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脚印7
人的一生中总会遇到许多让自己瞬间成长的事。在这些事中肯定会悟出一些道理。每次感悟都代表自己迈向成熟的阶梯又向上了一步,让我们留下登高的脚印,感受成长的步伐。
在我的整个小学生涯中,都是父母的陪伴下度过的。那时候有父母在身边,什么事都不用操心。
上中学后,父母离开我们去外地打工,于是一切都变了模样……
父母走后的第二天,我竟然迟到了。由于这是第一次,所以完全茫然不知所措。在路上边走边想:现在该怎么办,要如实说明,还是编个谎话?是说睡过头,还是说突然肚子疼?头疼?不小心崴伤了?唉!我又不是演员,如何逃得过老师的火眼金睛?到底该怎么办呢……
到了教室,事情果然不出我所料——果然老师批评了,还给了个警告。
来到家里,首先得先填饱肚子。没有煮饭经验,只能尝试一下,再煎几个鸡蛋。请弟弟妹妹品尝我的初次作品。“并不怎么样啊!”小妹说。我叹息道:“请各位评委原谅,我可是初次尝试,不要太绝了,留点面子。“经过这一次,我成长了一些,可以说能视步生活自理,也懂得了做饭的不容易。这是我成长过程中留下的第一个脚印。
到了晚饭时间,就这时就要有好菜。于是在二姨的指导下,去了菜市场,经过讨价还价,满载而归。但二姨还是说我被骗了。果然,买来的东西,其实还可以减掉十几元。也就是说,我被坑了十几元。平常看妈妈总是因为几毛钱而讨价还价,觉得丢脸,现在才知道做什么事都不是那么简单。做每件事都需要付出努力,才有更好的结果。想到这里,我懂得了生活的不易。
总结这一天的所学,我感觉我成熟了一些。在父母外出的情况下,我基本能自理,又能照顾弟弟妹妹。即使这是成长中最基础的能力,即使没什么可以值得炫耀的,但我很满足。
在将来的日子里,我要吸收更多的营养,慢慢成长,成熟。现在,我要留下脚印,证明我的成长。
让我们留下成长的脚印,走向成熟的高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