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与失败13
失败与成功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
人们都说:成功的花朵需要汗水的浇灌。但是在我看来不仅如此。我觉得成功像一株爬山虎一样,不仅需要汗水的浇灌,还需要失败的支撑。
每个成功人士的背后,都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但是他们凭借着自己失败后总结的经验、自己的努力不断前进,终于获得了成功。例如人人皆知的爱迪生发明电灯泡的故事。爱迪生为了找到合适的灯丝使用了上千种的材料,做了上千次的试验,终于在无数次的失败后找到了合适的灯丝—钨。我们确实说他付出了汗水,但是如果没有失败的支撑,他能够爬到屋顶上去炫耀自己的“绿叶”吗?正如人们所说的:失败是成功之母。虽然如此,但是生活中仍有许多付出了汗水、总结了失败教训后成功不了的人。这是失败与成功的差别,是失败者与成功者的差别。
成功者尊重比工作更努力、更出成绩的人,并且向他们学习,而失败者不肯承认别人工作的比他好总是想方设法找出别人的缺点和不足;成功者抓住一切时间用于充实自我、完善自我,而失败者却把这些时间荒废在了对别人的批评上;成功者能够虚心倾听并且容易接受别人的意见,而失败者却把旁人善意的忠告当做“说教”,更喜欢夸夸其谈。
成功与失败不仅仅取决于是否付出了汗水,有了失败的支撑,那只是失败与成功之间的联系。失败与成功的关键取决于自身,是失败与成功的根本区别。
失败与成功之间有许多密切联系与差别需要我们用正确的态度对待二者之间的关系,让成功的花朵处处开放,让成功的绿叶处处葱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