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河2
我的家乡,美景无处不在,高耸的山峰,金黄的稻田,无边无际的草地,但是在我眼里,最美的还是我家乡的小河。
春天,小河流得欢快极了。我穿上凉鞋走进小河里捞虾,只见我的双手朝虾巢的地方伸去,然后快速地伸出水面,“啊哈,我抓住了!”我情不自禁地欢呼道。最终,我成功获得到“眼疾手快”这个称号。
夏天,小河流得更加欢快了。我脱下鞋子,把小脚丫伸进水里,河水也用她的双手抚摸着我的小脚丫,我顿时畅快极了。有些抵不住夏天的燥热的小朋友连忙跳进水里,痛痛快快地游了起来。我看见了,心里痒痒,便问妈妈:“妈妈,我可以下河玩玩吗?”妈妈微笑地点了点头。于是,我脱掉衣服,“扑通”一声,跳到水里游了起来。
秋天,小河缓缓地流动着。大树的叶子和花朵的花瓣飘飘悠悠地,落到了小河的上面,这些掉落的叶子和花瓣仿佛成了小河的装饰品,让小河变得生机勃勃。
冬天,小河流得缓慢极了。我拿出了一块石头砸了起来,看起来像一面大镜子的河面,一瞬间成了无数的小碎片。
家乡的小河真美啊!一年四季它都那么生机勃勃,我爱我的家,更爱我家乡的那条美丽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