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一本书7
你是我的一本书,没错。一本厚重乏味的书。细读,却哲理深厚。终生受益。
小时候的我,顽皮,不懂事,经常干些伤天害理的事训我的人是你,哄我的人是妈妈。那是,我虽然对你有畏惧感。可我们的关系还不错,心里也是觉得你是对我好的。
记忆最深的一幅画面。夏日的月夜,皎洁的月光一泻千里,年轻的父亲抱着幼小的女儿,在室外唱着歌。哄她睡觉。
时光日月流转,我们的关系越来越差。这本书也就越来越无味。我试着不去读它,不去了解你。你去这个屋。我便去那个。像猫捉老鼠般的躲着你,无非就是不想听你比妈妈还多的唠叨与废话。还有对我学习上的不信任。
在六一儿童节那天,你第一次打了我。那年,我已上五年级,说不出原因。好像跟忘带作业有关。妈妈回家后,见到的是哭得泪流满面的我。哭得泪流满面的你。
直到现在,我也不明白你哭的原因,只觉得,你没我想象的那么坚强。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明白了很多,曾经你对我学习上的苦逼不过是为了给我打好基础,对我生活上的泠漠是为了培养我的独立。
回忆往昔。我像读一本哲学书一样,虽然你让我感到枯燥无味,但,更多的却是经典的道理和做人的本质。
父爱如山,沉默,是他的代言,你不会表达感情,但却在一些小事中展露无遗。教我骑车。陪我打球,逼我跳绳……历历在目,让我感受着父爱的温暖,更多的是感动。像一本内容朴实却催人泪下的小说。平淡的内容却能让人们的眼泪决了堤。
在我有困难的时候,你又像一本精装版的词典,排列整齐的词语多得让人惊讶,用处也更让人惊讶。
当然,更多的时候,你对我来言,是一本教科书。虽不及课外书有兴趣,好玩,却不得不读。
爸爸,你是我的一本书,我会花费我的所有时间去仔细阅读,细细品味,相信它会让我受益匪浅也许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