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天地”10
我是一个活泼开朗且具有男孩个性的女孩,除了学习就爱摆弄一些“小发明”,所以我的生活宛如阳光下的泡泡,五彩缤纷。我的记忆大门又打开了,来,一起走进我的另一片天地吧……
又是一个难熬的暑假。广播里传来播音员干涩的声音:“我国水资源匮乏,人均拥有量仅为世界水平的十六分之一……”我无心再听下去了,每一个字都在刺痛我的心,真想是一只大钻头,开掘出地下无穷的水资源。突然眼前一闪,计上心来……
原来我家用水真的不是很节省,自来水总是完成一项任务便匆匆而去,不妨设计一个节水的小发明。我和哥哥“勘察”好水管的布局,在纸上绘出了草图,我出计,哥哥布局,我俩就像工程师一样,那一丝不苟的劲儿哟!“水龙头装在这……”我心里寻思着,怎样既能达到节水的目的,又能免去父母弯腰之苦……我拧上总闸,开始了我的大工程:哥哥卸下水管前半部,我装上早已准备好的龙头,把一根管子引到厕所,而后,在水池底部放上一个小盆,这样洗菜的水便能从水池中留到水盆,供擦地使用,拧开闸门,水又从管中流入厕所,冲刷了厕所,还免去了父母弯腰之苦,真是一举多得!我乐了。不知什么时候己经变得大汗淋漓,成个小水人了。但我一点也不觉得累,因为在我发明的小天地中漫游就是如此丰富多彩,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