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的力量15
自信是一股强大的力量,每个人都要拥有自信。正如毛泽东所说:“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以下是两个关于自信的小故事。
春秋末年,有一位孔子的弟子叫冉雍。他出生于鲁国,从小就跟随孔子周游列国。他虽然出生贫寒,但很有自信。正是因为他的自信,孔子对他赞赏有加,认为他有管理国家的德行与才能。爱因斯坦说得好:“自信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看,自信对我们来说是不是很重要呢?
有一次我参加英语演讲比赛,在录制演讲视频的时候,我紧张万分,录制了好几次都结结巴巴。妈妈告诉我:“做事要冷静,不要紧张,要相信自己一定能行。记住,自信是一种强大的力量,只要你拥有它,无论多大的困难都难不倒你。”听了妈妈的话,我顿时觉得放松了许多,心想:是啊,我一定要相信自己,克服紧张,就是战胜自己。”此刻,只觉得一股强大的动力源泉注入我的心中,鼓励着我勇敢向前。于是,我深吸一口气,又录了一遍,这次十分顺利,我流利地完成了这个演讲,成功了!这次比赛我竟然获奖了!看吧,自信的力量是不是很神奇?
“天生我才必有用。”自信是和煦的阳光,给人生命的温暖与光明,指引着成功的道路。朋友们,请记住:在生活中我们必须充满自信,因为自信给人力量,自信让人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