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一本书11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而母亲就是我最好的书。——题记
阳光透过摇曳的树枝,轻轻地将我拍醒,我慢慢从床上坐起。未见其人,先闻其声,母亲洗衣服的声音透过厚厚的门板传入我的耳朵里。
“醒了啊,你买的书到了,早餐在桌上,洗漱好了去吃。”母亲的感觉还是这么敏锐。
打开卧室的门,我看到母亲已经洗完了衣服,正背对着我吃力地提着水桶,这背影虽然不知多少次出现在我眼前,这次却格外亮丽。
母亲双手提着水桶,弯着腰,佝偻的身子看得让人发慌。母亲太瘦了,我面前的,仿佛不是一个人,而是具僵尸,是用皮包起来的骨头,是锈得动一下就发出难听的“吱呀”声的机器人,仿佛轻轻碰一下就会像积木散一地……
我不敢继续想象,忙跑过去,抢过她手中的水桶,--水桶很重。她扭头看着我,好像被我吓到了。
顿时,我感觉一只无形的大手猛地捏住了我的心:母亲为什么会如此惊讶?我为何如此痛心?我为什么会如此愧疚?我知道答案,是因为我从来没有主动去帮过她,我总是把母亲对我的付出当做理所当然。因此,我愧疚,我悔恨啊!
母亲又夺过了我手中的水桶:“楼下陈姨的女儿又出差了,我煮了银耳汤,你给送去点。还有邻居张婆,儿子出国几年没回,电话也没回几个,我做了鱼汤,你也给送去点。”
听到这儿,我的鼻子就更酸了。母亲总是关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可是,在温暖别人的同时,她却苦了自己。我终究还是拗不过母亲,只好按照她说的去做。
回到家,我拿起书,不停地翻看,里面都是心灵鸡汤,都是一些很让人感动的故事,教我如何做事,如何做人,如何面对困难,如何善待他人。
读着这些故事,我不由得又想到了母亲,因为这本书中说的乐于助人、诚信、团结、善良等等美好情感,不都是母亲一直在教我的内容吗?不都是母亲以身作则熏陶我的吗?不都是母亲对我的殷切期盼吗?母亲,您就是我最生动、最直接、最温暖的一本书啊!
母亲,是您教会了我写字,让我有耐心,不灰心;母亲,是您牵着我的手,让我学会了走楼梯,让我学会了迎难而上;母亲,是您在我比赛懊恼时,为我加油,教会了我团结、临危不乱……
母亲啊,您教会我的太多太多了!您就是我的一本书,我读您千遍万遍,也不会厌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