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看到暴风雨后的彩虹多次,但都没有这次这样记忆犹新,这次的彩虹是那么的独出心裁,精心别致。虽然事隔很久我依然清晰的记得。那是一个黑漆漆的夜晚,以前暴风雨的夜晚从不曾觉得这样的可怕过,电闪雷鸣,暴雨哗哗,像天河被挖了一个大大的口子一般。我真担心自家的房屋要被砸漏了。
雨后的彩虹
狂风卷着雨丝就像无数条长长的鞭子,狠狠的往窗户上抽。窗缝里钻进了雨水,顺着窗台往下流,闪电一亮一亮的,像一条巨蟒在云层飞跃,一个狂风猛地在窗外炸开。昨天的那场暴雨刚停,本来就准备落山的太阳,从西边又一次露出崭新红润的脸来,染红了天边的云彩。
在这广阔的云幕上奇异的出现了一条半圆弧——彩虹。‘’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虹的美丽色彩吸引着我。虹的最外层是红色,接着就是橙色,黄色。最里层的是高贵艳丽的紫色,也是我最喜爱的一种颜色,七色衔接和谐浓淡变化相宜。真像仙女从天上丢下彩带一般绚丽多彩。虹,是由无数细小的水滴聚在一起,簇拥在阳光的辉映下,诗句中的彩练,传说中的金桥!虹,用它的身体编织成天与地的衔接之处,雨后的彩虹就是登天的桥,登上这座桥便能上天!
虹,用它色彩艳丽的光照亮人心灵上的窗,张开人理想的翅膀!这一次的暴风雨就是因彩虹而绚丽;因彩虹而美丽无比,因彩虹才被我清晰地记者,牢牢地记在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