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脚印14
成长的道路上,总会留下许多脚印,有深的,有浅的,有从前的,也有现在的。同样,我的人生中也有许多脚印令我难忘。那一年,我八岁。大清早,和父亲伴着鸟语花香,伴着阳光明媚,我们一齐走在上学的路上。此时此刻,我的心情激动不已,因为今天该从学前班升入一年级了。我和父亲一起进入预定好的等待室,狭窄的小屋里挤满了人,大人的手里定然握着一只小手。孩子们的脸色也各不相同,有高兴,有期待,有气愤也有委屈。清楚地记得,父亲正在我的左手旁说着今天该如何如何。就在这时,哭闹声开始在小屋里回响起来。
大家不约而同的往一处瞧,一个小女孩在地上翻滚,衣服上满是灰尘,就是要她爸带她回家。他爸爸实在没有办法,不得不在无数人注视的目光下,带着自己的女儿灰溜溜的走了。我认为,在我学习成长的第一步就没出差错,那也许就是我此时不懈的动力吧。那一年,我十二岁。转眼间,三年过去了,进入四年级后,班主任也换成了一位姓谷的女老师。就这样,我们每天在朗朗书声,芬芳书香中度过。仿佛弹指间,又过去了三年。时光匆匆,从不给人挽留的机会。终于,期盼的小学毕业来到了。
在全班合照的背面,谷老师送了我一句话:祝你马到功成。至今为止,一想起小学的同学们,一想起谷老师在讲台上的一颦一蹙,我都会感到心里暖洋洋的,被热浪充斥着。那一年,我十五岁。怀着新的心态,为着开拓新的视野,我进入了初中。一位姓张的男老师做了我们的班主任。他个子不是那么高大,却显得孔武有力,刚劲丰满。他还戴着眼镜,着实增加了几分浓浓的书生气息。他爱笑,笑得是那么爽朗。我真的想念和他在一起的日子了。我们同学爱管他叫“老班”,呵,这个称呼多么亲切啊。我们与老班共同度过了一个春夏一个秋冬。我们笑过,也哭过;激动过,也落寞过。是他,教会了我如何面对初中;是他,教会了我如何面对人生;是他,拨正了我人生的航向,把我引向光明,引向更广阔的舞台。有些事时刻温暖着我们的心,因为,成长路上,脚印不虚踩,时光不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