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伴我成长15
在我小的时候,最喜欢听故事,每天晚上睡觉前都要听上一个故事。有时候妈妈忙,不给我读,我就缠着她大哭大闹,妈妈没办法只好给我读,就这样,爱书的种子便在我心中悄悄发芽。
慢慢地,我上幼儿园了,开始学会自己看图理解故事了,我十分高兴,每天都抱着本《格林童话》看了一遍又一遍,渐渐地,我的思维越来越活跃了,终于,从同龄中脱颖而出。
又过了几年,我上学了,终于能看文字书了,虽然书中的汉字有许多我不认识的,但这丝毫没能阻挡我对书的渴望,我借助字典一点一滴地看了起来,自己看书的感觉真好!
正因这样每天大量的阅读图书,为我三年级的写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使我写了一手好作文,现在《格林童话》早已满足不了我了,我开始爱上了名著。还记得我看的第一本名著是《西游记》,我曾经恨过猪八戒,恨它好吃懒惰,沉迷于女色,我也曾经喜欢过孙悟空,喜欢它机智聪明的头脑,和它七十二变的超强本领,我梦想着有一天,自己也能像它一样有着七十二变的本领,为老百姓降妖除魔,书让我爱憎分明。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读一本好书,就好像和一位高尚的人谈话。”我爱书,爱书的精彩内容,爱书教给我们的道理,好书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