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一本书5
岁岁年年,年年岁岁,转眼间,你已陪同了我十二年,可对于我来说,你依旧是一本书,像《学者杂志》一样深奥。
小时候,我不爱吃煮鸡蛋,觉得既没味又难咽,可你却逼着我吃完,我嚎啕大哭,你却铁青着脸,一定要我吃完。最终,我还是将泪水配着鸡蛋咽了下去。那时候你是一本书,,像《孙子兵法》一样严厉。
长大一点,我有了自己的小世界,也开始对你抱有怀疑态度,但你总是一笑了之。可那次就为了作业的整齐,三次检查都不合格,我终于发泄出来,大声说道:“你不就是看我不顺眼吗?”你生气了,打了我一巴掌。泪水肆无忌惮流在我的脸上。那时候,你是一本书,像《鬼故事》一样恐怖。
再长大一点,你看我学习辛苦,主动为我加餐,多年不下厨的你,竟天天“泡”在厨房里,弄这弄那,虽然有时“结局”有点糟,但看着你在厨房中忙碌的身影,我的眼泪流的稀里哗啦的。那时候,你是一本书像《悲惨世界》一样令人感动。
继续长大着,我开始懂事,认真了,学习也还不错,经常拿着几张满分的试卷和奖状回去。你看着卷子和奖状,笑得眯着眼,嘴角也合不拢了,皱纹也在舒展,声音仿佛也亮了。那一天,你像中了巨额彩票一样兴奋。那时候,你是一本书像《人间喜剧》一样让人高兴。
现在,我不喜欢吃肥肉,每每有荤菜时,你总是简简单单地说:“因为我爱吃肥肉。”可我明明记得,你是爱吃瘦肉的啊!那时候,你是一本书,像《福尔摩斯》一样使人疑惑。
……
你带给我太多太多的疑惑和不解,我翻开了你“写”的那本书,却只找到一个词——亲情。我恍然大悟,十二年的疑惑一霎间化为虚无。
亲爱的爸爸,咱们打个赌,赌咱俩谁先破解对方的秘密。爸爸,实话告诉你吧,你永远别想赢我,因为我手上有最大的筹码——你对我的,深深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