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的力量4
自信,一个不起眼的词,包含着重要的意义。如果一个人没有了自信,这个人就会一事无成。
上暑假班时,老师给我们出了一道题,这道题很难,我一下子没了思路。我想:这道题这么难,我肯定做不出来,算了,不做了吧!可看到老师鼓励的目光时,又对自己说:逃避也不是办法呀,但怎么解题呢?这时,我突然想起了《小狗钱钱》里面的吉娅,她有一次忘记了第二天的测验,直到赶到学校时才记了起来,但她认为自己能在短时间里复习完要测验的内容,于是她逃了两节课去复习,最终在测验时得到了“良”。于是我浑身充满了自信的力量,马上开动脑子努力寻找答案。对了:数学老师讲过这道题。于是我立刻拿起纸笔做了起来。但做到一半时,又没了思路,实在找不到答案,便让老师给我讲解。讲着讲着,我想到了河堤、想到了冰激凌、想到了可爱的小弟弟......糟糕,我的思想抛锚了,意识到这一点时,我马上又想到了吉娅,又想到了自信的力量,于是我便全身心地投入到老师的指导中去,一下子,思路豁然开朗!
从这件事中,我体会到了自信的力量。一个人只有充满了自信,才能事事愿意去做,敢于去做,才会快速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