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10
我的班主任是窦老师。窦老师个子不高,有一点胖。圆圆的脸上有一双神奇的、水汪汪的大眼睛,就像天上一眨一眨的星星一样明亮 ,比黑宝石还漂亮呢! 窦老师的眼睛可好使了。 记得 有一次上课了,我连忙跑回教室坐下来,却没发现座位下有一张小小的纸片。
这时,窦老师精神抖擞地走了进来,用她那孙悟空似的“火眼金睛”扫视着教室。突然,她的眼睛停在了我的身上,我立刻看向她,她跟我对视了一下,又指了指我的座位下,”我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果然发现椅子腿边上有一张小的不能再小的白色纸片,也就我小手指头那么大吧,不仔细看根本就看不见――因为我们教室的地面就是红白水磨石的。我不好意思地赶紧弯腰捡了起来,心里暗想:窦老师的眼睛也太厉害了吧。
窦老师的眼睛不仅好使,还会说话呢! 有一次,窦老师点名让我背诵课文。我因担心背错,心里七上八下很慌张,所以声音很小,老师的眼睛马上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好像在说:背得对,声音响亮点!我看了罗老师的眼睛,胆子变大了,声音也大了。这时窦老师又向我投来满意的目光,好像在说:“背得真好。还有一次,是快下课了,老师让我们一起再读一下黑板上的问题,趁老师往后走的时候,我就偷偷地低下头,摸了一下藏在桌位里的小乒乓球。想着一会下课一定第一个跑出去占球台……咦,不对劲呀,感觉有一把“利剑”射过来,抬头一看便遇上了老师那严厉的目光,好像在说:“怎么又溜号了?这可不行呀,好孩子都是认真听讲的。”我的脸一下子火辣辣的,赶紧把手背到后面,挺直了腰板,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老师听讲,再也不敢走神了。
这就是我们的窦老师,她的眼睛简直就是孙悟空的火眼金睛,谁也逃不过她的眼睛。也正因为有了窦老师这样厉害的眼睛,我们才成了优秀班集体。我们爱我们的集体,更爱我们的窦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