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的彩虹9
在人生这短暂而漫长的征途中,或许学习,能够让我充实;或许运动,能够让我健康,但更有些事让我明白了人生的某些道理。记得有一次,我在家里做题,遇见一道题,做了很长时间也没左楚拉。妈妈看见了说:“你先出去走走,散散心,回来看你能不能把这道题做出来。”
回来后,静下心来,冥思苦想地继续做那一道题。又过了许久,妈妈过来说:“孩子,你应该考虑换一种思维方法去思考这道题。或许它就能成功呢?"我听了妈妈的话,很快就有了解题思路,顺利地把那道题做了出来,有满满的成就感。
还有一次,家里人一起去爬山。那座山就像《醉翁亭记》中所说的:“其西南诸峰,林壑尤美,望之蔚蓝而深秀。”我们被这美丽的景象所吸引,决心一定要爬上这座壮丽、雄奇的山峰。
接着,我们就从山脚开始,一步一步地爬着。我们沿途也欣赏了许多美丽的风景,耐人寻味......爬到半山腰事,我走不动了,于是就开始“撒泼打滚”。爸妈见我如此,就安慰我说:“快了,快到了,都能看到山顶了,难道你不想看看山顶上的风景吗?你想半途而废吗?”经过几番劝解之后,我终于拖着自己,爬上了顶峰。顿时,我觉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在山顶,居高临下,看山脚下的人们细如蚂蚁;抬头仰望,山峰、云雾、蓝天,交织在一起,若隐若现......
经历过这件事,让我更加确信: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并且,风雨过后的彩虹会更加的炫彩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