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心灵6
清晨,推开窗户。好大的雾啊!
“唰—唰。”我循着声音望去,看到一个朦胧的身影,矮矮小小的,拿着扫帚,慢慢的前进。是她,就是我天天上学看到的那个年轻阿姨。她还是那么早,还是老样子,一步一步的扫着这条马路。
我去上学,特意走过她的身边。她双手戴着手套,紧握着扫帚,挥动着。这位阿姨戴着大口罩,把鼻子、嘴巴,大半个脸都遮起来,只露着一双明亮的眼睛。穿着工作服,头上围着一条短围巾,起劲地扫着路。扫帚一起一落,很有节奏。她低着头注视着地面,把枯枝败叶,纸屑尘土扫成一堆一堆。来来去去的行人车辆,她像是没看见,仍是“唰—唰—”地扫着马路。
忽然一个空酸奶瓶儿飞落到路边,那个阿姨抬头看时,一个小青年正用手背抹着嘴唇。阿姨顿时严肃起来,双眉紧锁,双目圆睁:“小同志,垃圾不能乱扔呀!讲究卫生,人人有责!”那个小青年脸一红,头一低,一溜烟似的跑了。她拾起酸奶瓶丢进垃圾筒,拖着扫帚消失在淡淡的晨雾中。
我想: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在她年轻的脸上也会留下褶皱,连她头上也会出现丝丝白发。但她给人们带来了干净的马路,卫生的环境,难道不值得欣慰?她才是真正做到:“以服务人民为荣。”她,和医生给人们健康,演员使人们快乐,老师让孩子们获得知识一样,应该同样受到称赞。她不仅用汗水冲刷着路面上的尘土,而且用汗水冲刷着人们心灵上的污点。作为一位城市美容师,她有一颗纯洁而明亮的美好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