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的力量2
“哎”一路上都是唉声叹气,我怅望灰天,太阳也模糊地看不见,好似已躲进了云层里。脑子里都是79、79、79!沉重的步子已让我无法横跨家的大门……
世界如此的朦脓,突然,一丝的闪亮的绿光让我的眼前变得明亮无比。我看见两块大大的岩石中,挤压着一株嫩嫩的小芽,这株小芽是多么的柔弱呀!细细的茎杆倾斜着,两片嫩黄的芽片还未完全舒展开。但是我从它抖擞的姿态中可以看出,它是一株顽强不息的小苗。大岩石中它也能生根、发芽,并努力地生长,它那泛着莹莹绿意的叶子,就像是沙漠一泓清泉,能给人希望和向前的力量!
它是怎样冲破岩石的呢?它又是怎样生存的呢?它又为什么长得那么好呢?这一切都源于它的坚强、坚持和自信。我看见它此刻的样子,眼前仿佛出现了一颗粗壮挺拔的参天大树。这颗小芽一定会长成一颗参天大树的,因为这颗小芽就是参天大树落下的自信、坚强的誓言!
我心想:柔弱的小苗不畏任何困难自信生长,我却为考了不理想的分就失去信心,以后还有更多、更大的困难等着我,那我以后就要彻底垮下去吗?
不,我不能!所以我要像那株小芽一样,对自己充满信心,要坚强!对!我一定能行!我不能因为考试而失去信心!
那顽强、自信的小芽让我知道,只有自信才能冲破云层;只有自信,才能绽放自己!此刻,我信心满满,大步跨进了家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