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里的四季格外迷人,而田野,却是美丽的大自然里的一部分。
春天,鸽子展开雪白的翅膀,人们亲切地叫它们为“和平鸽”。下雨了,一朵朵薄雾,在田野里,玩耍、奔跑,一滴滴晶莹透亮的水滴,快活地掉进田野里,一颗颗种子,尽情地喝水,像一个个口渴的人喝水,雨后,庄稼纷纷冲出“包围圈”,迫不及待地看着外面的世界,迎春花展开了金黄色的脸蛋,远远望去,就像一片金黄色的海洋,蝴蝶飞在田野上,像在开一个舞会呢!
夏天,一棵棵小庄稼变成一株株庄稼,让叶子收集阳光,烈日当空,阳光照在叶子上,叶子闪动着金色的阳光,桃子树上的桃子,早已经红彤彤的了,像一棵树挂满了红色的灯笼。苹果树已经非常粗壮了,树干连5个人也抱不拢,叶子由浅绿色到深绿色的了。
秋天,玉米抱着一个个“手榴弹”——玉米,守卫着田野,像一个忠诚的战士在田野里;橘子抹黄装,如果不仔细,还以为是一片枯叶呢!水稻上的米在那小小的“摇篮”里,风一吹,那“摇篮”里的米在里面睡着了;那苹果露出了红红的脸蛋,一副害羞的样子,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又像一个小朋友在与我们捉迷藏;茄子进行“摆摊”似的生长;长豆拿着长长的“项链”,像是贵妇人在田野里。
冬天,苹果树长了一根根“胡子”,像在冰天雪地的一位老爷爷。田野的土地没有一点儿植物,有些树怕冷似的,给了自己一顶神奇十足的白帽子,一片宁静的景象。
我爱田野的四季,因为田野的四季十分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