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河6
我家有条沟它既不像浙江潮那样雄伟壮观也不像大海那样波澜壮阔,而它只是那样慢慢的缓缓的流着。所以我叫它为“静水沟”。
在静水沟边虽说外面杂草丛生,但你走进里面便是另一番生机勃勃的景象。河面上生长着永不衰竭的水白菜,露珠像一个个调皮的小孩坐着“滑滑梯”落进池中“滴答,滴答”伴着青蛙的合奏出一段美妙动人的歌声。正因为这支歌一但我伤心来到这里小河就会唱歌帮我打气这难道就是张庭筠的“溪水无情似友情”吗?
记得有一次,我们带着小网准备下水网鱼。静水沟非常静像一层薄薄冰冻在了上面,美极了!让我都舍不得去破坏这份宁静。我拿出一个苹果坐在台阶上,看着一条条活泼的小鱼在水中静静的游,不时还游上来吐几个珍珠似的泡泡可爱极了。让我陶醉在这份宁静淡远中,甚至差点忘了回家吃饭。
这条静水沟不仅给我带了欢乐还给我附近的街坊邻居带来了数不尽的方便。
人们可以在这里洗澡,清洗衣服甚至可以在酷暑中边吃冰棍戏水,乘凉。静水沟真是一个大功臣。
夜晚,池中生物都歇宿了,唯有静水沟在悄悄的流动着,好像在给池中的“小宝宝”唱着摇篮曲。静水沟可真是一个尽职的妈妈。
我爱这个静水沟,我愿化作池中的守护者,让它永远这样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