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与失败11
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一个成功的人如果不经历失败,怎么会成功?成功的人有不少,比如:贝多芬,张海迪,诺贝尔······,失败的人也有很多。我们在第一次失败时,如果就选择放弃,那我们将永远得不到成功的眷顾。
很多人认为“失败”所代表的是深渊,地狱或永远无法翻过的高山,而成功所代表的是功成名就的事业以及一切人们能想到的美好事物。可是,炸药大王,诺贝尔却不是那么想的。
诺贝尔继承了父亲的研制炸药的专业,有一次在实验室里做实验时,突然炸药爆炸,他差一点儿被炸死,当人们认为他再也不会去做炸药的时候,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爬起来。诺贝尔仍不灰心,他准备在船上做实验,他在那儿做了上百次的实验,才成功做好炸药。
是啊,在生活中,我们应学习诺贝尔不怕困难的可贵精神。
记得有一次,我在学跆拳道的时候,劈腿始终下不去,我就想:干脆不学了,好累呀!回到家,我刚想要跟妈妈说不去学了,就改变了主意。因为我想到了一句俗语失败乃成功之母,以后,我只要一想起这句话,就会精神百倍,是这句俗语让我坚持了下来。
我们应当正确看待失败和成功,面对失败,我们不你问哪个悲观,更不能气馁,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为取得成功而奋斗,面对成功,我们也不能骄傲自满,忘乎所以,要总结成功经验,迎接下一个挑战。失败和成功其实就是永不熄灭的灯塔,更是人们心中认为永远跨越不了的高山,实际上只有失败和成功才是带领我们走向人生的途径。不经历过无数次的失败,怎么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