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脚印2
海浪轻轻地拍在沙滩上,悄悄冲去我的脚印,可是它冲不去我的回忆,我成长的脚印,我最难忘的小学时光。
翻开那一本厚厚的相册,一切就好似时光倒流,回到了我刚入小学时,一年级的时光。
那时,我们怀着对知识的好奇,渴望,进入了校园,所有人脸上都绽放着笑容,老师们抱着我们合影,所有的同学和老师都怀着对未来六年的憧憬,懵懂无知的我们,从此就步入了知识的殿堂。
下一页是一张我们上课的照片。那时的我们都争先恐后的想向老师表现自己,上课时,腰挺地直直的,每当要读课文时,同学们都用着吃奶的声音“吼”着,怕因为自己声音不大而被批评,看着那一张张笑脸,我心中充满着对以往时光的怀念。
下一页便是我们的第一次运动会,记记得那个时候,同学们咬牙坚持的长跑。红色跑到我们撒下的汗水,成功后的喜悦与失败的泪水,接力赛中,因为失误而懊悔不已的表情,想想那时的表情,让我觉得有一丝好笑,但更多得却是回忆,在运动会上我们拼搏、努力,学会了团结、友善,这在我们成长途中是关键的一步。
接着我看一页又一页,回忆了一件又一件事情,可是当我看到最后一页时,我停住了,因为那是我们在结业典礼上的照片。
还记得那时,所有人哭成了一片,泪中包含着对朋友和老师的不舍。典礼上,大家都十分安静没人愿意打破这寂静,同学们尽自己的全力展示自己的才艺,想让所有人记得住自己,我的手停下了,不愿意翻去这最后一页,不愿放下那充满回忆与成长的相册。可是最终,我还是放下了,但是回忆却在我的脑海中不停的回放着。
相册,回忆。我从一位孩童成为一位少女,成长中一步步脚印就记载着这充满回忆的相册中,在成长路上的每一步我都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