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8
大地上处处开放着这样一种花:小小的叶子,没有人注意它们;粉红的小花,没有人伫立欣赏,但每时每刻都在人间开放,当有人在向世界奉献爱心时候,就是花开的时候……
爱,也许只是别人伤心时的一句温暖的安慰,也许只是别人尴尬时一个替他解围的小动作。它看似不起眼,却能给人的心灵留下极大的震撼!
一位陌生人,她或许不会让你很深刻的记住她的容貌,但是她的行为总让你深受感动,她高尚纯洁的品质会让你敬佩!
七月盛夏,瓦蓝瓦蓝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河里的水烫手,地里的土冒烟。透蓝的天空,悬着火球似的太阳,云彩好似被太阳烧化了,也消失得无影无踪。整个城市像烧透了的砖窑,使人喘不过气来。狗趴在地上吐出鲜红的舌头。太阳像个老大老大的火球,光线灼人,公路被烈日烤得发烫,脚踏下去一步一串白烟。
七月,长沙可真热啊!我和妈妈中午毫无睡意,便想去肯得基吃吃新出的一款牛排双层汉堡包和葡萄牛奶冰激凌。于是,我和妈妈禁不住美食的诱惑,便顶着火辣辣的太阳奔向肯得基。到了肯得基,用力推开那扇沉重的玻璃大门,一股凉爽的冷气迎面而来。我们刚走进肯得基,后面便进来了一位十几岁的男青年,只见他穿着一件黑色T恤,蓝色的长裤和一双黑色的球鞋,背着一个黑色书包,手里还提着两个黑色的布袋。一瞧便知道他是一个从乡下来读大学的人。只见男青年走到收营台前,对着服务员说:“小姐,拿一个素食汉堡和一罐可乐。”说完,便递给服务员一张钞票,服务员点点头笑着说:“好,请稍等,您先去用餐区坐下,我们马上会把食物端上来!”男青年听完服务员的话,便转身走向用餐区。我和妈妈也迅速点好了食物,便在用餐区,找了个靠窗的位子坐下。那位男青年也刚好坐在我们前面的空桌前。不一会儿,我和妈妈的汉堡包及冰激凌都端上了餐桌。而男青年点的东西也真寒酸,他只要了一个素食汉堡和一罐可乐。我边吃边观察着那位男青年。这时,一位中年妇女牵着一位可爱的小女孩坐在了男青年一桌。中年妇女的汉堡包和鸡腿及冰激凌、果汁也纷纷摆上了餐桌,中年妇女注视着小女孩,和蔼的笑着。男青年已经吃完了汉堡包,当他看到装着可乐的易拉罐的时候,他的眼中露出了疑惑的神情。原来他是不知道这个铁罐如何打开。只见他从黑色布袋中拿出一把小刀,企图用小刀撬开易拉罐的铁扣,随之却是白费力气,铁扣依旧纹丝不动。这时,中年妇女似乎注意到了他的行为,便对着小女孩说:“玲玲,你去冰柜里拿一罐可乐,把这三枚硬币递给阿姨!”说完,便递给小女孩三枚硬币,小女孩疑惑的望着妈妈说:“妈妈,你刚刚不是在家喝过了水吗,怎么又渴了?”中年妇女摸摸小女孩的头说:“玲玲乖,去帮妈妈买可乐,妈妈突然想喝可乐了。”小女孩听后便蹦蹦跳跳地去买可乐了。不一会儿,小女孩便拿来了一罐可乐。中年妇女从小女孩手中接过可乐,用食指勾住拉环一拉,“砰”的一声打开了易拉罐,并用余光注视着男青年。男青年心神领会,也“砰”的一声打开了易拉罐。中年妇女笑了笑,喝了一口可乐,便直到离开,再也没有碰过。我相信,这就是一位中年妇女对一位陌生人无声的爱!
对一位陌生人无声的爱,可以掩饰去一切尴尬,可以保护他人的自尊心。这位中年妇女最终用它无声的举动避免了难堪。这种爱,令人感动。爱并非是你付出了多大代价就能得到的,爱不需要多么昂贵的物质,只要你心中有爱,奉献出你的爱吧,那么这朵属于你的爱之花,必将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