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6
"叮铃铃"随着一阵悦耳的铃声,老师走上了讲台。一头乌黑的头发披在了肩上,她身体瘦瘦的,炯炯有神的眼睛,好像会说话一样。
课上,老师正在认真地讲课,同学们鸦雀无声,而我突然想起了从家里带来的小玩具,我拿出来饶有兴致地玩了起来。这时,老师的讲课声突然停下来了,我条件反射地停下手中的动作,抬起了头。只见老师正在严厉地看着我。她的眼睛好像在说:“是不是开小差了?要注意认真听讲哦。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可不要做小动作。”我顿时羞红了脸。心想:幸好老师没有点名批评我,要不然多丢人啊!可不能开小差了。于是我马上把手放在桌上,挺直腰板认真听讲!
默写本发了下来,看到自己写错了几个字,我难过地低下了头,心想:为什么没有认真检查?我真的太粗心了!正当我万分难过的时候,老师轻轻地走到了我的身边,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抬起头,又看到了老师的眼睛,她的眼睛正温和地注视着我,好像对我说:"不要伤心,不要害怕失败,下次再细心一点,一定会有进步的。"我心想:我要养成仔细检查的好习惯,下次争取全对。
又一次默写结束了,看着默写本上大大的五角星还有老师写下的鼓励,我高兴得不知如何表达自己的情感才好。这时老师走了过来,她用赞许的目光看着我,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对我说:“恭喜你经过努力,你的默写有了这么大的进步!”我高兴得连蹦三尺高。
还有一次,我身体不舒服,趴在桌子上,老师关切地走了过来。她摸了摸我的头,抬头看到了那关切的眼睛,就好像老师在温暖地说:“你怎么了?怎么不舒服了?是不是感冒了?”老师脱下她的外套披在我的身上,一股暖流从外套里流流入我的心中。
陆老师那双会说话的眼睛,经常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发现了一股“内力",这是爱学生的“力”,是爱事业的“力”,这股"力",将永远催我奋发,催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