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8
班主任那双眼睛,并不出奇,但她的目光就象三月细雨,洒向我们的心田,将希望的幼苗培育;她的目光还有一股神奇的力量,我常常从班主任的眼睛里得到无限的鼓舞、教育那是一双期望的眼睛!
记得第一次见到那双眼睛,是在报名的那天。从三年级升到四年级,原来的班主任也换了。以前每年报名都是自己来的,今年也不例外。一见到这位班主任,我胆怯地递上暑假作业本和练字本,慢慢的抬起头,悄悄的望着她的眼睛。那是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这时,从这双眼睛里流露出来一股温和而期望的目光,使我立刻定下心来。开学过去好几个星期了,我上课从来没有举过手,就是知道问题的答案也不敢举,因为我生怕自己答错了。有一次,我刚想举手,可是因为我胆小,没有把手举起来。这时,那双眼睛望着我,流露的是鼓励和期望,我终于举手了,正确的答案赢得了响亮的掌声。那是一双温暖又柔情的眼睛!
那次,因为头一天上了体育课,专门练立定跳远,所以今天全班同学都感到腰酸背痛。但是我们没有向困难低头,仍然坚持去做早操。老师知道后,十分高兴,眼睛流露出了无限的关爱,仿佛在说:你们做得真棒,就象大海上剽悍的水手。让我们感到春天般的温暖,做起操更带劲了。那是一双严厉的眼睛!我也曾经在那双眼睛中看过严厉。一天,由于我贪玩忘了查字典,作业没写好,而第二天她要检查。我低下头,支支吾吾地那不出作业本来。猛看了一下她的眼睛,那双眼睛里射出了严肃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