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的力量6
《苦涩巧克力》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十五岁的艾芳因为肥胖而感到自卑和孤单。甜甜的巧克力对她来说是一种苦涩的发泄,因艾芳遇到的一些事情,让她不但学会如何接纳自己,也学会了与别人沟通的艺术,成为了那个真正的艾芳。 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这本书的最后一段:事实上,是有件看不见的事情发生了,她在刹那间转化成了那个艾芳,那个真正的艾芳。她笑着,她不停地笑着。“我看起来就像夏天一样!真的,就像夏天一样。”我读了这句话后,心里真为艾芳高兴,没想到她顿时变地这么了解自己,接纳自己,而且奇迹地从一个因为肥胖而自卑,变成了乐观开朗的女孩儿。而最后一句话,说明艾芳从这15年来,第一次真正地认识到自己。
我最大的缺点是不自信。在学校里。因为我的不自信,上课没有积极回答问题。我一定要努力改掉它,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因为我是最棒的,我一定可以!唐代诗人李白说过:天生我才必有用。”每个人在这个世界上都有自身的价值,相信自己才会散发出不一样的光芒。读了这本书,我感受到了:美,不在于外表,而在于心灵。不要在乎别人的目光,因为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也不要随波逐流,要有自己的观点和见解。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教师,在讲台上教书育人,为了实现我的梦想,还要好好学习,多读书籍。人生,是一场战斗的过程,时而顺利,时而坎坷,要想成功必须自信。自信的力量是伟大的,让我们沿着自信走向成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