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一本书15
像那梅花花开傲骨,像那细水长流,像那断桥旁的人家,那般怡然自得。又像那‘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梦幻美丽。又仿若清晨盈盈的雨露,干净纯粹。又似‘举杯消愁愁更愁’那般愁而不断。又仿佛是张岱青梅煮酒,独往湖心亭看雪的随心所欲。不论如何,每一个你,我都喜欢。
每每寻找到你之时,你总会告诉我“人生的路上总是布满荆棘,跌跌撞撞,也许会有人背你走一段,牵着,拉着你走。但最后,他们都会走,你也会走,无论怎样,都不会有人陪你走到最后。”我年少无知,自是不懂得这般道理,痴痴地,寻求着最后一丝慰藉。
透窗凝视,一袭风雨飘落在石阶上,洋洋洒洒。看一枝寒梅傲然立于山间,花瓣上默默地含着泪珠,纯净透彻如童年的你,亦如我。
访山间小路,溪水淌淌,哗啦啦的作响,女子在河边洗着衣物,一番淳朴景象。油菜花开遍山坡,蜜蜂也在花丛中寻蜜。睡在席上,虫鸣声响彻,却独属于山间。在梦中,依稀醒来,看着你笑魇如花,记录下小桥流水人家,纵使一世繁华,也不及你手中的那枚朱砂。
背上包裹,去欣赏西湖美景。你轻哼着歌谣,湖面映照出倒垂着的杨柳,佳人在舟上描着秀眉,此番情景不过如同烟花烂漫一时,刹那间便碎开在人心间。
品着一壶好酒,在这风景宜人之地,睡在这一幅墨画之中,画中一女子紧闭皓眸,侧身躺在床上,脸上挂着轻轻浅浅的笑容,明月当空,洒满了一地的宁静。
每当我思念家乡之时,你总会告诉我“始终都会是一个人,他们也会随岁月逝去,趁现在时光安好,何不常回家看看?”青春懵懂,自是不懂得付出与感恩的那一份情怀。
你是我的一本书,是诉说着相遇故知的缘分,寻找着那丝丝缕缕的联系,笑说着人世间的悲欢离合。
到头来,我不认识你,你不认识我,我只知你是我的一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