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的力量7
在这个广大的世界中,有许多相貌平平的人,他们的工资收入并不高,家里也没有钱。但是他们却有如天空中一颗最耀眼的小星星,虽不起眼却对自己国家有用的人。这是为什么呢?是因为自信。自信的力量有多大呢?下面这个故事就会告诉大家答案。
玲玲是我们小区新搬来的邻居。她长得跟丑,在瘦瘦的四方脸上,长着小小的眼睛,大大的鼻子,就剩嘴巴还不错。她皮肤也很黑。大家都很讨厌她,不喜欢跟她玩,有些孩子还叫她“丑小鸭”。所以,在我们眼中,她总是孤孤单单一个人。
玲玲虽然长得不漂亮,但是她也有可爱的一面。
有一天,一个安静而神秘的早晨,我遇见了她。玲玲穿着白色的连衣裙,坐在长椅上,手里拿着一朵金黄的小野花,正开心地闻着。小鸟在离她远一点的地方愉快地“歌唱”。我轻轻地凑到她身边,小声地问:“大家都不喜欢你,为什么你还那么开心呢,难道你不为此担忧吗?”她笑着说:“不会呀,他们不喜欢我,但至少我喜欢自己还有爸爸妈妈喜欢我呀!”听了她的话后,一直自以为是的我惭愧地想:原来玲玲也很可怜啊,亏我还冷落她,真对不起她。沉默一阵后,她又天真地说:“姐姐,告诉你个秘密吧。妈妈说我虽然长得很丑,但是我只要自信,只要时刻自信地昂起我的头,还要自己喜欢自己,别人就会慢慢发现我也很美。我一定能做到的,姐姐你说对吗?”我认同的点了点头。我们两个笑了起来,自信的笑声充满整个宁静的早晨。从此,我开始慢慢接近玲玲,渐渐的发现她也有很多优点。不久,小区里的孩子都开始理会她了。
自信是人生成功的奠基石,人的成功之路必须踏着自信的石阶步步登高。有了自信,人才能达到自己所期望达到的境界,才能成为自己所希望成为的那种人。是啊,“时刻昂起头,自己喜欢自己”这不正是自信的含义吗?玲玲她虽然长得丑,可是她身上却有美丽者难以企及的美,是因为自信的缘故,自信的力量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