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丹说:“这世界上并不缺乏美,而是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我在思考什么是发现美,欣赏自己也应该属于发现美吧?
细细想来,我进入初中学习已三个多月了,这个大家庭里,真可谓人才济济,高手如云啊!原本在小学十分出彩的我也变得些许黯淡了,原本信心满满的我缺少了底气,眼里都是灰色调。
我总是认为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调整自己的状态,可是妈妈告诉我:要学会欣赏自己,学会做更好的自己。
妈妈的话让我想起林清玄《心田上的百合花》一文中写到的那株悬崖上的百合,她不顾一切,绽放自然之美,证明自己是美丽的花。
我又想起上帝花园里的那株安乐草,它不嫉妒那些奇花异草的美艳动人,只是做好自己,一步一步地努力,一点一点地进步,最终向别人展现了自己的能力。
我开始寻找自己的闪光点:我会弹古筝,可以让那美妙的琴音沁人心脾;尽管我的字没有别人的字那么让人赏心悦目,但是我一刻都没有对自己放松要求,尽管我的成绩暂时没有闪放光芒,但我一直在努力奋斗……
那一丝丝的欣赏,如充电般顿时让我充满了信心,更让我明白欣赏别人,不意味着自己不好,欣赏自己,也不意味着骄傲自满。欣赏自己,是对自我的鼓励。
正如李白所说:“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这不正是李白处世的洒脱与自信吗?
我沉思着,一抹暖阳映在笔尖,我心中暖意融融,那团云雾如同洼地里的积水,随着阳光蒸发了。
我笑着写下:欣赏别人,别忘了欣赏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