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的彩虹15
人生中有欢乐,也有悲伤,悲伤时不要难过,因为风雨过后便是晴天,彩虹依然绚丽多姿。
孙梦洁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我们俩总是形影不离,但是,因为一次小小的误会,从此使我们之间的友谊蒙上了一层厚厚的纱。
“叮铃铃”……下课了,同学们不约而同地蹿出教室。我也正准备起身离开座位时,突然看见一张写满字的试卷,捡起来一看,原来是孙梦洁的。我迅速给她放到桌上,一阵微风袭面而来,试卷又飞到了地上。这时,她气冲冲地朝我走来,不分青红皂白的吼道:“你干什么?为什么要把我的试卷扔到地上?”我委屈地说:“不是我,真的不是我,请你相信我,好吗?……”“停下,别再狡辩了。我要跟你绝交,绝交!”听了这话后,我的眼睛不由自主哗哗地下起了小雨,心犹如在滴血,立马脱口而出:“绝交就绝交!”
从那以后,一对要好的朋友从此变成了陌生人,每当看到她和别的同学一起谈笑风生,一起嬉戏,我的心就更加剧烈的痛。
没过多久,她去操场上跑步,不小心把腿摔破了,我刚好路过,看见她坐在那里痛苦不堪的样子。我急忙跑过去,掏出一张纸巾递给她。这时,她涨红了脸,“对不起,那天是我不对,不应该不分青红皂白地对你大发雷霆,请你原谅我好吗?我们俩还是好朋友。”我笑着说:“当然了,我们一直都是好朋友。”这时,我们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再次拉上了友谊的小手。
朋友们,人生就是旅行的过程,哪能没有风,没有雨?正是因为风雨的洗礼才能看见斑斓的彩虹。友情也如同彩虹,在你经历暴风雨后照亮你的天空。让我们且行且珍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