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10
我的家乡在河南,家乡的四季分明,有翠绿的春天,有百花娇艳的夏天,有金黄的秋天,还有洁白的冬天。而我呢,最喜欢的是家乡那金黄的秋天。
我的家乡在农村,每到秋天的时候,总是一片金黄:果子成熟了,玉米该收获了。每一位农民伯伯的脸上露出了金灿灿的笑容。果园里,每一颗树上都硕果累累,果子把树枝都压得直不起腰了,这可把农民伯伯乐坏了,他们都是一路小跑——端着一筐筐的果子,也端着一筐筐的笑容。
玉米也被农民伯伯一车一车地拉回到了家。在晚上,农民伯伯们纷纷围坐在玉米堆旁掰玉米,他们说说笑笑的,直至深夜,他们才意犹未尽恋恋不舍地回到屋里睡觉。白天,又是一个忙碌的一天,男的都下地里去辛勤耕作去了,女的在家里煮玉米,那玉米散发着的阵阵清香,飘荡在农家院子里,一直飘到田野里。
在乡间的小路上,一片片金色的树叶,沙沙,沙沙,落下来铺成了一条黄金小道,道旁的柿子是那样的红,让人垂涎三尺。随风摇曳的水稻,为大地铺上了一块金色的地毯。
农民伯伯在硕果累累中欢送走了秋天,他们在畅想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