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13
有那么一双眼睛,承载了过去,如今,将来。——题记
清晨的阳光洒满了走廊,树影交错间暗藏春的希望,窗外的飞雪早已化作枝头的嫩芽,那双眼睛总是出现在我心上。
是初见,阳光穿过树枝照在落叶上,您靠在窗弦向着远方眺望。
我记得,您站在讲台上做自我介绍,那双又大又圆的眼睛里似乎有什么不知名的东西在飘荡。我一下子沉沦了,我目不转晴地凝视,您的眼睛宛如天上的星那般明亮,迷离而富有深意,再添上那对柳叶儿似的眉毛,宛如画中的人款款向我走来。或许是注意到了我的目光,您回眸一笑,并让我当班长,且询问我姓名。那一刻,我受宠若惊,仿佛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感受到前所未有的信任。
温暖,自您的眼底流向我的心里。
记得冬末时,在连续几次大考的打击下,我的内心已经失去了自信,而您却找到我,说想跟我谈几句话,聊聊我最近的状态。我踟蹰着跟您来到教室外,走廊很冷,时不时从窗户外挤进几朵雪花。您笑笑,看着窗外:“你喜欢雪吗?”我愣了一下,您继续说着,也不知是自言自语还是在跟我聊天:“我喜欢雪,因为我喜欢一个人撑伞走在白雪中感受浪漫。”然后您望着我,眼睛里仿佛融入了这天地间的苍白,又仿佛在期盼着什么。我又愣了一下,小声说:“老师,我喜欢雪,其实就是因为它白,它轻盈,在风中摇曳。”老师笑而不语,就这样静静地,温柔地看着我,又像突然想起什么般,问我:“你知道雪融化后是什么吗?”我不解,疑惑道:“雪化后就是水啊。难道不是……””不,雪化后是春天。”老师还是微笑着,打断了我的疑惑。那双眼睛里的光跳跃着,如同乍泄的春光。
雪化后是春天,老师温柔的眼仿佛春天的使者,我明白了,泪无声滑落。
初春,树梢上爬满了新绿,走廊上飘过带着花香的风,我的心里一直有着对一双眼睛的记忆,而那双眼睛里承载了春暖花开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