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7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每个人都有眼睛,我见过无数眼睛,而且是不尽相同的。而有一双清澈透明的眸子,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那双眼眸是人世间最纯洁的,没有一丝杂念。这双眸子的主人是我的班主任。在一次讲课中,我记住了这双乌黑的眸子。那天,老师正在讲课。同学们都认真听着,而我却走神了。老师似乎看出来了,当众点名让我回答她的问题,我支吾了半天也没答上来。脸由于困窘而羞红,头自然而然地低了下去。我心想:怎么办?老师一定生气极了!她的眼神会不会很严厉,我要不要抬头看呢?我壮着胆子,微微抬起头瞟到了老师的眼神,出乎我的意料!老师的眼眸中竟没有一丝怒火,而是深深的忧虑!她就像我的母亲一样,在我犯错时会这样看着我,心里似乎失望透了!我的鼻子里酸溜溜的,眼眶里有种叫“泪”的液体在打转,我强忍着不让它落下来。因为我没有资格哭,我对不起老师的用心教导,我对不起老师的点滴汗水。我对自己真是恨透了,老师在辛勤教导我,而我却没认真听,我真是后悔极了!我从那忧愁的眼神中看出了老师的无奈。作为一个教师,自己站在讲台上大费周章的为同学们讲课。可同学们都没有认真听,这样的情形教师看在眼里心里又是什么滋味呢?
眼神给人的教导有着无穷的力量。我懂了,那眼神包含的各种复杂的情感。我再也不会再课堂上分神了。这样对自己又有影响,对老师来说又是心灵上的创伤!
老师,你的眼神是多么的令人沉迷,令人难忘!你那眼神中包含的种种情愫,我都看透了,我不会忘记你那忧愁的目光中包含的少许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