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美丽的校园一定要有高大雄伟的教学楼,气派宽广的塑胶运动场。在我心中一直矗立着一个最美的校园。
美丽校园
它并不高大,宿舍只有两层,上面是女寝,下面是男寝,教学楼则分三层。还记得我上六年级的时候教室就在三楼。每天早晨的自习课上老师都有背诵任务,而我们都喜欢在家中把学习任务完成。第二天早晨在教室里坐着,把头转向窗外,用手支撑着。向远处望去,只见连绵不断的青山青山的头上笼罩着弥漫的薄雾,就像是仙女的白一群一般漂亮。那边树林茂密从下往上看,树木越来越高大,就像是吴均的《与朱元思书》中写到的“夹岸高山,皆生寒树,负势竞上,互相轩邈,争高直指,千百成峰。”这只是简略地看。再仔细一看,你可以发现山上的树木分为几种,有竹子、杉树和少数果树。在这三者中竹子是最多的,俗话说得不错,我的家乡就是一片竹海。让我最印象深刻的便是结着红色果实的那几棵大树。它们生的粗壮,枝大叶大,比其它的树高出了不少。而挂在树上的那一串串“紫红大珠”极其的显眼。乍一看,他们像是几颗“圣诞树”树上挂着颜色有深有浅的小球。
我的校园,它坐落于一个风景优美的胜地。校园的周围盘着几座山峰。而这些山更是别有特色,就拿校门前的这座山来说吧!在这座大山上,生长着“永远长不大”的怪树种。在我的记忆中,从我开始进入小学到现在,那些树木一点儿也没有变过,好想有神仙在它们身上撒过药水似的。在这座大山上,有几块巨大的石头,在它们之间也长着几颗参差不齐的参天大树,这又让我想起清朝郑燮的《竹石》是这样写的“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这几颗大树也一样,经受了千种磨难和万种打击,它们还说那样坚韧不拔,不管是哪个方向的风,都不能把它们吹倒,不能使它们屈服。
到了开花的时节,几块大石头上面便撒满了各种各样的花,有红色的,有紫色的,也有白色的。美丽极了,总会让我们忍不住周末都往那跑。
人们一点也没说错“奇山必有异水!”在那山下,便有一股流水。水中的景象还是让我想起了吴均的“水皆缥碧,千丈见底。游鱼细石,直视无碍。急湍甚箭,猛浪若奔。”
没有高大建筑的校园,不也很美吗?我爱我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