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8
又是一年中秋。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夜幕降临,晚霞拥抱了整片蓝天,被火红晕染的云朵像喝醉了酒。夕阳把最后一抹余光瞥向大地,渐渐沉下地平线。一轮模糊的圆月已经跃上半空,酝酿起夜晚的明亮。
“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老师离开很久了,好久不见,不知她现在身在何处,是否安好?许多天不见了,也许永远也只能天各一方,可是,老师,您离开了,您的学生依然想念着你!天空几星疏影,忽闪忽闪的光芒像您的眼睛,永远带着可人的笑意,清澈无比。
“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知此事的她是否也在赏月,望着那轮皎洁的月,是否心头也笼罩着淡淡的思愁?我永远也忘不了她的眼睛。人们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深以为然。老师,我觉得您的眼睛像无数星星汇聚的银河,盛满星辉。那次数学考试我没考好,你把我叫进办公室,温和地对我说:“你很像我以前的一个同学,我很喜欢你,你一定要好好学习啊……”可是又一次周考,我又考砸了,你又把我叫进办公室,像是有好多话想对我说,最后却只化为一声低低的叹息。我抬起头,看见的是你充满失望的双眼。那一刻,我是如此痛恨自己的不努力!
“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如今老师已经走了,我在她走的那一天,终究也没敢去数学办公室向她告别。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该如何面对她充满失望的双眸。直到她离开,我也没来得及交给她一份满意的答卷。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留遗憾。可是一切都匆匆过去了,那个总喜欢把我叫到办公室却又总是和颜悦色的大姐姐也被朱自清笔下“一去不复返”的时光带走了。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夜,静极了,云层薄薄的,淡淡的,像缥缈的烟雾轻轻柔柔地遮掩着那轮皎洁的明月。月光透过枝丫间繁叶的缝隙,漏下一地闪闪烁烁的碎玉。广袤的土地上一片晶莹。圆月像刚刚脱水而出的璧盘,不染纤尘,只是洒下一束束清冷的光,漾着银辉。而我呢,我捧着110分的数学试卷笑出了眼泪。
老师,你的眼睛是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