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与失败4
暑假到了,总算可以轻松一下了,每个人都兴高采烈,心情愉快。
这不,我和表姐做完作业,就一起去找正在读大学的表哥玩去了。
我的表哥长得又高又瘦,外号“麻杆”,但是人长得很帅气,性格文静,像个女孩子。表姐长得很漂亮,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很是讨人喜欢。这就是我的表哥表姐。
我非常喜欢下跳棋,可每次都大败而归。听说表哥是下跳棋的高手,所以,我便想与他下几盘跳棋,向他请教几招。
第一盘棋开始了!我走了一小步,而表哥却跳了一大步。我想:“真笨!”这样就没法跳了!我又走了一步。谁知,表哥又使出了他的杀手锏:连着跳。只见他拿起最后一个棋子一直跳了六步。他的一个棋子已经快占领我的高地了。他真是鲸吞蚕食啊!高手就是高手。一会儿就把我的领地全占了。这一盘棋,我输得惨不忍睹。
第二盘棋开始了!我心想:“这次我模仿你下,你下到哪儿我就跟到你哪儿,我就不信赢不了你。”前几步我还能跟上,结果没几招,表哥的棋子在棋盘上跳过来跳过去,一会就把我看得是眼花缭乱。结果我又败下阵来了。
吃午饭的时候我认真的琢磨了表哥的招法,总结了自己输棋的原因,一是我太过于急躁,二是没有利用好搭桥战术,结果让“敌人”占了上风。总结了经验以后,我又邀请表哥下了一盘,哈哈,这回我赢了!
和表哥下棋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胜不骄败不馁,失败是成功之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