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自己3
每一位妈妈都有家务要做,每一个孩子都应该帮助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呢,没事也会帮助妈妈做一些家务。
记得有一次,我在家里看书,偶然看见卧室里被我弄成了像狗窝一样,心里很不舒服,准备大干一场。我从卫生间里打了一盆水,又拿了一块抹布准备先擦桌子。就在我准备擦的时候,谁知我拿的竟不是抹布而是毛巾,这也论证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开始了,我把书桌上的书按从小到大的顺序排好,这样让人看着舒心了很多。可是座子上还有一点脏东西,我拿起抹布就擦了起来,不一会儿座子就像刚买的一样崭新。然后我就把家里所有的家具都擦了一遍,原来清澈见底的水已经变得乌黑,可见我家的家具有多少灰尘。以后我要多擦擦家具,让他们“舒舒服服”的。
我又从卫生间里拿出来一个拖把,把地拖了一遍,地板干净的像一面镜子都能照出人影来了,我却像哈巴狗一样累的气喘吁吁。这时,我想到妈妈每天上班再回来做家务,是那么的辛苦。看着干干净净的家让我感受到了劳动快乐!
这次的打扫太愉快了,妈妈回来夸我是一个能干的孩子,这就是我欣赏自己能干的理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