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弟弟11
“哇——”,随着一声清脆的婴儿哭声,一位“白马王子”诞生了,他就是我那可爱的弟弟葛启凡。为什么要给他取这个名字呢?“葛”就不用说了,跟我爸 一个姓;“启”是因为我的名字中也带这个字,父母希望我们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创美好的未来;“凡”是因为我们希望弟弟凡尘滚滚中有一颗平常心,泰然处 世,宠辱不惊。
弟弟和我就像是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像极了我:同样有双小眼睛,一笑就眯成一条缝;同样有一对与众不同的招风耳;同样有一对深深的酒窝。这可都是遗传了爸爸的相貌哦!
弟弟不仅外貌跟我相似,就连性格也和我差不多,特别爱笑。已三个多月大的他经常一个人“咯咯咯”地笑,弄得我们“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平时只 要弟弟吃饱喝足了,你一逗他,他准会笑个不停,而且还手舞足蹈,嘴里会“嗨嗨嗨嗨”地叫,可能他在说“嘿嘿,真好玩,真好玩”呢。看似我们在逗他,其实是 他在逗我们呢。哪怕是你对他有节奏地点头,他都会和你“讲话”。如果你和他说话不带笑,而且嗓门大点的话,他立马会“晴转多云”,仿佛能看懂你的严肃似 的。
别看弟弟才三个多月,体重已经15斤,身高66厘米。每次抱他一会会儿,我的手就酸得不行,抱不动了,急忙喊“救兵”。
每天晚上六七点,妈妈都会让弟弟趴在床上,做“颈部肌肉练习”。只见他双手撑在胸前,头还摆不稳,左右摇晃,头抬起来不到30秒,就又趴在床上了。 弟弟还没练几下,口水倒流了不少。那天恰巧弟弟穿了一件豆绿色的毛线衣,看起来活像一只小乌龟。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弟弟的表情有点悲哀了,用他那 无辜的眼神望着我们,仿佛在说:“都好几分钟了,怎么还没结束啊?你们就忍心看着我这么累吗?”承受不住“良心上的折磨”,五分钟后,“颈部肌肉练习”终 于告一段落。弟弟“哧呼哧呼”地喘着粗气,好像在说:“真累啊!我可要好好休息一下了。”逗得我们捧腹大笑。
这就是我那可爱的弟弟,听了我的介绍,你一定也会喜欢上他吧?弟弟可真是我们家的开心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