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乌龟3
我家养了一只小乌龟,是去年我过生日那天妈妈送的,已经养了一年了,我可喜欢它了!
小乌龟长着一个三角脑袋,眼睛黑而有神,嘴巴十分小巧,你可不要小看它,我以前就被咬过。它还有一件坚硬的“护身衣”,就是它的“盔甲”,上面有十几个近似六边形的格子,如同一个棋盘。
我家的这只小乌龟既胆小又调皮。
说它胆小,是因为别人一碰它,它就会把露在外面的身体都缩进壳里。它的脖子像安了弹簧,能伸能缩。没人时,它就会伸长了脖子,用两只圆溜溜的小眼睛四处张望着。一旦感到有危险,就像闪电一般飞速地缩回它的壳里去,要等好一会儿,它才会把头悄悄地从壳里伸出来。它呀,经常做缩头乌龟。有一次,我觉得它的尾巴很好玩,伸手去摸,突然它尾巴一缩,就进壳里了;摸它头,它把头缩进壳里;摸四肢,四肢缩进壳里。它的确是只名副其实的“缩头乌龟”。
说它调皮,我记起一件事来。一次,我在书房看书,小乌龟在桌子上的鱼缸内玩,突然“啪”的一声,吓了我一跳。我抬头一看,原来它掉在了地上,壳也碎了一小块,我心疼得不得了,赶紧把它轻轻放回了鱼缸。没想到它缓缓地把头伸出来,看看四周的动静,又慢慢地爬向缸壁,拼命往上爬,就这样爬上去掉下来,掉下来又爬上去,自个儿玩得不亦乐乎。
瞧,这就是我家人见人爱的小乌龟,它给我的生活增添了很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