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6
一个清香袅袅的早晨,一层轻纱似的白云飘在高空,空气格外清新爽朗。太阳公公望着陆续出门的人们,散发出柔和的光线,月亮姐姐也欣赏着美丽景色,迟迟不愿离去。然而我的家里依旧宁静而和谐,偶尔发出几声鼻息……。
“叮铃铃,叮铃铃……”突然,一阵清脆的“叮铃铃”声响了起来——这就是被爱睡懒觉的人们称之为《恶魔的清晨进行曲》的铃声!家中和谐场面顿时被破坏了!老爸老妈突然爬起来,弄出了一阵聒噪的声响。我也像个小乌龟似的,慢慢吞吞地爬了起来,一看端端正正的挂在我墙上的大钟……我的妈呀,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不得了”呀,竟然已经8:35分了!我一个鲤鱼打挺跳了起来,穿好衣服,背上书包,也顾不得洗漱了,飞也似的跑出家门,带起一阵狂风。
跑着跑着,一层厚厚的乌云飘了过来。片刻之后,寒冷的北风伴着豆大的雨珠“杀”了下来。北风刮着,我感觉那像一把把刀,剐着我的皮肤,雨珠打在我的身上,好像是对我的嘲笑。我越跑越失落,由快跑到小跑又到慢走……最后,我忍不住眼泪,鼻子一酸,一颗泪珠流出了眼眶,接着我嚎啕大哭,一颗颗晶莹的泪水如断线的珍珠滑落下来。
“哧————-”自行车的刹车声在我的耳边响起,我失落地回望了一下。一位陌生的年轻阿姨映入我的眼帘,她穿的花里胡哨的,裙子之间系了一条黑金色的腰带,举着一把红蓝交错的大伞,眉毛淡的好像忘了长出来似的。陌生的阿姨望着我,柔和地说道:“小朋友,你要去哪里?阿姨载你。”我那调皮的泪珠停止了滑落,抬起头,怔怔的望着这个陌生的阿姨,心中不知道是什么滋味。
我用怀疑的眼光看着她,心里想:哎呀,该不是什么骗子吧,想从我这儿得到什么东西吗?以前妈妈可告诉过我,一定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经常有一些人把什么东西让你闻一闻结果就被迷昏了,完了就把你的器官割下来卖钱,太惨了。于是我说:“不用了,我自己到学校就行了。”
阿姨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说:“孩子,你是不是认为我是骗子呀,我不是骗子,我就想搭你一程,让你不要迟到。”
我心里想:哦,好多骗子都会说自己不是骗子,这个阿姨怎么看都像骗子,我可不能受骗呀。
这时候阿姨快步上来拉着我的手,不容分说地把我拉到她的车边说:“快上来吧,你是哪个学校的?我载你去。快点,迟到太久会被老师批评的呀。”
我看着她很真诚的样子,抹了一把泪雨交错的“水”,便快步上了这位陌生阿姨的车。
“小朋友,你怎么了,怎么哭了,遇到困难光哭可不能解决问题。”阿姨把自行车瞪得虎虎生威,寒冷的风刮着我的身子,但我一点儿也不觉得冷,心里洋溢着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
“谁……谁说……谁说我哭……哭了,我……只是……被风沙迷了眼。”我生性倔強,反驳道,但心里却想:“没错,我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不能被失败所打到!哭只会显示自己懦弱,我应该做一个坚强的男生。”于是便停止了呜咽,之后,陌生的阿姨又给我讲了几个小笑话,逗得我破涕为笑,心情也逐渐好了起来。
好心的阿姨把我送到了学校,我恋恋不舍的与她告别。虽然我依旧迟到了10多分钟,但是我也不难过了,而且心里暖融融的……。
至今,我已经是一名即将要毕业的学生了,但那件事情仍然像刻在了我的心上似的,永永不能忘怀。
是呀,楼房越来越高了,心灵越来越远了,手机越来越多了,交流越来越难了,朋友越来越多了,信任越来越少了。泰戈尔说过:“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天空与大地的距离,而是人的心灵之间的距离。”让我们相互关爱吧,相互信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