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早晨15
一大早,我走出门外,一股冷气扑来,凉飕飕的。往远处望去,薄雾笼罩大地,像层白纱,隐隐约约,只看见几棵光秃秃的树画在这“纸”上。走近看,树枝上结满了毛茸茸的霜花,洁白晶莹,美极了。
走在小路上,低头看,路旁的小草上裹着一层白霜。田野中长着白菜、萝卜、麦苗尽管天冷,它们还是顽强地生长着,似乎不怕寒霜。 果园里,很多树光秃秃的,傲寒而立,而那橘树,还是那么苍翠。橘树上缀满了又大又园的橘子,好像是为了迎接新春挂上的灯笼。太阳透过雾,洒出万道金光。光线射在露珠上,反射出耀眼的光芒,像一颗颗钻石一样。白雾害羞地走开了,了,霜也融化了,把小草身上的泥土洗得一干二净。好一个美丽的早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