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15
老师的眼睛虽然不是很大,却很有神。那双眼里充满的是关爱,是信任,是鼓励,是温暖。
记得第一堂语文课上,老师让我们进行自我介绍。眼见前面的同学出口成章,而且很有文采,再看看自己的,我低下了头,有些想打退堂鼓了。正在那时,轮到我了。我低着头,慢吞吞地走到讲台上,不敢看台下的同学,只是低头看着自己的脚,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这时,我与老师的目光相遇了,望着老师那溢满鼓励的目光,仿佛在说:“勇敢点儿,不要怕别人笑话,即使你比别人差也没关系。”
是老师的眼神给了我自信,给了我勇气,让我勇敢地讲出来。从那以后,无论我在什么场合演讲,我都会想起老师的眼神,那是我自信的源泉。
记得三年级竞选班干部,我竞选的是卫生委员。我大步走到讲台上进行“竞选演讲”,演讲结束后,我抬起头,看到了老师的眼睛,那双眼睛里折射出的是信任,是在告诉我:“我相信你,你一定会是一个很出色的班干部。”
还记得两个星期前,在镇举行的《迎奥运、促和谐》演讲比赛时,我在台上有点害怕,不经意间看到老师的眼睛,那眼睛中分明是鼓励,那一刻我不知从哪里来了勇气,发挥得非常好,我获奖的那一天,老师高兴地拿着一张奖状走进教室,站在讲台上,微笑着将那张“镇演讲比赛二等奖”的奖状颁给了我。
此时,再望望老师的眼睛,是那样温柔。那种眼神是园丁看见辛勤栽培的花儿开放的喜悦;是母亲看着孩子成长的欣喜。而那目光中更多的是鼓励和期待。
老师的眼睛,每一天都藏着不一样的含义。
喜欢老师的眼睛,更因为,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是师生沟通的桥梁,它将我们的心紧紧牵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