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倾盆,阴霾之间隐现出彩虹那美不胜收光辉,仿佛融入了我的心,让我笑着面对,永不言弃。
雨后的彩虹
站在屋子里,望着那人来人往的街道中穿梭着几个骑自行车的孩子,霎时间,我深深的被他们所吸引。心中不由得萌生了学自行车的想法。我拉着那早已准备好的自行车,来到大街上,大干一场。我迫不及待地骑上车,手紧紧地拉着扶手,蓄势待发。车子慢悠悠的行走着,看上去还真是有模有样,一点也不逊色于专业的自行车手,突然,车子“手舞足蹈”的跳起了舞,顿时让我张皇失措,没了分寸。“哎呦”摔得我可真是五体投地,我立刻站了起来,掸去身上的尘土,又开始了“二次战役”我再一次地骑上了车,俯下身子,弯下腰,眼睛直直勾勾地盯着前方,一刻也不敢松懈,一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样子,跃跃欲试。不一会儿,我就像一只离弦弓箭,飞一般的射了出去,这一刻,没有了之前的恐惧,没有了技术上的束缚,一切都是那么自由自在,我多想这一刻停下来,感受这样一份成功的喜悦。车停了,小雨停了,望着天边,我似乎看到了挂在天上的彩虹。
阴霾散去了,彩虹渐渐的消失了,只有太阳在照耀大地,但我心里的彩虹却永永远远的伴随着我的心。融入我的心,让我感受到甜蜜,拥有自信,使我懂得,雨后的天空,彩虹将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