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记忆8
轻轻地打开日记本,一朵金色的菊花滑落在桌上。
哦,花儿已失去往日的馨香,枯萎了的花瓣紧贴在一起。可是,记忆中的花儿啊,却永远那么鲜艳,那么芳香,它牵动我的思绪,带我回到了纯真的童年,回到了我可爱的家乡……
桂花开了,好香哦!那醉人的香气飘飘悠悠地钻进我的鼻孔。五岁的我,一边贪婪地吸着酝酿着桂花香的空气,一边看着那在桂花树下的爷爷做着桂花汤圆。
过了一会儿,桂花汤圆熟了,揭开锅,一股清香迎面而来,一个个微微透明的汤圆随着沸水一上一下,馋的我直流口水。爷爷吧桂花汤圆全部捞进我的碗中。我眨巴着眼问爷爷:“爷爷,你吃了吗?”爷爷笑呵呵的说:“乖乖,吃吧,吃吧,爷爷早吃了。”幼稚的我,竟信了爷爷的话,一口一口的吃了起来。
那时,我怎么知道爷爷对我多少深情的爱啊!!!我又怎样理解爷爷的心啊!
今年寒假,我有去了故乡一回,看望了爷爷,怀念着敬爱的爷爷。爷爷送我一束最美丽的菊花,发出淡淡的清香,含着泪接受了,夹在了我心爱的笔记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