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一本书9
人的成长过程中会读到到各种各样的“书”。一本好的“书”可以让我们获益匪浅……
记得刚踏入新学校的时候,一切都是那么陌生,即便是天空中偶尔飞来的一只鸟,都会让我怀念起以前的校园里那些每天早晨自由自在飞翔的鸽子。
“喂,那谁,对,就是你,用手托着下巴的那位同学!”班主任老师用“威严”的目光看着我,“你坐到这边来”。我顺着老师指的位置,老老实实坐到了教室第一排靠窗户的课桌。这时我才注意到:我的同桌扶了扶她鼻梁上的高度近视镜,正严肃的打量着我,啊~原来她就是刚被任命的我们的班长,一瞬间我就知道接下来的日子,我的“自由”没了。
叮零零——新学校第一天第一节课终于下课了,满身轻松的我正要嗖的一下蹿出去,可是一脸”冰冷”的班长同桌一把就把我给拽了回来,“你要往哪儿跑,先把下节课的课前准备做好”!我一脸不情愿的说:“哦,我,我先去趟厕所,完了再准备”。听我这么说,她皱起眉头,毫无商量余地的说:“不行,一切准备好了再去”!“好好好,管天管地还管人去厕所,当班长很了不起啊?”我嘴里嘟囔着,心里一万个不情愿。见我听从了她,班长就再没说什么。此后,我知道下课再也不能这么随意了,懂得了,不管做什么事都要预先做好准备。
有一天上课,我突然发现忘了带语文课本,原来是前一天晚上写作业太晚,早晨起来迷迷糊糊胡乱收拾了一番,把书落家里了。现在课上正要用,这可怎么办?万般无奈的我只好把目光移向正在专心听课的班长。可是,没等我开口,她好像明白我心思,把她的书轻轻往我这边推了推,和我一起朗读起老师正在讲授的《桃花源记》……原来,班长每天放学都会把所有的书本全部带回家,第二天早上又会一本不落的全带回学校。我明白了以后做什么事都要像班长一样认真严谨。
虽然,班长同桌并没有跟我讲一些“轰轰烈烈”的大道理,但就是从这些日常的点滴小事中,我却感到她是我读到的“一本好书”。读着她,似春风,如甘霖,总能让我感受到一番新景象。因此,我乐读不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