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弟弟8
我的弟弟大大的眼睛,油光光的头,肥嘟嘟的嘴,粉红粉红的。说起他,那是三天三夜也说不完的。
平时妈妈管得严,所以弟弟根本没有零花钱。弟弟忍不住了,从我那里拿了一元钱消费去了。爸爸知道后,罚他写了100字检讨,我这可爱的小弟弟写了一句“下次我再也不偷钱了。”然后在下面写了四个字“以一当十。”回来,自然少不了一顿暴打。可他还理直气壮地说:“拿亲姐姐的钱不算偷……”
上星期,弟弟学校进行一次月考,四五天下来了,妈妈问他:“你数学考多少分呀?”
弟弟晃了晃大脑袋说:“哎,这次试卷太难,考的不好,我们那老师都没脸报分数就没报。”妈妈听后就相信了。东边一家的小海是弟弟的同学。于是我便问他数学报没报分,结果,那小孩考56分。我心想,弟弟成绩没他好,还不知考几分呢!
我把弟弟拉到我房间,悄悄地问:“你那同学说分数报了,你考多少?从实招来。”
“叛徒!叛徒!那你保证不告诉妈妈——我,我考了36分。你——你别急,这样吧,我昨天拾到五角钱,走,请你吃雪糕。”说着,小心翼翼地从口袋里摸出了五角钱递给我。
“小小年纪,就会行贿了,我早跟妈妈打过招呼了,她最多骂你几句。“
“喔,”还没跑几步,弟弟又回来对我说,“这样话,钱还给我吧,既然妈妈不打我,我干吗白给你钱?”
你们瞧,这就是我可爱的小弟——赵骁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