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河14
我的家乡有许多条河,有毗河、中河和北河,它们环绕在小镇的周围,真是城里有水,水里有城。城与城之间有几座桥连接,好似一个个的公园,所以我的家乡又叫花园水城。
清晨时分,河面上不时有一些白鹭匆匆掠过。也有人在泛舟打鱼。河边还有很多人在美丽的滨江路上晨练,有的在舞剑,有的在跑步,还有的在做体操,还挺热闹的。下午,人们在河边喝茶、娱乐,小孩在旁边玩耍。晚上就更热闹了!劳累了一天的人们出来散步,和家人们边走边聊天,小孩们跟在后面打闹着。站在河边看着桥上闪烁着五彩缤纷的霓虹灯,红红绿绿的灯光倒映在河中,好似一幅美丽的图画。
“五一”游乐节的时候,大家都会在水上搞活动,比如:滑水、抢鸭子、坐快艇、划龙船、钓鱼比赛等等……真好玩!以后我长大了也要去参加这些活动。
家乡河里的水清澈见底,像一条条绿色的带子点缀着整个小镇。有了河水的滋润,让我的家乡充满了灵气,爸爸妈妈在我很小时就告诉我,要爱护它,我一定会做到的。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