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脚印13
记忆是一首歌曲,忘了词却又能哼出它的旋律。记忆又是一片沙滩,走过的脚印虽随浪花离去,但永远铭记在心。
三岁那年,母亲牵着我的的手,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说是幼儿园,当母亲放下我时,我便抱住她的腿,嚎啕不止,母亲劝我劝了好久,但我就是不依不挠。
就在这时,一名穿着风衣,扎着快要拖地上的马尾辫的女老师走了过来,缕了缕头发,长辫子老师蹲了下来,微笑着和蔼的摸了摸我的头,像春风拂过绿枝温柔,对我笑着说:“小朋友,快要上课了,你不去和其他的小朋友玩吗?”她轻轻拭去我的泪水……
在幼儿园的三年时光里,她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爱和照顾,让我在这个陌生的地方,逐渐让我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幼儿园老师,在记忆的沙滩中留下了深刻的脚印。
上了小学以后。
哇!这小学可真大,昂首挺胸的松树一排排站着,是那一位位士兵每时每刻保证着我们的安全,牡丹花也洋洋得意的开着。最引人注目的就属操场了,远远望去跑道中间的圆形草坪,在阳光的照耀下越发显得生机勃勃。
小学时,在记忆的沙滩中留下了蓬勃的脚印。时间如水,转眼我已小学毕业。
一直陪在身边的母亲也没有了当初的模样,眼角多了些皱纹,头发间竟有那么几根银丝。幼年时,我体弱多病,经常发烧,而每次生病,都是高烧不退,精神恍惚,母亲都会在我床边没日没夜的细心呵护,我睡着后,担心的自己掉眼泪。考试失利时,她大声斥责我,却又一个人在唉声叹气……
母亲伟大的爱在我记忆的沙滩中怎能不留下一步步深刻的脚印呢?
不要把成长的标准定得太高,生命中的任何一件小事只要你细心品味过,那都是有意义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