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的彩虹10
这个暑假里,我看了许多美景,如东湖景观、杨梅山······但其中都没有我看见彩虹的美景好。因为我看了彩虹以后就难以忘怀,真想天天看到彩虹。下面就听听吃得故事吧!
这一天,天空乌云密布,刮起了风。不一会儿,天空就掉下来无数颗雨滴,既刮风又打雷,紧接着下起了倾盆大雨。大约过了三四十分钟,天空放晴了,太阳出来了,还带来了美丽的彩虹,这彩虹的颜色可多了,有赤、橙、黄、绿、青、蓝、紫,五彩缤纷的。这些颜色的搭配像一座彩色的大桥,从山的这边跨到山的那边,在等着小朋友们上去走走呢!还像一座彩色的滑滑梯,让小朋友们上去玩呢!这是,我头脑里冒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下了一阵雷雨之后天空就会出现彩虹呢!”这个问题在我心中转来转去,我都弄烦了。这时我的姑姑来了,她对我说:“因为水蒸汽在天上,被太阳一照,就反射出了七种颜色,成了美丽的彩虹。”我听了姑姑的解释之后心终于平静下来了,我要把这个答案牢牢地记在心中。继续和姑姑一起看那美丽的彩虹。没过几分钟彩虹就渐渐地消失了。我把美丽的彩虹画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挂在了我家的墙壁上,只要我想看彩虹,抬起头就行了。但如果你要看真的彩虹,就得要等下一阵雷雨后才能看了。
你们说:“我写的彩虹故事不错吧。你见过的彩虹是这样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