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脚印5
五个春秋冬夏,浓缩了人生的精华。当我回头品味留下的那一串串成长脚印时,心中不免感慨万千。
长的脚印里包含了亲情的关爱。记忆力的童年,牵着妈妈的手去田间小路散步,吊在爸爸的手腕上撒娇。不会忘记那些刻骨铭心的脚印,失败时,一句句批评,一声声鼓励,家长眼里包含的泪水,那是父母的关爱,更不会忘记兴高采烈的脚印。一阵阵巴掌声,一句句赞美声,欢笑声,家人们那脸上如花绽放的微笑,那是家人的关爱,家里的每一个人都与我同悲伤,同开心。
成长的脚印里包含里少年的烦恼,站在蓝天之下,吮吸着清晨清晰的空气,不由自主的憧憬着自由的天地。不会忘记那些曾经向往的脚印,喜欢蓝天的广阔无垠,多想自己有一双翅膀,可以翱翔于天空,总是恳求父母能让自己做事,但他们总是毫不犹豫的说:“你还小,等你长大再说"这如晴天霹雳一股打击着我梦幻般地理想。烦恼的脚印总是围绕着我,被束缚在爸妈的鸟笼之中。
心很长的脚印并不像作家形容的那样绚丽五彩,脚印并不是整整齐齐,成长就是酸、甜、苦、辣的交集,成长的脚印既有无奈又有开心,既有美好又有失败,但是我们坚信“人间没有永恒的夜晚,也没有永恒的冬天!”
成长的脚印并不是那么清晰,也并不是童话故事里那样的完美,有趣,当你回首一看,你回蓦然发现身后的脚印,奇形怪状,姿态万千。
成长的脚印就是这样,将一直延续下去,直到老去,但不管怎样,请大家铭记“人生不是一帆风顺,当我们快乐时,不要得意忘形,当我们悲伤,绝望时,应期盼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