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自己15
欣赏自己,做自信的我。 ——题记
我靠着墙壁,默默地流泪:为什么,为什么他们可以把英语读得像顺口溜似的,而我,却只能结结巴巴的。难道,我天生就比别人笨吗? 这时,英语老师从外面走了进来。拍着我的肩说“没关系,老师相信你一定能行的!“可是,我努力了,却没有成功。”“你有没有想过失败的原因?”我摇了摇头。老师语重心长地说:“其实,你不是不努力,而是没有自信。当其它同学在放声朗读时,你只敢在心里默读。你不是不会,你是自卑。
你只想永远躲在自己的壳里,却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哑巴英语人人都会,可是放声朗读又有几个人能做到。老师希望你能学会欣赏自己,做最棒的自己!” 是啊,自卑是人生路上的绊脚石。我要做个自信的女孩。“老师,你的话使我豁然开朗,谢谢你。” 从那天开始,我学习让自己自信:在英语课上,我放声朗读,积极发言。就算错了,又有什么关系?在宿舍,我喜欢用英语跟同学对话。就算英汉夹杂,又有什么关系?只要自信,就是成功的第一步。
举手发言时,我尽量用简洁流利的语言说出自己的观点。站在讲台上,我慢慢地控制住发抖的身子,不断地鼓励自己。以前的我,还害怕考试,现在我不断告诉自己:只要我努力过,我付出过,我就问心无愧。 不知不觉地,我在自己身上找到一种东西——自信。 山有高耸入云、峰峦雄伟之美,水有婉转曲折、波涛汹涌之美。但我相信:欣赏自己,拥有自信的我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