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公园9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春姑娘从远方回来啦,她回到了公园,公园显得更美了。
走进八一公园大门,迎面有一个美丽的大花坛,春天,五颜六色的花争奇斗艳的开了。花坛边有一座栩栩如生的”高山”,下边,是一个水池,里面有活泼可爱的蝌蚪,特别美丽,特别生动!
花坛边有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沿着小路能看见一片小树林,小草探出了头,奇怪的张望着外面的世界,好像在说:“世界真美呀!”朵朵梨花洁白似雪,让人不禁轻轻唱起梨花又开放这首歌:“忘不了故乡,梨花又开放……”这时桃花也开了,粉红粉红地,似乎在和梨花比美呢。
迎春花吹起了金色的小喇叭,好像在说:“春天来啦,春天来啦。”在阳光下显得金灿灿的。
穿过小树林,就来到了湖边。宝镜一样的湖水映出了蓝天白云的倒影。映出垂柳依依的身影,湖两岸的垂柳果然引人注目,它们就像一位婀娜多姿的美少女。在微风的吹拂下摆动着绿色的连衣裙。它们又像一位位春天的使者,热情的伸出修长的双臂,焕发出勃勃生机。
阳光照在波光细细的湖面上,像给水面铺上了一层层闪闪发光的碎银,又像被揉皱了的锦缎,令人心旷神怡。
走出八一公园大门,我不禁回头望了望,回忆着里面的处处美景,让人流连忘返!我对着蓝天,白云说:“八一公园,我心目中的殿堂,我一定还会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