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河8
好清澈的河水呀,我爱你!我每次看到家乡小河,总会情不自禁的赞叹、流泪。
出我家门,向前走三四十步,便来到小河边。一年四季,明如玻璃的小河给我们带来快乐与吉祥。
春天,黄绿媚眼的垂柳静静的伫立河边,垂下条条细柳,就像美丽的姐姐,映着河面,自豪的梳洗自己的长长的大辫子。那垂柳倒映在小河之中,婀娜的身姿给小河增添了几许妩媚。
夏天,芦苇青青,摇曳的清清的河水之中,那小鱼儿便会游到芦苇丛中,莲叶之间,蒲草叶尖间游泳、嬉戏,向着水面吐泡泡,可爱极了。我和小伙伴们经常褪下衣裤,跳到小河里面,游玩,打水仗,欢乐的叫喊声回荡在小河的上空,回荡在的乡村的天空……
秋天,岸边火红的高粱,映入河面,小河里面仿佛燃起熊熊的火焰。深秋的季节,朵朵芦苇之花,白白的,水里的白花与水上的白花,使小河成了银装素裹的世界。好一般美好的境界!
冬天,小河的水渐渐落下去了,我们随着大人们在岸边挖水藕。一支支又白又粗的水藕被妈妈做成藕夹,香香的,脆脆的,甜甜的,酸酸的,那滋味真叫一个好!
都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小河,你养育了家乡的父老乡亲,给我们欢乐与幸福。幸福的泪水浸湿了我的眼睛,清清的小河水,我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