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脚印6
成长的脚印时光流逝,不经意间,一个无忧无虑、喜好撒娇的小姑娘转眼变成了充满理想、富有朝气的花季女孩!
那是一串串从幼稚变成成熟的成长脚印,是一个个或深或浅的脚印,是那美丽、可爱的脚印伴我度过了12个岁月,是它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1999年8月15日,一个让我震惊的信息从天而降。一个曾被视为掌上明珠的千金小姐将要成为一个家庭的孩子。父母的离异,使那个女孩感到了父母的重要,那个女孩就是我。当我得知这个消息后,魂不守舍。我的学习成绩一落千丈,上课开小差,注意力不集中,后来,班主任老师发觉了我学习成绩下降和封闭自我内心情感的原因,就与我进行了一次深刻的谈话:“王芳,你不能一直沉浸在痛苦与失落中,不能因为失去一棵树而放弃整片大好森林啊!虽然你父母离异了,但你还有父爱、同学的友爱和老师对你的关爱,更何况你又不是没了母爱,她仍在,只不过是在远方,在一个隐蔽的角落默默地支持你、爱护你,所以你不能对自己没信心。
你再想想,假如一个人自己对自己都没有了信心,那别人又如何去解开他心中的结呢?”我听完老师这段深沉而又带有怜惜的话语,茅塞顿开地说:“我知道了,谢谢您老师,我一定牢记您的话,再也不自暴自弃了,我一定会从痛苦中挣脱出来,去迎接。创造更美好的未来!”说完那些话,我的内心突然开阔了许多,心情舒畅了许多。
我重新振作起来、努力学习,课余时与同学们一起欢歌笑语,我又成为了一个朝气蓬勃的女孩。老师啊老师,是您给了我人生的启迪;是您打开了我内心的死结;是您使我在漫长的成长道路上留下了一个最深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