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天地”3
有人说,小天地是游乐园,可以尽情玩耍;有人说,小天地是体育馆,可以挥汗如雨;还有人说,小天地是书房,可以遨游在知识的海洋。可我的小天地,却是位于钱塘新区的一个开心农场。
嘿呀,嘿呀!我正在拔胡萝卜呢!我弯着腰,两只手用力握住了一棵胡萝卜杆子,身子微微向后倾,心里念叨着:非把你拔出来不可!我咬紧牙关,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啪!只见胡萝卜叶子被我拽下了几片,胡萝卜却还留在地里。我有些懊恼,抓住剩余的叶子,继续用力往上拔。这回,叶子全拔断了,可胡萝卜照旧躲在地里面。这可怎么办呢?我只好拿了个小铲子,小心翼翼地挖掉胡萝卜边上的一些泥,使它的脑袋露在外面。然后,我用两根小手指捏住胡萝卜,不停地左右摇晃着它。嘿嘿,几番摇晃之后,倔强的胡萝卜终于被我拔了出来。它似乎有些怕冷,身上还裹着泥衣裳,掸掉泥土,一个又长又细的胡萝卜带着它特有的清香出现在我的面前,不禁让人垂涎欲滴,恨不得当场就啃上几口。
捉蜗牛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在雨后潮湿的天气里,在开心农场找一片带有洞眼的菜叶,静悄悄地翻开,你就能找到蜗牛。蜗牛的颜色,或白,或黄,或黑,或棕。大小不一、颜色各异的蜗牛们,看起来是那么可爱,我忍不住央求妈妈把它们带回家,做我的玩伴,在繁忙的课业之余陪我解闷。
这就是我的小天地。在这里,我可以播种美好的希望,品尝劳动的艰辛,收获丰收的喜悦我喜欢我的小天地,它记载了我童年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