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5
我们的语文老师苏老师有一双令人望而生畏的眼睛。这双眼睛就像“探照灯”一样,经常在同学的身上来回扫射。只要是她上课,同学总是绷紧每一根神经,凝神闭气,小心谨慎。
记得苏老师刚调到这个学校不久,就和我们班的同学“混熟”了,虽然苏老师很和蔼慈祥,但碰见苏老师,眼睛总是不敢和他对视,就怕她那双“火眼金睛”把我们的心思看清了。有一次苏老师上课,苏老师我了我一个问题,同学们都争着抢着举手回答,我也情不自禁的举起手来,但心里却想着:苏老师千万不要叫我啊,千万不能叫我啊!谁知的苏老师偏偏叫了我。我应声站了起来,同学们的目光刷的一下都落在我身上。我心里慌乱极了,脸麻辣辣地红到了耳边,头也不敢抬起来,可是我又怕丢人,便结结巴巴,语无伦次,声音小的想蚊子嗡嗡叫。同学们轰的一声笑了,我把头埋在胸前,脸上只“发烧”我偷偷的看了苏老师一眼,发现她那双“火眼金睛”正望着我,但是没有一点“威压”,倒像是在说:“别急,慢慢说。”我慌乱的心情好似平静了许多。我思索了一下,鼓足勇气,流畅的回答了起来苏老师的问题。我回答完了,苏老师满意的笑了,眼色,苏老师仿佛在说:“答得好。”苏老师的眼睛确实也有令人望而生畏的时候。有一次,在课堂上,我因为一件小事和我同桌你一言,我一语,的吵了起来,虽然声音不大,但还是让苏老师看见了。她眉毛向上一挑,一道严厉的目光直射向我。她虽然没有开口训人,但我能从她那目光里看出气愤。老师终于开口了……我惭愧的低下头,和同桌聚精会神的听起课来。
苏老师的眼睛,是令人望而生畏的,也是蕴含着一般热情的眼睛。他那闪烁着智慧光芒的眼睛就像那夜空上一闪一闪的星星,将我的视线引向一个宽广奇特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