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弟弟13
弟弟一周岁时,他在哥哥姐姐们“生日快乐”的歌声中,高兴得手舞足蹈,张开两只小手向蛋糕扑去,弄得满手满脸都是蛋糕。接着他又向我们扑来,吓得我们四处逃窜,这可把他乐坏了!以后有好长一段时间,只要在街上见到蛋糕店,他就会兴奋地大叫着“生日快乐!生日快乐!”地跌跌撞撞地往店里冲。所以他的父母带他出门,事先都要定个线路,绕开那些蛋糕店,以免他赖着不肯走。
最可笑的是,由于我的弟弟是吃奶粉长大的,所以在他看来,白色的都是奶粉,洗澡时,面对满身的白泡泡,他就会叫你给他擦奶粉!幸好他没有去品尝这“奶粉”的“美味”!
由于弟弟体质较差,所以看医生、吊针、打针的机会多。一来二去,医生的技术给他学回了家,他也学会了给人看病、打针。只要你到他家,他就拖着你坐下,然后,他带上“听诊器”(玩具)将听筒按在你的胸口或背部,一本正经地为你看病。接着就是给你打针,动作是那么专业。他先把你的手拉过来,用绳子把你的手碗绑起来,拿点纸巾沾点水,在你的手背上擦一擦来“消毒”,然后拿起一根牙签,一边往你的手背上插,一边问你“冻母?冻母?(痛吗?痛吗?)”。一会又叫你“哭摸!哭摸!”,当你假装痛哭时,他就开心地笑了!这时,没有了“病人”,那些玩具们可就遭殃了!
弟弟现在才两岁多一点,到上幼儿园的年龄了,他很喜欢去幼儿园,还吵着要买上学的文具,有时整天背着个小书包,去赚取别人的夸奖。幼儿园三楼的窗口上挂着一个高音喇叭。每天早上小朋友做早操时高音喇叭经常会播放“……东不拉……”在家里他有时也会哼一两句“东不拉”。一天我们去湛江时经过一间电器店门口,弟弟突然间冒出了一句“好大的东不拉呀”,顺着他手指望去,原来电器店门口挂着一个很大的高音喇叭。
这么可爱的弟弟!叫我怎能不喜欢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