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校园12
一转眼,20年过去了,此时已是30岁,成功获得博士学位的我又回到我的母校——三小,进行了一次“高科技校园一日游”。
我刚走到这高大雄伟的校门前,一位可爱的小弟弟就跑出来,说“叔叔,我是学校的保安,我来带您参观我们的学校吧!”我有被这位小弟弟逗笑了,摸了摸他的脸蛋,咦,竟然是硬的,原来这位小弟弟是个机器人。一开始就有这么新奇的事,让我更加期待接下来的参观了。
机器人保安把我带进校门大厅后,又对我说“叔叔,我先带您去教学楼参观吧!”说着,他按了一下“电梯”右侧的“教学楼”按钮,眨眼间就到了,我惊讶得直说:“神奇,真神奇!”
机器人把我带到一幢像是正方形体的教学楼前,介绍说:“这是一幢三维式的教学楼,就像哆啦A梦的口袋一样,看起来不大,实际空间大着哩!里面有100间教室,全校多达五千余人呢!”我不禁张大了嘴巴:“我们学校的变化太快了!”
接着,我来到一间教室前,里面的一位老师正绘声绘色的朗读课文。机器人走过来,继续介绍说:“现在学校里执教的差不多是仿人式机器,它们给真人老师带来了很大的方便。”我听了,连声称赞。
接着,我又跟机器人来到了同样是三维式的美术楼。机器人拿着一个像头盔一样的东西说:“这是最常用的绘画工具,只要你把一张白纸塞进里面,然后想着这幅画画成后的样子,一会儿,一副自动添了颜色的画就画好了。”我观看了一位学生熟练的操作,惊得目瞪口呆。
啊!现在科学技术越来越发达,我的母校也变得越来越可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