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盲6
天灰蒙蒙的,乌云密布,雪花从天而降。然而,城市公交站的一幕,不禁让我陷入沉思……
在“母子上车处”站着四位大男子,他们悠闲自在地站着,全然不顾站在一旁抱着孩子的妇女。从他们装模作样的样子看他们个个都是“知识分子”,可是分明右手边就是母子上车处的牌子,他们却视而不见。
他们是文盲吗?不!他们是社会中“名副其实”的“假文盲”。他们为自己方便,为了一些微不足道的利益,一心只顾自己而不顾他人的感受。他们缺少的不是文化,而是做人根本的道德。他们丢失的是个人廉耻与社会公德,这种人往往也会最先遭到别人的厌恶。
在这个社会上“假文盲”并不少见,比如:年轻人占强爱心座位,无视公园花草保护盘,在公共场合吸烟……这些“假文盲”虽然不犯法,但却破坏了中华文明优良的礼仪,还有可能会影响下一代。“假文盲”一旦多了,人与人之间就会缺乏温馨与爱,社会就会变成一个冰冷的世界,那时后悔也来不及了!
所以从现在起,我们一定要杜绝“假文盲”,一起创造充满阳光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