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河4
我的家乡在陕西宝鸡,那是一座景色优美的小山城。其中有一条河把我们宝鸡一分为二,它就是我们家乡的母亲河――渭河。
春天,渭河展现出的景色美不胜收。岸边的野花开了,小草也嫩绿了,清清的渭河就像一架照相机,将野花、小草、大树都倒映在河面上,构成了一幅优美的春景画!
夏天,渭河岸边的大树长得高大挺拔、郁郁葱葱。河边的小花、小草虽然不比玫瑰美丽,不比牡丹芳香,但是它们却努力地给渭河带来阵阵香气。站在渭河边往里望,你还会看到成群的小鱼欢快地游泳,野鸭群们也会游到水里嬉戏、玩耍。给渭河带来了一片生机!
秋天,树叶黄了,纷纷飘落在河里,像一艘艘小船飘向远方。南飞的大雁时不时会从渭河上空飞过,小麻雀也叽叽吱吱地叫着,好像在说:秋天的渭河真美啊!
冬天,渭河变得静悄悄的,像一个沉睡的宝宝。河面被冻住了,吸引来许多小朋友在河面上溜冰、玩耍,真开心啊!
渭河,是一条充满神秘色彩的伟大的河,也是我们陕西人们的骄傲。美丽的渭河,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