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3
欢迎大家来我的家乡哦!
我的家乡在山东,那里是儒家思想的发源地。一到秋天,果园里果实累累,麦田里五谷丰登,夏天的炎热渐渐褪去,换来的是秋高气爽。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秋天的树叶。
秋天的枫叶是火红火红的,像一团团红色的火焰。这使我想起杜牧的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小枫叶飘落下来时,好像在说:“你好,我们要飘到树妈妈的脚下去过冬了”。
秋天的银杏叶是杏黄杏黄的,像一只只黄色的小蝴蝶,风一吹,跳起了优美的舞蹈,好像在说:“我是柴可夫斯基笔下的天鹅湖里的小天鹅!你们看,我的动作多优美,如天鹅一样美丽吧?”
秋天的松树柏树的叶子是翠绿翠绿的,人们都说松柏一年四季都是绿色的,看来真是名不虚传!坚守着绿色的小树叶们好像在说“你们虽然都穿上了新衣服,但我还是喜欢这身绿衣服”
秋天的树叶还有紫色、棕色、红绿相间、黄绿相间的,他们像小蝴蝶一样飘落在小朋友身上,挠着小朋友的痒痒。
秋天的树叶像一个调皮的小画家,他把颜料弄得到处都是,把秋天点缀的五颜六色。我喜欢家乡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