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一本书10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读得越多就越有好处,当然是指有有益的书,要我说,你是我的好友,更我的一本好书。
刚踏入中学面对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我感到害怕,由于自己的内向,班上可以说是一个朋友也没有,而你看见了我,便主动微笑着向我打招呼,看着你的笑容,我便一层层拨开了心灵上的阴云,让我不再害怕孤独,你向我介绍了一帮新同学,我们都彼此认识了,此后,我们便成为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变得开朗了许多,我本沉默,不爱笑,在你的影响下,我变得爱笑,笑起来很彻底,一切烦心事都烟消云散。是你,让我学会了勇敢,不再害怕孤独,让我学会了微笑面对生活。
生活中总有一些烦恼事,如在考试中失利,与同学之间相处得不是很融洽,在作业中遇了难题等等,因为这些事我总是很烦,而你则是用你的耐心来帮助我,考试失利了,你帮我分析原因,并鼓励我通孔地克服困难,你的乐观,豁达都时时刻刻感染着我,让我学会了乐观,坚持,豁达,让我每一天都保持上进的心态。
在人生的旅途中,有聚,有散,俗话说:“人生无不散之宴席。”不久的一天,我们分别了,那一天天下着小雨,你无声无息从我的生活中溜走了,连一句告别的话也没有。后来,我才打听到,你因为你父母工作的原因不得不搬到处地支读书,那时,我才知道,我们之间已有一层距离了……
一个微风的下午,我走在那条熟悉的路上,只是身边少了你的陪伴,还是往常的一切,只是身边少了一些生气,一些欢笑。就这样漫无目的地趁着,心里想着,要是时光能倒流,该有多好。
突然手机来了短信,会是谁呢?我打开一看,一个不熟悉的号码,里面写着:“对不起啊,因为走得太过匆忙,没有问你告别,我也很会不得,可是……希望你能理解我,没有我在身边的日子里,你要好好的,好好吃饭,多一点微笑,短暂的离别是为了更长久的相聚,让我们一起期待这份永恒的喜悦,永远支持着你的碧……”
看到后,不经意间鼻子酸酸的。
“嗯,我一定会好好的……”
我又一次学会了独立,学会了宽容,学会了思念……
你像一本书,让我学会了很多,你书香四溢,虽然淡雅,却暗香留存。
你,就是我的一本书,一笔永远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