人见人爱的小脸蛋。
这时车上只有两个位,由于小女孩第一个进,所以一下子就找到了位坐下去。那个男人很没礼貌,本来是老奶奶先进的,但是那个男人嫌老奶奶动作太慢,就把老奶奶往一边推,自己坐上了唯一一个座位,老奶奶上了车,站在那,同时车上不停的响起要给老、弱、病……让座。老奶奶年事已高,艰难的走到了那个男人面前,停了停脚步,那个男人闭着眼睛在享受。
就在这时候小女孩把老奶奶扶到自己的座位上让老奶奶坐下,自己却在那站着。那个男人见一个美女上来连忙让位。哎,在美女面前装绅士,而在老奶奶面前却……
小女孩的心灵是如此的美,难道世界上不缺少这种拥有美好心灵的人吗?
公交车停了,我差点做过了站,开步起身走下公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