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河10
我的家乡有一条美丽的小河,名叫淇河,那里风景如画,四季分明,就像人间天堂。不信,你们就和我一起去看看吧!
春天,万物复苏,到处百花盛开,鸟语花香,水清澈见底。柳树吐出绿色的嫩芽,有白白的梨花,有粉红的杏花,还有五彩缤纷的喇叭花。小朋友们把柳条做成了一只只柳笛,吹响春天的乐章。
夏天,那里人们有的在那儿钓鱼,有的在那儿游泳,还有的在那儿野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你看,不远处的小河边还有几个小朋友在那里打水仗,他们的爸爸妈妈在岸边一边谈笑风生一边看着他们欢快的身影。
秋天,秋风习习,大地穿上金灿灿的大衣,岸边的麦田里是农民伯伯们辛劳收获的身影。树上的桂花都开出了美丽的花朵,让老远的人们都能闻到醉人的香味。
冬天,那里下起了鹅毛大雪,像一只只小精灵给大地铺上一层层白白的地毯。河面都结了厚厚的冰,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在上面欢快的滑冰,像一个个可爱的天使挥舞着动人的舞姿。
啊!淇河,您没有黄河一样壮观,没有瀑布一样雄伟,但是,您是我最爱的母亲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