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的彩虹13
我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学古筝了,是因为有一次在网上听到了古筝的独奏,觉得这么简单的乐器怎么会演奏出这样美妙的音乐。充满着好奇与喜爱的我开始了我的古筝学习之路。但是学习之路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
那时的我才五岁,开始我对这个有21根弦的乐器很感兴趣,总希望能尽快演奏出一首曲子。可是在一个星期以后,我便觉得非常枯燥。老师只让我用一个手指在这里勾来勾去,我也不能弹出像网上那样优美动听的乐曲,就觉得自己非常笨,怎么学都学不好。看着别的小朋友去玩耍,而我还要去练琴,还只能在这儿用手勾弦,就有一些想放弃了。倔强我又有一些不甘心,别人可以我觉得我也可以。我知道,如果我能克服困难,那么我就能够成功。我的心里有两个我在打架,最终还是坚持的我胜利了!我并没有放弃古筝。
再后来我弹出了我的第一首曲子,虽然没有在网上听的那么动听,但是这让我有了足够的信心,我做到了!我走在回家的路上,觉得心情非常舒畅,风变得柔柔的,阳光暖融融地照在自己的身上,鸟鸣也变得婉转动听。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去比赛啦,经过我平时的刻苦练习,我拿到了我的第一个金奖。这让我大受鼓舞,我就知道了,学会某一项东西很难,但是你只要通过不懈的努力,你最后就能得到你该得到的奖励。就像不经历过狂风暴雨,就不会有灿烂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