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知道吗?我的家乡是一个群山缭绕、美丽富饶的地方,它就是嵊州。
夸家乡
嵊州有许多大山,远远望去,大山被乳白色的浓雾覆盖着,此起彼伏的山脉像一条沉睡的巨龙,隐藏在这片美丽的大地上。在山脚下能隐隐约约地看到几处村落,那些房子层层叠叠,形状各异,在浓雾的“陪伴”下像蒙着面纱的少女,更像一幅细描的山水画,给大山添加了几分神秘感。
进入村庄,一片片的树林首先跃进人们的眼帘,那里的每一棵树几乎都高耸入云,阳光透过密不透风的树叶洒在地上,随风而动的是婆娑的影子。偶尔有几只小动物穿梭而过,传来“沙沙”的声音。仔细看去,树边的野花也开得正艳,五颜六色,就像那创造优美舞姿的芭蕾舞选手,婷婷玉立,煞是可爱。
最让我记忆忧新的是家门前那一片片绿油油的菜地,每当春天来临,蔬菜们跳起欢乐的舞蹈,你瞧:那一望无垠的菜地立刻绽开了灿烂的笑脸,农民伯伯又开始一年的忙碌了,他们大滴大滴的汗水掉在了土地上,使蔬菜们长得更加茁壮。
今年春节,我和爸爸又回了一趟家乡,到了那里,我简直都不敢认了,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啊,山林还是那个山林,可山边的小楼长高了,汽车也开上了田垠。亲戚们说,现在农村富裕了,日子过得比城里人还舒坦呢?
这就是我的家乡——嵊州,一个日新月异的好地方,欢迎你们也去做客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