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10
当我成为爸爸妈妈以后,我会是一个很尽责的爸爸,每天按时上班做孩子的榜样。爸爸的优点是开车很厉害,每次出去玩都是爸爸在开车,而且从早到晚都不会累,让我觉得爸爸真是辛苦。妈妈的优点就是很会煮菜,每天吃了妈妈煮的菜,让我觉得津津有味。
以后,当我成为妈妈了,我会用心照顾好小孩,还要教导孩子一些道理,也会做一些好吃又营养的料理给他们吃,我还会像妈妈一样,缝很多漂亮的衣服给小孩子穿。当小孩还小的时候,我会帮他穿衣服,喂他吃东西,帮他换尿布;上小学初中时我会陪他预习功课,载他上下学,教他写功课,放假时带他出去玩;上高中大学让他学习独立,尊重他的想法,如果有偏差时,帮他导正;当他学业完成进入社会后,我和孩子之间的关系是亦师亦友,不管遇到任何困难都会互相讨论、互相扶持。不知道我的未来能不能像这样,如果我能坐上时光机去看看,希望我的未来比我写得还要幸福。虽然我知道当父母很辛苦,但我相信我一定会做得很好。走在这美好的人生道路上,愿这好爸爸的行为能够传承到下一代。
现代的家庭都是双薪家庭,不像以前有爷爷、奶奶或长辈同住,可以一起分担家事,况且爸爸、妈妈都必须上班,回来后还要帮我们准备晚餐、陪我们写功课和做好家事。我觉得我应该要更懂事,要帮忙分担家事,不要让父母操心。未来为人父母,也要让孩子们有这颗体谅家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