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的彩虹4
读了安徒生笔下的《丑小鸭》,我深深地被丑小鸭战胜困难的决心所折服,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它失意过,它落魄过,它也悲哀过,但始终没有放弃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这是丑小鸭身上的闪光点,也正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在挨打、排挤讥笑面前,他选择了到广大世界里去锻炼。
合上书想想,如果你想实现梦想,不付出辛劳,不克服困难,哪会有明天的收获呢?正如一首歌唱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古今中外,有多少人是没历经重重困难而获得成功的呀!获得成功、取得辉煌的人们哪一个不像丑小鸭一样,原本是一只普普通通的“丑小鸭”,历经风雨变成美丽的“白天鹅”,这要有克服困难的决心。就拿著名音乐家贝多芬来说吧,他耳朵失聪明,但是没有阻挡他对音乐的热爱,对他来说,在耳聋的时候创作音乐并没有别的音乐家那么难。在他看来,音乐不仅是用迷人的声音安排各种主题或音型,它也是表现最深刻的思想的一种语言;爱迪生为研究出合适的金属作灯丝,失败了999次,被人嘲笑,最后,他成功了;诺贝尔发明火药是失败了N次,自己的家都被弄没了,最终还是发明出了还是发明了火药……
我想,安徒生爷爷著作这篇童话也许正是要告诉我们:命运其实没有轨迹,关键在于对美好境界、美好理想的追求。人生中的挫折和痛苦是不可避免的,要学会把它们踩在脚下,每个人都会有一份属于自己的梦想,只要我们学会树立生活目标,在自信、自强、自立中成长,通过拼搏,真正的认识到自己原来也可以变成“白天鹅”,也可以像丑小鸭一样实现心中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