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与失败9
在漫长的人生路中,我们经常面临这很多挑战,参加很多比赛和很多挑战,在我们许多人关注胜利者的时候也要关注那些胜利花环下的陪衬者,他们也付出了同样的努力而我们同样也能感受到那些“失败者”带来的启发……
失败的滋味是苦涩的,但所包含的道理却是甜蜜的!自古以来,我们古人就教导我:“胜不骄,败不馁!”而许多伟人都是把失败理解为黎明前的黑暗,都要经过时间的打磨和岁月的洗礼加上自己百分之200的努力,才能见到灿烂的阳光,迎接美好的未来……
在很多哲人中,很多科学家都不是从阳关道走来,都是像走独木桥一样,经常会失败,但他们都不气馁,打起精神,继续努力的接着实验……,例如:爱迪生这个例子,他在发明灯泡前经过了几百次,几千次,甚至几万次的失败,但他仍然重新调整,改进,直至他发明出世界上第一个电灯,可他仍然不骄傲。
继续谦虚的继续为人类造福,还有一个深刻的例子,那就是历史名将——威灵顿,他在被军事天才——拿破仑打败以后逃进了一间破农场里,而他在后来看到在风中织网的蜘蛛后他明白了,那在织网的蜘蛛,织了一次却有被风残忍的吹散了一次但蜘蛛并不放弃因为它相信失败乃成功之母!威灵顿从此得到了启发,认真操练兵马,熟读兵书,总结经验,终于在滑铁卢打败了那个劲敌,那个原来不可打败的劲敌,这可以看
出,伟人们失败后的毅力和决心是多么坚定!也可看出失败并不是永远属于“失败者”!
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曾经说过:“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从而我们应该知道,胜利者不应骄傲,应该要谦虚,而失败者也不应灰心,应该打起精神,更加努力,迎接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