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伴我成长12
伟大的文学家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认为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如果没有书,人类不可能知道历史,也不可能塑造未来;如果没有书,世界将是多么枯燥无味!对我来说,一本好书像一杯好茶,给人沁人心脾的舒畅;一本好书像一缕清风,给人带来丝丝凉爽;一本好书像最好的朋友,给人孤独时的安慰。
从小至今,书与我形影不离,它是我生活中最好的伙伴。现在,我看过的书不计其数,有些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卖火柴的小女孩》让我看到了她那悲惨的童年,使我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丁丁历险记》令我百看不厌,书中幽默风趣的语言经常使我捧腹大笑,我希望自己也像丁丁一样机智、勇敢、总能化险为夷;《唐诗300首》不仅让我领略了优美的语言,还告诉我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三国演义》让我受益匪浅,书中许多栩栩如生的人物深深地打动了我,我十分钦佩他们的义气、勇敢和铁骨男儿的气概,一套《中华上下五千年》丛书展示了一部熠熠生辉的中国历史,让我看到了我们伟大祖国五千年的灿烂文化,使我更加热爱我的祖国了……
书,拉近了时间的距离,缩短了地域的间隔;书,使我畅游千山万水,鸟瞰古今中外;书,伴我踏上理想的征途,人生充满阳光,充满快乐。好书就是我的良师益友,它给我鼓励,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