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弟弟14
弟弟今年两岁,跟隔壁虎头虎脑白白胖胖的小孩比起实在算不上可爱,可在他眉目间的稚气还未退尽之前,居然能在他举手投足之间找到稳重的气息,可谓是令人喜爱了。
弟弟做事比我专住许多,一旦认真起来便是谁都喊不动的。他沉迷于早教机,不管是听音乐或是诵古诗,都聚精会神。往沙发上一坐,背一倚,便呆坐在那儿,几个小时,眼儿都不带眨一下。
平常在家里,突然高兴了,劲儿起了,就开始念古文古诗,他才不管中途发生了什么,就按他的想法,一个劲儿认真地念着,有时还要走两步,摇头晃脑一下。家里来了客人,他可高兴了,立刻就念起古诗:“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真是的,这个小屁孩儿才多大啊,就人面桃花……就在这儿乱念。我打断他:“弟,向阿姨打招呼呀!”他小圆眼一瞪,来了一句:“桃花依旧笑春风”,逗得大家都笑弯了腰。
弟弟为人的心思可细腻了,见过他的无一不夸他聪明。他“对付”人可有一套呢。有大孩子抢他玩具,他也不硬抢,就跟在人家后面委屈巴巴地不停念叨:“哥哥,给我玩一下嘛……”人家厌烦了,自然就还给他了。
当他想要你的东西时,就会跑到你身边来撅着小嘴,皱着眉头,在你面前撒娇。有一次我卧在沙发上玩魔方,遇上了他炽热而喜爱的目光,它眼巴巴地望着我,咽了一下口水。实在忍不住了,便一颠一颠地跑来,可怜巴巴地说:“好姐姐,姐姐不是臭姐姐,姐姐是香姐姐——”旁人看到他这机灵古怪的样子,劝说:“你就给他吧。”他便附和道:“你就给他嘛,你就给他嘛。”旁人听到,便捧腹大笑。
他会在我不开心的时候,屁颠屁颠地跑来,说:“姐姐抱抱。”然后他的小手会用尽全力圈住我的脖子:“有水从姐姐眼里跑出来哦!”依旧是那奶声奶气的音调。
弟弟的出现,给我们家天上了斑斓的一笔,那个机灵古怪的小大人,永远是我最可爱的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