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心灵5
很久以前,茂盛的森林中,住着两位邻居。美丽的孔雀和热于助人的母鸡。
孔雀出生富贵之家,她不愁吃、不愁穿,姿态美丽,非常骄傲。整天抬着头,挺着胸,小动物们都不和她来往。母鸡出身贫寒,长相一般,但她很温和,附近的小动物有事求她,她都会接受,所以,在动物中影响很好。
有一天,鸭妈妈刚搬到这儿住,生了几个鸭蛋,可她不会照顾自己的蛋。起先,找孔雀小姐,心想:“她一定有一颗闪亮的心。”于是,鸭妈妈对孔雀说:“美丽的孔雀,您可以帮我照顾一下宝宝吗?”孔雀瞟了一眼,说:“这东西恶心死了!”说罢,关上了大门。
鸭妈妈没办法,只好朝母鸡家走去,很小心地说:“母鸡大姐,您能否帮我照顾一下宝宝?”母鸡没说什么,将鸭蛋放在窝里,一起照顾起来。
过了二十几天,小鸡孵出来了,母鸡还是一动不动地坐在窝里,小鸡们说:“妈妈,快来陪我们玩吧!”母鸡说:“小淘气,我要遵守诺言,帮鸭阿姨照顾宝宝呢!”
又过了一个星期,鸭宝宝也出生了。鸭妈妈兴冲冲地跑到母鸡家,说:“谢谢您......”接着,就带着宝宝回家了。
不久,鸡妈妈成了森林里的“新闻人物”和“爱心使者”。一天,孔雀来到母鸡家惭愧地说:“母鸡大姐,你能告诉我打扮心灵的秘诀吗?”母鸡虚心地说:“唯一的‘秘诀’就是有一颗关心他人和爱护他人的心。美好的心灵,是靠人打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