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8
这个世界上,谁没有沐浴过父母的爱,谁没有领会过父母的关怀?我也拥有无时无刻不在惦记着我,关心着我的爸爸和妈妈。
我的爸爸用“严父”形容最恰当不过了。他对于我的学习、生活要求很严。他给我制定作息时间表,督促我认真完成家庭功课。除此之外,爸爸还经常让我阅读一些课外书,让我了解讲义之外的科学知识。我的玩耍时间因此也大大减少。有时,别的家长问我:“你爸爸对于你要求严吗?”幼稚的我用力所在头,以示“特别特别严厉,还不是一般的严厉!”现在,每当我每次考试后面对于着全班第一、第二名的好名次时,我渐渐懂得了爸爸做这一切都是为了我好。为此,我对于他真是感激不尽啊!
我的妈妈是典型的“慈母”。她对于我的吃、穿十分关心,对于我总是无微不至地关怀。为了让我吃好,她绞尽脑汁地做一些好吃的,给我解馋。每周周末她顾不上休息,就起头洗我换下的脏衣服,第二天早上又把干净的衣服放在我的床头。特别是在我害病的时候,妈妈又是倒水,又是递药,半夜三更还要起来看看我的被子是否盖好……
现在我与爸爸妈妈虽则身处两国,当我在他们的来信中看到“学习一切可好?”的字眼,在电话里听见“记着要多穿点衣服”那熟悉而又温和的语气,我立刻感遭到了他们对于我的牵挂和疼爱。简直,父母的爱就像空气,看不见摸不着,可我却能够时时刻刻感觉到它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