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趣事15
要说这个新年,我过得别有一番滋味,其趣事,也是源源不断地"飞"来.
新年,是在外婆家过的,表弟也在我们俩个一向玩得投机,好不容易聚在一起,当然要玩得"不累不归"啦.
过年嘛,少不了放烟火按照我们的计划, 我俩儿,一个人带30根左右的"金鞭子",和六七根”电光棒”,凑到一起,非把外婆家的屋顶给"掀"了不可!
我们故意找了一块长满了草的地,想利用鞭炮制造出浓浓的烟来!我们先抽出一根金鞭,让它"平静地躺在草地上我们边画着十字架,边为它祈祷:祝愿它能在辉煌中度过余生我掏出火柴,凑上前去,点燃了"金鞭".随了好多声巨响,浓浓的烟雾弥漫了起来我们便围着烟雾和发出巨响的金色光芒跳起了我们自创的"火把节"之舞",唱着笑着,真所谓是"快活似神仙"了!
我们又找来一根空心的棍子,在里面塞了两根”金鞭”,和一根”电光棒”,我们掏出火柴,点燃它们”哥仨儿”.很美,很美呀!”电光棒”发出五颜六色的异样光芒,而”金鞭”则放出金色和宝石绿的光芒,和有节奏的交响乐啊,天空上眨着眼睛的小精灵也为我们欢呼,高兴呢!可是当烧到棍子里面时,异样的光芒则变成了我们所期待的”浓烟滚滚哩棍子在颤抖,节奏依然规律地响着”噼里啪啦,噼里啪啦....”
这时,来自四面八方的烟花”争相开放”,我发现人们的笑容也更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