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一本书13
妈妈总是把我们当作贴心棉袄,我们把妈妈比作什么呢?有人会说,妈妈是我们的天使,还有人会说,妈妈是引导孩子们走向光明的北斗七星。
母亲,我可以把你比喻为我生命中的一本书吗?
那一天,天上下着丝丝的细雨,冷风呼呼地刮着,阴沉的天空仿佛一张愁苦的脸,放眼望去,一切都笼罩在灰色之中。我背着沉重的书包一步步的向家走去。刚走进家门,便听见房间里的父母正在进行“第二次世界大战”。母亲那歇斯底里的声音与父母那震耳欲聋的声音交响了起来。我的心有一种锥心的痛,除了默默流泪,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呆呆地望着,雨越下越大,望着那丝丝雨线像箭一样的穿过我的心房,顿时,心犹如被冰冻进了冰雪世纪。
不知吵了多久,父亲最后狠狠的摔门而去。而身后只留下了母亲痛苦的呜咽声。她一步步的走出了门外,一抬头便见到了我,又转过身立刻擦干了眼泪,满脸微笑的迎了过来,忙伸手接过我的书包,把我拉到餐桌边说:“一点小事争了几句,饭马上就好,你等一下啊,对了,今天外面在下雨,你今天衣服好像穿得有些少,有没有感到不舒服啊……”望着妈妈忙碌的身影,我觉得妈妈承受太多太多。过了一会,热腾腾的饭摆在桌上,都是我喜欢吃的菜,我的心中很难受,“快吃菜”,突然一筷子的菜夹入了我的碗中,一抬头便见你笑靥如花,虽说泪痕依然在,但眉目间洋溢满了温暖与关爱。我的心仿佛从冰山世纪走进了繁花开尽的温暖人间。
我的心中也涌动着一股暖流,眼泪布满了眼眶,我噙着泪慢慢地,一点一点地把那些菜吃进了心中,妈妈,你为这个家付出了很多很多。
母亲你就是这样,无论你如何伤心,总是把泪水咽回去,但给我的永远是一份完整的爱。
你教会了我世间一切的美好,没有教给我世间的一点点的污秽。
母亲,你是我人生成长中的一本书,你总用你最纯洁的爱教育我这世间所有最美好的东西。
无论天空有多么黑暗,我却总能从你那读到光明,无论现实残酷,我却总能从你那读到美好,无论内心有多么悲伤,我却总能从你那读到快乐,
母亲,我将用一生来品读你那本用爱而著成的神圣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