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家乡5
我的家乡在岱山,那里是一个美丽的小岛,风景如画,著名的景点有:摩心山,双合石壁,东沙古镇,鹿栏晴沙,还有很多很多。今天,我觉得最好玩,特别要向你介绍的景点是鹿栏晴沙和摩心山。
鹿栏晴沙既是旅游开发区,又是古“蓬莱十景”之一。该景区的主调是海上运动,海滩活动,游乐度假为主的海滨活动中心,汽车可以直接到沙滩。沙滩坡平,纵宽大。一望无际的沙滩,仿佛金色的阳光织成的地毯,又柔软,又暖和。海浪仿佛为细沙洗过澡,悄悄地离岸远去,层层细纱在阳光下舒腰放怀,享受着海边幽静和清新。清晨,站在沙滩上,观东海日出,一轮红日破海而出,彩霞缤纷,海面上金光闪闪,仿佛有金子掉进了海面,十分耀眼。
摩心山的蓬莱佛塔高高耸起。塔内壁画栩栩如生,有唐僧取经,哪咤闹海……一座座佛像威武庄严,一层层宝塔雄伟壮观。到了夜晚,各种各样的彩灯勾画出宝塔的雄伟轮廓,把整座山都照亮了。站在山上向下看,整个岱山若隐若现,云雾缭绕,仿佛仙境一般。
啊!我们的家乡美丽而又壮观,每年吸引了不少游客来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