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与失败8
成功与失败只是一线之差,当你成功时,或许你也已经在失败了。所以,我们要在时时刻刻地准备着,警惕成功、失败的到来,在成功与失败之间找到桥梁,把它们连接起来,认认真真地处理它们的关系。
在你考试得了100分时,你便会有一种自豪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这时你会觉得成功是多么的令人兴奋,也是多么的简单。然而,你却没有意识到,成功的对面便是失败,因为你过于放松,没有提防失败的到来。你不知道下一次自己能否像这一次成功,因此,所以说成功来的时候,我们要静下心来,像平时的心态一样对待,那才是一个成功者的姿态。
在你做一件事总是重复很多遍时,往往会把事情做得更加坏,把这一件事搞砸了。这时,好像有一个身影在嘲笑你,它便是失败的声音。遇到这种情况,可以说你也在成功了,因为失败了才会一步步走向成功。当你在做事情失败时,成功也慢慢地向你招手,失败教会你坚持,面对所有困难,我们要把困难一一击退,这就是失败的真理,所以我们的失败也是一位正确的朋友,我们要好好拥有它。
其实我更加愿意说失败、成功,而不是我们才能说的成功、失败。我们在成功与失败之间,要找的并不是什么东西,只是一种态度,一种处理成功与失败的催化剂,这种催化剂叫做平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