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14
老师,是一名人类灵魂工程师,正是他们的那一双双眼睛,传递着人类的文明。那一双双的眼睛,并不出奇,也不能用什么特别的词语来形容。但他却有着一股我们说不出来,也不得不服从的神奇力量,常常鼓舞着我们,激励着我们。
在我第一次看见这双眼睛的时候,是注册报名的那一天。从六年级升到初中,来到了陌生的环境,见到了陌生的老师。开头望着这位新老师,我胆怯地递上暑假作业,他的那双眼睛中流露出一股温和的光,饱含着期望,使我的心马上安静下来。
有一次野炊活动结束,正准备回学校时,发现有几位同学不见了,在那双眼睛里,立刻流露出了几分的焦虑。后来找到了那几个捣蛋鬼时,我想:“这回可有好戏看了,至少有一次严厉的批评,他们一定逃不了了!”可让我不到的是,在那双眼睛里,却没有流露出一丝责备,而是一种宽慰。
可是,我也曾在那双眼睛中看过严厉。一天,由于贪玩,作业没有做完。而第二天,他要检查了,我支支吾吾地拿不出作业来,低下头去,当我抬起头时,猛的看见他的眼睛里射出严肃的光。这种责备使我感到惭愧。
但是,这双眼睛给我们更多的还是鼓励。在运动场上,看着运动员在场上拼搏的时候,他没有说什么,但眼睛里却流露出希望的光。我们赢了,他竟像小孩子一样跳起来。考试前那双眼睛给我们投来了信任的目光,当我们考试拿了好成绩,那双眼睛充满了喜悦,不停地笑着对我们点头。
是的,这双眼睛十分普通,但正是这双眼睛在注视着我们,关心我们健康成长,使我们改正缺点,奋发上进,正是这双眼睛给了我们无数启迪,我们感谢老师给我们投来的目光,更要感谢老师的教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