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5
我见过的眼睛多得不计其数,有慈祥的、有冷漠的,有……但有双眼睛在我的心里留下深刻的印象——那是郭老师的眼睛。
郭老师是我的数学补习老师,周一和周三给我补习。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骄阳似火,他总是按时给我补习。他的眼睛是那样和蔼可亲,是那样认真,眼里闪烁着对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就像一位父亲在寒风中端着一杯热腾腾的开水给儿子暖身子,使儿子精神充沛。
在四年级上册数学考试的时候,(因为我脚受伤,所以我一个人在家考试)我胸有成竹地接过卷子,就闪电般地做了起来。嗖!嗖!几道残云卷过,我就把卷子做完了。郭老师让我检查,我把郭老师的话当成耳边风了。
郭老师“刷刷”几下就把我的试卷批改完了,我接过卷子一看,心情立刻“369度大转变”。居然错了这么多!我就像泄了的皮球一样一点也振作不起来。我心想:怎么可能错这么多呢?老师肯定气得暴跳如雷。想到这,我情不自禁地打了个冷战,头也不敢抬一下,恨不得找个洞钻进去。就这一刹那,我不经意地瞟了老师一眼,出乎意料的是郭老师眼里丝毫没有责备和愤怒,只有耐心和对我的信心。我立刻豁然开朗了,跟着郭老师把错题重新分析一遍。
啊!郭老师,您的眼睛充满对我的信心和鼓舞,让我终生收益。我永远也忘不了您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