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记忆2
去年,我和姐姐上街吃了一顿肯德基,肯德基的味道我已忘了,可在肯德基店里看到的那一幕我却久久忘不了。
刚进门,我和姐姐各点了一份套餐,正津津有味地吃着。“不好吃!”突然身后传来一声大叫把我吓了一跳。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在吵。他穿得很讲究,脸圆嘟嘟的,很胖。他的爸爸正陪着笑哄他:“好孩子,爸爸再去给你买一对鸡翅。”爸爸买完回来,妈妈一会儿拿鸡翅,一会儿拿汉堡,一会儿拿薯条,嘴里不停地问:“乖宝宝,吃这个好吗?”“汉堡不好吃,薯条也不好吃不吃不吃!”孩子边说边摇着手,妈妈生气地说:“我的小祖宗,你到底要吃什么?”小男孩听了妈妈的责备,突然又大哭起来。爸爸连忙大声责怪妈妈:“孩子才多大,你就跟他发火,要吃什么,咱们给他买就是了!”妈妈忙着急地说:“哦,好孩子,妈妈不对,别哭,我记得你爱吃外带全家桶,妈妈现在就去买。”我吃了一惊,心想:天下哪有父母这样疼爱孩子的,这不是疼他,是害他呀!过了一会儿,那男孩又吵了起来。他的爸爸妈妈在旁边一时不知所措。“我要吃圣代!”“真的!好好,妈妈给你去买。”说着,妈妈又去买了。周围的人纷纷议论:“这孩子真让父母给惯坏了。”“天下哪有这样的父母!”“这孩子分明就是一位小皇帝嘛!”今天,这位小男孩起码花了一百多元。看着这样的情景,我不禁想起了老师常说的那些贫困地区的孩子,我们现在的生活已经太幸福了,怎么还要挑三拣四呢?这个孩子对父母没有一点尊重,丝毫没有感恩之心,长大了…我不敢往下想了。
那难忘的一幕如同一根钢针扎在我心中,警示我不做这样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