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三早晨,我睡意正浓,突然,妈妈摇摆着我,说:“瑛瑛,快起床,下雪了!”我“哦”了一声,正要翻身再睡,又猛地回过神来:“什么,下雪了?”我急忙掀开窗帘,外面白茫茫的一片,房顶上、树枝上、地上,都在一夜之间换上了白色的棉袄。我赶紧穿好衣服,草草地吃完了还冒着热气的早饭,拉着姐姐一溜烟儿跑下了楼。
新年趣事
哇!好美呀!此刻,展现在我面前的是一片雪白。雪花小精灵还在纷纷扬扬、洋洋洒洒地从天宇中飞下来,形成一片白雾密密集集地下着下着。路边上的树上都覆盖着白雪,全换上了雪白的纱衣,四周白茫茫的,为雪中的小路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不禁想起了岑参的诗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真美!真美!我不停地赞叹着。
在路上,我和姐姐就迫不及待地团起了雪球。我们这儿抓一把雪,那儿抓一把雪,一会儿从地上抓一把,一会儿从车身上拢一把,一会儿从地上滚上两滚,不多时,我们俩人手上都捧了一个小雪球,圆圆胖胖的,个头和网球差不大小。路上,已有好多人啦,我们打算堆一个胖乎乎的雪娃娃,我先堆一个小一点的雪球,然后放在地上慢慢地往前推。费了好大的劲才推出一个小雪球,接着又慢慢往前推。老姐真快呀!雪人的身子都堆好了,我便开始加快速度,没想到速度太快了,推到半路时跌了一跤,一下子滑出好远,姐姐笑得捂着肚子喊疼,我回头一看,呀,雪球也散架了!但我并不气馁,继续奋力地“工作”着,并隔一段时间就偷偷看看姐姐堆的怎么样了。渐渐地,我超过了姐姐,眼看我的雪人要堆好了,便回家拿来一根胡萝卜插在雪人圆圆的脸上。就这样一个可爱的雪人就诞生了。
我们在路边堆雪人、打雪仗。寒假中的这场雪给我带来了无穷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