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家乡14
我的家乡景色宜人,好山、好水、人更好,四周有翠绿的群山环绕,有风景秀丽的—神光山,山上有参天大树,山清水秀。神光山的旁边有培育家乡学子的华侨中学和人才培出的师范学校。我的家乡有华侨之乡和文化之乡的美称。
客家人很热情好客。有客人到来,他们就会拿出家乡丘陵种植的“单丛茶”特产,清甜的山泉水来泡茶招待客人。我们村里有大片的果园,果园里生长着许多可口、香甜的水果,正月有好吃杨桃,四月有可口的李子,六月有桃子,九月有又大又甜的沙田柚,这是我家乡的特产,好客的客家人会摘最甜的沙田柚让您吃过回味无穷。每年冬天十月柑橘树上挂满了橘黄色的果实,像小灯笼一样挂在树上。勤劳的人们每到果子成熟的季节在果园里一边劳动,一边唱山歌。山歌是我家乡的文化的特色。客家山歌曾经荣获过多项奖彰。
您来我的家乡游玩,我会带您游山玩水。有合水风景区、县城有文化长廊让您进一步了解我家乡的历史文化。客家围龙大屋、千佛塔、军用的战斗飞机场、鸡鸣山等还有让人数不胜数。大街小巷有繁华的商店和崭新的商住楼房。欢迎您们来我家乡游玩。
我爱我的家乡!我的家乡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