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心灵4
生活中的一些人,他们很普通或者丑陋,但他们有着乐于助人、而且也很辛苦美好的心灵。
保洁工就是其中的一个很辛苦的工人。每天不到凌晨五点就从家里出来,来到大街上,他看着地上这些垃圾,情不自禁地说:“这些人啊,居然这样乱丢垃圾!”
他从一个个的角落扫起,而且不休息下来。你们知道他们为什么白天不拿着扫把扫?而且用手捡呢?而又到了晚上才扫。因为他们每当拿扫把扫的时候,灰尘会扫起来,旁边大马路的开车的人又会说,所以他们就不会白天扫。到了晚上他们才拿起扫把扫地,虽然说晚上开车的人也有,可是总比白天的少,大部都在睡觉。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看见一辆开着宝马的牌子的车正向这里走来。他一下车,衣服和裤子都穿的很时尚,原来他是在这里等他的女朋友。
我看见他口袋里拿出了一手瓜子,吃得津津有味。而清洁工刚扫完这里的垃圾,那个男的又把瓜子壳仍得到处都是。清洁工看到了,二话不说的走上去把瓜子壳扫干净,扫完以后,那个男的也刚好吃完瓜子。
有些人虽然外表很美,但心灵却很脏;有些人外表丑陋,但心灵却很纯净。只要人人付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得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