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校园6
银河实验小学是我的学校,一个四季如画的校园。
站在校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浅灰色的石碑,斜斜地放着,如同一幅徐徐展开的书卷,上面雕刻着“银河实验小学”这几个朴素淡雅的大字,仿佛告诉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走进校园,一个巨大的日晷就展现在我们的眼前。日晷用石块做成,直径大约有150厘米,上面密密麻麻地雕刻着红色的大字:十二个生肖和十二个罗马数字。日晷的下面横卧着一块条石,上面写着“生生不息”四个字。日晷仿佛是一位慈祥的老人,时时刻刻告诉我们要珍惜时间。
日晷下方是一条又细又长的银河,清澈的银河水里一条条或金黄色或红色的小金鱼,穿梭在
许多大鹅卵石和盆栽之间。春天,它们更是快活地游来游去,仿佛是在捉迷藏,又仿佛是在你追我赶。夏天,一朵朵荷花竞相开放,白的如雪,粉的似霞,一朵有一朵的姿态。秋天,树叶飘落在银河中,像一叶叶小舟,开始了它们的旅程。冬天,小河结冰了,像一个婴儿沉睡在妈妈的怀抱里。
银河的四周,是一块块二十四节气石,上面刻着黄色的字。每一块节气石上都有一个节气,还配着一首关于节气的诗或词。看着节气石,我脑海中闪过一年四季轮回的景象。
穿过节气石,走过犟龟路,再往左走,就来到了我们每天活动的大操场。我们的操场可大着呢:每天早晨,我们全校一千六百多名师生聚集在操场上,也一点儿都不觉得拥挤。操场上还分布着篮球场、排球场、单双杠、足球场……一到下课,操场上就成了欢乐的海洋,到处 是同学们的尖叫声欢呼声。
你一定很期待教学楼的特点吧!告诉你吧:我们的教学楼一共有七幢,这七幢楼分别以北斗七星的名字命名。也时时刻刻提醒我们不要忘了自己是银河的一名学子,要做最棒最闪亮的自己。
如果你来银河,你一定会喜欢上我们的学校。在这么美丽、舒适的校园中学习,是多么幸福!