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弟弟15
现在我要说的是我的弟弟,但是我的弟弟并不是我的亲弟弟,而是我叔叔家的儿子。
他比我小四岁,但是她的生活却跟我相比要相差很多。
我的弟弟从小是跟着爷爷奶奶长大的,因为他的爸爸妈妈也就是我的叔叔跟婶娘他们在我弟弟才四五岁的时候就离婚了,之后我的叔叔就跑去了南方一个人工作,所以我的弟弟就留给了我的爷爷奶奶去照看。
大家都说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以前能有办法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直到慢慢长大了,想起了自己弟弟的亲身经历,才对这句话有了很深的感悟。有妈的孩子可以吃得饱穿的暖,而且有爸爸妈妈的呵护,无论从精神上物质上,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讲都是幸福的。
可是我的弟弟却没有这样好的生活,虽然有爷爷奶奶管着生活,但是却不像其他的孩子那样很开心很幸福,从弟弟的生活中从他的语言当中就能够感受出来,她对于爸爸妈妈的想念,尤其是对于妈妈的想念,并且长时间没有母亲的关爱,没有爸爸妈妈的呵护,从小内心就有一种扭曲,而且对生活的欲望也不像我们这样强烈,处处都是悲观的情绪,每当见到他的时候,我的内心都会觉得他真的很可怜,所以我有什么好吃的都会跟他去分享,有什么高兴的事也会跟他分享,我的妈妈也经常会给他做一些衣服,买一些吃的,因为都觉得他不容易。
人是需要关心和爱护的,尤其是孩子,必须需要爸爸妈妈的呵护和关心,如果缺少了这些爱,那么这个孩子一定是不幸福的。
我也希望我的弟弟能够幸福在未来的生活中,能够生活的好自己一个人过得好,也希望现在在拥有爸爸妈妈爱的这样的孩子们一定要珍惜爸爸妈妈的爱。一定要学会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因为我们现在的生活可能自己觉得并不是多么好,但是在别人的眼中,我们的生活可能就像天堂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