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盲11
在寒冷的一天,在公交车上车处。有许多为男士在等车。但是这块牌子上映着醒目的大字“母子上车处”。而那位真正抱着孩子衣着单薄的母亲却只能在旁边看着。那几位男士个个穿着体面闭着眼睛。一看就知到他们是故意装作看不见标牌的,可真是一群假文盲呀!
我觉得他们并不是不认识,而是只为图一时方便。而把自己难能可贵的道德心给出卖了。难道他们不认识吗?但是他们认识。认识的,竟还会做出这般缺德的事情,真是实在是令人发指呀!在生活中,我也是遇到过这样的事情的。我独自坐公交车回家,就快到站了。我见一位手持老年卡的老人走了上来。他白发苍苍,走路好像也不太稳。我见此状,赶忙装作快下车的样子,离开了那照顾专座。想要把座位让给这位老爷爷。但是,我的人刚走开,那位老爷爷也慢吞吞的走了过来。而就在这时,一位刚上车的年轻人,见有座位,则赶忙一路小跑的赶了过来,毫不犹豫的接受了我让给那位老爷爷的座位。而那位爷也只好站在一旁。我下车后,还不忘看一眼。但是,却还是没有一个坐在照顾专座的人让一下。我叹了一口气。
在生活中,我们不能因图一时方便而为此丧失自己难能可贵的道德心。只需让个座,不插队就可以了,这不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