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8
“走在秋天,秋天的太阳更红更娇,走在秋天,秋天的空气更甜更好……”每当我读起这篇课文时,总会想起家乡的秋天。
说起秋天,农田自然是变化最大的,只见金黄的向日葵在阳光的抚摸下,害羞的低下了头,弯下了腰;红彤彤的高粱被微风吹的东摇西晃,好像一个喝醉酒的大叔;玉米捋着红红的胡须,犹如“红胡子老爷爷”。
果园里,苹果披着红色的外衣,葡萄披着紫色的外袍……但,唯有梨最神气:着一身“奢侈的黄金甲”。
花园里,玫瑰花、荷花等早已谢落,只有菊花生机勃勃,雄姿英发,傲然立于寒风中。他们五颜六色,红的似火,粉的像霞,黄的赛金,蓝的如同蓝宝石……
……走在秋天,头顶有明丽的阳光照耀,捡一片黄叶悄悄地收藏。家乡的秋天永远会向我们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