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公园14
我的家在青龙县城,这是一个美丽的山城。县城的南面和北面是连绵不断的群山,山上长满了高大的松树和各种灌木,松树一年四季都是郁郁葱葱的。县城主要有三条马路,最南面的一条是滨河路,人们习惯称它为外环。紧挨着外环的是南河,河水清澈见底,鱼虾成群结队。走过南河上的存惠桥,南山上的“南山生态观光园”这几个苍劲有力的大红字就映在你的眼前了。
南山公园有两条弯弯曲曲全是用石板铺成的小路,一条绕过山的北面,另一条铺向山的南面。石阶时而陡,时而缓,蜿蜒在茂密的松林中。拾阶而上,来到第一个凉亭——听涛亭,站在听涛亭上,风吹过,松涛阵阵;第二座凉亭是观日亭,是观看日出、日落的绝妙地点;第三座是望都亭,可以眺望遥远的都山和现成的全貌。两条小路在观日亭汇合,一直通向望都亭。观日亭和望都亭之间有一条长廊,长廊向下有一条往西岔的小路,通向民族博物馆。
民族博物馆是南山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它是一座五层的仿清代建筑,黄色的琉璃瓦在太阳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整个博物馆雕梁画栋,十分壮观。馆里的展台有古代文物,又有现代名家作品。夜晚是博物馆最美丽的时刻,一串串彩灯亮了起来,琼楼玉宇,仙宫一般,真是漂亮极了!
傍晚人们一边听着音乐一边散步,既能消除你一天的疲劳,又锻炼身体。
南山公园真是个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