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9
“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包含着慈母般的深情,一闪一闪,在我的心田上播种;一闪一闪,播下知识,播下忠诚,啊,老师的眼睛……”我喜欢唱这首歌,忘不了它,更忘不了老师的那双眼睛。
老师的眼睛,那是怎样的眼睛哟,它每时每刻都盯在同学们的身上。我从这双眼睛里,懂得了很多很多……
老师的眼睛,是一双亲切的慈母般的眼睛。当我刚刚迈进学校的大门,开始一种新生活的时候,我是那样的不适应。这时候,我看到了一双眼睛,老师那充满热情的眼睛。那双眼睛,多么象妈妈的眼睛,它激励我向前迈开了第一步,把我从无知中唤醒。
老师的眼睛,是一双温和的眼睛。当我为了腾出时间去看电影,而抄袭了同学的作业时,老师的眼睛里闪现严厉的目光。然而,当我低下头,流出忏悔、惭愧的泪时,老师却又深情地为我拭干了泪。我抬起头,望着老师的眼睛,老师那温和的眼睛分明在告诉我:“知错,改了就好。”
老师的眼睛,是一双充满信任的眼睛。有一次,为了解出一道思考题,我坐在桌边苦苦地思索着。我整整地做了一个小时,结果题还是没有做出来我开始泄气了,并为自己开脱起来:反正不是老师叫做的,明天上课,老师还会给讲的。心里这么想着,便烦躁地把书扔到了一边,打算到外面去玩一会儿。我垂头丧气,失去信心的时候,老师好象看透了我的心思,向我投来了信任、鼓励的目光。于是,我增添了勇气、信心,重新坐下来做,困难迎刃而解。啊,老师的目光似一把万能的钥匙,打开了我紧锁的脑门儿。自此以后,每当我遇到困难,丧失信心,垂头丧气的时候,我就象看见了老师那信任的目光,就象听见了老师在对我说:“耐心,能够战胜一切。”
老师的眼睛,是一双期待的眼睛。在课堂上,当提出问题,引导同学们思考的时候,老师总是用期待的目光,看着每一个同学紧锁的眉头。我看得出,老师多么希望同学们齐刷刷地举起手。我想将手举起来,但我看看周围一个个静静地坐着思考的同学,我胆怯了。这时,又是老师的目光激励了我。我消除了一切顾虑,将手毫不犹豫地高高举起。我看见老师欣慰地笑了,笑得那么甜蜜。
老师的眼睛,是一双怎样的眼睛哟,我从这双深邃的眼睛里,懂得了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