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一本书3
爸爸,是我心目中的第一个英雄,也是我成长道路上一本学不完的教科书。
老爸,您是一本引导我不断成长之书。上幼儿园时,我常哭丧着脸回家说老师让我吃好多饭,吃得太多,撑得难受。每当爸爸问起我吃了什么,我又说不上来,因为我不认识那些食材。爸爸说:“你吃不了可以跟老师说少吃点呀!下次遇到不认识的菜就问问老师,这样也算积累了一点知识对不对?”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却又发愁该怎么开口。第二天吃饭时,“老师,我想少吃点,可以吗?”说完,我躲在爸爸身后,怯生生地说。“吃不了可以少吃,以后要是有什么事就直接告诉老师们行了啊!”听到老师温柔的言语,我从爸爸身后探出头来,与爸爸相视一笑,感觉心里舒畅多了,仿佛解决了天大的问题。这一次爸爸教会了我怎样与别人交流。从此,我逐渐改变了内向腼腆的性格。
老爸,您是一本信心与力量之书。刚上初中时,我没有适应新的学习生活,考试成绩并不理想。每当我拿着试卷闷着头回家时,爸爸便耐心的告诉我:“不要那么在乎自己的成绩和名次,关键在于你学到了什么,是否充实了自己。一个人只要满怀信心,认准自己的目标,坚持不懈,就一定能够成功。”就这样,我带着爸爸的教导,放下了思想上的包袱,用心去学习。把学习当成了一件快乐有趣的事情。真的,慢慢地,我越来越喜欢上了学习。每当自己冥思苦想后解决了一道难题时,心里就溢满了自豪感。
读老爸这本书,真好用啊!幼稚年少时,读他,读得我懂得了为人处事之道;困难挫折时,读他,读得我信心倍增,浑身充满了力量;无助失落时,读他,读得我内心充盈,不再为孤寂困扰……
老爸,您就是一本书,每翻开一页,都会获得不同的惊喜。随着我的成长,这本教科书也在不断的加厚。愿这本书伴我终生!
爸爸,谢谢您这本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