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盲5
有一个人,他来到电影院里看电影,电影院里明明有一块标语上写着“不准抽烟”,那人还是悠闲的叼着个烟卷。不免产生疑问,那人可能是文盲吧。
接着,他又来到了医院里,医院里的细菌多,所以,标语上写着“不要随地吐痰”,但那人还是毫不在意的往干净的地面上吐了一口痰,他难道真的是文盲吗?
后来,他又来到了一片空旷的草地上,工人们刚刚把许多油卸刚把许多油卸在了这里,又怕不安全,在这里竖了一块标语,上面写着“此地禁止抽烟”,可是他还是在那儿抽起了烟,之后又扔在了草地里,星星之火,可以燃原。幸好有一个人给踩熄了,不然真会造成火灾。他真是个文盲。
随着他,又来到了工地上,恰好有一根电线落了下来,标语上就写着“小心触电”,那人见后飞快的跑走了,原来他并不是文盲啊!
在电影院里不准吸烟他还吸,在医院里不准随地吐痰他还吐,在草地上不准吸烟他又吸,这显然是个文盲,可是到了工地上,为了他不触电他却跑开了,他还识字啊!
社会上还有许多这样的人,他们不顾别人的利益,只管自己的利益,他们是多么没有道德呀!下次我们看见这种假文盲的行为一定要制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