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家乡3
我的家乡在宁海。宁海位于浙江省东部沿海,地处象山港和三门湾之间。这里山川秀丽,风景优美,是国家级生态建设示范区。
说起家乡的风景名胜,可真是数不胜数。历史悠久、风光秀丽的前童古镇,是我们家乡的江南名镇。在大佳何镇有一座民间创办的艺术馆——“十里红妆”,吸引了众多游客。而宁海的自然风景区就更多了,有宁海温泉、伍山石窟、白溪水库、野鹤湫、梁皇山、东海云顶……
宁海的特产那就更让我有的夸了。先说说宁海的水果让你流流口水:宁海脐橙、猕猴桃吃起来香香甜甜让你忘不了;一年四季有新鲜的西瓜让你解馋;吃过白荔枝枇杷就不想吃南方的鲜荔枝了;梨儿有黄花梨、辛水梨、黒李;还有我大伯的山上满山的杨梅和蜜桔,太好吃了。宁海的海鲜更是名扬天下。呵呵,长街蛏子、长街泥螺、长街蛤蜊号称“长街三宝”,那味儿比味精还要鲜。前童老豆腐、空心豆腐和香干,吃起来各有各的美味,还有西店牡蛎、香鱼……
如果你到我们的家乡来。我们一定会盛情款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