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6
十月一过后下了几场大雨,天气慢慢变凉了,街上行人穿的衣服也变厚了,我才知道秋天来了。
路边的小野菊盛开了,一簇连着一簇。那大片的形状像倒着写的“七”字,也像有人把棉花撒在草丛上似的,或许害怕小野菊冷了,给它们保暖吧!池塘边的芦苇,也枯蔫儿了。从根部变黄,头上还有一束一束的白绒花,它们应该想我不要枯死,我还要看看外面的世界呢。
果园里的果子也成熟啦,快来看看吧。首先要说的是柿子,柿叶枯得一点儿水分也没有。大家可别以为柿子也发蔫了,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枝条上的柿子你推我挤,像排着队进站买票一样。第二个就是橘子了,它不像柿子树的叶子一样都枯了,有几片叶子还泛着绿黄,橘蕊有点儿淡红,越往上越黄,我知道这样的橘子一定很好吃。
秋天可真美呀!野菊盛开、果子成熟,就像一幅美丽的风景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