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心灵14
美,往深处挖掘,不仅是景、是物,还可以是人,是事,是心灵,是行为。当你看见一位可爱的小朋友正捡起一个塑料袋走向垃圾箱,你会发现,这是美;当你看见别人摔跤时走过去扶一把,这也是美;当你看见一位残疾人努力地自食其力时,这还是美;升国旗时,人们肃穆地凝视国旗,这更是一种美……从六岁开始记事到九岁,我经历了许多事情,但对“心灵美”这个词却是百思不得其解。一直到十岁星期六去丝绸博物馆的路上看到的那件事,才真正体会到了心灵美。那天,我和爸爸乘着车,欣赏着路边的景色,心情好极了。
突然,车子停了,我一看,原来堵车了。哎,真扫兴。我的眼睛在路边寻找着新鲜事,忽然我看见一位老奶奶穿着又脏又破的衣服缩着身子跪在马路边要钱。她头发花白,很乱很乱;在说:“可怜可怜我吧!给点钱吧!”这时,一个约莫五。六岁的小女孩,拉着妈妈的手,向老奶奶走去,慎重地把五块钱放在了老奶奶的盆里。五块钱,在我们眼里是微不足道的,可在小女孩,在老奶奶眼里却是一个比天还大的数目。五块钱,可以买棒棒糖;可以买小娃娃;可以买冰激凌;还可以……
但这个小女孩却选择用五元钱去帮助一个需要我们伸出双手的老奶奶。我的眼角湿润了,我被这个小女孩助人为乐的行为感动了。我希望有更多的人想这个心灵美的小女孩学习,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