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无价3
要是有人问我:“世界上什么爱最伟大?”我将不假思索地回答:“世界上妈妈对儿女的爱最伟大!”我美好的童年时代就是在妈妈的关爱下度过的。十多年来,秋霜冬雪染白了她的一丝丝丝白发,辛苦操劳在她的额头刻下了一道道皱纹。回忆往事,一件件历历在目……
小时候,我最爱听妈妈讲故事。每当她给我讲故事的时候,我总是天真地睁大眼睛,注视着妈妈,似懂非懂地听着。尤其是讲《小猫钓鱼》这个故事的时候,她那微微昂头的神态,抑扬顿挫的语调,清脆动听的声音,把我带进了美妙的故事中。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小猫和老猫钓鱼的情景。妈妈还借这个故事引导我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情要一心一意,认认真真。”这个浅显的道理。
在生活上,妈妈无微不至地关心我。寒冬腊月的一天,我突然拉肚子,一连拉了好几次,妈妈不顾外面在下雪,毫不犹豫地背起我上医院。
她冒着刺骨的寒风,一步一滑地向医院走去。一路上,风不住地往她袖管里刮,雪不断地向她脖子里钻。要知道,她个子较小,力气又不大,身上背个不轻的我,还要走那么滑的路,她怎么受得住呢?可她还是一个劲地往前走,雪水和汗水交织在一起,从她的额上流到脖子里,又映到我的脸上。这时,一种说不出的感情涌上心头,我顿时心疼地如刀绞一般,泪水情不自禁地往下流。
在冰天雪地里,妈妈仍旧努力地背着我一步步艰难地走着。终于到了医院,当她把我从背上放下来时,她细心地发现了我脸上的泪痕。她以为我的肚子又疼起来了,她不顾劳累,一边拿起手帕给我擦雪水和泪水,一边关心地问我:“是不是肚子又疼了?”那关切的目光让我永远铭记在心。
此时此刻,此情此景,怎能不使我感动万分呢?我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哇”的一声,扑到在妈妈那温暖的怀里痛哭起来:“妈妈,你真是我的好妈妈!”
那一夜,我久久不能入睡,我明白了母爱是伟大的,无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