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自己5
俗语说: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每个人身上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就拿我来说,虽然我成绩不是很优秀,做事马马虎虎,但是我也有优点,那就是我身上有一股不服输的劲。
暑假的时候,我参加了户外探索活动,提高自己的户外生存能力。在活动中,我们学习了包扎的技巧,学习溜索过河,斜坡下降,其中最危险的就是学习“斜坡下降”。
训练前,教练把我们带到了平地示范,让我们练习要领。掌握动作要领之后,我们经过了一条小路登上山坡,这个山坡离地面至少有四五米,我看了看,哇,好高呀!我吓得双脚发抖,手心直冒汗。练习开始不久,前面的一位同学,一不小心脚下一滑,树枝划伤了这个同学的手,鲜血流了出来,我一看更加害怕了。正当我想要用什么借口可以“临阵逃脱”时,看见了和我一起参加户外探索活动的妹妹勇敢地开始练习,我想:“连一个小女孩都敢挑战,我可不能输给她。”于是,我鼓起勇气,抓住绳索,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往后退,最后,我终于完成了挑战,顺利地到达了平地,得到了教练的表扬
那一次,就是这股不服输的劲让我顺利完成了挑战,在学习上,这股不服输的劲让我战胜了强大的对手,在赛场上,这股不服输的劲让我克服了自己的缺点……我欣赏自己身上这股不服输的劲!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发现自己,欣赏自己,为自己喝彩,会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信心不断地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