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脚印11
十年的光阴,如白驹过隙,一晃即逝。在我们身后,一串串深深浅浅的脚印留在了记忆的沙滩上,总有一些记忆使人刻骨铭心,终身难忘。让我记忆最深刻的还是我七岁的时候,我们全家去太行山旅游。
来到山脚下,只见一座座巍峨的山峰直插云霄,悬崖绝壁上倒挂着的孤松摇摇欲坠。抬头仰望,云梯盘旋而上,望不到尽头,我便快速前行。无意间,我从栏杆旁边往下一看。呵,山下的树木和房屋都渐渐模糊了,还不停地在缩小呢!再看自己,仿佛漫步在云雾中,有一种腾云驾雾、飘飘欲仙的感觉。
我继续往上爬,发现脚下的路越来越陡了。抬头一看,那峻峭的悬崖真是“黄鹤之飞尚不得过,猿猱欲度愁攀缘”啊!我不由自主地胆战心惊。但是我想:人要敢于尝试,不能知难而退。于是我鼓足了勇气,继续登山。
我们走过了一层层云梯,就要登上山顶了,我欣喜若狂,多么想“一览众山小”啊!可是我的腿却像灌了铅一样沉重。无奈之下,我们只好缓慢行进。一步,一步,终于爬到了山顶!
啊,我一身的疲惫全部消失了!看看山顶秀丽无比的风光,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寇准的诗句:“只有天在上,更无山与齐。举头红日近,回首白云低。”那一刻,我明白了不经过艰难险阻,是无法取得成功的。
回首过去,记忆的沙滩上是童年时光的美好回忆;展望未来,人生的道路还是那么漫长。将来,我一定要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创造一片属于自己的世界。那里,比海更宽广,比天更高远……也许那时,我已经是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了,可是我依然为自己灿烂辉煌的一生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