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家乡8
我的家乡在湖北鄂州华容,那是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那里虽然没有大城市繁华的大街,五光十色的霓虹灯,也没有大城市雄伟的高楼大厦,更没有品种丰富的商场,但它有一种独特的美------朴实。
小山村的前面有一条清澈的小河,从远处往下看,好像一条晶莹的绸带,湖水像一面大镜子,映出了蓝天,白云,还有变化的山峦,清澈的湖水里有许许多多的小鱼在游,一条条银色的小鱼跳出了水面,又在湖面上消失,好像在给我们表演呢!湖边种了一排排柳树,一阵微风吹过,柳枝随风舞动,好像春姑娘在梳头呢,枝头上一个个小芽探出头来,好像刚从梦中醒来,一只只燕子成群结队从枝头飞过,让人不禁想起了:“春风放胆来梳柳,夜雨瞒人来润花。”“春风一拂千山绿,南燕双归万户春”的诗句。
河边山下的田野里,麦苗青青像绿毯,油菜花开得黄黄的艳艳的,散发着馨香。田野里,农民伯伯正在辛苦地劳动着,这时天空飞来一只只小鸟,好像在说:“看,农民伯伯真辛苦!”
现在每家每户都住上了小洋楼,比以前漂亮得多了,还装上了电话,每到晚上,家家户户都把灯打开,如果你站在远处看,你会发现,远处的灯光就像天山的繁星,闪闪发光。
这就是我的家乡,多么美丽,多么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