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的彩虹2
夏日的一天,我和小伙伴在楼下的草地上玩耍。突然,六月的天气象一个调皮的小孩,说变就变,本来晴空万里,马上乌云密布,轰隆隆地下起了倾盆大雨……。
我和小伙伴狼狈不堪地躲了起来。说来也怪,那雨也非常淘气了,不消一会雨停了,太阳公公又露出了笑脸,发射出万丈光芒,草地上那小水珠在阳光的照耀下,一闪一闪的透着光,好象无数的珍珠洒散在人间,美极了!
你看,天边出现了一道五颜六色的光芒,挂在蓝蓝天上和白云相互辉映。慢慢地那五彩光线变得越来越粗,也拉得更长了,逐渐地弯了下来,宛若一道七彩的拱桥。我想,这就是人们常说的雨后彩虹吧!彩虹的颜色五彩斑斓的:有红的、有黄的、有蓝的、有紫的……各种色彩堆积在一起,在阳光的照耀下色彩缤纷的,十分美丽!
忽然,天边又出现了一道彩虹,它好像听到呼唤一样,正在不断向着刚才的彩虹去靠拢。慢慢的,越来越近了……宛如一对孪生姐妹,到最后紧紧相拥在一起了,再也分不清彼此了。
我赶紧拿起手机去拍,“咔嚓、咔嚓地”拍个不停,要留住这美好的瞬间。打开相册细心欣赏:天边的彩虹真像妈妈头上弯弯的发卡,又像梦中弯弯的彩桥,细细一看又像心中那七彩的月亮。正看着,想抬头看彩虹,那美丽的彩虹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