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对于我们来说是成功的标志。因为人只有相信自己,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自信的力量
我以前就是一个不大自信的小女孩,上课总是不敢举手发言,考试的时候也不太自信,总是怕写错,写完一个题目后要看好几遍,然后就把时间错过了,试卷总是也写不完。不仅是数学,我的语文也很不自信,语文课上我读书的声音也很小,生怕读错一个字。
后来,我慢慢的变得自信了,为什么呢?因为妈妈对我说了一句话:“你不要怕发言,因为你说了不管是对还是错,老师都不会说你,因为你说出来,老师才会知道你哪里不会,才会教你。考试时也是的,你先把所有的题目写完,然后再检查,这样不就行了吗?”妈妈那天说完了这句话后,我来到了学校,那一个星期我都很努力,很自信,每天都举手发言,然后我考出了有史以来最好的分数——100分。我拿着试卷回到了家,那是我最开心的一次。从此以后,我发言的次数越来越多,读书的声音也大了,自信这个“朋友”真正的来到了我的身边。
我希望这个“朋友”永远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