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盲3
“文盲”指那些没有读过书,不认识字的人,但在生活中却有的人争着做“文盲”,看了一副叫《假文盲》的漫画后,我深深的陷入了沉思。
在一个寒风刺骨的冬天,公共汽车的一个站点上立着一个醒目的牌子――“母子上车处”,但这个站点上站的全是大男子汉,而他们把本应享受这个权利的一对母子,挤到了一遍。
第一个男人的衣服和皮鞋都很讲究,一看就知道是名牌的,这个人也一看就知道是一个老板,但这个人却半眯个眼,似乎什么也没看见;第二个人个子高高的,一身文气,好像是一个老师,可他却闭上了眼睛,一副旁若无人的样子;第三个人虽然个子很矮,但戴着小洋帽,身上穿着当时罕见、昂贵的羽绒服,他还穿着油亮的小皮鞋,他还带了一个斯文的眼睛,一定是一个大干部,装作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第四个人穿着厚大衣,带了一个口罩,像是一位医生,他也竟然站到了不该站的地方。
在现实生活中,其实也有许多“假文盲”。
有一次,爸爸带我去饭店吃饭,饭店的大厅和各个房间里都贴着“禁止吸烟”这四个大字,但许多人都装作没看见的样子,依然我行我素的吸着烟,由于这家饭店烟熏火燎,我和爸爸只好换了一家饭店。
多一份文明,多一份道德,这个世界上就会少一个假文盲,让我们行动起来,不做“假文盲”,做一个文明、有素质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