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伴我成长3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喜欢在午休时间,捧着一本好书,放一首轻音乐,再配上一杯绿茶,慢慢品尝书的味道。
小时候,我最讨厌看书了,总是想着玩。爸爸妈妈给我买的连环画都被我扔在书柜上,七零八落,乱七八糟。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出去了,让奶奶看着我。没有小朋友陪我玩,太无聊了,于是就破天荒拿起了本连环画来看。看着看着,便情不自禁迷上了看书。我在书的海洋里尽情遨游着。爸爸妈妈回来了,看到平时碰都不碰一下书的女儿,此刻竟然专心致志地看书,惊讶得把嘴张得像河马的嘴巴那么大。他们还以为我神经出了问题或是被下了药呢。
现在我已经不再忠于连环画了,已经看了许多名著了。如《小王子》《童年》《简爱》《稻草人》……我明白了金字塔的来之不易;体会到了长城的雄伟;知道了圆明园那段耻辱的经历……高尔基曾说过一句话:“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就像一把钥匙,把我们领进知识的宝库;书就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书就像一片大海,无边无际,永不休止。书能丰富我们的课外知识,让人有更好的修养;书能提高我们的写作水平,让我们写出一篇篇精彩的文章。正所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莎士比亚说得好: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现在我已吸收了很多营养,它使我成长,书海无涯,它将陪伴着我一生,令我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