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家乡4
唐代大诗人李白,有一首著名的古诗: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你知道他的故乡是哪吗?那就是我的家乡——江油。
江油,因为李白而成为一座历史悠久的诗城。又因为它独特的地理环境,所以形成风景各异的旅游胜地。
它的风景名胜数不胜数:有奇峰异石的窦团山,有幽深弯曲的佛爷洞,有神奇美丽的猿王洞,还有避暑胜地养马峡......
当你爬上窦团山,往下一看,足足让你打个罗嗦,真陡!当你进入佛爷洞,洞里那绵延起伏的石笋高低不平,让你一不小心就踩在上面了;当你来到猿王洞,那一只只顽皮的猴子搔首弄姿展现在你的面前,那些可笑的动作,让你开心。
最美丽的要数养马峡了,当你跨进养马峡的大门。一棵棵葱郁的树木耸立在你的面前,像一个个高大的巨人穿着青绿的衣服;来到养马峡的深处,一匹匹马儿在你面前奔弛着,叫着。你轻轻骑上一匹可爱的马,就仿佛腾云驾雾在蔚蓝的天空,身边不时有几只小鸟快乐的飞过,头顶上有几朵白云悠悠的飘去。真是心旷神怡;到了路的尽头,就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河水缓缓的流着,河里有无数条小鱼在一起戏弄玩耍。使你忍不住跳下河去,和它们一起玩捉迷藏,进入时深时浅的“水晶宫”河里的水冰凉冰凉的,听说是从雪山上流下来的呢!怪不得冰的刺骨,养马峡真是山明水秀,鸟语花香,使人神清气爽,是个避暑养身的好去处!
怎么样?我的家乡是不是美不胜收。如果你认为是的话,那就快来旅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