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的彩虹8
小时候,每当下雨时,爷爷总会不厌其烦地给我讲彩虹的故事:天上的彩虹是仙女跳舞用的丝带,丝带上有赤橙黄绿青蓝紫7种颜色,美丽极了。于是,我对彩虹总是怀有向往之情。
前天中午,我端坐窗前,望着哗哗的大雨,期待雨后天空能出现美丽的彩虹。我正出神时,忽然发现不远处有一块光滑的石头,雨水为石头去除了污垢,石头更亮了。
“刚从山上挖出来的石头也是这样光滑吗?”这个问题忽然闪现在我的脑海中。不,不是的!刚从山上挖出来的石头满是棱角,但从山上到山下,从山下到校园,一路不断经受撞击,最终才变得这样光滑。
石头的完美蜕变不正告诉我们“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的道理吗?以前,我是个腼腆的孩子,刚入学时不适应学校的生活,考试更是一塌糊涂,每天最怕的事就是上学。直到二年级才渐渐适应,然而成绩又成了我的短板,爸爸妈妈常风趣地称我是“未出炉的包子”——只要稍稍努力就能取得好成绩。于是,我也不断鼓励自己——“我能行”。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不断的刻苦努力,我的成绩有了稳步提升,一次次点滴的进步都在我的内心激起了涟漪。虽偶尔有波动,但家人的期待、老师的鼓励让我勇往直前。在学校举办的素养竞赛中,我以优异的成绩夺冠……
望着窗外渐停的雨和挣脱重重包围的太阳,我坚信雨后的彩虹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