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伴我成长11
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对于我来说书也渐渐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像我的朋友一样,伴我一步一步成长。
上小学之前,我是不喜欢读书的。有一次,我到图书馆,看到一本叫《安徒生童话》的书。深深地被它所吸引,先是美丽的封面,然后是漂亮的插图,最后是各种各样的小故事,每一个地方都吸引着我。其中《卖火柴的小女孩》我读得最仔细,合上书仿佛她就在我面前,多么可怜的小女孩,当我读到小女孩几次划火柴取暖,幻想着和奶奶在一起的美好生活,心里为她的处境感到难过,比起那个小女孩,我是多么幸运和幸福,那么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读书呢?
长大了,渐渐地书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从《漫画》到《小文学》,从《三毛的故事》到《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从《童话》到《上下五千年》……我都读得津津有味,发觉一个人在家也不孤单了。
慢慢的,在读书的过程中我懂得了很多道理,也学会了很多知识,读书是我们获取知识的重要途径,我们从读书中获得知识、本领,以后更要读更多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