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公园11
环城公园是菏泽的一大景点,夏天时它是那样优雅,秋天时它是那样的灿烂,冬天时它是那样的美丽迷人。而我却唯独喜欢春天的自然,因为春天的环城公园到处是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步入环城公园的西岸,只见岸边长满了刚刚发出嫩芽的柳树,微风吹拂而过,柳树就像是一个长着绿色长发的少女,正在细心地梳理着自己美丽的秀发。柳树下的小草也都探出了小脑袋,在好奇地打量着外界美丽的景色,有些小草好像害羞似的,躲在了上一年干枯草的后面,不仔细看就根本是发现不了的。
在东岸有一条鹅卵石铺成的小路伸向远方,在小路的两边种着一棵棵桃树和梨树。桃花开得最早,当春姑娘悄悄来到的时候,桃树上的花苞便急忙裂开嘴,伸出瓣,当花开粉盈盈、一树树、一片片的时候,就连一小片叶子都还未长出来呢!你说它有多性急。
那儿的梨花更是美丽,在古人笔下所写“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在环城公园可真是名副其实啊!你们看:梨树把整整一个冬天蕴藏地所有精神和力量全都尽情得释放出来了,于是枝头上的梨花都开得密密层层不留一点空隙。在阳光得照射下就像是在树枝上褁了厚厚地一层银沙,可是有所不同的是,远远得便能闻到一阵阵梨花的香味,这香味引来了一群蜜蜂和蝴蝶在高空中翩翩起舞。
啊!春天的环城公园真美啊!我爱美丽的环城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