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与失败15
世界上有成功有失败,这次我在跳蚤市场中便有过这样的经历。
“买一送一,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吆喝声与讨价声覆盖了整个市场。
我拿着自己心爱的文具,把一位小朋友领到了我的摊位前,说:“小朋友,你们现在写作业都要用到铅笔、橡皮等文具,我这儿的铅笔质量非常好,里面的铅跌多少次都不会坏,橡皮可是‘鲸’牌的呢!你想要吗?”他指了指铅笔和橡皮说:“那多少钱呢?”我心里一想:抬高点价吧,看来这次交易要成了,我清了清嗓子说:“两块钱一个,随你要铅笔还是橡皮,但只能选一个。”他又摇了摇头说:“不行,能不能便宜点啊!或者一块钱一个。”我说:“要不然一块五一个,不能再砍价了!”那位小朋友扔下一句:“不买了!”便扬长而去。
啊!生日好难啊!我一下子询问了好几个顾客,一个都没成,我好不容易盼星星等月亮,终于把老师给盼了过来,这次老师先开口了,“这个橡皮多少钱,我正好欠橡皮用。”我心里一思索,一定要吸收上次的教训,不能卖的太贵,要不然又不成,便说:“橡皮一块钱一个。”老师拿出了一块钱递给我,拿走了橡皮,啊!终于成功了!尽管亏了本,但我心里仍然十分地开心,赚钱真不容易。
通过这次跳蚤市场,我明白了“失败乃成功之母”,无论成功与否,都要乐观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