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的力量11
燕园北大荣一生,水木清华耀门庭。人生一世,谁不渴望成功!成功是多种因素共同起作用的结果,其中自信就是首要的因素,是一切成功的源头。自信的力量是无比巨大的,只有自信才能做出惊天地泣鬼神的伟业。纵观历史,横看世界,哪一桩耀眼成绩的背后能缺少自信的因素?只有自信的人才能枯木逢春,只有自信的人才能力挽狂澜。
如果不自信,科学家们会为一种猜想流上几十年的汗水吗?如果不是这几十年的汗水,人类文明就不会在月球上闪光。如果不自信,战争后的中华民族怎能坚持一百多年的抗争呢?没有这一百多年的顽强抗争,今天的中国就不能有举办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的机会。
中国春秋时期越国有个国王叫勾践。当吴国打败越国后,勾践本人也被抓去当俘虏。虽然受尽了侮辱,但勾践没有沉沦,没有失去信心。他忍辱负重与吴国周旋了三年终于回国。回国后开始卧薪尝胆、励精图治,用了二十多年时间终于打败了强大的吴国,成就霸业。有诗赞美勾践:自信人,天不负,卧薪尝胆越甲三千可吞吴。
我们可以这样推理,自信的力量会让人顽强的坚持,而不断的坚持会让人的能力逐渐的提高,当人的能力达到一定高度的时候,原来那些高不可测的难题就变得非常渺小非常简单了,成功的到来自然就是水到渠成。“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最后让我们记住这样一句话吧: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