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是最平凡的,但也是最伟大,最无私的。母爱就像无声的春雨,滋润着我们的心田;就像明媚的阳光,伴我们健康成长。我的母亲,平凡而普通,和天下所有母亲一样,为了我的成长日夜操劳,不畏艰辛,付出了全部的爱。
母爱无价
也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母亲吃的饭越来越少了,脸色也越来越不好看了,但她整天还是微笑着,忙碌着,所以我也不在意。有一天,我在打球时把手给摔破皮了,我正要去拿药,母亲冲到我的前面,把药拿给我。其实,母亲是怕我看见药柜里的许多胃药。后来,我无意中发现了药柜里的胃药和检验报告单,才明白原来母亲这段时间一直被胃痛折磨着,我的心里感到非常的内疚。于是,我上网查了治胃病的资料,知道治疗胃病最有效的方法,一是要心情好,二是要多吃软的而且没有多少油的食物。于是,我很少生气,还讲了许多笑话给母亲听,再多买些青菜来吃。慢慢的,母亲的胃病好了,我也把不爱吃青菜的毛病改掉了。母亲为了不影响我的学习,而不告诉她的痛苦,这是多么平凡而又伟大的母爱啊。
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们接受了亲人的养育之恩,是不是应该把滴水扩大到涌泉再回馈给父母呢?是不是多做一些家务,多给他们一些空闲的时间呢?父母不求儿女给他们多大的回报,只希望我们平平安安,幸福快乐的过一生。现在,我们还不能送给父母什么,只有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就是对父母最好的回报了。
父母的爱无处不在,他们把我们养大成人,每天都不怕劳累的为我们忙这忙那。而我们,在享受父爱和母爱的同时,也应该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在父母下班后递上一杯清茶,在生活中多做一些家务让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温暖着他们的心灵。母爱无价,让我们以一颗感恩的心,感谢回报父母对我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