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河7
我的家乡在高邮,那儿有热闹的公园,闻名的净土寺广场,休闲的蝶园广场……其中,我最喜欢那美丽的运河。
运河的一年四季都很美。
春天,运河边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松树更加挺拔、苍翠了,像一位位巨人在守卫着运河。柳树的枝条随风摆动着,仿佛婀娜多姿的少女在打理浓密的长发。花儿也开放了,有的一枝独秀,有的千朵成群,有的倒挂枝头,有的孤芳自赏……真美呀!小草也忍不住探出了小脑袋,张望着这个美丽的世界。绿油油的,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绿地毯。
夏天,这时候的河水更加清澈了。树木、花儿、小草全都倒映在水中,好像一幅优美的山水画。忽然,一阵汽笛声传来,闻声望去,原来是一艘艘大轮船。大轮船可真长,一条接着一条,一条接着一条,活像一条长龙。水面上一圈一圈的涟漪荡漾开去,仿佛给运河戴上了一串明亮耀眼的项链。夏天是闷热的,人们便穿上泳衣,一个猛子扎到河里游泳去了。有人蛙泳、有人蝶泳……不游的人都在树下看别人游,渐渐地,人多了起来,真是好不热闹。
秋天,叶子黄了,银杏树的叶子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黄蝴蝶,随着风儿慢慢飘落下来。
冬天,人们渐渐少了下来,运河安静了许多,它像一条柔美的绸带,静静地躺在大地妈妈温暖的怀抱里。
我爱我的家乡,我更爱家乡的运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