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公园5
东方刚露出美丽的晨霞,我漫步在前往碧洲公园的小路上。
一路上莺歌燕舞,每只小鸟都在叽叽喳喳的向我打招呼呢!仿佛在说“春天来了”!我走着走着欣赏着一路的风景,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到了碧洲公园的大桥门口,桥边上的树也一棵棵枝繁叶茂的,这些可爱的小花小草们都在向我们表达“春天,已经走近了我们的身边”。
站在大桥往下看,涟水河也是波涛汹涌啊!奔流不息的涟水河就像一排排健壮的俊男在迅速地奔跑着,大广场上也是人山人海,有不少的人都趁着大好春光做运动,而我侧加入了跳绳的队伍,在这美好的湖光春色中做着运动真是件令人享受的事情啊!做完运动当然不可以错过碧洲公园的美丽景色了,从广场走到曾国潘石像的一路上,也是洋溢着浓厚的春天气息呀!令我陶醉的,自然是那一路的花花草草了,草呢?一棵棵都绿油油的,花呢,品种多种多样,一朵朵争奇斗艳,姹紫嫣红,就连以前常被别人说不好看的鸡冠花也不甘示弱,这一朵朵一簇簇美丽的花儿就像仙女下凡一般美若天仙。无论从哪儿看都是那么的婀娜多姿,整个草地看起来,用生机勃勃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这一路上不管闻起来还是看起来都能够让人感觉到这就是春天。连曾国潘的大石像似乎也比以前看起来精神了不少,似乎也更加维妙维肖了许多呢?如果你细细游赏,还会发现在这座石像的周围有许许多多,曾国潘生前写下的千古名句。
可惜老天爷不给面子,不一会儿就下起了阵阵倾盆大雨,但通过这次春游,我发现春天的碧洲公园和其它季节的碧洲公园是大有所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