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11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小学时,教我数学的周老师就有一双与众不同的神采奕奕的大眼睛。
还记得周老师初次和我们见面时,他用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扫视了一下全班,我们大家望着周老师那双乌黑发亮的眼睛,瞬间觉得自己的心已和老师的心贴近了许多。
周老师在大家眼里可神啦。一道让人百思不解的数学题,周老师却能用多种方法解答!
这些方法简捷、巧妙,令人目瞪口呆,心中称奇!
许多复杂题,经周老师一点拨,思路顿时明晰。周老师人神,眼睛更神。
他和我们一块儿解题,当我们不理解时,周老师的眼睛透露出万分着急,但又安慰我们:“没什么,大家都尽力呀,一定会攻克下来!
”就这样,我们在周老师的鼓励、指导下,终于解了出来,周老师立刻投来赞许的目光:“不错,不错,咱们再来攻克一道。”周老师,您还记得吗?当我没有拿到理想的数学成绩时,我不敢正视您的眼睛,因为我有一种负罪感,您苦口婆心地为我讲解数学题,可我还是做错了……每当我拿到好成绩时,我总喜欢看您的双眼,因为您那双清澈明亮的眼睛会不时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您的赞许是对我至高无尚的奖励!
也许,这惟妙惟肖的心理早已被您的双眼所窥见,了解得一清二楚了吧……
周老师不但教书而且育人。
有一次,一位同学不慎把题做错了,可却在周老师问谁做对了题时举起了手,结果周老师那双敏锐的眼睛立刻发现了忐忑不安的他,老师的眉头紧皱起来,眼睛立刻迸射出严厉的火花:“你的题错了,人可不能错,希望你能改正。”周老师的眼睛真神啊!
我们心里的一点小秘密都被她揭穿了!
周老师的眼睛,这双始终给予我们鼓励、激励我们奋斗无止境的不平凡的眼睛,它像一座人生的灯塔,为我们照亮道路,指明目标,让我们走向光明大道!
我们每时每刻都关注着这双好似一泓清泉的大眼睛,看看它要对我们说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