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12
初一年就这样匆匆地告别了我们,想起那时的幼稚,心中不禁荡起阵阵感情的涟漪!
刚入学的幼稚,无知的犯错,调皮的犯规,成绩的失落似乎没有一项不与老师那罗里叭嗖的声音有关,是老师那苦口婆心的声音把我们一步一步把我们带向成熟的彼岸!
老师的声音很普通!尤其是那些老年老师,他们的声音似乎不能再用高亢嘹亮,尖锐有力来形容了!光阴的流逝,带走的他们年轻时的激昂与热情,语调似乎一瞬间变得深沉与沙哑!可这融入他们多少的坎坷经历,沧桑变化!听到这种所以,谁不激动,谁不心疼!
当晨曦映入窗棂,老师一夜的疲惫还未消除,又神情凝重的带者学生走进办公室!那训诲的声音又续续不断地传来!声音中听不到疲倦,听不到困顿,听到的是哼哼的教诲,严厉的闪电,暖暖的和风!它们勒住了孩子濒临悬崖的心;它们化成了引导孩子向上的车轮!
老师的声音有爱抚,有责备,有告戒,有鼓励,却没有索取的企求,哪怕是一丁点!在我们受到伤害时,老师的饿声音会抚平我们的伤口!在我们做错事时,老师的声音会让我们明晓是非!在我们成绩落后时,老师的声音会让我们重振旗鼓!在我们!
老师就这样用如歌的声音,播洒爱的阳光,智慧的甘霖!伴着老师声音的旋律,我们学会了用灵魂去歌唱,用真诚去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