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从1949年10月1日到今年10月1日,这是一段多么辉煌、灿烂的历史时光啊!
妈妈我爱您
我欣赏我的祖国,是因为祖国经历了多少历史的沧桑。我热爱我的祖国,是因为通过几代人的努力,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喜欢我的祖国,是因为祖国有美丽的大好河山。
听爸爸说,他那时候用的是煤油灯,一家九口人挤挤足足的只有两间土坯房,穿衣上,绝大部分家庭是兄弟姊妹穿哥哥姐姐的旧衣服。大人的衣服那是很少添置的,经常是补丁头上加补丁。吃的经常是粗茶淡饭,有时遇到饥荒年,一年苦的粮食只够半年吃。然而,现在呢,不仅衣食住行有了很大的变化,家乡的公路也有了惊人的变化。到处是宽敞笔直的马路。水泥路、青瓦白墙、路灯、卫生厩等等应有尽有。
秋天,总给人带来喜悦。而今年的秋天,却非同一般。在这美好的季节,从江南水乡到北国的边陲小镇、从长城内外到大江南北,有多少美丽的风景,到处都有十三亿华夏儿女对祖国的赞美!
啊!祖国,我的“妈妈”,在您的60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我的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我有多少话想对您说,有多少故事想对您讲。60年,在人类的历史长河中虽然只是弹指一挥间,可在这60年中,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变化让国人欢呼,让世人瞩目。今年10月1日是您的60华诞,我想对您说:“妈妈”——祝您“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