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无价6
假如我是一粒种子,母爱就是培育我的沃土: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母爱是为我遮风挡雨的大树:假如我是一片爬山虎,母爱就是供我攀援的墙。
今天,我读了《看不见的爱》,才真正体会到母爱是无私的。这篇文章讲的是一个失去光明的小男孩,母亲为了让他学会打玻璃瓶,能象正常的孩子一样生活,不住鼓励他,默默地支持着他。让他充满自,不住鼓励他,默默地支持着他。让他充满自信。最后,男孩终于把玻璃瓶打碎了。
“我告诉他,会打中的,关键是你做了没有。”母亲一句平平淡淡的话中包含了对儿子无限的爱,给了儿子许多信心与鼓励。
我眼前浮现出母亲憔悴的面容,饱含爱与苍桑的眼睛……我的完全被一种血脉相融的亲情所震撼:12年,整整12年。母亲陪我走过了12年的风雨历程,母爱不是无声无价的吗?我的母亲为我会出的太多了,她自己衣着朴素,柜子里没有几件像样的衣服。但逢年过节她都会给我买新衣服。为了让我安心学习,她在工作后不顾疲劳包揽了所有的家务活。油渍不知多少次炸在她的手上;刀子不知多少次划破她的手指;冷水不知多少次冻坏了她的双手。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孟郊的《游子吟》让我们体会到了母爱的浓烈,深切。尽管没有直接地写母爱的无私,可那无声的母爱都逢进了那薄薄的衣衫之中。“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睴。”是的,母亲为了我们,含辛茹苦,付出了一切。她们不图回报,最大的愿望是看到孩子健康,平安。母爱是什么也不能代替的,因为它是那么温馨,滋润。
母爱是一杯咖啡,只有细细品尝才能尝出其中滋味
母爱是一首歌,只有用心唱,你才会发现,它是世界上最美的歌。
母爱是一本书,一本我们永远也读不完,读不懂的书。
母爱无私,母爱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