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弟弟2
我有一个可爱的弟弟,他圆圆的小脸上嵌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总是扑闪扑闪的像是会说话,小蒜头一样的鼻子,一张像樱桃一样红红的小嘴巴,长着像弥勒佛一样的招风耳,浓密的眉毛,乌黑的头发,非常可爱。
弟弟可以说可爱,也可以说淘气。因为我到五年级下学期的时候,弟弟就一岁了,他那会儿已经会走了,同时也会用他的方式跟我抢零食了;他还会用自己的“婴儿语言”打招呼,说再见;还会用他自己的理解模仿大人的样子;还会用自己能表达的方式唱歌、跳舞、听音乐。
我清楚的记得他在一岁多的时候,我正在吃零食,弟弟看到了,就走过来,对着我,手指着零食说:“我我我……”(这里代表我也要的意思),我看着他带着期盼的眼神和可怜的样子,就给了他一点,然后不管他,我就继续吃,没发现弟弟已经吃完了。一会儿,他又来跟我要,我故意逗他,不给。他似乎感觉我不会给他,他就去找妈妈“评理”,我听见妈妈说,让他自己来要。弟弟见妈妈没理他,回头看了看我,也没发现有什么强烈的意愿想来要,我就没管他。不曾想弟弟在我不注意时,慢慢的像蚂蚁一样一点点的靠近我,坐在我旁边。笑着看着我,趁我不注意,一下从我手里抢走了零食,大模大样的吃起来,那时我忽然就愣住了,不敢相信那是他做出来了。看着他边吃边看着我似在挑衅的样子,我又不禁被他可爱的样子逗笑来了。
弟弟不仅可爱,还爱模仿。有一次,爸爸在打电话,并且是边走边打,弟弟就跟在爸爸的身后,两只手背在后面,低着头,边走边说着什么,模仿的有模有样的,那个可爱的样子,把我们大家都逗乐了。弟弟有时候会像只猴子一样,在沙发上上来下去爬个不停;有时候抱着你的大腿不让你走;有时候看着我掉眼泪,他也会跟着一起哭,好像在安慰我。
弟弟的可爱、淘气、调皮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他都会留在我的记忆里,这样的弟弟让我越来越疼爱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