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的力量14
“自信”一个人们熟悉的字眼,它伴随着我走过十五年。
有人说:“自信是李白‘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慨然身许;自信是陆游‘壮心未与年俱老,死去犹能作鬼雄’的抒情豪放;自信是黄宗羲‘死犹未肯输心去,贪亦其能奈我何’的心灵高歌。”自信带给我勇气,使我奋发向上。
记得在小学时,妈妈让我学习古筝,说既可以作为娱乐也可以作为一项特长,但是我却对它毫无兴趣……渐渐地,妈妈了解了我为何讨厌它,为什么不想去上课。她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不要胆怯,逃避,要自信,面带微笑去做事情,不要因课上老师的批评,而气馁,应该找回自信鼓起勇气去面对它。”这一番话使我感触很大,于是,我开始慢慢尝试着去面对,面带微笑地听着老师的指导,这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音乐的优美,这一切都是因自信改变了我。
自信让我从差生到优秀生,甚至成为老师的得意弟子,受到重视。每一次的大型比赛中都少不了我的身影。每次的比赛中《战台风》这首震撼人心的曲子都会震惊全场,当然这个人就是我,这也是使我和老师值得骄傲的一首曲子,它和“自信”一样带给我勇气,让我在台上把它演绎的淋漓尽致。
自信与我同行,它改变了那个逃避、退缩的我,把我变的阳光、向上。使我面带微笑去处理事情,面对生活。
自信造就卓越,有自信与我同行,我会让我的生活更精彩,让我的人生更美好。我自信,有自信在,伟大的中国梦就会早日实现。
自信与我同行,我和自信为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