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记忆7
春天又来到了。在南方,树都是春天落叶,叶子变得金黄,大雁飞回北方,气温逐渐升高,雷雨逐渐频繁,花朵开始绽放,小鸟也更加活泼了。春天,是一个愉快的季节。但就在这愉快开心的季节,发生了一件不开心的事。
那天数学考试,我又成了一个没有按时答完试卷的人。我有些懊恼,又有些憋屈,更多的是不甘心,每次不按时交卷的都有我。就在做最后一道题时,有个姓徐的开始挑衅我了。他张开那张欠打的嘴,东一句西一句地说着那些令人反感的话,还时不时用瞅我两眼,那一句句风凉话像飞刀一样刺向我,我压抑着怒火把那题以最快的速度做完,并交给了老师。结果这货还在嘲笑我。我的怒火便像一颗炸弹一样爆炸,一个扫堂腿向他踹去。结果他没踢着,却误伤了旁边的老孙。
老孙本来就是一个易怒的人,再加上我们本来就有矛盾,这下,我俩算是仇人见面分外眼红。一时间一场“激情格斗”上演了。旁边的同学有的在“呐喊助威”,有的还试图劝架,而挑衅我的那个人则是助威的最强烈的人。结果就是我们“两败俱伤”:他的衣服上都是我的鞋印子,胳膊上就像有了纹身,青一块紫一块了;而我呢,鼻子也流了血。我真是不甘心,他下手可真狠!
就在我又要下手的时候,老师过来了。他驱开其他同学,把我们叫去了办公室,也叫了其他一些知道事情经过的同学。他问了我为什么打架。我有点心虚,因为我没做完卷子,便一五一十把事情经过说了一遍。老师笑着说,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同学是学校里最亲近的人,和我们讲了道理后,又让我们互相道了歉。事后,我想我们本来就是同班同学,以后少不了打交道,总不能每次都挂彩啊。想想自己的确有些小气。误会解释清楚后,一向是“仇人”的我们和好了。
这就是我难忘的记忆,一个化敌为友的故事。我领悟到了遇事不可以冲动,也不要轻易嘲笑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