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河5
我的家乡的美景数不胜数,可最美的莫过于家乡的小河了。
春天,家乡的小河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河中的小鱼又蹦出水面,为小河跳舞,小鸟歌唱家欢快地唱着优美动听的旋律,小草、小花向河招手……一切都是那么生机勃勃。
夏天,河水在强烈的阳光照射下,如同穿上一件金色的外衣,又像千万条金色的鱼儿在水中游玩。河中的水草长得茂盛,鱼儿们在水草里东躲西藏,好像在玩捉迷藏里哩!夏天的河,成了孩子们玩水的胜地。只见孩子们东游游、西游游,打起了水仗。夏天的小河,也因孩子们而热闹非凡。
秋天,树叶渐渐枯败了,缓缓落在水面上,这可成了动物们的“游船”了。看!小虫子后腿一弯,轻松跳上游船,双脚向后划水。船渐渐动了,在水波的带动下,不一会儿就到达了目的地——远方亲戚家。孩子们也趁着叶子遮住水面时抓鱼,收获也着实不小。
冬天悄悄来临了,水面结上了一层厚厚的冰。大雁南飞了,它们像小河挥手告别,发出“嘎——嘎——”的告别声。雪不知在什么时候下了起来,一片片晶莹剔透的雪花飘落下来,为小河盖上一层雪白的被子。孩子们在冰上打雪仗、滑冰,玩得不亦乐乎。
这就是家乡的小河,让我魂牵梦萦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