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河9
在我的家乡有一条小河,那条小河一年四季都美如画。
春天的小河是生机勃勃的。春风“呼呼”吹起,水面就荡漾起了波纹。天空中的白云映在水面上,有的像一朵朵白莲花,有的像一块块棉花糖,有的像一只只可爱的小狗,各式各样,美丽极了。河岸边的柳树弯下腰来,长长的柳枝垂入水中,像是在帮自己梳洗。傍晚,天空中的晚霞像是红莲花一样,映在水面上,为小河增添了几分生机。
夏天的小河是热闹欢快的。阳光洒在水面上,水面变得波光粼粼。河岸边的草木茂盛,树上的蝉“吱吱”叫着,好像在为“哗哗”的水流声伴奏。这时候,小朋友就出来玩耍了,有的在捕鱼,有的在打水仗,还有的……整个小河都回荡着他们的欢声笑语。
秋天的小河是绚丽多彩的。树与草映在水面上,像是一副长长的画卷。树叶纷纷落在水面上,像一只只五颜六色的小帆船,在水面上随风飘动。空中的大雁有时候排成一字,有时候排成人字,投影在水面,那表演精彩极了!我低下头闻了闻,仿佛水面都散发着瓜果飘香的味道。
冬天的小河是安静迷人的。晨雾笼罩在水面上,像是人间仙境一般。阳光像一把把利剑穿过浓雾,射在水面上。下雪时,雪花像舞者一样在空中舞动,落在水里又消失不见了。河水安静的流淌着,像睡着了一般。
这就是我家乡一年四季都美如画的小河,你们喜欢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