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春天13
在我们这儿,几声春雷,几场春雨后,万物就变得多彩了。
绿——先是田野中探出几根绿丝,在一片枯黄中很是扎眼;随后,菜地里的早作物也长出来了:莴苣出来了,蚕豆发芽了,豌豆长苗了……树在此时好像没什么动静,但几天不见,一树的枝条上就冒出 了一片片的小芽儿,绿得可爱。
黄——草地上的一些锯齿中伸出一根茎,开出了小花,黄黄绒绒的,这就是蒲公英;地里的油菜花也开了,四瓣小花一片一片,淡香袅袅;黄胖胖的小蜜蜂嗡嗡地在花丛中飞来飞去。
蓝——一夜间,河水深了,满了,蓝蓝的,哗哗地流向远方;地上的菫菜花小小的,像一星星蓝点点缀着地面;还有天,天也被春雨洗得纯净无瑕。
粉——校园里桃花盛开,落下的花瓣轻轻柔柔,轻摇一下树干,地面霎时铺了一层粉色的柔毯;九仙岭的樱花也开得很美,远望去,一大片一大片粉色的云霞飘在岭上,我们一家在春天总会去赏樱的; 你看那花下嬉戏的孩童, 那粉粉的面庞不也是一朵美丽的花儿么?
还有那白的、红的、紫的、橙的……春天啊春天,是谁为你画上这么多美艳绝伦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