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的彩虹6
滴答、滴答,雨正在下着。人们打着雨伞在雨中漫步,好像在享受着雨中的凉爽。雨有时小、有时大,先是蒙蒙的细雨,然后雨逐渐变大,路上行人的脚步也越来越快了。这时候,仿佛满世界到处都能看到雨伞,也到处都能看到雨衣。霎时,雨又突然变小了,正像逐渐变大一样。
突然,天空中出现了一道彩虹。那道彩虹在云雾中若隐若现,我数了数是有七种颜色,分别是赤、橙、黄、绿、青、蓝、紫。这时人们的脚步慢慢停了下来,都抬起头来仰望着彩虹。渐渐的,天晴了,可是彩虹还没有消失,人们不但没有散去,反而看的更入迷了。我急忙拿了一张纸和一支笔,想把这美丽的彩虹画下来留做纪念。可是我知道即便画的再好都画不出彩虹真正的样子,可想而知彩虹是多么美丽呀!
有人问我为什么要画呀,看一看不就行了吗?我回答:“我想把美丽的景色都留做纪念”!
以后每次下雨我都盼望彩虹能再次出现,可不知为什么总是没有出现。是因为雨下的不够大?还是因为不是有时小、有时大?我仔细想着一切原因,可就是不知道为什么!
今天清晨又下了一场雨,我还是像往常一样盼望着彩虹能够再次出现,我趴在窗口目不转睛的看着,可是彩虹还是没有出现。我知道今后的每一场雨我都会依然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