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4
眼睛,多么厉害的武器。间谍的眼睛,能判断出是敌是友;探长的眼睛,能判断出是真相还是骗局;家长的眼睛,是全天候二十四小时人工摄像头……然而老师的眼睛却更胜一筹。
老师的眼睛是一台心理监测器。有一次,我们的大班长没写完作业,当老师问她时,她却说落在家里了。我知道,每个人在说谎话时,他的眼睛都不敢正视问话人。可老师的眼睛厉害多了,当老师问她时,已经知道她在说谎,于是老师的眼睛直盯着她,看的她面红耳赤,不知所措,她吱吱唔唔地低下了头。没有人能逃得过我们老师的眼睛。
老师的眼睛是威力巨大的激光枪。当我们考试达不到老师的要求时,顿时老师的眼睛瞪的圆溜溜的,反复叮咛着我们不该出现的错误,一颗颗“子弹”直射进我们的脑子里,同学们都静静地听着。记着,心想:我们投降了,下次再也不敢出现类似的问题了。只要她的激光发出来,用再强的反光镜也阻止不了。
最可怕的就是老师那眯眼一笑,你们可别把这一眯眼当成好事,这一举动还“笑里藏刀”呢!这不,那把藏在笑里的刀就要发威了!老师给我们制定了一个计划,老师眯着眼,一边笑着一边给同学们讲解:和QQ农场很相似,要同学们在玩儿中长知识,老师把生字。二类字。多音字。近反义词等给我们把QQ农场的方案借鉴过来,方便我们记忆。查找,把这些基础的字。词做为种子,让它们在农场中“开花结果”——组词造句,把听写定为车,把阅读定为车位,在记住生字。词语的基础上去阅读归位,掌握运用。这眯眼一笑的喻意深远呀!
老师的眼睛不止有严厉的一面,还有善良的一面呢!比如老师在阅读《我们爱你啊,中国》这一课时,她慷慨激昂,心潮澎湃;当老师讲到“命运对霍金十分残酷……”时她心情沉重,语气低沉,眼睛里充满泪水,充满期望和怜悯;当老师阅读《牛郎织女》这一课时又变的憨态可掬。老师的眼睛感情丰富,耐人寻味。
老师的眼睛是催人奋进的,是娓娓生动的,在我的学习生涯中老师那隐形的眼睛时刻激励着我,让我事事都要小心谨慎,让我体会到严厉与善良带给我们的无限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