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弟弟7
弟弟是一个十岁的小男孩。白净的皮肤,大大的眼睛,毛刺头型,挺帅的。尽管平时有些淘气,关键时还很善解人意,又爱攒钱,大家都喜欢他。
他七八岁的时候,晚上不吃饭,闹哄来闹哄去,不听话。我爸抓住他的衣服就往院里拽,随说不吃饭就把他关进小黑屋里饿着。他立刻大喊:“俺改了,俺吃饭!”家里人都说:“你弟弟好汉不吃眼前亏,嘴改得快,不像你,打也不认错。”因他长得很白,我黑,他有时开玩笑叫我小黑妮。奶奶说:“有你这样说姐姐的吗,没礼貌。”他强词夺理地说:“你吵我,我长大了不孝顺你,只孝顺我爷爷,只给爷爷买好吃的。”奶奶说:“你不买,俺有人买。”他又说:“我买的好吃。”他还常有理。自然,这故意淘气都是没事闹着玩的,真有事时,他还小大人似的,特懂事,特贴心。
去年奶奶生病时,爸妈没让他打电话,人家自己拿过手机打,大人似的嘱咐奶奶,说:“奶奶你好点了吗?俺想你了,您多吃点,多喝点水我过几天去看您。”奶奶高兴地说:“好了,这就好了。”奶奶四个孙子,就他一个主动给奶奶打电话,他的善解人意让大家对他另眼相看,纷纷赞不绝口。不好意思,我也没想到给奶奶打电话,看来还真该跟他学学。
那次爸妈回家给我买了一大包吃的,还给我几百块钱。他不干了,着急地说:“你把钱都给她,俺花什么呀?”立刻从我手里把钱抢过去。那种样子看起来,很心疼钱。奶奶说:“他跟你爸爸一样,有钱攒着不花。你爸爸结婚时,用自己从小攒的钱买的新床,一共1000多呢,那些钱连角也是平的,特别整齐。”听完这话我才知道,弟弟这是随爸爸会过日子,长大后肯定不会过穷喽。
这就是我的弟弟,尽管平时淘气,还特别善解人意,从小不乱花钱会过日子,在他们同龄的小孩中挺难得的。我们一大家子都喜欢他,你也喜欢他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