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4
秋,代表着果实累累。
秋,代表着风高气爽。
夏走了,秋来了。轻轻悄悄的向人间走来了。
早晨,走出屋子,展开手臂,感受那微凉的清风,再看看“秋”给世间万物带来的变化,真不禁感叹“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当你走出家门时,你自然会发现,那些在夏天时朝气蓬勃的花朵,在人们不经意间凋零了。
已失去了那五颜六色的外衣,只剩下一直光秃秃的花杆和那只有一个扣子大小的花芯。再看看青柳呢?哦!它已不再是青柳,它的叶子也从翠绿色顷刻间变成了黄色,已失了它在夏天时那枝繁叶茂的气势。那挂在枝头的果儿也变成了大红色。娇艳诱人。还记得夏天时,我还看见这些果儿全是一抹儿的青色,一看见便让人酸意涌进。秋天了,它们都熟了,这正似人的一生,由青涩到成熟,继而老去。农民的稻田里,只有金黄色,稻粒里的浆液早已凝成米粒,个个稻穗都低下了头,似乎永远都直不起来,这也暗示着,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稻田里的蛙声早已消失不见,对!他们都i去冬眠了!最值得一提的还是那金黄的玉米,它们已经脱离了主杆,被人们运回了家里,堆积在院子中,等待着机器来脱粒。
农民的脸上洋溢着笑容,合不拢嘴。不知何时,下起了蒙蒙细雨,落在万物之上,打湿了我的衣襟。丝丝凉意沁上心头。我穿梭在田间小路之中;倘佯在秋风细雨之中;陶醉在秋季美景之中,这是何等的安详与舒适。雨淅淅沥沥的,没有刚刚下的密了,变得稀疏了,太阳便从乌云间展露眉头,似乎也想欣赏这秋季美景。不久,太阳整整的从乌云间出来了,大地随之穿上了金色的衣装。世间的万物都与太阳融为一体,像一支强大的队伍,矗立在大地之上,保守着和平。秋,我最喜爱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