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河13
在我的家乡有一条大名鼎鼎、风景优美的河,那就是湛河,它不及西湖的美,不及大海那般广阔,不及黄河悠久的历史,但我认为湛河是最美的。
清晨,湛河像是被一层神秘的面纱密密的覆盖着,这时,人们在湛河旁晨练,为美好的一天做一个良好的开端,也为自己 打造一份愉快的心情。
中午,神秘的面纱已被太阳公公赶走了,原本淡白色的河面,变成了一块大翡翠。一阵微风吹过,掀起层层涟漪,在阳光的照耀下,像鳞片、像碎金,令人陶醉。 人们在岸边散步、嬉戏、游玩......玩累了躺在草地上,刚刚苏醒的小草,轻轻抚摸着脸颊,舒服极了。高大的柳树为你遮挡阳光,睁开眼睛看着朵朵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一会儿变成小鱼,一会儿变成小鸟,感觉自己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忘掉了所有的烦恼。
夜里,湛河桥上的彩灯亮起来了,这些灯映在水面上,像调色盘一样,把水晕染的五颜六色,使人眼花缭乱。湛河两旁的夜市各式各样,吆喝声此起彼伏,但是就算再大,也大不过孩子们的欢笑声。
这两年由于功课多,没去湛河看,但听说湛河污染严重,希望我们可以保护湛河,保护美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