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自己10
也许你想成为世界,可你却是一粒微尘;也许你想成为繁星,可你却是一只萤火虫;也许你想成为伟人,可你却是一个普通人;也许你想站在高处,可你却只能仰望高处;也许你想站在舞台上放声歌唱,可你却自卑得不敢开嗓。
你认为荣誉不会在自己身上;你认为成功不会是自己。其实,不需要这样。
做不了世界,就做微尘,至少有属于自己的空间;做不了繁星,就做萤火虫,至少可以为世界点缀;做不了伟人,就做普通人,就做平凡、真实的自我。
不能站在高处,就在低处精彩地活着,至少不必去感受高处不胜寒的孤独。我们不必像太阳那般耀眼,我们有自身的优点,我们依旧可以很美。
请在遭遇不幸的时候,不要被厄运压倒,要对生命保持坚定的信念;请在面对创伤的时候,不要屈服,要以感激的态度接纳它。伤痛是成熟的经历,是丰富人生的一味良药。
蚕儿破茧成蝶需要时间,我们飞上枝头需要努力。不要总是一味地欣赏别人,尝试去欣赏自己,也许会发现自己不是丑小鸭而是白天鹅,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
自信也是一种美德,是对自己的充分肯定,实现超越只有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