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2
同学们,你们是否看过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这本书?《西游记》里描写的人物性格各异,各有所长。如果和现实生活中的老师作比较,是不是有的老师像唐僧一样絮絮叨叨;有的老师像猪八戒一样宽厚大度;有的老师像沙和尚一样任恼任怨……在这本名著里,我最喜欢的人物莫过于孙悟空了,他不但会七十二变,还有着铜墙铁壁,火眼金睛的超强本领。这不,我们的班主任潘老师就有着和孙悟空一样的本领——“火眼金睛”。
只要潘老师踏进教室,精神抖擞,浑身好像有使不完的招数。棕色的头发有序的被别在耳后,露出光洁的额头,化着淡淡地精致的妆容,炯炯有神的眼睛格外明亮,一看就是一个才兼文雅、干练十足的老师!
每当潘老师上课,都是满面春风,她的课讲得生动有趣,让我们流年忘返。她有着一双眼观六路、四通八达的“火眼金睛”,只要台下有同学在做小动作或者思想开小差,总能被她逮个正着。这不,你瞧:课堂上,潘老师讲完一道题,眼睛像雷达一般扫射着教室里的每个角落。突然,她的目光落在了小红的身上,便叫小红起来回答问题,小红惶惶不安地站了起来,结结巴巴不知所措。于是潘老师又叫另一个同学,可这同学也和小红一样不知如何是好。潘老师再叫了第三个同学,这个同学干脆利落回答了出来。此时,潘老师语重心长的对前面两位同学说:"知道我为什么请你们回答问题你们回答不上来吗?因为你们身在曹营心在汉,你们思想在开小差"。哇,潘老师真厉害,一连叫了两个她认为走神的同学都回答不上来,真是一抽一个准啊!这不是“火眼金睛”是什么呢?
正是因为潘老师有着一双天下无敌的“火眼金睛”,我们班的组织纪律学习成绩才一项保持得非常好,我们真幸运,遇到这位有着“火眼金睛”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