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自己11
儿时的自己,那么的幼稚,什么都不懂,像是一个迷失方向的转盘,一直那么转着。
小时候,常站在镜子前仔细地“欣赏”着自己:不大的眼睛,不挺的鼻子……看了半天也看不出个所以然,最终以叹气结尾。
坐在河边看在天空中自由飞翔的鸟儿,心中不由得一阵羡慕。如若有一天,我也能这样飞,那多好啊!正这样想着呢,突然,一只小鸟伴着一声尖叫,一条完美的弧线向水中冲去。原以为它要来个“蜻蜓点水”,正要鼓掌叫好时,看见它在水中极力挣扎。“敖,卖糕的,鸟也玩自杀?”我惊叫。
来不及多想,我到处找可以救它的东西,可怎么也找不到。我在岸上心急如焚,总不能看着它淹死吧!天哪,它快不行了!就在那千钧一发之际“扑通”一声,我“英勇就义”了。还好我会游泳。很快就有到它身边了,我抱起它,往岸上游去……
刚上岸,来不及换掉湿漉漉的衣服,就对它开始抢救。我叫着它,按它的胸口,可还是无济于事:“都怪我,我早点下去它就不会死了。”这样想着想着,我就哇哇大哭起来。
妈妈闻讯赶来:“怎么了,小宝贝?”我扑进妈妈坏里,说:“小鸟,小鸟死了,都怪我,我早点儿下去它就不会死了。”妈妈听了,笑笑说:“傻孩子,你看天上,小鸟没死呢!只是换了一个地方生活。”听了妈妈这话,幼稚的自己眨巴着眼,看着天边那朵云彩,偏着脑袋,咬着手指傻呵呵地笑了。回家后我还给它立了个碑,用沾满泥巴的手往脸上一抹,露出最真诚的笑。
再次站在镜子前欣赏自己时,已然长大,不会再像小时后那样哭泣。也找到了欣赏自己的理由:善良。不会再以叹气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