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记忆9
蓦然回首,发型生活中有着许多大大小小的美妙瞬间,或许微不足道,但令人记忆深刻。
举着纸糊的孔明灯来到瓯江旁。小心翼翼的捧着孔明灯,点着火的孔明灯散发出温暖的光芒,形成了一个光圈,围在孔明灯旁,点亮了黑暗的夜晚,更点亮了人们按捺不住的心。感到一种向上的引力,轻轻松开手,孔明灯缓缓升起,周围奔跑嬉戏的孩子停下欢快的脚步,睁着好奇的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那黑暗中的一束光亮。感觉发撩过脸颊,痒痒的。起风了,风的来势越来越猛,似乎存心想要扎穿孔明灯那层薄薄的纸糊,孔明灯颤颤巍巍地向江边坠去。风依旧刮着,刮动了人们的心弦。有的孩子甚至开始祈祷,祈祷风停下来。孔明灯中的蜡烛也开始摇晃不定,目测距离江面还有三四米的时候,风小了。慢慢减弱的微风托着孔明灯上升,上升。孔明灯渐渐升到空中,成为夜空一颗耀眼的星……
运动场上。拖着沉重的脚步,艰难地迈出每一步。身后喘气声越来越清晰。距离终点还有五十多米,在我看来,却是千里之遥。“要不,让后面的选手超越我吧,我实在是跑不动了。”脑海中寻思着。身后选手的喘出的热气已扑到身上,耳边响起同学们的加油鼓励声,“哎,就十几米了,再努力一下,说不定我就赢了。”我安慰我自己,向前迈着大步,不让后面的选手有丝毫的机会超越自己。终点已近在咫尺,一咬牙,一伸脚,我越过了终点线,同学们的欢呼声似乎很远很远。恍恍惚惚中,我的心里一直重复着一句话:“我赢了,我赢了……”当时好友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我才回过神来,与他们一起欢呼。
我看着紧随其后的另一个选手,我微微一笑。
一瞬,或许美好,或许紧张,或许激动,但都意义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