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河15
在我的家乡有一条美丽的小河,它十分清澈,从远处看它像一条带子,从近处一眼望不到尽头,在水天相接的地方,它仿佛就像天上仙女垂下的带子。
春天,小河是活跃的,冰雪融化的小河发出了叮咚叮咚的声音。一场春雨过后,小何喝饱了,唱的声音也更大了,它就唱着歌奔向远方。
夏天,小河是清凉的,夏天的时候到处都是那么的炎热的,唯独这条小河是那么的清凉,他也是那么的清澈,从上面往下看,完全可以看到小河里游动的小鱼小虾。有的时候翻开一两快石头,还可以看到小鱼。所以我还经常和小伙伴们一起在这条清澈的小河里捉鱼捉虾。
秋天,小河两侧树叶变得金黄金黄,小河照映着金黄的树叶,小河好像也被渲染成金色的了,金色的树叶落到了小河中,金色的小船被这条河流送上了远方。树上的果子掉进水里的声音是咕咚咕咚的,偶尔也会溅起来金色的水花。
冬天,小河被冻住了,小河的上面结了冰。冰厚厚的,我们可以踩上去,可以在上面滑冰。有的时候我们可以把冰砸开,鱼经常会从我们砸开洞里跳出来。
啊!我爱我们家乡的小河,更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