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乌龟12
我家养了两只十分可爱的乌龟。一大一小,分别养在两个鱼缸里,它们是我亲密的玩伴,我特别喜欢它们。
乌龟的头是三角形的,一双乌溜溜的小眼睛里透出黑黑的亮光。它们的鼻子很特别,没有鼻梁也没有鼻尖,只有两个小孔。它的脖子能伸缩。身上披着弧形甲壳,好像一块瓦片,非常坚硬。四条小腿又粗又短,一条尖尖的小尾巴,很是逗人。 乌龟会认生。记得刚到我家时。它不吃也不动,头一直缩在甲壳里面,像是在跟谁怄气似的。我十分着急怕它死去,爸爸提醒我说:“卖乌龟的叔叔说过,你只要拿出一根筷子在它面前多晃晃,乌龟迟早会伸出头来吃的。”我照做了。乌龟真的伸出头来吃了,就这样过来几天,乌龟也开始慢慢活动了。
我最喜欢逗它们玩。有一天我故意把两只乌龟放在一起,只见大乌龟毫不客气的霸占着整个鱼缸。小乌龟几乎没有栖身之地,爬过来爬过去,大乌龟就是不让它。最后小乌龟也不傻,索性爬到大乌龟的背上,两只脚紧紧地抓住大乌龟的背上,大乌龟使劲地摇晃着身子怎么摇也摇不下来,大乌龟累得气喘吁吁,气得小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再看看小乌龟依然趴在上面。大乌龟实在没办法,移了移身子让出一块地盘来,说来也怪小乌龟立马就滚了下来。一旁的我看到这番情景忍不住笑了起来,没想到小小的乌龟也会斗志斗勇啊!
可爱的小乌龟,你们给我带来了乐趣,还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我在心里喜欢你们,我也希望你们能在我家度过愉快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