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刚来到我家的时候很害羞,一见到我们就把头和脚缩进龟壳去。于是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含羞草”。它身上背着一个大大的龟壳,它的壳很坚硬,上面被划分出好多褐色的小方格。你摸一摸就会感到很光滑。龟壳前面是一个三角形的小脑袋,旁边还长着两颗米粒般的黑眼睛。他的嘴巴也很小,闭起来好像微笑,就像达。芬奇那幅世界名画里蒙娜丽莎的微笑一般。龟壳四角分别长着四条又短又小的脚,在水里灵活的一缩一蹬。它的脚趾中间和鸭子们一样有让脚趾连起来的蹼,好方便它们游泳。在那大大的身子后面还贴着一条细小的尾巴,一摇一摆的真可爱!
记得又一次,我拿着几块肉去喂它。我小心翼翼地把肉放进鱼缸里。过了一会儿,它貌似闻到食物的气味,左瞧瞧右看看,却浑然不知食物就在它身后。我本以为它还是会找不到,就在一旁看好戏。这时它停下来似乎知道食物不在前面,慢慢向后转,终于找到了美味佳肴。它紧紧盯着肉,快速地一口咬住直接吞进肚子里。它吃饱后心满意足地趴在缸底,好像再说:“谢谢小主人,真好吃!”
这就是我家的小乌龟,你觉得它可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