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一本书8
你喜欢教我念书,一字一句地读给我听,因为你知道我爱书。但你不知道,你就是我生命中最珍贵的一本书。
——题记
阳光绕过斑驳的树影,三三两两地射进我的窗里。我揉开惺忪的睡眼,看到阳光下你模糊的背影,你发觉我醒了,淡淡一笑;∶快起床,早饭做好了,院子里的栀子花开了,我帮你采了些。〃可是,我并不着急起床,而是拉过你的手,放在一本童话故事上,你说∶早上只能听一篇哦,不然上学会迟到的。说完便翻开书,轻声念起来,你的声音真好听,像在琴键上跳舞的阳光,轻柔,灵动的音符为我筑起一个童话。这年,我七岁。
风吹动日历上的页码,哗啦啦的穿过一天一天的年华,不知不觉中已是十二月的最后一天。我把几年看下来的书籍整理进箱子,储存下落满幸福的童年回忆。而当你告诉我准备把这些书捐出去时,我惊呆了,和你吵起来了,以为你不懂我多珍惜这些书带给我俩的时光,但是你说∶圆圆,这些书带给我们幸福已经留下来了,但是别人还需要它们啊。我把那些在满幸福回忆的书捐了出去,因为我相信,就像你说的,幸福你说的,幸福也许是不可以收回利用的,但是书却可以,它可以继续带给别人像我拥有过的幸福。这年,我十一岁。
栀子花又开了,沁人心脾的香味弥漫了整个校园。六月,是个分手的季节,我又想起了你们。好不容易从缠人的考卷上脱身,回家急急奔向你,放下紧张,疲惫、无奈,和你一起放松心情。你说∶"圆圆,明天就要考试了。该看的书都看完了吧?明天仔细点,妈妈相信你。"我点点头,说不出什么。你拿过一本故事书,接着说∶圆圆,别担心,别紧张,就像童话故事里说的,结局不一定要完美,过程更重要,相信妈妈。这年,我十五岁。
妈妈,你念给我的童话书有上本百,我不一定要记得每个故事,我记住的,是你教给我念书时一字一句的认真。
妈妈,你是我生命中最值得珍惜的一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