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就像书籍,你不需要特别的多只要他们足够好就行。很多人读书只注重里面的精彩故事情节却忘了去细细品味。而正因为你的到来,我在大海中迷失了方向的小船,才顺利找到了温暖的港湾。
你是我的一本书,教会了我坚强。你是否还记得,我们相识的那天,树叶经过辗转飘零回到了大地的怀抱,瑟瑟的风附和着大雁的舞蹈吹起了曲调,年幼无知的我梳着两个小辫子躲在爸爸妈妈的身后,迎接我们,是你甜美的笑脸,你比我大一岁,却同我在一个班。不忍心放开爸爸妈妈的手的我豪啕大哭起来,你握住了我的手,手心晨的温暖传递着。你告诉我不要害怕,有很多孩子都在这,你们都会陪我玩,我含着泪水送走了父母,在我无助的时候你伸手来帮助我;在我难过的时候,你来用心灵来温暖我,我不再软弱,是你教会了我坚强,让我在今后的生活中不再畏惧困难。
你是我的一本书,教会了我勇敢,升入小学,不知是不是命运安排,我又遇见了你。每次班上举行活动,我很想参加,却始终没有勇气举起手,班上竟选班干部,你仿佛能读懂我的心,放学后和我一起准备演讲稿,和我一起练习,记得有一次你搬来几张椅子,上面放满了娃娃,你说让我把他们当成同学和老师。我望着台下的娃娃们,很紧张,抓着稿子的手不断地冒汗,在你不断的鼓励下,我克服了心中那个胆小懦弱的恶魔,在班级的讲台上,顺利读完了演讲稿,是你让我战胜了自己,变得勇敢。
你是我的一本书,让我学会了宽容,到了初中,我们竟无奇迹般地读入了同一所中学,小时候的玩伴除了你我,其他的早已各奔东西,新加的科目使我变得焦燥,没了以往的耐心。一天,我正捧着书在端详,考试过后的我心情很不好,你跑了过来,絮絮叨叨地对我说了几句,本来就很乱的脑袋被你吵得思绪全无,一气之下对你说了几句重话,本经为你不再会理我,但第二天出现的依旧是当初那个甜美的笑脸。我向你道歉,你笑着说你能理解,这是多么深厚的友谊啊。这是多么美好的宽容啊。也正因如此,我不再烦燥,对所有事物都多了一份宽容。
你是我的一本书,是我人生路上的启明星,因为有你,我的人生才会朝着正轨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