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伴我成长6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现在回想起这句名言,感觉真是经典。书好像是我的知己,也好似一位老者,一名引路人。但我觉得用“朋友”来形容是最恰当的。书与我交谈,书与我分享自己的故事。
我最喜欢读动物类的书,其中最爱《狼王梦》。人们都说狼是最凶残的动物,其实并不是这样,它的凶残是为了自己的生存而具备的。其实狼也有善良的一面,当自己的家人死去后,它们的内心是凄凉的。动物都富有情感,有灵性,人类应该和动物之间和谐相处,成为朋友。我们和动物生活在同一个星球上,都富有生命,都有自己的生存权力。人类无限制地猎杀动物,采挖自然资源,污染空气,这样也给人类带来无穷的灾难。为了生态平衡,我们要保护地球,让这个星球变得更加美丽。
书让我了解了丰富的知识,让我们得到了无穷无尽的精神食粮。动物类的书,让我走进动物的世界,尽情观察动物的奥秘;文学书让我懂得了许多文学知识,开阔了视野;科幻书增添了我的想象力,给自己的思维插上翅膀……各样的书让我们懂得了丰富的知识。
书令我百读不厌。“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书是精神食粮,是我们的老师,它教会了我们无穷的知识。只要有书,生活就有乐趣,不乏味。让好书伴我们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