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2
我见过“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于山水之间也”的醉翁亭;我见过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我见过“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西湖。但是它们都比不上我美丽的家乡——德惠的金秋。
秋天是理智的,它不像春天那么妩媚,夏天那么火热,冬天那么含蓄。
秋天是果实累累的,苹果树上的苹果胖得都掉到了地上,西瓜也滚圆滚圆的,想一个大大的皮球,也像一个灯笼;还有那晶莹剔透的葡萄。果园里的东西可真多,真让我们垂涎欲滴呀!
秋天是五谷丰登的,到了秋天农民伯伯就要秋收了,大地也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毯子。这时,玉米长出了金黄的穗,高粱像一簇簇红色的火焰。
秋天的菜园也不差,有大白菜、土豆、萝卜、冬瓜……堆满了菜园,还有那拥有着特殊香味的芹菜花。
秋天百花凋谢,只有菊花争奇斗艳,可真是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如果没有这美丽的秋天,就没有王勃的名句“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也没有刘禹锡的“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
我的家乡虽然没有霜叶红于二月花,也没有秋水共长天一色,但是我的家乡别有一番风味,我爱这美丽的家乡,爱这家乡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