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趣事6
我的新年趣事,当然就是玩鞭炮了。
今天,我买了一大盒的擦炮。我先点燃了一个立马扔了出去,只听见“碰”的一声,哇,真响啊!
突然,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一个念想:如果扔到水里会怎么样呢?我想着想着马上点燃了一个扔进了水里,但是并没有成功。我不甘心,又试着点燃了一个并马上扔进水中。不一会儿,我看到水里冒起了白色的小泡泡,可是依旧没有我期待的炸裂声。“唉,又没有成功!”我心想,便垂头丧气地离开了。就在我转身的一刹那,只听见“乒乒乓乓”的声音此起彼伏。
伴随着这沉闷的声音,河面上冒出了一个小“喷泉”。“喷泉”中间的水柱很高,四周的水柱略微低一些。只一会儿功夫,“喷泉”又消失了。啊,我成功了!我既高兴又困惑:为什么擦炮这会儿才炸呢?我冥思苦想了好一会儿,终于恍然大悟。原来擦炮扔进水里冒起白色的小泡泡,是导火索在燃烧。因为是在水里,所以听不到“哧哧哧”的声音,燃烧的速度也比在空气中要慢,所以要过会儿才会炸裂。反之,如果没有冒小泡泡,则说明导火索已经熄灭了,就不会成功。原来玩擦炮也有这么多的学问。
除了擦炮还有其他好玩的,如鱼雷、窜天猴、仙女棒……但是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擦炮,因为它让我深深地体悟到:失败并不可怕,只要不断尝试,终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