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乌龟15
“啪!”只听一声响,小乌龟又掉到地上,翻了过来,正生气地踹着两只腿。我哈哈大笑,只见他像婴儿一样淘气地扭了扭脚,左腿一蹬,“扑通”又翻了过来,我惊得目瞪口呆。小乌龟得意洋洋,抬起头东望望,西瞧瞧,好像要让全世界都知道他“翻身”的伟大举动。他拼命地向前爬,躲在门缝里,把头伸得格外长,向外探望,好像是个十足的侦察兵。我使劲把他给拽出来,他似乎要发火了,紧贴着门。我把他抓起来,他心中的怒火爆发了,用腿使劲地挣扎着。我把他扔进盆里,他迫不及待地向上爬,刚爬一半又丢下去。他前脚踏出又踏后脚,就这样一步一步地向上爬。一不小心,又滑了下来。我吓了一跳,可是他仍不灰心,一次又一次地尝试,一次又一次失败,我真得好感动!
还有一次,我剪了点牛肉给它吃,可他却不领情,把头甩到一边去。我把他的头用力转过来,像押犯人一样,把他的嘴对准牛肉,可他“宁死不屈”,紧紧地闭着嘴。“哼,不吃白不吃。”我小声嘀咕着,心里有点恼火。
我抓起他,放在手上,他似乎在思考:该到哪去?千万不要掉下去。于是他在我手上悠闲地爬来爬去。我感到一阵阵痒,生气地把他放在盆里去。
有了小乌龟,我感到自豪,似乎担当着责任。小乌龟给我的童年画卷添了美丽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