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的彩虹3
昨天大自然送给我们日偏食的惊喜,今天又出现了平日里难得一见的彩虹。七月是一个让人惊喜的月份,接连的惊喜让我无比兴奋和激动。
今天下午五点左右,不知是谁惹怒了天公,突然狂风大作,随之而来的是倾盆大雨,其中还夹杂着让人心惊胆战的闪电雷鸣。我们只好门窗紧闭,躲在屋里等待雨过天晴。这样持续了半个小时,天公的气才消了下去。风弱了,雨小了,闪电雷鸣也不再那么频繁了。一会儿,天晴了,天公又变得和蔼可亲了。
“外面出现彩虹了!”只见弟弟从外面高兴地跑了进来,边跑边喊:“哥哥,你快去看哪!”我随着他跑到外面一看:啊!好美呀!只见一条七彩长虹像一座天桥似的横架在高空之上,好像在等着人们通过她走向那美丽的天国。彩虹像一个害羞的少女,刚开始在高空中若隐若现,可后来好像和我们熟识了似的,便高高的挂在空中不再躲闪,并温柔的向我们微笑,可能是彩虹觉得我们很友好,便又叫来了她的伙伴,天空中一下子出现了两座“天桥”,真是罕见。我飞快地从屋里拿出照相机,“咔咔”地对着彩虹拍照,一张张绚丽多彩的照片在接连不断的快门声中诞生了,成为我永久的、美好的回忆!
望着渐渐消退的彩虹,我不禁浮想联翩:彩虹是美丽的,她的美丽经历了暴风雨的洗礼,来之不易。成功者令人羡慕,可成功者的背后又承受了多少磨难与辛酸啊!正如冰心所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