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自己2
在我的床边,放着一张我的照片。每天早上起床,我都要把它仔细地欣赏一翻,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一只小巧玲珑的鼻子,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闪闪发亮,好一个聪明伶俐的小男孩。
我非常喜欢在课余时间做一些小发明。一个周末的晚上,我做完作业,休息的时候,一阵阵悠扬的小提琴声传如入了我耳中。这时,我想起早上在电视里介绍的“弦乐器”。“我可以自己做一个‘弦乐器’啊!”这个想法在我脑海中诞生。做弦乐器肯定需要弦吧?可我该去哪儿找弦呢?忽然,我看到乖乖地躺在电脑台旁一根橡皮筋。“就是它!”我便连忙跑到厨房里,取出几根橡皮筋,回到自己的房间里。“乐器的支杆没有可怎么办呢?”一个问题阻挡了我。“对了,可以用望远镜啊!”我连忙从抽屉里取出望远镜,把几根橡皮筋套在望远镜的镜口上的不同位置。一个“望远镜”就大功告成了!
我得意洋洋地拿起自己制作的乐器,来到卧室,对爸爸说:“你看,这是我的新发明----“望远镜琴”!你听!”说着,我便在用橡皮筋制成的“弦”上弹奏起了“乐曲”:哆、来、咪、发、索、拉、西、哆……“真棒!我的儿子现在越来越聪明了!”爸爸高兴地摸着我的头笑眯眯地夸奖我,听了这话,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
我喜欢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更欣赏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