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弟弟4
第一次见到你,我十二岁。
那时候,天边闪烁着耀眼的金辉,窗外的绿杨也披上了锦衣。你安静地躺在妈妈的怀中,听着妈妈哼着童谣入睡。我有些木然,直到爸爸拍着我的头,方才惊醒,我当姐姐了!
你这个挑食的小家伙哟,到一岁多才断奶。那时正值我放暑假,父母工作忙,就让我好好照顾你,于是我开始了长达两个月的“保姆”生涯。“哇……”你稚嫩的哭声,将一旁睡午觉的我给吵醒了。我走过去,轻轻地将你抱起,拍着你的后背,哼着歌哄你。怀中的你,纤长的睫毛轻颤,上面还沾着一两滴泪珠,似闪耀的明珠,我的心柔软了。
聪明的你,在一岁多时就会说好多话,“妈妈”、“爸爸”、“外婆”……这些字眼从你那稚嫩的嘴里发出来,更外清脆软糯。你却总是学不会“姐姐”两个字。“来,叫姐——姐。”“甲——甲”“姐——”“甲——”……经过很多次练习,我已经不太抱有希望了。但是那天晚上——我左手提着很重的袋子,右手牵着稚嫩的你。也许是天太黑了,我没看清脚下的石子,被绊倒了。“咝——”,好痛呀,我不得不放下袋子,松开你的手,来检查膝盖的伤口。果然,已经出血了。“呼——”,突然你蹲在地上,用嘴吹着我的伤口,有模有样的,“姐——姐,不哭哦!”姐姐?你终于会喊了!我不禁涌下泪水,不仅仅是高兴,更多的是感动。我的小天使呀,姐姐不痛,有你这一句话,让姐姐上刀山下火海,都是开心乐意的。
无数地方留下你我的脚印:城市的街头,乡间的小路,金色的麦田旁,小卖部的冰箱边……天空是一片浓蓝,嵌满了数不胜数的星星点点,夜风轻柔,我们躺在大院子的竹席床上,看着夜空,似乎看见了你总是在我身后,追赶我的身影;你总是在我回家之后,第一个抱住我,含糊不清地叫着“姐姐”;你总是将阿姨给你的糖果留给我……
有人曾对我说,家里有了你,一切都会不一样:原来只属于我的东西,如今要分一半给你;就连本只有我一人独享的爱,都要分给你。其实就算将我的一切都给你,又有什么关系呢?亲爱的弟弟,姐姐会永远站在你的身后,看着你,保护你,充盈你的世界。
感恩生命有你,我可爱的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