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河11
我的家乡在蓝田县,这里有风景优美的王顺山,景色奇异的溶洞,还有长长的灞河,河水从我家门前流过,我是在灞河边长大的,所以最喜欢家乡的灞河了!
春天来了,灞河的冰雪融化了,河水清澈见底,人们就开始在河里洗衣服了,哗哗的流水声和着人们的欢笑声飘荡在春风里。河堤两岸的柳树抽出了新芽,像是用碧玉妆成的,一阵微风吹来,柳丝就随风舞动。树下的小草绿了,花儿开了。这绿的树,五彩的花,把灞河打扮得更加美丽。
夏天到了,灞河成了孩子们的乐园,孩子们有的游泳,有的打水仗,有的捉小鱼,玩得可开心了。到了傍晚,人们都结伴来到河里乘凉、聊天,直到夜深了才依依不舍地离开,有些人干脆就不回去,在河堤上铺张凉席过夜,尽情享受灞河的凉意。
秋天到了,灞河两岸是一派丰收的景象。田地里,玉米露出了金牙,稻子笑弯了腰,棉花乐开了花。果园里,红彤彤的苹果,黄澄澄的梨,紫莹莹的葡萄……人们津津有味地吃着果子,感谢着灞河的养育之恩。
冬天到了,河面结了冰,像一条明如玻璃的带子,孩子们都来到河里滑冰,玩冰块,玩得可高兴了。
灞河的四季都充满了欢声笑语,喜欢家乡的灞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