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弟弟5
我的弟弟叫陈泓杰,这个人可是外婆家的活宝,有时,他是一个讨厌的恶魔。下面,请各位耐着性子听我介绍介绍他的事迹。
一、电视里蹦出的卡通人
陈泓杰长得很一般,和常人一样,他有头,有手,有脚。只是他的眼睛不是很大,嘴也不是很大。倒是耳朵长得大,不过这耳朵有点漏风,家长老师们的话,他是一只耳进,一只耳出,看电视,耳朵就特灵光,卡通人的名字一进耳朵便再不会出来。陈泓杰的头长了几根短短的头发,用手一摸,有刺刺的感觉。我常说:“陈泓杰是电视里蹦出来的卡通人。”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他和动画片里的“大耳朵图图”长得很像,而且有同样的性格——天真、活泼!
也许他真的是动画王国里的居民,所以他总喜欢看动画片,家里的动画碟片,可以装满三个大箱子。到外婆家时,他会很专注地盯着电视,外婆常常感叹道:“要是学习也这么认真就好了!”
二、 爱撒谎长出满口黑牙
撒谎可是陈泓杰的“一绝”,对他而言,撒谎犹如家常便饭。无需思考,就能想出一串“妙语连珠,没有破绽”的谎言。谈起他的撒谎故事,三天三夜都讲不完。
故事1:陈泓杰每天的口头作业较多,他的识字能力弱,读一篇文章很吃力,于是他就把读8遍课文改成读3遍,把背书改成读书。最后还是被妈妈发现了,后来,妈妈都要问一问老师,看看他有没有撒谎。
故事2:陈泓杰喜欢玩具,家里的玩具都是用“桶”来计算的。可他还是想要玩具,于是他对自己的外婆说:“学校要捐款,给我10元。”但是放假回家时,他手上竟多了两件玩具。妈妈再次识破了他的诡计,结果,把他的玩具没收了,还把他批评了一顿。
有可能是因为太爱撒谎的原因,他的嘴巴里没有一颗白色的牙齿,还常出现牙齿疼的状况,他发誓不撒谎了,可是,我们已经不相信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