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自己8
人生如河,一路颠簸,风起云涌,险象环生。常言说得好:“有弃有取,有得有失。”的确,人生常有不如意,得失相随,成败难定。我们为了理想一路打拼,要想成功需要具备诸多条件。比如才干、比如健康、比如美貌、比如诚信……
我虽然无突出的特点,但也并不是一无是处。在学习上虽不能拔尖,但我在家里却是爸妈的得力助手。我会做很多家务事,比如做饭、洗衣。农忙的时候还能帮爸妈干农活。凡是力所能及的事我都会干。我可以自信的说:“不管现在还是将来,不依靠别人,我可以独立生活。”对于这点,我对自己还是蛮欣赏的。
欣赏自己将会得到快乐和进步。纵观历史,从没有哪位自暴自弃的人能流芳千古。很多人看到别人如此光彩夺目,就自惭形秽,觉得自己一无是处。其实不然,殊不知能称之为好的人或是事物,不仅仅在于好成绩,高分数;或是具有熟练的技能;更多的在于自身各方面的日臻完善。人生本来就是一个不断修复和调整的过程,看着自己日渐沉稳的足迹和日益丰满的羽翼,为自己叫好不会显得不合适,相反,还是一种给予自我的奖赏与激励。
人生不要只看到自己的短处而消沉,自暴自弃,要看到自己的长处,在得到快乐和进步的同时要学会欣赏自己。保持良好的心态,相信自己,欣赏自己,只有这样才不会被社会所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