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2
我们的班主任王老师是一位中年男教师,弯弯的眉毛,小小的眼睛。他平日里不苟言笑,说话也不多。他的视力也不太好,连体温计都看不太清楚,可是我却觉得他的小眼睛格外明亮。
我上三年级时成绩很差,上课也经常溜号。
有一次语文课,我偷偷地玩一张洋娃娃卡片,我正沉浸在自己美丽的童话世界里。突然觉得教师里异常安静。我抬头一看:王老师正用小眼睛盯着我,目光里似乎闪着匕首的光。我吓得一动不敢动,过了一会老师收起了“匕首”,目光温和了许多。似乎在说:你怎么还管不住自己啊,这样学习成绩怎么能提高呢。我虽然不敢正视老师的目光可是我对王老师却充满感激,如果他在大庭广众之下狠狠批我一顿,我得多么没面子啊。从此我上课再也没有溜号过,成绩也慢慢提高了。
四年级时候,我代表班级参加演讲比赛,来到赛场,我突然觉得异常紧张。心里像揣了一个小兔子,怦怦直跳。这时王老师突然出现在台下。坚定地看着我,好像在说:勇敢一点!关键时刻怎么能怯场啊,老师相信你,你一定能行!在王老师目光的鼓励下,我取得了成功。老师的眼睛眯成一条缝。似乎在说:真不错!好样的。
我感谢王老师的目光。
王老师的目光有时似无情的剑,有时似温暖的春风,王老师的迷人的小眼睛我讲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