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盲7
今天,姐姐让我看了一副漫画,漫画的题目是《假文盲》。画的是寒冷的冬天,几个穿着厚大衣的男士站在“母子上车处”的通道上。他们根本不理会“母子上车处”的牌子。有的歪着脑袋看别的地方;有的干脆低着头,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他们把一位抱着孩子的妇女挤出了“母子上车处”的通道。那位阿姨站在一边无助地望着他们。看着画面,我仿佛听见她怀里孩子的哇哇大哭声。
难道这些男士都不识字吗?我想:可能由于天气寒冷,他们看到“母子上车处”人很少,便想图个方便,为了让自己早一些上车,就不遵守公共秩序,排到了“母子上车处”的通道上。我好生气!
生活里,像漫画中那几位男士的行为经常可以见到。例如,在一些草坪上明明有牌子写着“请勿践踏草坪”,可有些人根本不理睬牌子上的提示,任意地在草地上走来走去;有的人甚至躺在草地上休息。这既影响了小草的生长,又损坏了城市的形象。又比如,为了不影响同学们上课,我们学校门口竖起了一块木牌,上边提示来接孩子的家长,不能进入学校大门。可有的家长却不理会木牌上的提示,还是大摇大摆地走进校门去接孩子,好像他们不识字似的。难道他们也是“文盲”吗?
想到这儿,我从心底里发出呼唤:朋友们,我们要遵守公共秩序,不要像漫画中的男士那样,成为不遵守公共秩序的“文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