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春天7
春姑娘在春风的簇拥下,迈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只见她轻轻一挥手,就把万紫千红撒向人间。
春风拂过,地上,睡饱了的小草从松软的泥土里探出小脑袋,好奇地东张张,西望望。河畔,柳姑娘抽出了鹅黄色的嫩芽,站在河边美滋滋地梳理着长长的秀发,真像个临镜梳妆的美人哪!
花草树木,在春姑娘的轻抚下,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望着眼前的美景,我不禁联想到了朱自清先生写的《春》中的句子:“桃树、杏树、梨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开满了花赶趟儿。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里帶着甜味;闭了眼,树上仿佛已经满是桃儿、杏儿、梨儿。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地闹着,大小的蝴蝶飞来飞去……”
春水流过,化去了冬的严寒,清澈如镜的小河苏醒了。还有一同醒来的一群小蝌蚪,像一颗颗散落在水里的黑珍珠,摆弄着细长的尾巴欢快地游来游去。几只鸭子“扑通扑通”跳进了河里,相互追逐着,嬉戏着,将鱼儿惊得跃出了水面。
天空一碧如洗,几朵白云在蓝天上悠闲地踱着步。小河映衬出天空的湛蓝,也照出一幅花团锦簇、草长莺飞的春日画卷。几只黑亮俊俏的燕子斜插过柳梢,掠过水面,惊起一池多彩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