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10
夜,静谧;天,辽阔;星星,明亮,皎洁。
看完散文《教师之歌》,我睡意全无,信步来到了小溪边。清澈的小溪潺潺地流着,似乎在唱着深情的小夜曲。那清亮的溪水啊,多象老师的眼睛,明亮、温柔、深情。
好一片盈盈碧波,那般深情,那般亲切,那般动人。
有时,你象露珠,滋润着祖国的花朵;有时,你象洁白的云,揩净我身上的污点;有时,你象彩虹,唤起我对生活的向往……
当我上课做小动作时,当我和同学吵嘴时,当我考试作弊时,当我悄悄撕毁“耻辱”的试卷时……,抬头碰见了那盈盈碧波,不禁面耳发烧。往日的温存不见了,只有那严厉的目光,我慢慢地低下了头,幼稚的心灵印上那盈盈碧波。我常想:“我这贫乏的眼里,何时才能也有这么一片碧波呢?”
我真想一头扎进这碧透的溪水中,尽情陶醉在它宽阔的胸怀里。突然,清澈的溪水里跌进一颗星星,一颗透明得象水晶一样的星。我想用手把它捧起,只见它抖了抖,又钉在水面上了,一颗,二颗、三颗……
我抬头想分辨这是哪一条星河失落的,咦!原来那是新近落成的老师宿舍大楼里的灯光。
我想:天亮后,空中的星星就要消失了,溪水里的星星也会看不见了。可是,老师那亲切而慈祥的眼睛,那饱含着殷切期望的眼睛,却会依然明亮。它永远留在我的心里!(姬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