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天地”14
如果你来到我的家,穿过走廊就来到了我的房间,这里就是我的小天地了!
小时候,我爱在房间里摆弄我各式各样的娃娃,给它们上课、做饭,让它们写作业。在这里,我可以尽情地想象,因为在这从来不会受到别人的嘲笑。小时候的我,把这里当成了一座可以尽情玩耍的欢乐岛。
后来,我盯上了在书橱里收藏的相册和集邮册。空闲时,我踮着脚,抽出一本集邮册,翻开书页,眼睛立刻被里面那些花花绿绿的邮票所吸引。那时的我,并不知道它们是干什么的。只知道它们是用来纪念一些事的。记得有一次,我在一本邮册上看到了《红楼梦》的小型张,我立即被邮票上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打动了,下面还有一排小字,是来介绍邮票上的内容的。我立即找出几个月前被我遗弃在一旁的《红楼梦》,一连看了两遍。之后,我又发现邮票上有许多流传至今的名画,还有许多现代的发明和历史伟人。我坐在我的书桌前,仿佛一部部电影在我眼前放映,在那时的我眼里,书橱就是一座精彩的博物馆。
现在,房间的书橱里摆满了我爱看的书籍。我经常会从上面抽出一本细细品味。读累了,我就望望窗外,碧绿的樟树调皮地探出头来,在阳光的照耀下,树叶看起来就像金色的鱼鳞,对面楼顶上种着各种小树木,它们一边晒着太阳,一边伸着懒腰,风一吹,它们就像做早操一样扭着腰。
晚上,我躺在床上,小书房就像一个大大的摇篮,窗外偶尔传来喇叭和汽车发动的声音,可这并不影响我的美梦。
粉色的墙和窗帘,白色的小床,木头的桌椅和书柜,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不一样,但是它保存着我的童年,它是我的小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