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校园8
秋天,天气凉爽宜人,我们的校园依然草木青青,繁花似锦。
秋妈妈把顽皮的秋妹妹从远方带来了。刚一进校门,只见左右两旁的小花坛里有一种花,她不怕秋天,正昂首怒放,那便是菊花。菊花的颜色可多啦,白的如雪,红的似火,粉的若霞,黄的赛金,真是五颜六色,争奇斗艳!瞧,那些大的菊花像团团的彩球,那些小的菊花则像盏盏精巧的花灯,美极了!这时,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一位古人的诗句:“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
校园里有各种各样的树,形态各异,有桂花树、柿子树、枫树、银杏树,还有许许多多不知名的树。树叶在秋风中沙沙作响,既像一群群黄绿色的小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又好像在轻快地唱着赞美校园的歌。
这么多树中,我最爱的就是桂花树了,而现在正是丹桂飘香的时节。桂花是金灿灿的,叶子是绿油油的,连站在校门口都能闻到桂花的香味。其次,当然就是银杏树了,银杏树就像一棵缀满小扇子的树,拾几片银杏叶拼在一起,就像真的树叶小扇子一样。操场的东北角上有一片小竹林,竹叶四季常春,竹杆节节向上,竹子有一个外号叫“步步高”,我们也要和竹子一样,每天进步一点点。啊,秋天的校园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