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天地”8
你走进我家的大门,往右拐穿过大厅就会来到我自己的“小天地”——卧房啦!
走进十来平方的小房间,印入眼帘的是位于东北角的一张带有欧洲皇室风范的电脑桌。走近电脑桌,你会闻到一股淡淡的幽香。哈哈!你闻闻是什么香味?这就是我桌上盛开的薰衣草了!花是深紫色的,还会使我房间每天都可以有好空气。桌面上除了薰衣草还有我最心爱的笔记本电脑了。从一年级开始,家人为了方便我查找课内外的资料就给我买了这台电脑,他就像我的知己一样,和我一起经过了1826天的风吹日晒。桌面整洁,只要是到我家做客的朋友也忍不住会到那里坐一坐。
紧邻电脑桌的就是我的书桌了!书桌是我平时写作业和看书的地方。你瞧,桌上的小台灯,它就像我的领航人,在茫茫的知识海上给我指引方向。桌子的东北角,放满了草稿和笔记,别看它们并不起眼,可是它们都是我学习的好帮手,桌下的夹层里放的是我在“书的战场”上满满一叠叠的“战绩”:有《三国演义》、《水浒传》还有《古文观止》等等。
再从书桌到门口,向右复行几步,就会看见铺着蚕丝被和一个米老鼠的枕头的地方,这是我休息的地方——小床。有时也许在上面看看书;还有时学习累了,在上面小眯一会儿、躺一躺,甭提有多爽。小床的边上是落地窗,夜晚在落地窗旁看着闽江,吹着江风,心里美滋滋的,连心情都好了起来。
在小床的后面,就是书架,我的书架不大不小,占了房间的五分之一,它就像一个家,里面住着100多个我的朋友,他们知识丰富,领域各不相同,一楼是我们的“历史专家”历史书了!它能让我穿越古今,增加我的阅历;第二层住的是“作家”们,小说,每天我都会和他们一起畅游世界;最后一层住的是我的“知心好友”教学辅助类的书了,每天,我看见不会的题都会抱着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翻开书找答案。早上,我顶着朦胧的睡眼一手就抓起一本昨日未看完的书看了起来;傍晚,一做完作业,我就爱不释手地读起了《古文观止》。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的作文肯定会有更大的进步!
瞧!这不就是我的自由的“小天地”?我在这快乐地学习,幸福地成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