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公园8
春是一年之中最美的季节,是一年的开始,万物复苏,大地回春,勃勃的生机。可爱的春姑娘,迈着轻快的步伐来到人间。今天,我们一家怀着喜悦的心情一起天河公园。
我们在7:00之前来到天河公园,那是7:00之前进公园是不用钱的。我们踏进天河公园,迎面扑来的是一幅美如画的春景图。
春姑娘唤来太阳公公,太阳公公用她那的手臂把大地从梦中唤醒,金色的光辉满公园。这时,鸟在欢快地歌唱,近处山坡上的草也地钻出地面,它们嫩生生的,绿油油的。树木也在不声不响地抽出新的枝条,并且长出像草一样的新芽。和煦的,轻轻地着我的面庞,也吹拂着树叶的新衣。
我们边欣赏着风景,边聊天说笑,不知不觉过好久。走着,走着,我们看见一个大湖,中间还有避雨亭,是有路通过亭里的。真是巧,当我们想避雨亭里的时候,天就下起雨。我们赶紧跑避雨亭里,欣赏雨中公园。你会以为吹拂、阳光和煦才是春,但此时此刻我却觉得那如烟、如雾、如丝的绵绵春雨更能给春天增添活泼的。你听!当雨掉在亭面上“嘀嗒嘀嗒”,就像奏着打击乐。雨下到湖里“叮叮叮”地唱起来,水面还溅起一朵朵水花,似水花姑娘在地……啊!这春雨声,不正是春的的旋律么?
春雨淅沥沥,淅沥沥……春雨还是万物生长的进行曲。
春雨下在刚种下的树上树浑身的刚洗过澡一样。枝条上吐出一个个嫩黄的芽,枝条下面挂着一颗颗晶莹的水珠,摇摇欲坠。微风轻轻一吹,水珠就“噼里啪啦”地掉下来。你看,树在春雨的滋润下,长得更茁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