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9
肖老师是我们奥数培优班的老师。我第一次看见他时,脸就是黄色的,眼睛发亮,头发有一边是翻起来的,怎么压也压不下去,就象个翻毛鸡。据说他有3个鞭子,上课指黑板教导同学用一个最轻的鞭子;如果同学犯了错不改正,他的柜子里还藏着一个,他就用这个敲同学的手,同时用眼睛瞪着,比起他的鞭子我们更怕他瞪眼;他对那些屡教不改的同学,就用第三个最狠的鞭子同时眼里发出凶狠的光,好象要把我们吃掉一样,不过这第三个鞭子他是藏在车里的,我们都只是听说,谁也没见过!上课时我们常常被肖老师那娓娓动听的话语给震住了,他象绅士一样神气,好象他的数学成绩是天下第一,盖世无双!
有一次上课,肖老师点我回答问题,我因开小差去了没听到讲而没回答上来,心里想:这下完了,肖老师又要对我谆谆教导了。可是肖老师没有过多批评的话语,而是眼睛里放射出一种责怪的光芒,使得我情不自禁的低下了头,自感惭愧!
上学期分班测试,我以86分的成绩冲到了第一排的位置,我高兴得不得了,正在洋洋得意时,肖老师又用他的眼睛看着我,眼里没有一丝高兴,好象是在对我说:不要打算吃“老饼”,总有一天会吃完的,成绩只能说明过去,还要不断努力,不可以骄傲呀!
肖老师的眼睛给了我上千万种启示,让我踏踏实实地走上了数学的道路,可敬的肖老师,也许你会发现你的身后会跟着一个影子,追随着你那炯炯有神的目光,直到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