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的力量9
“春暖花会开!”读来给人以力量,力量的源泉就是自信!
自信究竟是什么呢?诗圣杜甫告诉我们,自信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魄;诗仙李白告诉我们,自信是“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豪情;毛主席告诉我们,自信是“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壮志。
自信的对立面是自卑,人生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前进路上的困难、挫折,都会使一些人产生自卑的心理,自怨自哎,严重影响工作与学习,甚至走进自暴自弃的死胡同。确立自信心就要正确的评价自己,发现自己的长处,肯定自己的能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和长处。如果我们能客观的评估自己,在认识缺点和短处的基础上,找出自己的长处和优势,并以己之长比人之短,就能激发自信心。
“天生我才必有用”自己给自己鼓掌,自己给自己加油,自己给自己当啦啦队,自己给自己发张锦旗,便能撞击出生命的火花,培养出阿基米德“给我一个支点,我将撬起地球”的那种豪迈与自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