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脚印3
成长是一段漫长的过程,你一步步的昂首前行,你留下了一个个清晰而又坚定的脚印。有人一向在背后温柔的看着你,她从不多言,等到年华老去,等到病老死去,等你长大,等你明白,她对你的爱。
放在床头柜上的相框里,老人笑眯眯的看着镜头,瘦小的身体略微佝偻,沧桑的白发一丝不苟的梳着,画面里阳光正好,她的手里还拿着那个鲜艳的小水壶,一如从前,好似她不曾离开。
回忆铺天盖地地拥抱着我,想着那些似乎就是昨日,却恍若隔世的小事。
那会儿不会记路,夜市错综复杂,跑过去感觉像是迷宫一样。便宜到家的吹风机,廉价的T恤,还有一点钱就能够吃撑的烧烤。每一天七八点,外婆带我出去,手牵手逛完夜市所有不重复路口再回来。有时候我嫌外婆她走得慢,就甩开她的手自我走,跑得快了,就把她落在后面。那时候我从不担心她跟丢,不管怎样样,不管我有多调皮,外婆都能够跟上我,找到我,无论我在哪里。之后慢慢长大了,开始懂事了……才突然意识到,我跑的太快了。真的,太快了。
我以为外婆会陪我到老,但有一天,她突然离开,毫无征兆,而我却忘了,在最终见面的时候,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外婆她陪我长大,我却没来得及,陪她变老。如果能够的话,我期望我走慢些,能够紧紧的拉住她的手,能够与她携手并肩走过这段成长的时光。
我多么想回到那个云朵细碎如沙,流布于天空,橙黄的阳光射进小小屋子的那个午后,外婆端着刚煮好的面条,唤我吃饭,再不吃就坨了。我嬉皮笑脸的说坨了能吃的更多,外婆笑着来拧我的耳朵。我还来得及,搂着她的肩膀,附在她斑白的发旁,轻声地说:我爱你。
当你在成长的路上渐行渐远,踏出一个又一个脚印时,别忘了回头看看你爱的人,他们正在给予你勇敢向前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