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学习生涯中遇到过很多老师,但让我难忘的还是我们的语文老师杨老师。她让我难忘不是因为长的漂亮,而是因为她有双会说话的眼睛。
老师的眼睛
从开学第一天开始,杨老师留给我们的印象就很深,因为她上课时不管我们怎么吵闹只要她一个眼神,全班就会安静下来。她用眼睛在教室里巡视了一圈说到:“同学们,我不会批评某位同学,因为我只需要一个眼神就够了。”同学们百思不得其解,不过几天后就有了答案。
一天,一位同学在上课时跟同桌讲话,老师一眼就看见了,老师脸上的表情晴转阴。我们都认为老师会批评这位同学和他的同桌,谁知她竟然一个字都没说,给了他们一个恶狠狠的眼神,那位同学被吓的话都说不出来了,我们总算领教到老师的厉害,再也没人敢上课说话了。
不过,杨老师也有温柔的一面。比如说又一次,学校搞运动会,每个同学都要选一个项目,我选择了跳绳。上场时,我看见别的班的同学信心满满,一下就紧张起来。生怕我不能赢给班上丢脸,可这时我看见杨老师一个鼓励的眼神,我一下自信满满,开始比赛了,我只得了第二名,我以为老师会责怪我,没想到老师不仅没责怪我,还给了我一个温柔的眼神。像是在说:“没关系,你尽力就可以了。都过去了。”
虽然我们领教到了杨老师开学时说的话,但还是有些同学敢不做作业,这天又有一个同学没做作业,可她还是把空本子交了上去,第一节是语文课。杨老师一进教室我们就发现她的眼神不对,果然,杨老师说:“今天有一个同学没写作业。”她看了看我们,眼神定在了那个没写作业的同学身上。那位同学害怕极了,不敢直视老师,老师又给了她一个眼神,让她下课去老师办公室。结果大家肯定都知道了吧!
我们班的杨老师眼睛真的会说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